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罪恶之城 > 章三十五 笑着流泪

章三十五 笑着流泪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然不是!”伊俄对于奈幽的反问极为愤怒,几乎是在低吼了:“可是那些祭品的神恩已经超出了流砂大人归还欠帐所需啊!但现在让你这么一说,流砂大人根本连还欠都不可能了!更不要说你我升级所要的神恩了!”

    奈幽叹了口气,说:“你觉得,就算我不说,流砂大人会把这些祭品用掉吗?你愿意她真把这些祭品用掉吗?”

    “那……倒也是。”伊俄也叹了口气,不是为了自己,却是为了流砂。他怔了片刻,苦笑着道:“那我们的升级怎么办?”

    奈幽淡淡地说:“这个位面的祭品非常丰富,我们自己动手去抢吧!”

    “自己动手?”伊俄一怔,这可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事。

    “是的!敢不敢去?你要是不敢去的话,那就呆在这养着,我自己去!”奈幽道。

    伊俄怔了一会,忽然咬牙道:“去!为什么不去!大不了回到那个地方去!”

    奈幽耸耸肩,说:“那好!不过我们两个不能就这么走,我去看看提拉米苏肯不肯和我们一起去。”

    伊俄却还没有让开通道,他盯着奈幽,狐疑地说:“你怎么和过去不一样了?”

    “我变了?”奈幽微笑着问。她的五官其实非常漂亮,笑起来的时候,诡异的气息淡薄许多,还是非常非常的有魅力。

    “当然!”伊俄非常肯定。他可知道在那个地方时,奈幽有多么阴森可怕。

    奈幽忽然向外面指了指,笑着说:“你看,阳光多好!”

    她说完,也不等伊俄回答,就伸手拨开挡路的战斗神官径自远去。

    被留在原地的战斗神官,一头雾水地道:“阳光多好,阳光多好?什么意思?”

    他已经忘记了,那个地方暗无天日。

    在楼上,流砂已经关上了门,随意蜷缩在沙发里,沉沉地睡去。她已经好几天没有真正睡着过了,今天终于可以入眠。此时,她不知道做了什么梦,睡着时嘴角也溢着笑,可是眼角却有两颗晶莹的水珠滑下脸颊。

    此时此刻,李察已经出现在黄昏之地。入眼还是那片无比复杂的坑道,但是经过上一次的经历,李察知道这里已经不再安全。

    他小心翼翼地看着周围,反手在背上的刀匣上一拍,啪的一声轻响,野蛮屠杀的短刃就落在手里。李察就提着这把短刀,分辨了一下方向,沿着地下通道向前方走去。通道还是老样子,没有任何变化。不过李察现在知道,这里哪怕就是经过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段时间还是会变成眼下的样子。

    那是位面本源在修复自己。但是位面本源已死,它现在根本不知道什么应该修复,什么可以放任,而是凭着本能在修复着一切能够修复的。可是就如风中的残烛,燃烧得越炽烈,耗尽得也就越快。

    李察一边向前,握刀的五指一边不断舒张复合着,不断调整着握刀的姿势。他忽然发觉,原来握刀都有如此大的学问在。那么魔法呢,是不是有更多可以发挥的余地?数以百计的超魔效果,他又学会掌握了多少?

    通道中闪烁着幽淡的光芒,李察的脚步声不断回响着。他每一步间隙都是一样,回音也就越来越大。这是威慑,也是挑战。真正的敌人,应该能从脚步声中分辨出李察好不好惹。

    不过李察已经觉察到了前方通道的某个地方不太对劲。但他只当什么都没有看到,继续保持不变的步伐向前走去。当李察走过那个地方时,通道中忽然弥散起一缕腥臭气,一头鼠魔无声无息地从阴影中跃起,向李察身后扑来,两排足以切断金属的利齿狠狠切向李察的后颈!

    可是它只扑到一半,就僵在了半空,爪牙舞动了几下,就软软地垂了下去。

    李察并未回头,只是反手一刀刺入了鼠魔的要害心核。他把鼠魔挑到了身前,就地开始分解回收材料。不过在收割材料之前,李察剖开了鼠魔的胸口,仔仔细细地观察着那一刀造成的伤口,渐渐的,他脸上的淡然笑容消失了,代之以一声叹息。

    李察犹还记得白夜斩杀鼠魔有如切菜,她一般只用一刀,李察现在也只用一刀。可是白夜一刀下去,鼠魔基本上是中刀立毙,李察杀的这一只却还挣扎了好几下。看上去差距似已不大,可是李察却知道这其中的距离究竟有多么遥远。李察那一刀确实刺中了心核,可是伤口却不是在最要害的地方,而且伤口外面纤细,里面却是急剧爆开,变成一团模糊的血肉。这样确实可以提高杀伤力,然而李察清晰记得,白夜留下的伤口却非常小,也非常的细,而且里外如一。

    李察双眉紧皱,思索了许久,才把野蛮屠杀短刀扬起,在空中虚劈了一刀。这一刀看似平平无奇,却拉出了几道残像,而且带着隐隐的呼啸。一刀劈出,李察呼吸也粗重了几分,他努力调匀,这才又向前虚刺了一刀。这一刀同样呼啸声起,可是李察依然摇了摇头。这两刀,刀锋其实一直在剧烈震颤着,但不是无目的地抖颤,而是每一下震动都相当于出了一刀。即使李察有四幅生命诛绝的加成,这两刀击出,也颇觉吃不消。

    可是这两刀的效果却难以让李察满意,刀锋依旧是在震动,而且震动幅度不小。而白夜没有那么多生命诛绝时,一刀下去,平平淡淡,快到不可思议,却根本看不到残像。她是极度的精准,极度的迅捷,也极度的狠辣。

    李察用心回想着白夜出刀的刹那,缓缓地重新刺出一刀。这一刀是真正的平淡无奇,没有附加任何能力,李察只是想要让刀锋沿着预想的轨迹、预想的速度前进到预想的地点。不过一刀到底时,真实天赋已经告诉李察,这一刀仍然有偏差。虽然偏差小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甚至连绘制三阶构装都会允许这样的偏差,然而当李察驱动生命诛绝,将几十刀叠加为一刀时,一点点偏差就会叠加在一起,最终将杀伤力分散削弱到一个极为显著的程度。换句话说,如果李察能够做到数十刀叠加都不会有偏差,那么这一刀的威力将大到不可思议,再也不会是只在虚骸脸上划出一道小伤口的水平,而是至少会直接把虚骸的大半张脸切掉。太初也多半保不住自己的手臂。

    可是要做到这一点谈何容易?李察现在连最简单的一刀都有偏差,而其实白夜距离真正完美的境界也相去甚远。

    不过李察倒并不着急,他来到绝域战场,就是为了磨砺自己的意志、战斗技艺并提升血脉的。

    于是李察收割了鼠魔身上的材料,将其中最珍贵的部分收入行囊,然后将鼠肉切割下来,用铁丝穿了挂在腰间。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或许会受到连续的追杀,或许也会几天都看不到一个达克索达斯人。如果是后一种情况,那么这几条鼠肉就将是李察惟一的食物来源。

    清理好了现场,李察重新踏上征途。在山腹的坑道中走了大半天之后,李察又找到了一个通向外界的洞口。洞口离地面不过几百米,所以李察很顺利地就落地了。他忽然想起了什么,回头望去,却见身后绝壁屹立千米之上,岩壁上星星点点的分布着许多洞口。李察已经记不得自己前面两次是从哪个洞口出来的,更不知道下一次会从哪里出来。

    李察大略分辨了一下方向,又施放了一个绝域战场人人都会,连战职者都能用的小法术。

    魔法的力量在李察面前凝聚成了一个罗盘,罗盘是彩色的,上面有十根指针,其中三根是金色的,七根是黑灰色的。不同的指针代表着不同的军团要塞,而指针的颜色则是标记出了双方的阵营。金色是指诺兰德,黑灰色自然就是达克索达斯了。有了这样一个法术,任何强者都不会在黄昏之地迷失方向,总能找回已方的军团要塞。

    李察分辨了一下方向,很快就从魔法罗盘上找到了日不落之都的方位。就在他正准备向日不落之都进发时,忽然感觉到了整个大地都轻微地震颤了一下!

    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猛然涌上李察心头,这种感觉说不清道不明,似乎是绝大的危机,却又不是很直接,甚至李察都找不清它的来源。然而,李察却本能地产生了深深的敬畏,那是以未知的巨大存在产生的敬畏。

    就象一头大象站在绝峰之上,眼看着千米高的狂潮从眼前涌过一样,那种巨大,大到完全让人无力抗拒。

    仅仅是大地的轻微震颤,怎么会让李察产生如此巨大的错觉?李察再仔细分辨,终于发现这是整个大地都在颤动,而非仅仅是他所处的这片区域在震动。这种颤动,是由于整个位面都在痛苦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