言情中文网 > 傲妃,风华无双 > 455 复杂的感情

455 复杂的感情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454

    莫先云透出那么一句话之后,便什么都不肯说了,任岑溪岩如何追问,他只是笑意深深,却不肯开口。

    岑溪岩恨的牙根痒痒,却又无可奈何。

    两个人在墙根儿站的有些久了,纷落不知从哪里钻出来了,远远的站着,冲他们这里探头探脑。

    莫先云一个凌厉的刀眼扫过去,吓的纷落一缩脖子,赶紧自动消失。

    岑溪岩也知不能继续在这个跟莫先云耗着了,便怒瞪了他一眼,足尖点地,飞过了墙头,回了岑府静兰阁。

    莫先云看着岑溪岩气呼呼的走了,不由无奈的苦笑,其实,真不是他不想说,而是,说起来实在太复杂了,而且有些事情,他并没有他娘了解的清楚,而他娘却觉得还不到说的时候。

    只是,他娘太恶趣味了,既然觉得不到时候,还故意暗示那丫头,她在关注她!惹的小丫头心里怀疑了,跑来问他,他能怎么办?

    为了避免她胡思乱想的,将事情想的偏离了正确的方向,他只能提上这么一句了。

    不过,因为这一句,估计小丫头想的也不会太少吧……

    ……

    岑溪岩回了静兰阁,躺在床上,果然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了,脑子里不停的回想着今天见易莲玦、莫先云母子时,他们所说过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和表情,试图寻找到更多的有用的信息。

    这么一回想,她便不得不承认,易莲玦说话是个滴水不漏的人!她所让她知道的事情,都是她主动暗示的,愿意让她知道的事情!

    而莫先云那句话,却是信息量实在太大,大的仿佛什么都说了,又仿佛什么也没说一般。

    对这对母子的狡猾和吊胃口的能力,岑溪岩表示很是佩服,而且,还有深深的挫败感。

    一晚上,岑溪岩几乎没睡,也没有打坐调息来恢复身体状态,于是早上,她是顶着一双熊猫眼起床的!

    晶霜和莹雪见到岑溪岩那一双大大的熊猫眼,都吓了一跳!

    “小姐,您这是怎么了?昨晚没睡好么?”晶霜问的比较有分寸。

    莹雪脸上的表情则很矛盾,有些心疼,还有些八卦,声音也有些贼赃的,“小姐,您……有心事?”

    “没有!”岑溪岩否认的很快很干脆,之后随便找了个借口道:“做梦了,没睡好。”

    晶霜和莹雪对视一眼,都有些不信,还有些恍然,小姐的睡眠质量可一向不错的,估计,是及笄礼上,睿亲王母子二人的一番举动,多少给小姐造成了一定困扰吧?

    不过两个丫头很懂事很贴心,没有再询问什么,各自忙活起来,一个伺候岑溪岩洗漱、穿戴,一个跑去小厨房,琢磨着在早餐里加一些静气安神去火的食物,给自己小姐调理一下。

    岑溪沁来蹭饭时,看到岑溪岩的熊猫眼,又是夸张的惊呼连连,追问不止。

    岑溪岩用“做梦,没睡好”的借口搪塞,可岑溪沁却不信,坚决认为她有心事!所以好姐妹,她理所当然的觉得,要彼此分享一些八卦和秘密的。

    “六姐姐,你有什么心事,你就说说嘛!我帮你琢磨琢磨,也许我能给你一点意见呢?”岑溪沁围着岑溪岩转,不停的追问。

    岑溪岩不理岑溪沁,专心吃饭。

    岑溪沁夹了一大筷子菜,送入口中,嚼了个喷香,等菜咽下去了,也没等到岑溪岩的回应,岑溪沁便再接再厉,又道:“六姐姐,说说嘛,你到底这么了?是不是跟那个睿亲王有关啊?他惹你生气了吗?”

    这就是岑溪沁这么八卦的原因了,平时,她还是个很有分寸的姑娘,知道自己这位六姐姐有许多秘密,可岑溪岩不说的,她便聪明的选择什么都不问。

    但可能女孩子,天生就对男女间的情爱,由着浪漫的幻想吧,所以,在发现岑溪岩和莫先云可能有暧昧之后,岑溪沁那一颗八卦的心完全沸腾起来了!好想了解六姐姐跟睿亲王的爱情啊!

    尽管及笄礼那天,因为她探听岑溪岩和莫先云的事情,已经惹的岑溪岩不快了,可这姑娘在这方面,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对这个大八卦,根本还没死心呢!

    岑溪岩心里本就烦躁,被岑溪沁这般没玩没了的闹腾,更加烦了,她竖起了眉头,用那双极具穿透力的眼睛,盯视着岑溪沁,毫不掩饰的表示自己对岑溪沁烦扰她的不满。

    岑溪沁对上岑溪岩那双锐利的慑人的眼眸,顿时一惊!这事,她才猛然惊觉,这个六姐姐,跟靳芳那种闺蜜是不同的!

    她跟她之前,虽然是亲姐妹,虽然岑溪岩允许她走入她的生活,可她们之间还隔着十多年的陌生,她们还没有真正到那种亲密无间的程度!

    岑溪岩心中有一条界限,她对她可以跟包容很友爱,前提在她规定的界限范围内,如果触及到了那条界限,她会毫不犹豫的将她隔离开!

    “六、六姐姐……我就是随便问问,您若不想说就算了,我也不是一定要知道的……”岑溪沁声音有些忐忑和讨好的说道。

    岑溪沁心里也弄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她句就是很怕岑溪岩真生她气,怕岑溪岩疏远她,不理她,对这个六姐姐,她的感觉很复杂,她很喜欢她,很想靠近她,想了解她更多,想跟她关系更近,她有些崇拜她,还有些惧怕她……

    如果让别人知道,她堂堂忠勇侯府的嫡女,会对一个庶姐有这样复杂的感觉,估计会觉得不可思议吧!可事实,她就是对这个六姐姐,有这么复杂的感情。

    “吃饭!”岑溪岩用命令的语气说道。

    “哦,好。”岑溪沁低头,乖乖的吃饭,再不敢多说一个字了。

    早饭后,岑溪岩便让晶霜帮她预备好了笔、纸、燃料等物,开了窗子,开始画院子里梅花。

    她可还欠着别人好几幅水彩画梅图呢。

    岑溪沁没走,坐在一旁,安静的看岑溪岩画画。

    可岑溪岩一副画还没画完,有些意外的收到了一个请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