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罪恶之城 > 章一三九 魔法教导(七夕二更)

章一三九 魔法教导(七夕二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海伦叹了口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说:“都教你这么久了,怎么连我这几头龙都打不过?我还有不少珍藏没拿出来呢!”

    龙爪下的太初用力探出头,不顾形象地叫着:“您这也太欺负人了!这么多年,除了不断放龙咬我,您还教过我什么了?!”

    “教你如何在龙牙下生存啊!”传奇法师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实际上是大言不惭。她打了个响指,按住太初的那头黑龙就用力碾动龙爪,磨得太初惨叫不已。

    李察现在算是看出来了,太初的力量连十分之一都发挥不出来,才会被这些巨龙蹂躏。而这自然是苏海伦随手放的那几个魔法的原因。可是李察看得很清楚,那些魔法不过是最初级的虚弱术、迟缓术之类的。不要说已经是传奇境界的太初,就是李察也能够对这类初级魔法免疫了。

    苏海伦向李察看了一眼,就说:“哟!小李察来了,好了,就先放过你吧!李察,一会你来试试。”

    “和这些龙吗?”李察有些心虚地问。

    “不然呢?”苏海伦反问。

    太初终于得以从龙爪下解脱,他挣扎着爬起来,就匆匆向训练场大门走去。与李察擦肩而过时,他拍了拍李察的肩,表情复杂地说:“小子,总算轮到你了!”

    李察点了点头,走向实验场的中央,然后腾空而起,与巨龙们遥遥对峙。这些巨龙里只有两头是真龙,其余六头都是魔法召唤出来的巨龙,三红龙三黑龙。

    李察向苏海伦点了点头,示意可以开始了。

    传奇法师闪亮的大眼睛饶有兴味地盯着李察,小手一挥,三头红龙就试探着扑来,另外三头黑龙则直接抄向李察的侧后方。另外两头真正巨龙则是一上一下,就此封死了李察所有的退路。

    李察直接瞬发了一个随机传送。这个魔法是打破围攻局面的最佳方案。可就在他想走进传送门时,面前的传送门却忽然变得异常坚硬,李察就象一头撞在了墙上,被直接弹出来,撞得头晕眼花。

    瞬发的传送门竟然也能失效?李察立刻明白过来肯定是苏海伦动了手脚。看来传奇法师不光是在召唤上有天赋,空间魔法上的造诣也是极高,干扰一个随机传送门只是打个响指的事。

    随机传送不成,李察立刻想利用自己的高速度和高敏捷从巨龙的围攻中闪出去。可是他刚刚一动,远处的苏海伦就向他挥了挥小手。李察身上顿时闪过数道晦涩光芒,虚弱术、迟缓术和攻击诅咒这三个最常见的负面魔法就落在李察身上。

    李察早有准备,魔法光芒一落身上,立刻激起相应的魔法防护,自身魔法抗性直线上升。别说这些三四级的魔法,就是六七级的也不会生效。然而双方魔法一个碰撞,李察所有防护居然一闪而灭,三个负面魔法结结实实地砸在身上,一点都没有折扣!

    李察顿时大吃一惊,这时才切身感受到了太初的痛苦。能够把三个初级魔法用到如此威力,这得多高的魔法穿透效果?

    苏海伦的实力深如渊海,如果不是亲身对战,根本无法发现她还有如此之多的能力没有浮出水面,比如这种高到不可思议的魔法穿透能力。这让所有法师的魔法防御在苏海伦面前,都变得跟纸糊的差不多。

    李察顿时感觉自己变得无比迟钝脆弱,难受程度简直和中了无面骑士的战争囚徒一样。更糟糕的是,李察看到太初的惨状后已经预见魔法受限,所以第一时间发动了魔动武装,打算用斗气来摆脱魔法囚笼,不料构装运行竟也受到影响,每一级的魔力转化变得极为缓慢。而当苏海伦打了个响指后,那几头巨龙又进入了发情兼发狂的状态,战力大增,围着李察穷追猛打。

    李察此刻速度甚至比巨龙还要慢上一线,顿时狼狈万分,他当机立断放弃了斗气模拟,全仗着精湛绝伦的战斗技艺,以及智慧天赋带来的对战场形势的全面掌控和瞬间分析支撑局面。可是转眼间李察就发现,自己已经丝毫不能犯错,因为苏海伦又给他来了一个盔甲碎裂。

    这个四级魔法把李察的身体防御直接削弱至零,就和一个普通人差不多。只要被巨龙们蹭到一下就是重伤。

    “小李察,要小心哦!”苏海伦愉快地叫着,还不忘向李察挥挥手。

    李察脸色忽然凛然森寒,深深吸了一口气,身上响起山崩海啸般的声音,万物成灰的套装效果已经层层启动!刹那间,一种无声的威严自李察身上浮现,那是规则的力量!苏海伦加诸于李察身上的众多负面魔法也一扫而空!

    苏海伦啊的一声,显然没有想到李察竟然还有这种后着,不过下一刻传奇法师双眼就闪闪发亮,象是小女孩看到了最心爱的玩具。

    刹那间,李察手中裁决向着一头召唤黑龙一指,那头黑龙身上即刻浮现浓郁的暗红光芒。它本能地感觉到不妙,刚想掉头逃跑,就见李察如一道幽影般从身边闪过。随即,这只黑龙就看到自己的一侧龙翼离开了身体,在空中飞舞盘旋!

    黑龙片刻后才感觉到钻心的剧痛,它一声凄厉的号叫,忽然化作一团魔法烟雾,就此消失。它的伤太重了,已经维持不住在这个位面的存在,被直接还原成初始的魔法能量,灵魂则被逐离位面。

    而李察抓住苏海伦失神的短暂瞬间,如幽影一样闪至另一头召唤黑龙前,左手裁决同样遥遥向它一指,命运裁决发动的刹那,右手月光直接插入它的后颈!月光一刀落下,血如奔潮,黑龙的龙颈几乎被切开一半!这头黑龙一声凄厉号叫,也自这个位面消失。

    还有第三头召唤黑龙。李察却没有再启动命运裁决,他身影闪了几闪,就出现在那头黑龙的背上,然后双刀倒持,狠狠刺入黑龙脊背!

    这一次没有命运裁决加持,李察双刀虽然一插到底,但是裁决上就没能爆发万物成灰和生命诛绝的效果,只有月光正常生效。饶是如此,黑龙背上也是重伤,它一声痛苦之极的号叫,拼命振翼想要把李察甩下来,同时回头一口狠狠咬下!

    李察拔出双刀,从容飞退,在他原本立足处,一圈淡蓝色火焰正在扩散,瞬间覆盖了大半个龙背。这头召唤黑龙转眼间就发现真正致命的不是刀伤,而是这片蓝火!在淡淡的蓝色火焰下,硕大的黑色龙鳞竟然片片扭曲熔化!

    第三头召唤黑龙也消失了,空中还剩下两头真正黑龙和三头召唤红龙。李察身影在空中浮现,脸色也有些苍白,一举击杀三头召唤黑龙,特别是动用了两次命运裁决的力量,让李察的续航战力也消耗过半。

    苏海伦双眼闪出了昂比斯之泪的亮度,欢快地说:“真不错!我的小李察比太初那臭小子强多了呢。再来!”

    说着,苏海伦双手急速舞动,顷刻间在空中织就一个复杂法阵,然后郑重吐出几个晦涩神文。

    再来?

    还没等李察想明白再来是什么意思,他周围的虚空中就突然出现数个庞大的召唤法阵,在法阵的中心处,一头头巨龙正在由虚影变成实体!这次苏海伦或许是超水平发挥,竟然一次性召出六头黑龙和一头红龙!红龙也不是普通红龙,居然是头老年红龙。看到如此数量的高阶龙族,李察也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然而李察却无意与这些巨龙们纠缠,魔力鼓荡,不断启用规则力量,先后抵挡或是消除了苏海伦数波负面魔法攻击,左手长刀遥遥向传奇法师一指,命运裁决已然发动!

    看到暗红光芒在苏海伦身上闪动,李察一声长啸,人刀合一,如轰雷疾电向苏海伦攻去!

    这是李察无数次苦练的一刀,无论速度、时机还是调动规则的力量都已是李察有生以来的巅峰,月光刀尖上甚至亮起一团艳若鲜血的红光!那是生命诛绝调动到极致的力量,如此一刀切下,就是上位巨龙也要重伤!

    苏海伦的金发忽然无风自动,那是被李察冲天气势激得飘飞。她甚至感到脸上有丝丝刺痛,那是身体本能地在提示着危险!

    看似遥远的距离,其实在李察只是一瞬间事。但这一瞬间,在李察眼中却是无比漫长。他看到传奇法师的小脸上闪过惊讶,甚至仿佛还有一丝慌张,小嘴也不断张合,好象受了惊吓,要发出惊呼。

    在这一瞬,李察有收力的想法,可是理智告诉他,就是全力攻击也未必能够伤到传奇法师的一根毫毛。

    所以李察继续一往无前的攻击,而苏海伦则发出了一声尖叫。

    这就象是受惊少女的尖叫,尖锐中还透着悦耳。可是李察听到了她的叫声,却是眼前一黑,差点什么都看不见、都听不见。最后在模糊的视线中,李察只看到一只白嫩小手凌空飞来,然后拍在自己背上。

    轰的一声,李察整个人已经砸进魔法实验场的地面。

    一片天旋地转外加五光十色中,李察此刻惟一清晰的想法是,被龙踩过的太初还真是幸运啊!

    迷茫中,李察还隐约记得,自己好象是被苏海伦一巴掌从天上给拍下来的。他还有朦胧的危险直觉,好象天上还有几头巨龙,不,应该是一群黑龙红龙,正蜂拥而来。

    ps: 又写完一章,开始看杨奇的新书,开篇语“十年又三年”,算算日子,还真是,他第一套书完本的时候,《亵渎》还只存在于朋友群的聊天中。而如今,我也即将迎来一个十年。

    三千多个日子,写我胸怀万千世界,读你们的嬉笑怒骂。无论最终是否能够走到那个我目之所及的高度,至少现在正是我想要的生活。</u/3555961815,有朋友新书传送门,求点击,求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