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之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或许,秘密都在那个深渊下面!靖王爷修这个密道,亦是为了深渊下面的未知吧?可是,那个深渊该如何下去呢?上官晨暗道。

    花容容的手忽然紧了一下,她这想起险些被自己遗忘掉的怪东西。

    “爷,我有个奇怪的东西,你认识么?”花容容说完,就将手伸出去摊开。

    怪东西毫无遮掩地露在上官晨面前,上官晨接过来,仔细地看了一会。

    很快,向来情绪没有多大变化的上官晨的脸色变了,不可置信地望了望花容容,急促地问道:“你是如何得来的?”

    看着上官晨严肃的样子,花容容不禁有点着急,“那是我今日去看夜渊的时候,夜渊偷偷塞给我的。”

    夜渊,又是夜渊!

    上官晨拢起眉头,夜渊竟然有这个东西。他到底是什么来历。

    “到底是什么,看你样子,好像不是什么好东西。”花容容低问。

    上官晨沉吟片刻,才缓缓地道:“对某些人来说,这是不可多得的宝贝。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是致命的东西。”

    “为何?”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上官晨神色凝重起来,“它是不是吸过鲜血?”

    花容容点点头,自己小命差点不保。不过这话她并没有说出来,依照上官辰个性,听到这话后,定会将这东西抛下深渊去。但上官晨何等精明,一看花容容的脸色,便知道了。

    “扔掉它!”上官晨命令道,“不然以后它会需要你更多的血!”

    花容容也很想扔掉,但是她刚才拿不下来有什么办法呢?苦着脸:“我根本无法取下它。不过,扔掉之前,你先告诉我,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这个东西叫玉镜,传说是上古时代留下的宝物。玉镜拥有无尽的邪恶力量,只要以血慢慢喂养,玉镜里的力量就会慢慢苏醒。有些人无法承受玉镜的反噬,最后沦为玉镜的傀儡。力量是人人追求的东西,所以你明白了吗?”上官晨慢慢地说道。

    花容容吃了一惊,夜渊给她这个到底是为什么:“那就是说,这个像蛇不是蛇,龙又不是的东西,将来会反噬我?”

    “我并不清楚,这是书上的记载。既然它真如书上所说会吸血,想必也八九不离十了。扔掉它,对你更好。”上官晨毫不犹豫地把那个名字奇怪的东西丢向悬崖。

    然而他却发现,隐隐中,似乎有种力量拉扯着他的手,他怎么也扔不出去。

    “你丢不掉!”花容容抽扯着嘴角。既然那东西如此邪恶,又怎么可能轻易脱手。

    上官紧紧地盯着贴在他手上的东西,略微思索,便对那个东西说道:“扔不掉,我可以砸掉你!”

    然后,花容容又好像看到了里面那个小红点满脸的哀求。

    “它,它在求你!”花容容指着那个东西说道。

    紧接着,花容容看到更为震撼的一幕。那个小红点竟变成字,一个一个的出现,虽然很小,但两人都看得很清楚:我并不邪恶,真正邪恶的是另一个。

    “另一个?”花容容瞪大眼睛。

    那里又缓慢地浮现一句话:对,玉镜有一对,分别封印着正义与邪恶的力量。

    “你是说另一个才是代表邪恶的?”

    我的出现,通常也代表着邪恶也将会重现。把邪恶的我找到,与我合二为一,就再也没有邪恶的存在。

    花容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见:“这是什么意思,邪恶的你,那你到底是什么?”

    我忘记了,我只记得还有个邪恶的我存在着。或许时间会告诉你真相,但我并不知道。

    “那怎么办?”花容容看向上官晨,这样的事,究竟是该相信还是不信?

    上官晨冷冷地看着它:“把你留下,需要她的血,这个代价太高,留不得你。”

    我的苏醒需要鲜血的灌注,之后就再也不用。

    “我怎么可能相信你呢?”上官晨冷笑。

    那你也别想甩掉我!花容容看完这话,忍不住扑哧的笑了。没想到这个东西急了还会耍赖。

    “甩不掉,可以毁!”无情的言语,令上官晨看起来很冷酷。

    那我不会告诉你,她的毒怎么解!

    “她中毒?”上官晨语气骤然一冷,紧紧捏着那个东西。

    毒性已经开始蔓延,时常会出现眩晕。但真正发作是在一年之后!

    上官晨马上联想到上次花容容让阿力查的东西,瞳孔倏然收缩,一股强大的杀意弥漫着。花容容被吓了一跳,因为夜渊也跟她说过,上官玉的饭菜里有这样的毒药!

    “但是我并没吃过。”花容容说道。

    “你确定?”上官晨没有回答花容容的话,而是死死地盯着那个东西。

    擅长施毒的人,总会看出端倪。

    闻言,上官晨的手紧紧握着,他绝对相信,在这之前,花容容已经中毒了。既然这个东西这么说,那就暂且先留着。

    “在确定之前,你安分地给我呆着。”上官晨冷冷地对那个东西说道。

    那个小红点再也没有变成字,而是静静地呆在那不动了。

    “那我们回去?”花容容询问上官晨,这里虽然有古怪,却找不到半点线索。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里的确是靖王爷的手笔。

    “等等!”

    上官晨径自走到出口处,拾起一枚石子又扔下去。这次,下面竟然个之前一样,毫无动静。

    奇怪,怎么又安静了呢?上官晨蹙眉。

    转身,背着光望着花容容,一瞬间,他竟有种看着花容容很陌生的感觉。这种感觉一闪而逝,却让上官晨很不安。

    “你怎么了?”花容容不解地问道。

    “没事,我们回去吧!”上官晨甩开那种念头,上前拉住花容容往通向王府的密道走去。

    花容容任由他拉着,却总觉得上官晨有些异样,一时间她又说不出来是哪里不一样。

    错觉吧,她如是这样跟自己说道。

    只是走了几步,花容容就觉得腿一软,整个人顺势往前倒去,正好靠在上官晨身上。

    “怎么了?”上官晨担忧地问道。

    “有点累,你背我好不好?”花容容扯着他的袖子撒娇,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正常。

    上官晨见状也只是微微地笑了笑,二话不说将她抱起来:“抱着会让你离我的心更近。”

    这句含蓄的情话,让花容容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个人,原来也不是呆木头!

    听着她的悦耳的笑声,上官晨的嘴角上扬弧度更大。

    花容容抬首望着上官晨,虽然在黑暗中,她什么也看不到。脑中忽然灵光一闪,花容容在上官晨怀中低呼出来:“啊,不对。爷,我们似乎一直都错了!”

    “怎么了?”上官晨诧异地问道。

    “我们回去,倒回去!”花容容急切地低呼。

    上官晨虽然一时不明白花容容为什么要这么做,但也还是抱着她往回走去。或许,她有什么发现。

    “不是说靖王爷是个奇才吗,精通的东西也包括奇门遁甲。我觉得他花这么大力气来建造一个密道,其中肯定也设下了许多阵法。或者,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一切,都是错觉!他隐藏的秘密,我们完全还没有触碰到。”花容容想起上次和上官晨来,似乎一直都是直走的,但她却撞上了转弯!

    “说下去!”

    “靖王爷的失踪不简单,就算死,也总有那么一点蛛丝马迹吧?靖王爷却是毫无征兆的不见了。依照他的身手,能杀他的人或者根本就没有吧?除非,是他自己死了或者躲起来。至于他为何这么做,暂且不做评论。”

    上官晨眼里有些赞赏,一直以来,他都遵照惯性思维却寻找这里的秘密,却不料一直被误导着。

    花容容得到鼓励,继续往下说:“通常一般人,看到悬崖都会止步。因为意识会告诉自己,掉下悬崖就是死!假如,那个悬崖只是个假象呢?或者往前一步,是个平地呢?由于未知的恐惧,我们绝对不会迈开那一步。”

    点点头,花容容的话让他茅塞顿开。加快了脚步往前走去,他急切地想要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不是如花容容所想那般。

    两人很快又来到那个悬崖处,上官晨正要将花容容放下来,花容容却紧紧环住他的脖子,望着他认真的说道:“既然是未知的危险,为何不一起走过去。我宁愿与你一同粉身碎骨,也不要独自留下来看着你离去而哭泣。”

    她眼里闪着的决心让上官晨动容,上官晨轻轻地在她脸上印下一吻:“好,那就一起粉身碎骨。”

    说不害怕是假的,但看着上官晨的眸子,花容容心底的害怕全部消散。有这么一个男子陪着,她有什么好怕的呢?紧紧地窝在他脖子处,微笑着闭上眼睛:这是一场豪赌,如果下错了注,等待着他们的只有死。

    望着怀中的花容容,上官晨却是犹豫的。显然花容容那句话让他开心,但他爱她,绝对不愿意她出半点差池。他宁愿自己死,也不要看到花容容在他面前先倒下。

    男人与女人的心思截然不同,女人爱一个人,愿意陪着他死。而男人爱一个人,则是全心全意护她周全,看不得她受半点伤害。

    于是,在悬崖前迈开第一步的时候,上官晨还是毫不犹豫地将花容容放下来,然后飞快地拉开距离。

    花容容怎么也没想到上官晨居然放开了她,她忍不住气急败坏地吼道:“上官晨你个王八蛋,你竟敢抛下我一人!”然后,她眼睁睁地看着上官晨的身子往下坠去,一瞬间撕心裂肺的痛楚几乎让她窒息!

    眼眶,忍不住红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