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心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你你真的是恒王?”宋宝川这下是彻底的懵了。

    西宫锦明媚一笑:“如假包换。”

    “王爷饶命啊,小的有眼不识泰山……不不,是小的没长眼睛,不小心冲撞了王爷您老人家,可千万别怪罪小的。”宋宝川噗通一声跪倒在地,频频磕头,那数量早就不只三个那么多了。

    “哈哈,得了,头也磕够了,赶快爬出去吧,以后别再让本王看见你啊,还有……这个茶楼是本王的地方,以后别来捣乱。”西宫锦本来真打算好好惩治一下这个恶少,可是看见他现在那个样跟龟孙子没两样,立刻就气不起来了,而是强忍着笑把宋宝川给轰走。

    “是是,小的现在就滚,多谢王爷成全。”说完这句话,宋宝川也不顾形象了,整个人趴在地上一点点的爬出去,看起来特别滑稽。

    叶安然都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笑了笑:“恒王,很不错嘛,整人的功夫一流。”

    “二嫂,终于听你夸我几句了,不容易啊,对了,寞来没呢?我去找他喝酒去,最近老是见不到他人,今儿听说他一早就来这了,特意来这里堵他了。”说完不等叶安然点头,西宫锦就朝着楼上走去。

    其实西宫锦和西宫寞总泡在一起,倒不是因为他们关系好,西宫家四个男人里没有关系特别好的,就是瑞安王和皇上,那也是貌合神离。

    不过西宫锦和西宫寞是最不务正业的王爷,总是嘻嘻哈哈,看起来不理会朝政,而且他俩还都是叶安然的好朋友,所以也算是臭味相投,玩到了一起。

    眼见快午膳的时候,一楼也没什么客人,叶安然吩咐后厨那边做了一桌子菜,在雅间里陪着西宫锦和西宫寞说聊起了心里话。

    “恒王,你是不是还在为郑家小姐难过呢?”叶安然知道,西宫锦不会一点感觉都没有,从那次喝醉就知道他其实心里是难过的,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我能难过什么啊,现在人家是生米煮成熟饭,亲也成了,堂也拜了,我祝福她。”西宫锦说这话的时候特有男子汉的气概,很是洒脱。

    “哎哟,难得,以前觉得你一直是一个小肚鸡肠的人,现在才发现原来你也是有大度的一面,只是对女人罢了。”西宫寞调侃道。

    “去,你少嘲笑我,你有断袖之癖毁了咱们西宫家百年名声,我都没怪你呢?”西宫锦笑骂道。

    西宫锦抿了抿嘴:“你怪我什么啊,这事连父皇都不曾责怪我。”

    这句话刚说完,西宫锦一口水喷了出来,叶安然立刻一个躲闪,不然就正好成了落汤鸡。

    “恒王,你能不能不要做出这么惊人的举动,你该考虑一下我们这些你邻座的人啊?”叶安然掏出手帕擦了擦埋怨道。

    “不是,不能怪我,你瞧寞说的这话,多热闹,还父皇都不曾怪过他,这不是废话么?父皇直到死的时候,还没有传出他有断袖之癖的传闻呢,你说怎么怪呢,如果现在父皇还活着,听见这话,估计也被气死了。”西宫锦打趣的说道。

    这时,西宫寞话锋一转道:“你别担心我了,还是安慰一下安然吧,你二哥又娶了新二嫂。”

    “啊?什么?二哥他把你休了?”西宫锦瞪着眼睛难以置信的看着叶安然。

    叶安然笑道:“我倒真希望他把我休了,只可惜,我没那么好命,是他新娶了侧妃而已。”

    “侧妃?怎么回事,我怎么没听说?”西宫锦一愣。

    随后叶安然又把清浅的事情前前后后跟西宫锦说了一遍……

    西宫锦听完也没有之前那么惊讶了,也许他和西宫寞都认为如果侧妃是司马清浅的话,那么还是有心可愿的。

    “你们怎么都不说话了?”叶安然问道。

    “安然,其实你也别怪爵,他……他对清浅也不会有那种儿女私情,只能说他是为了报答恩师,所以娶了清浅,照顾她一辈子,他心里估计只有一个人。”西宫寞缓缓说道。

    “是啊,二哥这一生干什么都是轰轰烈烈,爱也要爱的轰轰烈烈,虽然最后还是没有得到,不过也算是留下一段美好回忆了。”西宫锦附和道。

    叶安然看出他们话里有话,想说却又不敢说的样子,只得自己先挑开说道:“我明白你们说的是谁?不就是皇后娘娘么?”

    “你怎么知道?”西宫锦和西宫锦异口同声的说道。

    他们以为自己说的很隐晦,而且只言片语都没提起关于皇后的一分一毫,怎么她还是听出来了?

    其实他们不知道,叶安然很久以前就在宁妃娘娘的竹海中见到过他和她的痴情场面,后来他也亲口承认过,只是这段过去没有人敢提起罢了。

    “这个我早就知道了,都不是秘密,不是么?”叶安然轻言细语的说道。

    “这个虽然不是什么秘密了,但是却依旧是宫中禁忌的一段历史,太后十分厌恶有谁提起,所以以后你千万不要和别人说起。”西宫寞好心提醒道。

    “恩,你们放心吧,我不会说的,我只是看你们两个都蛮同情的看着我,所以才想把话挑明而已,其实你们不用同情我,我和西宫爵本来也是无情无爱,他娶了谁,心里想着谁,都与我无关,真的。”叶安然淡淡一笑。

    “二嫂,你这……说的可是心里话?”西宫锦确实有些同情的看着叶安然。

    “当然了,恒王,收起你那同情的眼神,真的,我不在乎他的感情的,以后我想我可能也不会与他有什么交集,所以你们尽管说就是了。”叶安然坦然的说明一切。

    “二嫂,你好气度,我崇拜你。”说着西宫锦端起酒杯一仰而尽。

    西宫寞没有说什么,只是深深的看了叶安然一眼……

    此时的西宫锦与西宫寞还在谈笑风生,丝毫没有预料到最后兄弟间拼的你死我活,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二嫂,其实我二哥他是个很专情的人,虽然他看似很花心,上过很多女人,但是他的心里始终只有那一个,当年如果不是沈碧蓝做了皇后,恐怕他们早就成了一对神仙羡慕的眷侣,只可惜世事难料,自从那次被伤过以后,我二哥就变了个人一样,没日没夜的换女人,杀人,麻木自己,其实他真的是个好人,只是你们都不懂而已。”也许喝的有点多了,最后西宫锦竟然说了这样一句话。

    “呵呵,说的好像你最了解他一样,告诉你,西宫锦,爵的心里想什么我们没有人知道,他和皇上一样,都是城府很深的人,都是我们猜不透看不透的人。”西宫寞也微醉的附和道。

    也许是跟叶安然太熟悉了,所以每次来喝酒,他们两个都会不自觉的喝醉……

    “嗯嗯,我了解了,你们别喝了,适可而止。”看到这两个人有醉意,叶安然立刻把酒壶拿走,劝说道。

    “二嫂,你去把青菱叫来,给爷跳上一段,还有秦风流那货,也一并叫来助兴。”西宫锦胡言乱语的说道。

    叶安然白了西宫锦一眼:“你这个家伙,真是一个花心大萝卜,都喝醉了,还想着女人。”

    “二嫂,此言差矣,就是醉了才想女人呢,哈哈,你们女人不会懂我们男人的心。”西宫锦说完这句话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西宫寞还好一点,只是有些头晕,轻声说道:“安然,给我一壶醒酒茶。”

    “恩,你等一下。”随后叶安然找人把西宫锦送回王府,又给西宫寞泡了一壶解酒茶,其实叶安然真心觉得这两个兄弟,比皇上和瑞安王好,西宫寞说的没错,皇上和瑞安王都有太深的城府,不会轻易相信人,西宫寞和西宫锦不一样,他们性子都很单纯,和自己也合得来,当朋友一样相处,很自由。

    王府也一直没有什么变化,只是王爷好像留宿清浅苑的时候多了起来,不过也偶尔去香依那里,但是却不再临幸宋思烟,为了这事,她也去清浅那里闹过几次,但是都被司马清浅给赶了出来,清浅不像叶安然这般软弱,总是言辞犀利,而且又是王爷的新宠,她宋思烟自然是不会怎么样。

    所以宋思烟为了吸引西宫爵,又开始想了别的办法……

    王府书房

    “王爷,奴婢有事求见。”宋思烟站在门口低声的说道。

    “进来。”西宫爵的声音一直都是那么冷漠,温柔似乎是他最缺少的一样东西。

    “是。”宋思烟一步步的挪了进来,含羞带笑的看着西宫爵,可是西宫爵压根就没看她一眼,只是低头看兵书。

    “爷,奴婢有件事不知道该不该和您说,是关于王妃娘娘的。”宋思烟神神秘秘的说道。

    “关于叶安然的?说。”西宫爵也不知道怎么了,虽然他心里有气,但是听说关于那个女人的事情他还真的挺有兴趣听。

    “那奴婢真的说了?”宋思烟不放心的再一次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