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命换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爷,王妃主子不要紧吧。”看见叶安然晕倒,修雷也慌了,他真害怕王爷发火把责任推到他身上,虽然他昨晚眼睁睁的看见王妃主子站了一夜,但是他也是劝了的,但是没想到这个女人太固执,无论你怎么劝慰,她都毅然决然的站在那里,无论风多大,雪多大,修雷还是第一次看见固执的这么可怕的女人。

    “少废话,快去请太医来。”西宫爵焦急的吼道。

    “是。”修雷也不顾形象了,飞奔跑出王府,不过他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就从刚才王妃晕倒那一刻能看的出,王爷好像挺在乎王妃的。

    不过王爷不是不喜欢美貌的女子么?什么时候开始又改口味了?修雷傻傻的想着。

    春晓阁

    太医诊脉后,面色凝重的走出来,西宫爵忙上前询问:“她怎么样了?”

    “回王爷的话,王妃娘娘受了风寒,高烧不退,需要服用退烧药,之后要好好调理身子,女子最怕体寒,如今王妃娘娘受了如此浓重的寒露,情况不太乐观,需要细心调养啊,千万不能在大意了。”看来,这一次叶安然病的有些严重。

    也难怪,本来她身子就不好,在加上在这样的天气中站了一夜,没有要了她的命就已经不错了。

    “好,知道了,小容,你去跟太医拿药。”西宫爵冷冷的吩咐。

    “是。”小容担忧的看了主子一眼,跟随太医离开,小容知道主子这次是疯了,为了那个独孤伽罗真是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

    叶安然迷迷糊糊躺在床榻上,只觉得一直冰凉的大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也许是发烧的难受,所以一碰到冰凉的东西,她立刻贴了上去,将整张脸都依附着那只手。

    西宫爵的手指微微颤抖,看着她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将烧的绯红的脸颊贴在他的手上,指尖传来滚烫的热度,瞬间融化了他的心。

    “不要死,我不要你死,伽罗,你别死。”叶安然梦呓着开始胡言乱语。

    西宫爵自嘲一笑,他就知道她心里最在乎的还是那个男人,什么恩断义绝,什么把密信给他看,无非是想让他别去伤害独孤伽罗罢了,叶安然这点小心思,他早就看透了,只是不想说破而已。

    他就这样静静守着她,一直到晚上,她醒来为止,似乎他第一次为了他,没有去上早朝,推开了一切事情。

    连小容都被深深的感动了,原来如此暴虐嗜血的王爷也有这么温情的一面呢。

    傍晚时分,叶安然迷迷糊糊的醒过来,看清楚她身旁的人,她勉强挤出一个微笑:“王爷,你来了。”

    “叶安然,你想死是么?你是不是疯了,为什么要在书房门口站一夜。”看见他醒来,他严眼中的温柔瞬间变成了责怪。

    “要不是这么做,你就不会见我。”叶安然的声音有些沙哑。

    听她这么说,他有些心疼,原来她只是想见他而已,可惜,她是为了那个男人的事情。

    “你还是为了那件事吧?”西宫爵别过头有些不悦的问道。

    “王爷,求求你了,这件事,如果你帮了我,叫我做什么我都愿意。”叶安然有些着急,慌乱的抓起西宫爵的手。

    “这件事,我帮不了你。”西宫爵还是拒绝的那么干脆。

    “王爷,如果你帮了我,那么我……我可以给你我所有的一切,包括银两,还有……还有我的身体。”顾不得羞耻,只想为伽罗寻的最后一丝生机,叶安然满脸通红的说道。

    西宫爵冷笑:“银子,我有,你不会比我还多,身体,我想要多少就有多少,何必要你?你开的这些筹码,我都不稀罕。”

    其实西宫爵说的是气话,他只是很生气,叶安然为了独孤伽罗竟然可以让自己变得如此卑微,心里顿时升起浓浓的醋意,所以才说了这样绝情的话。

    “那怎样的筹码才算值得,不然……我一命换一命,如何?”叶安然含泪问道。

    是的,她疯了,她竟然想用自己的性命去换取独孤伽罗的性命,一命换一命,是一个多么壮烈的说法。

    西宫爵身子一颤,随后冷声反问:“你的命不值钱,我要来做什么?”

    “我死了,你就可以光明正大在娶王妃,娶一个你喜欢的,或者直接把你喜爱的静夫人扶正,总之,我的命没了,你就没了一块绊脚石,对你来说,总归是有好处的。”叶安然想,西宫爵从和自己成亲那一日开始就讨厌自己。

    如果自己消失了,他应该很高兴才对吧,却不想,西宫爵脸色一变:“你是这样想的么?让我娶其他的女人做王妃?或者把静夫人扶正?你的主意真不错。”

    “如果王爷同意的话,那么我们就达成这个交易吧,你帮我救出独孤伽罗,我自尽而亡,放心,我会交代好后事,姐姐不会找你麻烦,皇上也不会怪罪你。”叶安然轻咳了两声缓缓说道。

    “叶安然,你的脑袋里究竟在想些什么,一命换一命?这样烂的办法,你都想的出来,我告诉你,我不要你的命,你的命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价值,我不喜欢你,可以随时休了你,不用你死,你也别死在我的王府,至于独孤伽罗,我说过了,我不救,没办法救,你的忙我帮不上。”说完,西宫爵起身离开。

    他真是被她气到了,她竟然要用自己的命去换那个男人的命,那个独孤伽罗到底有什么好?他调查过,他和她不过就只有那一面之缘,不过就只有那几日相处么?

    难道真的胜过生命了么?其实他不懂得,独孤伽罗和叶安然相处虽然就那么短短几日,留下那么暂短的一个誓言,但是对叶安然来说,那是美好的爱情,谁没有自己的小暧昧和小美好呢?

    叶安然要的不是他的丈夫有多么大的权利和财富,而是一个可以和自己白发齐眉的夫君,仅此而已。

    西宫爵走后,叶安然一个人躺在床榻上哭,她已经很努力了,甚至愿意付出自己的生命,可是西宫爵还是不愿意帮她,看来伽罗是凶多吉少了,如果伽罗死了,那么她……可能也活不下去或者削发为尼吧。

    人心里如果有了一个希望,那么就会有信念,就好像当初,虽然伽罗失踪了,杳无音讯,但是叶安然坚信,伽罗还在,他总有一天会回来。

    如果这个希望在她眼前破灭,她亲眼看见他死去,那么她也就没有了继续活下去的念头,甚至没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王妃主子,清浅姑娘来看你了?”小容轻声的说道。

    司马清浅一身青衣走进来,坐在床边:“王妃娘娘,你这是何苦?”

    “我只是想努力一下,虽然知道他一定会拒绝,但是我试了,就不会有遗憾。”叶安然无力的说道。

    “这件事,王爷不会帮,也不能帮,他的身份犹未敏感,文武百官都盯着他,如果他开了口,那么就牵扯到通敌卖国了。”私下里,司马清浅也听叶安然说了和独孤伽罗的事情。

    但是叶安然脑子里只想着伽罗没有考虑其他的问题,所以没有清浅想的多。

    如今听她这么一说,叶安然也觉得有些愧疚:“是啊,这个是我欠缺考虑了,他也应该很为难才对,皇上和太后的决定不是那么轻易就可以改变的,他若硬要帮我,只怕会引起猜疑,皇上会以为他有策反之心。”

    清浅点了点头:“恩,王爷本来就功高过主,已经引起了太后的不满,如果在执意这么做,只怕自己也会深陷困境,所以你也别难过,我们在想其他的办法就是。”

    “也好,谢谢你提点了我,清浅,我想我不该去为难王爷的。”叶安然忽然理解了西宫爵,至少站在西宫爵的角度,他凭什么要帮他,哪有一个男人愿意帮着自己妻子救其他男人的,正常人都受不了,就更别说是暴虐的瑞安王西宫爵了。

    “别灰心,你先养病,我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总会有办法的,只要皇上还没下圣旨杀独孤伽罗,我们就还有时间。”清浅这些话也只能安慰一下叶安然,其实她也明白,独孤伽罗是九死一生了,除非大罗神仙下凡,否则真的没有人可以救他。

    “恩,我明白。”叶安然憔悴的点了点头。

    次日清晨

    小容进来送早膳,却发现主子不见了:“小光,咱们王妃主子呢?”

    “啊,主子说屋子里闷,要出去透透气。”小光回道。

    “哎呀,你真糊涂,主子现在什么身子,怎么可以到处乱走呢?快走,去找她回来。”小容知道王妃主子心情不好,所以生怕她想不开。

    叶安然带上面纱,换上一件素衣,一个人出了王府,走在大街上,看着繁华的街道和来来往往的人群,她忽然有些茫然,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

    前面不远处,一所药铺矗立在那里,三个大字显而易见——回春堂。

    叶安然想,应该先买下一包毒药,等独孤伽罗真出了事,她也好随时准备殉葬。

    信步走进药铺,叶安然压低声音问道:“店家,有鹤顶红么?”

    “哎呦,这位姑娘,您要这个干什么啊?这开始毒药啊,一点点就可以吃死人啊。”店家显得有些吃惊,一个女子进门就买鹤顶红显然不是什么好兆头。

    “不是,是我家最近老鼠多,我想撒点药粉对付老鼠。”叶安然说出事先编造好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