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罪恶之城 > 章七十八 一比五

章七十八 一比五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阵地外缘,大地正在翻涌,只停留在大部分人耳闻中的令人色变的一幕发生了,成群的不死生物从地里爬出,强大的黑武士和死亡骑士则成群结队地从传送门中走出。双方战死战士的尸体也不断摇晃着从地面站起。山德鲁的等级虽然下降,但对不死大军的掌控力却不降反升。

    在稍远些的地方,飞蛹开始出现。它们不断把构装骑士和黯锋骑士放下。李察立刻接管了这支部队的指挥权,数分钟内就将两种骑士混编成突击阵型,然后缓缓前进。在经过克拉克等神官旁边时,众神官为众骑士加持了让人眼花缭乱的神术。

    大地再次轰鸣,由黯锋骑士和构装骑士混编而成的骑队开始冲锋!帝国方的将军和强者脸色瞬间都变了,他们都看到,每名骑士的骑枪尖锋处,都在不断吞吐着斗气的光芒!

    这队骑士,难道人人都有接近镇国强者的实力?!

    那简直是哪怕最深沉的梦魇中都不会出现的噩耗! 然而帝**没有多余的时间遐想,这队构装骑士已经冲入他们的军阵,顿时激起了大片血浪!

    但是,在冲入帝**阵后,排出锋矢队形的构装骑士却根本没怎么减速,而是依旧以接近全速在密集的人群中奔驰着,似乎挡在前路的哪怕是高山,也会一往无前地撞击上去。

    骑士们的长枪不断挥舞,发出慑人的呼啸,枪锋上闪烁的斗气则在空中拉出一片片绚烂的光弧。光弧将帝**的战士成片扫起,再在空中切成数段。这队构装骑士就象灼热的餐刀切入黄油,无比的顺畅,轻而易举地切开了帝**的阵势,断断几十次呼吸间,便穿透了万人的军阵,又从另一端杀了出来。

    深色的帝**阵中,清晰地留下一道血色伤痕,标注着构装骑士们踏出的血路。

    而那支锐利的锋矢,在大军外一箭之地减速,简简单单的几个转身动作,前后队互换,再次拉成出击之势。

    铁三角帝国的将军们完全呆住了,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大规模构装骑士冲锋的场面。在构装骑士的面前,军队就变成了单纯的数字。

    轰的一声,帝国上至将军、下到普通战士,顿时一片慌乱。少数几名还能保持清醒的将军们声嘶力竭地叫喊着,力图让战士们恢复平静。

    而在这个时候,本来最该站出来安定军心的撒伦威尔却呆呆地坐在马上,无言地看着那条横亘在军中的血色伤痕。他知道,再怎么样让战士们镇定都没有用了,再来一次同样的冲阵,这支精锐的部队就会陷入彻底的混乱。在这样的武力面前,普通战士方阵不过是送伤亡数字而已。

    大地又开始震动,那支恶魔般的骑士部队重新发起了冲锋!

    构装骑士们再次劈开帝**阵,犁出血色波浪,以比刚才更快的速度从另一端杀出。他们照样在数百米外掉转马头,重整骑阵,林立的骑枪缓缓放平,又要开始第三次的冲锋。

    帝**终于乱了,挡在构装骑士冲锋道路上的战士慌忙向两边逃去,想要离开这条死亡之线。他们的冲挤造成了周围的混乱,随即波及到整个军队!

    “不要慌!拦住他们,他们已经累了,冲不了第三次!”一名将军用尽全力叫着。他是少数几个还能够保持清醒的将军,而他的亲卫也还努力聚拢在身边,没有完全溃散。可是他没还叫几声,绯色就如幽灵般贴上他的身后,一把挖出了他的心脏。

    不远处的构装骑士战阵不为所动地发起了第三次冲锋,速度、气势与第一次相比丝毫不显颓势,连骑枪枪尖迸发的斗气光芒都没有黯淡。帝**队彻底陷入了混乱。

    在这种无可抵挡、完全是屠杀式的冲锋之前,再精锐的战士都难以保持镇定和冷静。谁也不知道这些恶魔般的骑士还能够冲锋几次,他们只知道挡在冲锋路径上的人难逃一死。虽然两次全阵冲锋已经超过了法罗的军事常识,但大部分帝国战士已经没有斗志去阻挡或许会是最后一次的冲锋。并非每个人都有螳臂挡车的勇气。

    终于撤退的号角声响起,帝**如潮水般退去,李察也没有追击,而是令百名构装骑士排成一线横阵,目送着帝**远去。

    数万大军在百名骑士的目送下仓皇后撤,显得格外讽刺。

    这一仗的结果还算让李察满意。构装骑士只损失了两骑,三千坚守的边界守备军还剩下一千两百名。守备军中所有母巢战斗单位全部战死。帝**方面则损失了惊人的一万一千人,其中约有四千余人是死在李察手下。

    距离传奇已经不远的李察,在战场上的杀伤力巨大。然而李察并没有太大感觉,他想到了传奇法师,若是苏海伦在此,一记空间爆裂就可以将整支军队送上天堂。苏海伦殿下,已经是可以改变战争进程的人物。

    李察的部队还在继续集结,星蛹和飞蛹们不遗余力地反复飞行,每三个小时就可以将一批黯锋骑士运来。这样半日之后,李察已经集结起了一支由两千名黯锋骑士组成的军队。这样的队伍,再配合全部的追随者,足以和撒伦威尔的残军一战。

    于是李察不再等其余部队集结,悍然追击,终于在铁三角帝国境内一百余公里处追上了撒伦威尔。帝国残军当时正在休息,士气极为低落,根本没有想到会有突袭。两千穷凶极恶的骑士反复在营地内践踏了三个来回,终于让整个军队溃散,战士们四散奔逃,撒伦威尔则再次束手就擒。

    帝**中镇国强者几乎都在上一场大战中战死,现在剩余的法师和强者们当场战死三分之一,三分之一逃掉,另外三分之一投降。大半的战士都逃走了,他们或许会在帝国境内深处的某个地方重新集结,不过李察并不在乎多这三两万人。所以率军回返,与正在边境集结的公国大军汇合。

    最近几天,整个铁三角帝国的天都是阴的。深沉浓重的铅云密布在整个帝国的上空,有些地方低得似乎都要碰触到一些高大建筑的塔尖。阴寒的风肆虐地吹着,让人们不得不裹紧身上的衣服,并且诅咒着见鬼的天气。现在是夏天,可是这几天却冷得象是深秋。

    帝国恢宏的皇宫中,即使是中午,也不得不点起大批的火把和魔法灯,一为照明,二为取暖。有些数百年历史的议事大殿已经启用了冬天才会打开的火系魔法阵,给整个大殿增添了暖融融的春意。但是殿中的气氛却显得沉重压抑,魔法的热流难以消除人们心中的寒意。

    几名法师正在忙碌地架设着魔法地图。自从深红公国以不可思议的姿态崛起后,李察的一切都变成人们研究的对象,特别是他在军事上的一言一行都被拿来细细分析,仔细研究。李察所偏爱的魔法地图由此迅速风靡开来,并且成为整个西北大陆每个将领统帅的标准配备,仿佛没有一幅魔法地图,就说明不是名将一样。

    各地的法师协会在坚持了短短一段时间后,终于屈服于现实,开始批量提供魔法地图原构件。如果他们还固守成规的话,一些零散的魔法工坊将会彻底垄断这个市场。而魔法物品的供应链历来是和权贵、王室和教廷息息相关的。

    铁三角帝国皇室在数百年中一直使用传统的皮质手绘地图,最近三年来也换成了魔法地图。

    魔法地图终于架设好,并且点亮。几名法师如释重负,急忙退了出去。地图上是帝国周围疆域,帝国在东西两侧局势发展都不错,特别是东部,李施龙图已经打到了大海,并且牢牢掌控了出海口。再过两年,一个规模宏大的港口就会建设完成,那时将成为帝国海军崛起的基石。

    可是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西南,那是深红公国所在的区域。地图上,代表深红公国的颜色曾经一换再换,从深红,到鲜红,直到目前带着些粉的淡淡红色。可是不管颜色怎么换,都让人觉得同样的刺眼。

    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打开了一卷皮质卷轴,念着:“帝国第三、第七军团已经集结完毕,随时可以出发。第六、第十一以及第二独立军团正在动员,预计三天后完成……”

    一连串枯燥的数字,让人听得昏昏欲睡。皇帝年事已高,苍苍白发和深深的皱纹让他看起来就象是头垂暮的狮子。他忽然重重一拍扶手,怒喝道:“还念这些没用的东西干什么?!”

    老臣吓了一跳,啪的一声,卷轴失手掉在地上。

    皇帝勉强平复了一下心情,说:“你们说,集结多少个军团能够挡住李察?”

    众臣面面相觑,最终一名帝国元帅不得不硬着头皮出列,说:“最新数字,李察从公国出动了八万人,又有近两万骑兵从动荡之地侵入帝国,合计约是十万人。这些兵力……或许我们用五十万迎战,也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