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之死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们会不会又引来敌人?”花容容担忧地道。

    玉姬摇摇头:“看运气吧,希望我们不会那么倒霉。”

    一旁的陈可蓝,却一直紧紧地盯着那个玉哨子不放。

    半晌之后,花容容不知道自己是运气好还是坏了。

    面前同时出现两批黑衣人,一批跟她在王府见过的暗卫服饰一样,肩上用银丝绣着一个小小的图案,不注意的话根本看不到。而另一批则是带着浑身的杀气,死死地盯着花容容。

    花容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相信刚开始出现的那几个人是上官晨培养的暗卫,如果不是,贸然跟着他们走,上官晨更加危险。可是情况已经不容她多想了。

    “王妃,你们先走,属下断后。”其中一个暗卫果决地说道,立即拔剑迎上那些满是杀气的黑衣人。

    玉姬背起上官晨,“走!”毫不犹豫地向前奔去,花容容与陈可蓝忙跟上。

    那些暗卫也不恋战,一直跟着花容容他们退去,始终跟花容容他们保持五步距离。既不让那些黑衣人伤害到花容容几人,也杜绝突如其来的危险袭来他们救援不及。

    花容容这才舒了一口气,这些人,应该是上官晨的暗卫了。

    但很快,她的心又紧紧地揪了起来,不禁开始绝望。

    老天这是要置他们于死地吗?望着眼前那条不可逾越的沟壑,深深的绝望袭来。

    就连玉姬,也忍不住皱起眉头。

    花容容回头一看,身后的黑衣人已经追了上来。暗卫暂时还能挡住他们,可如果他们又有人来的话,自己这边就危险了。

    “怎么办?”花容容愁眉苦脸地望着玉姬,“趁着路还未被他们封死,我们倒回去怎么样?”

    “来不及了!”玉姬脸色凝重,“你看看。”

    花容容回头一看,心中大惊。不知何时,他们身后已经被人完全包围了。暗卫已经渐渐抵挡不住了,开始趋于劣势。而站在那些黑衣人后面,还有两个人,一身骇人的气势。

    很快,花容容就听到刀剑刺入身体的声音,那几个暗卫相继倒下。那些黑衣人缩小包围圈,将花容容四人紧紧围住。许是等上头的命令,他们并未动手,只是虎视眈眈地看着花容容四人。

    两个一直没有动的黑衣人,身形一晃,马上来到了他们面前。

    玉姬往前走了一步,挡在花容容身前。

    或者是与生俱来对杀气的敏感,刚才一直昏睡中的上官晨此时竟也醒过来。睁眼见到这样的困境,他挣扎着跳下来。却因气息不稳,踉跄了一下才勉强稳住。

    “爷!”花容容见状,急忙扶住他,看着他煞白的脸,忍不住心疼起来。

    好不容易才站住,上官晨吃力地扬手示意她不要说话。即使身受重伤,上官晨也目光如炬,凌厉地扫了眼那些黑衣人。那些黑衣人接触到上官晨森然骇人的目光,皆心底一寒。

    “女的留下,男的杀无赦!”其中一个未动手的黑衣人,毫无温度地下令。

    于是那些杀手一拥而上,上官晨猛地将花容容推到身后,强提真气迎战。好不容易护住的心脉,又受到了重创。那些杀手专挑要害下手,若是换做平常,上官晨完全不会将这些杀手看在眼底。可如今他的五脏六腑俱损,只是撑着一口气而已。应付起来十分的吃力,好几次都险些命丧那些人的剑下。

    看着上官晨越来越苍白的脸,仿佛下一刻就会倒下那般,花容容魂飞魄散。她忽然很恨自己什么都不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心爱的男人在鬼门关徘徊。

    玉姬尚未有什么危险,还时不时游走过去缓解上官晨的困境。但是他的脸色也不好看,因为还有两个高手站在那,他真的没有把握能全身而退。

    陈可蓝更是看着那场面,颤抖不已。

    “废物,就这么两个人都战不下!”下令的那个黑衣人不悦地哼了一句,飞身加入了战圈。另一个见状,也紧跟着加入。

    两个高手一来,花容容顿时看到上官晨的情况更危险。他身上已经有好几处被刀剑划伤,鲜血染透了他身上白色的衣裳。花容容紧紧握着拳头,就连指甲嵌入了肉里也浑然不觉,一颗心高高地吊着。那种不知名的恐惧,灭顶而来。

    很显然,那两个人的目标是上官晨。那些杀手见上头也出手,纷纷默契地放开上官晨,转而攻向玉姬。饶是玉姬是予国第一杀手,可面对这么多同行,他也分身乏力,一时间被缠住,没办法过去援救上官晨。

    上官晨渐渐不支,身上的伤痕更多。花容容强忍着扑过去的冲动,眼泪止不住滑落。忽然,上官晨身后中了一掌,整个人往前倾去,喷出一口鲜血。明晃晃的两把利剑,直直地刺向他的背心。

    “不!”花容容惊恐地尖叫,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与速度,她竟抢在剑刺到上官晨钱冲过去抱住他,位置一转,让自己的背心对着那两把剑。她睁大眼睛,死死地看着气若游丝的上官晨,等待着死亡到来。

    上官晨此时已经伤得说不出话来,他赤红着眼想推开花容容,却已经完全没有那个力气。

    “爷,我不后悔!”花容容紧紧地抱着上官晨,望着那毫无血色却依然俊美的容颜,笑靥如花。身后已经感受到那剑的冰冷。

    若是如此,也不枉相伴一场了。上官晨想道,他死死地望着花容容,想将她的容颜镌刻在心底,永生不忘。

    那边的玉姬见此,心中一惊,想冲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眼睁睁地看着那把剑刺入花容容的背心,一瞬间,似乎有什么崩塌了。

    众人都以为花容容必死无疑的时候,奇异的事情发生了。

    花容容体内倏然冒出一道紫色的光芒,不可思议地将她与上官晨两人同时笼罩其中。那两个黑衣人剑刚好碰到她衣裳的时候,骤然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反弹,五脏六腑俱裂。两人竟如断线的风筝那般,直直摔出去,掉落地上的时候,已经没剩一口气了。他们瞪大眼睛,至死都不明白,明明是他们要杀了上官晨,为何死的竟然是他们。

    花容容猛地喷了一口血,体内如同被什么烧着一样难受。那股反弹的力量将他们震飞,花容容抱着上官晨,从悬崖上掉了下去。

    “花容容,上官晨!”玉姬大呼,拼尽全力将那些杀手击退,飞身扑来,却也只碰上了花容容翻飞的衣角,眼睁睁地看着两人掉了下去。

    陈可蓝也被这一幕吓到了,她下意识冲过去的时候,竟也跟着一脚踏空,坠落下去。

    望着那三个渐渐变小的点,玉姬抬头怒吼一声,双目赤红转身面对那些又扑过来的杀手,全身散发着骇人的气息:“你们,全部都要陪葬!”手中的长剑一扬,挥洒下交错复杂的剑影。

    那些杀手见状,心生惧意。忍不住倒退,想躲开,却不料那些剑影重重笼罩下来,他们想逃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殷红的血洒满地面,剑影消失的时候,地上竟全都是四分五裂的尸体,令人惨不忍睹。玉姬则用剑支撑着身子,嘴角溢出鲜血。

    这禁忌之招,他从未用过。但看到花容容落崖那一瞬间,他什么也顾不上了。或者是在王府的时候,他的心就悄悄多了个花容容。否则,身为狂傲的第一杀手,他又怎么会为了钱去保护人呢?

    玉姬吃力地拖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往悬崖边上走去……

    紫月国皇宫,御书房。

    “什么?晨儿他……”皇帝听到上官晨身受重伤被人击落悬崖的噩耗,竟气急攻心地只说了几个字,就晕过了过去。

    苏丞相被吓坏了,急忙让人请御医,御书房顿时乱成一团。

    上官玉匆匆赶进宫的时候,皇帝已经被送到养心殿了。

    “生要见人,死要见尸!”皇帝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他面容如霜,浑身散发着冰冷气息:“给朕彻查,一定要找到凶手,诛灭九族,永世为奴!”

    “回皇上,那些尸首尚存的人,皆面容已毁。且据现场活口说,当时玉姬也在场。”苏丞相脸色凝重。

    “玉姬,又是他!不管用什么方法都要将玉姬缉拿,若是予国包庇,就向予国开战!朕的儿子,绝对不能不明不白。”皇帝一气,又剧烈地咳嗽起来。引得众大臣都纷纷下跪,请皇帝保重龙体。

    上官玉将这一幕看在眼底,他终于相信母妃的话。父皇对他的宠爱全部是假象,三哥才是父皇心中的最宠爱的儿子。三哥出事,父皇一下子苍老了那么多。而对他到来,仿佛没看到一般。

    “父皇,三哥一定吉人天相,请父皇保重龙体!”上官玉忍下心中的愤怒。

    皇帝深深地看了眼上官玉,眼中似乎掠过了什么。随后,他才摆摆手:“朕的身子朕清楚,朕相信,朕的儿子不会那么容易死。”

    而后,皇帝又下了一些命令,同时包括让上官玉代替上官晨前往卫国。

    走出养心殿的时候,上官玉紧紧握住拳头,克制着情绪。

    待人都走光了,皇帝一个人靠在龙床上,目光深幽。许久之后,他才召来从不曾在人前暴露过的死卫,命令他们潜入卫国,查探这一事。

    德妃因为承受不住这个打击,一病不起。

    而紫月国也因为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人人惶恐不安。因为他们隐约间,似乎嗅到了些什么。

    半个月过去了,官兵几乎都将那里的地皮都翻过来,就差没有掘地三尺了,依旧找不到花容容与上官晨的尸体。而玉姬则像在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也没人见过他的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