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床异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皇上,您这话是什么意思,臣妾不懂,还请皇上明示。”沈碧蓝脸色变了变略微担忧的说道。

    “蓝儿,你我自小长大,都清楚彼此的性格,你心里一直都没有朕朕明白,可是你却总要装出一副贤良淑德的样子,真的让朕很是讨厌,朕不忍心揭穿你的虚伪,是念在你父亲为国捐躯,你们沈家满门孤寡,可是眼见你不仅不知悔改,还变本加厉,这样的生活不适合我们,为了不忤逆母后,朕会留在九华宫过夜,但是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皇上冷冷的说了这番无情的话。

    沈碧蓝听的也是越来越心凉,没想到,皇上其实比谁都清楚,只是平时不说罢了。

    “臣妾懂了,臣妾以后不会碍皇上的事,您若继续宠爱宁妃,宠着便是。”沈碧蓝还是不懂皇上的心,以为是为了宁妃跟自己发火。

    “罢了,说太多你也是不明白,早些睡吧。”皇上无奈的叹了口气,更衣上了床榻。

    九华宫

    偌大的床榻内,两人似乎隔了好远的距离,皇上和皇上本该是共结连理,永结同心的两个人可是从新婚的时候就注定了要同床异梦。

    她有她深爱的那个霸道王爷,他亦是有他心底的那抹月光,两个本就不爱的人因为政治的关系紧紧的绑在一起,说是天意,不如说是一种无奈。

    “皇上,以后……臣妾是不是也要这样与您貌合神离了?”沈碧蓝有些心酸的问道。

    “蓝儿,你知道的,朕一直都不喜欢太多心机的女子,而你却偏偏就是这个类型,与爵不同,朕对你从来都没有爱意,这个五年前封后大典的时候你就该明白。”皇上背对着沈碧蓝缓缓说道。

    有些事情他不愿意说破的,五年前,封后大典之前,他屡次试探的问她真的要做皇后么?要不要重新考虑一下,至少要考虑一下西宫爵的感受。

    可是这个女人利欲熏心,早就把昔日的情和爱抛在了脑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这条路。

    既然有所得,也要有所付出,做了这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后娘娘就别在奢望得到什么真爱。

    可是人总是贪心的,当沈碧蓝发现高处不胜寒,这个位置无比寂寞时,当看见西宫爵牵着叶安然的手出席各种宫廷宴会时,她后悔不已,她曾几何时都在想,如果当初听了皇上的劝告,不要这个皇后之位,那么现在也许她是瑞安王妃,和心爱的男人一起白发齐眉。

    “臣妾……明白。”沈碧蓝忍着眼泪,缓缓说道。

    一夜无话,次日清晨,皇上还没上早朝,就接到了西宫爵从扬州带回来的消息。

    “皇上,瑞安王传来消息说,王妃已经病情痊愈了,过些日子就可以回京。”朱公公气喘吁吁的跑过来禀报道。

    似乎皇上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只是淡淡一笑:“好啊,既然好了,是好事。”

    看来他猜的没错,叶安然的病情果然只是一场局,如今独孤伽罗跑了,她也好了,真的太巧合。

    扶摇宫

    小宫女匆匆忙忙的跑进来:“昭仪娘娘,奴婢打听到了。”

    “快说,怎么样?”叶安瑶被禁足的日子,心急如焚,恨不得长个翅膀飞回扬州去。

    “据说王爷今早传回来消息,王妃娘娘已经痊愈,过些日子就可以平安回京了,而且听说也不是瘟疫,只是一种怪病而已。”小宫女兴奋的回道。

    “太好了,安然没事了,真是个令人兴奋的好消息。”叶安瑶欣喜若狂,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晌午时分

    “皇上驾到。”皇上意外的来了扶摇宫。

    “臣妾给皇上请安。”叶安瑶规规矩矩的跪地请安。

    “瑶儿,平身吧。”皇上淡淡的说道。

    “谢皇上。”叶安瑶缓缓起身。

    “今日朕收到了瑞安王的消息,王妃已经病情痊愈,目前他们二人正在扬州休息,你这回可以放心了。”意外的,皇上这次来,竟然是为了把消息带给叶安瑶。

    叶安瑶慧心一笑:“多谢皇上,臣妾也已经听说了,安然没事了,就好。”

    “恩,你之前不是惦记着要回家么?明日

    你就启程回扬州吧,一来是探亲,二来是接王妃回京,也算是让你们一家团聚了。”皇上说的不咸不淡。

    可是这对叶安瑶来说可是一个震惊的消息……

    “皇上……?”也许是太激动了,所以叶安瑶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一时语塞。

    “不用说了,朕什么都明白,你们姐妹情深,朕也了解,去吧,明日回去,朕批准你五日假,早去早回。”说罢,皇上起身离开。

    “太好了,我可以回家了。”皇上走后,叶安瑶像个孩子一样手舞足蹈,扶摇宫一片欢腾。

    凌波宫

    皇上看过了叶安瑶,随后又去看了被禁足的宁妃,确实,自从那日皇上大发雷霆后,一直都没有来看宁妃一眼,大家都纷纷猜测,难道宁妃是彻底失宠了么?

    内殿中

    宁妃一脸落寞,也许是被人捧惯了,一下子从高出摔下来,有些不习惯,样子也憔悴了不少。

    看见皇上走进来,宁妃顿时露出惊喜:“皇上,臣妾给皇上请安。”

    由于激动,似乎忘了自己已经有了好几个月的身孕,不顾大肚子的危险俯身请安。

    “灵珊,不是说过你可以免礼的么?”虽然她已经被贬为贵嫔,但是皇上依旧亲昵的叫她灵珊,这让宁妃心里多了一丝安慰。

    “皇上,您终于肯来看臣妾了么?臣妾还以为你不要臣妾和皇儿了呢?”女人的眼泪也许是能打动爱她的男人,所以皇上刚进来,这宁妃的眼泪就跟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噼里啪啦的落下。

    “好了好了,别哭了,那一日朕是气坏了。”皇上轻轻揽住宁妃的肩膀安慰道。

    “皇上,臣妾知错了,不该那么对月公主,以后都不会了,您也别在生臣妾的气了,好么?”宁妃也许是真的害怕了。头一次看见皇上对自己发那么大的火,所以懂得了进退,不惜放下身段,给皇上道歉,或者说是给月公主道歉。

    “灵珊啊,你的心情朕也理解,你一向任性胡闹,朕都舍不得说你,但是月儿不一样,她曾经救过朕的命,对朕来说,她这个妹妹无比的重要,你是朕的妃子,她是朕的妹妹,本来就没有冲突性,是你太胡闹了。”皇上叹了口气,不知道是为宁妃的小孩子气,还是为自己那日的过火。

    “皇上,臣妾这次真的知道错了,臣妾只是太爱皇上,怕失去,所以才那样的。”宁妃嘟着嘴给自己找到最好的理由和借口。

    “朕是男人没错,但是也是一个君王,后宫本来就三千佳丽,你这样吃醋的话,恐怕你永远都不会觉得开心,既然做了朕的妃,就要学会宽容,能和其他嫔妃和平共处,这才是王道,而不是树下太多的敌人,你自己心里应该清楚,你进宫这一年,已经得罪了多少人?尤其你现在还有身孕,也不知道收敛点,这次也算是个教训,希望你能引以为戒。”皇上语重深长的说道。

    “是,臣妾遵命。”看到皇上第一次对自己说了这么多大道理,宁妃也不敢掉以轻心。

    “灵珊啊,后宫看似风平浪静,但是其实是最危险的地方,朕不能时刻保护你,你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要太出风头,这次削了你的贵妃之位,就是为了帮你刹刹风头,也是为了不让那些对你心存歹意的人对你出手,这么做也算是保护你,希望你不要辜负了朕的好意。”皇上当初喜欢宁妃,就是因为她性格单纯,直爽,虽然有些任性,但是却没有那么多心机。

    如今却发现,她没有心机不是一件好事,在后宫来说,没有脑子的人是活不了多久的。

    所以上一次,借着西宫月的事情,皇上削了宁妃的贵妃之位,就是为了去去她的风头。

    “原来皇上如此用心良苦,是臣妾误解了,皇上……您对臣妾真好。”宁妃这下听明白了,顿时感动的稀里哗啦,把头靠在皇上的肩膀,嘤嘤哭泣。

    “行了,别哭了,别像个小孩子一样,擦擦眼泪,等你生完以后,无论是公主还是皇子,朕都给你晋封回去,但是你要保证,在这段时间不要惹出事端,一定要低调行事。”皇上拂袖擦拭着宁妃的眼泪,说道。

    “是,臣妾遵命。”宁妃此时是幸福的,至少皇上还在为她着想,可惜就算她这种性子的人,天生就是惹祸精,所以当遇见事端的时候,脑子一热,就把皇上的话抛之脑后了。

    以至于后来,为自己埋下了一个致命的陷阱……

    次日清晨

    叶安瑶回乡探亲的队伍浩浩荡荡的出发,后宫的人不禁都好奇,平时也不见的皇上多么宠爱叶昭仪,怎么她就这么好命,不到一年,就回乡两次。

    当然,没有人知道,其实这些都是沾了叶安然的光……

    皇上想早点看见叶安然,所以才让叶安瑶回去以探亲为由接叶安然回来。

    “昭仪娘娘吉祥。”叶家满门跪地迎接。

    “平身。”叶安瑶这一次回来心情大好,只因为妹妹的病情痊愈,又和能父母团聚。

    “姐,我想死你了。”叶安瑶还没看清楚,就觉得眼前人影一晃,紧紧的抱住自己。

    “安然,你搞什么,快起来,别弄皱我的衣服。”叶安瑶气的喳喳叫。

    西宫爵站在人群中,淡淡的笑着,恐怕天下感情如此好的姐妹,只有叶家这一对活宝了。

    “诶?王爷也在府中啊,怎么样?扬州还呆的习惯吧?”定了定神,看见西宫爵,叶安瑶笑问。

    “恩,非常好,本王都赖在这里不想走了。”这句看似开玩笑的话,其实真的是西宫爵内心的写照。

    这几日,他和叶安然玩的十分开心,几乎不用想京城那些令人烦恼的事情。

    “姐,方河州成亲了,而且他妻子快生了。”虽然知道这个时刻,不该这么煞风景,但是叶安然还是低声的在耳边,把这件事告诉了姐姐。

    闻言,叶安然身子微微一颤……看来,就算过了快一年,她依然不能忘怀那个倔强的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