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失态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安然,欢迎回来。”剪短的六个字,在这样温文尔雅的男人嘴里说出来是极有魅力的,叶安然心里顿时划过一丝感动。

    “谢谢你,寞殿下。”叶安然欣慰的说道。

    “哎呦,还是你这个家伙会说话,我刚才说那么多二嫂都没正眼看我一眼,你丫的就说了六个字,二嫂就感动了,西宫寞,我终于明白太后为什么都喜欢你了,嘴巴是真甜啊。”西宫锦开玩笑的说道。

    青菱看了西宫寞一眼缓缓说道:“早就听闻怀王殿下是个十分有魅力的男子,果然如此,连青菱听了都要感动了。”

    “行了吧,你们,适可而止啊,人家怀王殿下就说了六个字,你瞧瞧你们那样。”秦风流破天荒的为跟自己不是很相熟的怀王说了句公道话。

    随后大家也不在纠结这个问题,而是继续喝酒……

    今夕在何年很久都没这么热闹了,大家都渐渐发现,只有叶安然在的时候,才有这样融洽的气氛,叶安然已经成了不知不觉的成了大家的重心。

    “怀王殿下,我敬你一杯,我这个舞姬能有幸与怀王殿下同坐一起,是我青菱的福气。”青菱突然提起酒杯恭敬的说道。

    “青菱姑娘太客气了,其实我们西宫皇族的人也没有民间传说的那么不近人情。”怀王笑了一下,随后提起酒杯与青菱对碰一下一仰而尽。

    这时,恒王吃醋了:“青菱啊,你这个小没良心的,你以前在翰景轩的时候,我西宫锦以前可没少捧你的场啊,你今儿个怎么单独敬了老三,难不成把我这个皇族老四给忘了?”

    西宫锦说话一向口无遮拦,所以大家也早就不足为奇,青菱又倒了一杯酒随后恭敬的说道:“哪能呢,民女这不是要准备一个一个敬么?来,恒王殿下,这些日子以来,民女更觉得恒王殿下是一个性情中人,不但没有王爷的架子,而且还很幽默风趣,这杯酒民女就敬恒王殿下。”

    西宫锦也不客气,提起酒杯和青菱对碰……

    这时,秦风流略微担忧的劝慰道:“你行不行啊?喝的这么着急,小心喝醉?”

    “喝醉了也不要你照顾,你着急什么?”青菱和秦风流这对冤家吵架也不是一天两天,大家都当笑话听了。

    “诶,我说你丫的真不识好歹,你以为我担心你呢,我是怕你喝醉了耍酒疯。”秦风流不服气的说道。

    “这个你不必担心,耍酒疯的另有其人,我青菱长着么大还不知道什么叫做喝醉。”说罢,青菱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随后起身对叶安然说道:“王妃娘娘,这杯要敬你,民女能有今日这样闲云野鹤的自由日子,承蒙王妃当初不嫌弃,收留民女,民女感激不尽。”

    “青菱,快别这么说,大家都是朋友,不用说什么谢不谢的,你这样讲,到显得很生分,也让我觉得不好意思。”叶安然向来也是不习惯别人对自己太客气的。

    “不行,这杯是心意,民女一定要敬王妃娘娘。”青菱是个直率的姑娘,叶安然自然也不好卷了她的面子,虽然叶安然酒量并不好。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叶安然起身提起酒杯也学着青菱一仰而尽。

    本以为喝过这杯,就此结束,却不想,七娘,秦风流,西宫锦也都纷纷效仿青菱的做法,相互敬酒,叶安然这人很在乎朋友。

    所以明明知道自己酒量不佳,还是硬着头皮喝了,最后喝到醉时,不等大家敬酒,自己就主动提起酒杯了。

    “来,西宫锦,这杯敬你,这个茶楼当初是你帮我找的,我很满意,也才有机会和大家相聚在一起,你功不可没,我叶安然谢谢你。”叶安然摇晃的起身对已经大醉的西宫锦说道。

    “二嫂,来,我回敬你。”西宫爵迷迷糊糊的起身,却还没等酒杯放在嘴边,就啪的一声掉在地上碎掉,连酒杯都拿不稳,可见西宫锦喝到什么地步了。

    这时,全场惟一清醒的西宫寞担忧的对叶安然说道:“安然,你醉了,别再喝了。”

    “不行,我还没醉,我还要敬大家。”酒其实是个好东西,有时候一旦沾上了,便身不由己,叶安然很享受这种醉后的滋味,因为每当这个时候,她心里就可以什么都不用去想,什么包袱都可以放下。

    不用内疚姐姐的命运,不用担心西宫爵再侵犯自己,不用期待还能不能在见到伽罗,更不用担心自己的一生会这样的凄凉。

    小容也破例的醉的不成样子,叶安然放话允许她喝醉,因为她们主仆二人好久都没这么放松过自己了,自从进了瑞安王府,一直都生活在惶恐之中。

    小容摇摇晃晃的起身走到西宫锦面前脸颊红的跟熟透的苹果一样,害羞的说道:“恒王殿下,奴婢可以跟您喝杯酒么?”

    “好啊,没问题,来,小容,我跟你说,你长的其实特漂亮,跟那个西街太傅大人家的千金很像,你知道么?我看你第一眼就觉得你这丫头做丫鬟可惜了。”西宫锦摇晃的起身,开始胡言乱语起来。

    小容也在他的夸奖中,神魂颠倒,两个人碰杯又继续喝着……

    叶安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走了过来说道:“你们两个怎么可以偷偷喝?怎么都不叫我一声,来,我们三个喝一杯。”

    说着叶安然就要把酒杯往嘴里灌,还好西宫寞眼明手快,一把抢过她的酒杯。

    “安然,你不许再喝了,走,我送你们回去。”说着西宫寞下楼叫来几个伙计,把这几个喝醉的人都各自送回住处,又派手下将西宫锦送回恒王府。

    而自己,则不放心叶安然,所以亲自乘着马车把小容和叶安然弄上马车,朝着瑞安王府走去。

    马车内

    小容和叶安然都已经醉的不成样子,小容俨然已经睡死了过去,雷打不动,而叶安然还好一点,嘴里不知道还在喃喃说着什么。

    看着醉酒后的叶安然,西宫寞突然忍不住的想去亲吻一下她的额头,因为她真的是太美了。

    微卷的睫毛浓密漆黑,白皙的脸颊此刻因为喝醉变得微红,一点红唇此刻该用性感来形容,乌黑浓密的长发只有一根银簪束起,没有太多的装饰,她却更显得清水出芙蓉。

    也许有时候简单也是一种美……

    身上时不时的散发出美酒的香味,西宫寞只觉得自己有些呼吸紊乱,如果她不是瑞安王妃,如果她不是叶安然,那么他此刻只怕毫无顾忌的抱着她回到王府,占为己有。

    但是他不能,她是西宫爵的女人,是瑞安王妃,他一遍又一遍的提醒自己。

    马车也在西宫寞的挣扎中,到了瑞安王府门口,下了马车,西宫寞就发现西宫爵正站在门口不知道和两个手下说什么。

    原来,他是看叶安然这么晚了还没回来,怕她出事,要带着修雷和聂天去找找。

    却不想,西宫寞把她们送回来了……

    “你怎么来了?”看见西宫寞,西宫爵脸上没有喜悦,也没有厌烦。

    “爵,王妃喝醉了,我把她和小容一块送回来了。”不知何时开始,西宫寞已经排斥叫西宫爵二哥,跟皇上一样,开口叫他爵。

    “喝醉了?”听到他这么说,西宫爵不悦的挑起眉毛。

    似乎是害怕西宫爵惩罚叶安然,西宫寞一改常态的多说了一句:“爵,今日王妃回茶楼,她的伙计们高兴,所以为她庆祝喝多了一点,希望你能理解一下。”

    “我的王妃,我自然明白怎么处理,就不劳烦你了,三弟。”这个三弟两字,西宫爵到是咬的极为清楚。

    西宫寞随后告辞离开,西宫爵转头冷脸的对着修雷和聂天说:“你们两个,把小容搀扶回房。”

    “那王妃娘娘呢?”聂天不死心的问道。

    “她……她自然有本王亲自搀扶。”说着西宫爵猛然将叶安然拦腰抱起。

    迎着冷风,一股酒香迎面扑来,西宫爵扬了扬嘴角邪魅一笑:“还真没少喝,整个身子都是酒香,叶安然,你真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王妃娘娘她……?”看着西宫爵抱着叶安然往里面走去,聂天有些担心怕王爷处罚王妃,所以想上前去说什么,却被修雷一把拉住。

    “老聂,你干什么?还不帮我搀扶小容这丫头?”修雷不满的说道。

    “我怕王爷发火,所以想替王妃娘娘说说情。”聂天有些担心的说道。

    “你担心的太多了,我想你要真去说情了,王妃才更惨,你没看刚才爷看王妃的眼神很温柔么?你就别跟着瞎操心了,来,帮我扶着这丫头。”说罢,修雷也不等聂天在说话,就把小容往聂天身上一推。

    聂天虽然不太情愿,但是也没说什么,他想,也许修雷说的对,自己要是真为王妃娘娘说话,可能更激怒王爷。

    西宫爵抱着叶安然往春晓阁走去,叶安然迷迷糊糊中揪着西宫爵衣襟说道:“来,我们继续喝,不醉不归。”

    “酒品还真是差,这是第二次了,叶安然,你到底让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看着叶安然跟小孩子一样吵着要喝酒,跟平时的大家闺秀简直判若两人,西宫爵无奈的叹息道。

    这时,叶安然把头往西宫爵的怀里缩了缩自言自语道:“好暖和,好暖。”

    “你到是知道享受。”西宫爵轻哼了一声随后抱着叶安然上了楼梯,走进内殿。

    把叶安然放小心的放在床榻上,看着她沉沉的睡去……

    西宫爵忽然发现,这样安静的看着这个女人,似乎真的很美好,也不觉得时间过的很快。

    他这到底是怎么了?

    不知不觉快到天亮,西宫爵起身刚想离开,却发现叶安然睁开了眼睛。

    “你……怎么在这里?”叶安然惶恐的问道。

    “你真的一点不记得昨晚的事情?”西宫爵好奇的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