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掌心有些暖意,但渐渐的,变得灼热。花容容忙用受伤的手拿开,伤口不小心碰到那个东西,然后她惊恐地发现,那个东西仿佛有生命般,紧紧贴着她的伤口处。她确确实实感受到自己的血液像被什么吸着一般,源源不绝地往伤口处涌去。

    痛楚更甚,花容容忙想将那东西弄下去,却徒劳无功。她根本无法掰开那个古怪的东西。

    血液大量流失,花容容开始感到无力,她全身就像被抽空一样,软软倒了下去。意识模糊之前,她清楚地看到那抹殷红红得像要滴出来一样,脑中最后的一个念头就是:特么的,夜渊那个王八蛋害死我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花容容竟幽幽醒过来了。

    睁开眼一看,仍旧是那个洞里。无力感依在,整个人都觉得很累。花容容静静地躺在那,望着洞顶:上官晨什么时候会发现她在这里,她真的没有力气走出去。

    想起将自己害成这样的罪魁祸首,花容容吃力地抬起自己的手,心中又是一惊:那个邪气的东西已经不在她手上,而且手上的伤口也不见了。完好无缺的手,让她顿感那怪东西吸血只是错觉。

    可是,她的身体很明白的告诉她,那是真的发生过的。

    艰难地翻个身,又被东西磕到。花容容伸手摸过去,那种凉凉的感觉让她心惊肉跳的。急忙松开手,咬着牙坐起来。

    恨恨地看着地上那个通明的邪东西,随手捞起身边的石头,想将它砸了。但是还没下手,花容容愣了:她记得那个小红点明明只有一丁点,现在却变得很大,几乎占了那个透明的脑袋大半。最为让她惊悚的是,那个小红点,居然有那么一点点人形!

    花容容扬起手中石头的时候,她分明感觉到那个小红点正用哀求的眼神望着她!

    去他娘的,还真是活见鬼了!花容容暗骂,转念一想,不行,这个东西太邪气了还是早些解决吧。

    可那种被一对眼泪汪汪的眸子哀求的感觉却更加强烈,以至于花容容有种面前站在个可爱的小孩的错觉。

    想想石头砸向小孩的画面,花容容却怎么也狠不下心了。见鬼了!花容容泄气地扔掉手中的石头。

    不忍心砸,那就丢了吧。花容容暗道,拾起那个东西,用力往深渊扔下去。

    “咦,怎么没看到东西被扔出去呢?”花容容奇怪地自言自语。然后手上传来一种被什么东西狠狠吸住的感觉。花容容抬眼一看,乖乖,那个鬼东西竟紧紧附在她手上!

    不由得心头骇然,花容容用力一甩,甩不掉!用手掰,掰不开……无论她用什么办法,都不能将那个奇怪的东西从手上取下来。

    她想哭,拿不下来难道以后她都要让自己的手长着这么一个奇怪的东西吗?

    “小东西,你不要折腾我了行吗!”花容容忍不住对着那个奇怪的东西说道。

    花容容发誓,她绝对没有眼花,那个小红点像头的部分扭向一旁!分明是小孩生气时,傲娇扭头的动作!

    有种牙齿想要打架的寒意,花容容抽搐着着脸,对着那个怪东西说话:“你会听懂人话?”

    那个小东西头扭得更开!

    妈呀,她要精神分裂了!被密封住的东西居然有情绪,会生气!

    “靠,会听你说话呀,装什么酷!”花容容怒骂,嘶,她马上倒吸冷气,手就好像被人狠狠咬了一口那样,疼得钻心。

    这个东西不仅邪气,还傲娇!

    “我错了我错了!”花容容疼得龇牙咧齿,没骨气的讨饶:“小祖宗,我错了好吗?你就放开我的手好不好?”

    疼痛感顿时减轻了,花容容松了一口气,她怎么也没想到,那个小东西那么有灵性!

    于是,花容容决定将那个小东西从她的手上哄下来。可是,她在那好话说尽,口干舌燥的时候,那个小东西根本就不理她。

    她要怒了!

    “哼,我还当什么宝物呢,原来也只是那么没本事只会巴着人家的手当奶瓶!”花容容鄙夷地说道。

    小东西依然不为所动!激将法居然也用不上?花容容终于无力的打算放弃了。

    为了让自己忽略那种憋屈,花容容继续在这山洞里搜寻线索。

    只是手中传来的不适,让她依旧有些不舒服。

    花容容惊奇地发现,刚才割到她的手的草,居然枯萎了!这是她从来没见过的景象,她小心翼翼地将那棵草拔起来,拿到眼前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她看到那棵草连根都干枯了。

    不由得看看刚才被割伤的地方,花容容忍不住怀疑,自己的血是不是含了什么剧毒?就那么碰了那棵草一下,它的生命就终止了!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花容容自己弄了个小伤口,将血涂上另一颗草上。很快的,那颗草以极快的速度,慢慢的干枯下去。

    这一惊,可非同小可!

    她的血,竟然如此厉害?难道这个身子的以前的主人自小是在毒窟中长大的药人?可是脑中关于以前的记忆,却一直都是各种被欺凌。然后到了紫月国当质子公主还是常常受人白眼……

    那个怪东西好像对血腥味特别敏感,花容容还没看清怎么回事,那个小东西居然跳到她另一只手上,贴在伤口处。那种血被吸取的感觉又涌上来,花容容眼前一黑,险些又晕过去了。

    “再吸,你迟早把我吸死,我看你到时候怎么办!”花容容气急败坏地低吼。

    马上,那怪东西就停了下来。花容容好像看到那个小红点歪着头瞥着她,似乎在思考。而且,它的身影又清晰了些。

    花容容趁机将那个怪东西甩掉,自己跳开,远远避着它。

    谁知,她却不小心踩到一颗小石子,脚下一滑,重重地摔了下去。手刚刚好又盖上那个怪东西,花容容马上察觉到自己的手像被什么吸住一般,

    顿时想哭,为什么她就甩不开呢?

    而就在此时,花容容听到了轻微的脚步声从密道传来,顿时有些紧张。忙四下张望,寻了块凸起的石头躲过去蹲下来。

    脚步声渐渐地近了,花容容紧紧握着拳头,既希望是上官晨寻来,又害怕是某种令她恐惧的东西。

    “容容!”那声熟悉的呼唤让花容容欣喜若狂,她倏地站起来,看到上官晨那张令她眷恋的俊颜。

    “果然是来这!”上官晨紧蹙的眉头松开,松了一口气。

    不过很快,舒展开的眉头又皱起来:“你怎么一个人来这?”他怎么也忘记不了那天她在这里的反常,今天为何如此平静?

    花容容扑过去,深深地呼吸一下,汲取那种令她安心的气息。然后才缓缓说道:“只是突然有种很强烈的冲动想进来,然后我也控制不住自己就进来了。”

    “那你没什么事吧?”上官晨上上下下打量了她一番,没发现异常。

    “我没事,我也很奇怪,这次我居然很平静!”花容容望着他,微微一笑。

    过了一会,花容容想起刚才遇到的怪事,忙一五一十的跟上官晨说来。

    闻言,上官晨眉头微蹙,“有这么奇怪的事?”说罢,跟着花容容走到墙壁那,花容容指给他看。

    上官晨蹲下来,伸手沾了点土在手上捏捏在放到鼻下闻了一下。沉思片刻,上官晨又闻了一下,紧接着每一处有草的地方他都拔出一棵草,然后把泥土置于鼻下,脸色变得深沉起来。

    “我想,我以前的确是忽略了!这里的泥土居然带着淡淡的血腥味。而且,只要有草的地方都是!”

    “这些草?”花容容挑眉,显然不大相信,她也取了一点泥土放到鼻下,一缕很淡很淡的血腥味飘入鼻子。若不仔细的话,根本无法察觉。

    “难道这些草是有人刻意种下去的,掩饰一些秘密?”花容容望着上官晨。

    上官晨点点头:“在这个根本无人能进的山洞里,有血腥味,而且还有密道通往王府书房,这一切,你不觉得很诡异吗?”

    “靖王爷?”

    “尚未确定,我们再认真找找,或许会有令我们意外的事。”上官晨摇摇头,然后看到花容容的身上有些尘埃,走过去轻轻地替她拍掉。

    这次,花容容更加仔细,地毯式般的搜寻,不放过任何一寸地方。

    上官晨则负责洞顶这些高空,他施展着轻功,在这狭窄的地方来去自如。

    终于,被花容容从某块石头底下,寻到一个东西:刻着靖字的玉佩。那块玉佩颜色通润,一看就知道是上等的玉石。

    上官晨接过来,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确定是前朝之物无疑。

    两人相视一眼,异口同声:“靖王爷!”

    可是接下来,他们却再也没找到任何的东西。

    上官晨把玩着那块玉佩,“靖王爷的东西丢在这……据我所知,靖王爷文韬武略,功夫不输江湖第一高手。他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掉了玉佩在这,还藏得那么好。很显然,这是靖王爷遇上了什么,才将玉佩给予他人作为信物,可惜,那人被人杀了。这里应该有过一场激烈的打斗,为什么这里什么痕迹都没有呢?”

    “会不会真的是他故意?”花容容歪着头反问。

    “不可能的。”上官晨一口否定,“我觉得这个密道,应该不止靖王爷一人知道。如果靖王爷是在这失踪的,那么很可能是他们自己人反了。而且这里肯定是藏着什么惊天秘密,否则这个设计巧妙的密道用来何用?”上官晨说完这话的时候,眼睛看向外面的悬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