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罪恶之城 > 章一三七 谁动了你的零用钱?

章一三七 谁动了你的零用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丽娜大怒,指尖火焰跳动,就想动手。然而加迪夫身后一个始终沉默的大汉上前一步,凌厉的气势如利剑般刺向丽娜,让她立刻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而原本一直坐在楼梯转角处,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的老者也同时站起,身影迅若鬼魅,瞬间就出现在丽娜身后。

    丽娜虽然是大魔导师,但是被两名圣域强者一前一后夹逼在回旋余地有限的楼梯中,形势可说无比的恶劣,她甚至有可能连瞬发魔法都只发得出一个,就会被重创。而且她认得这两人的身份,就算是到空旷的场地上,丽娜也无法同时应付这两名圣域强者,只能第一时间远遁自保。

    这时灰衣老人咳嗽了一声,说:“丽娜大人,这里是商行,不是决斗场,还请您别让我们这些受雇于人的为难。”

    丽娜已经知道对方在有意的激怒自己,于是平息了下呼吸,然后从怀中取出两张纸,扔给了中年贵族,冰冷地说:“你好好看看,这是什么?这点钱不够光顾这里吗?把你刚才说的话自己吃进去。”

    中年贵族接过一看,上面是永恒龙殿签发的金币兑换承诺,每张可以兑换十万金币或者是一枚高纯魔晶。两张就是二十万金币。看到这两张纸,他脸色微微一变。二十万,对一个普通贵族来说,完全是一笔巨款。

    不过中年贵族偷偷看了一眼加迪夫的脸色,见他正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于是一咬牙,哼了一声,居然当着丽娜的面,把二十万金币的票据撕得粉碎。

    “哼!我不过是图森家族一个小小的附庸,却也没把二十万放在眼里!丽娜大人,您不是想挑史诗装备吗,这还不是小事一桩?三层里的装备,您看上什么尽管拿,都算在我的帐上!阿克蒙德那些穷鬼又能给你什么?连我都能办到的事,加迪夫阁下更不在话下!”

    丽娜脸色阴沉下来,就连面具上都开始流转森寒的光芒。她周身魔力开始缓缓涌动,显然有要不管不顾就出手的意思。

    就在这时,从冲突开始就默不作声的加迪夫似乎想通了什么,沉声道:“丽娜,我是真心的。你也知道,我的承诺是有信誉的!这样吧,跟我去四楼,或者是五楼,你想要什么尽管开口!而且阿克蒙德那边,我帮你摆平!”

    “不去!”丽娜拒绝得干脆利落。

    加迪夫神色沉静如水,向左右使了一个眼色,立刻又有两人围了上来,把丽娜前后的路都给严严实实地堵上。

    这两个随从都与圣域仅差一线,而加迪夫自己也是圣域强者。这样前后就有四个强力对手将丽娜围在了中间。

    隶属商行的那名灰衣老人犹豫了一下,退回到了原有的位置,摆出一副不再干预的姿态。

    一缕缕斗气如暗针一样刺在丽娜身上,让她动作都本能的僵硬起来。眼前的局势对她来说已经无比恶劣,几乎没有反抗的可能,甚至只要一动手就有可能被制服。加迪夫显然失去了耐心,准备来硬的了。

    丽娜一颗心往下沉去。她不是很明白为何加迪夫会突然变成这个样子,在背后一定另有原因,而在前面两次的邂逅中,加迪夫伯爵也确实对她表现出明显的倾慕和迷恋,或许这也是原因之一。丽娜知道,如果现在自己不当机立断的话,立刻就会落到加迪夫伯爵的手里,之后会发生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丽娜双眉一扬,身体内的魔力立刻如潮汐般涌动。

    在近距离站着的几个人立刻有所感应,脸色全都变了。那种感觉恍若面对着一片暗潮涌动的大海,而海上的浪头正变得越来越高,一道接着一道向岸边涌来。海岸已不足以庇护他们,层层叠叠的巨浪很快就会达到将他们彻底淹没的地步!

    当一位大魔导师开始涌动全部的魔力时,就只意味着一件事,那就是转眼之间,那位大魔导师就会变成一颗炽烈的小型太阳,爆发的威力足以把方圆数十米内的一切化为灰烬!

    加迪夫瞬间脸色苍白如纸,现在就算攻击丽娜,也只会让她即刻爆发。除非她自愿的停下魔力汐动,否则就只有一位圣域牺牲自己,将丽娜钉死在原地,而让其它人逃出相对安全的距离。

    可是豪门对圣域强者和大魔导师的约束力都是有限的,谁又愿意牺牲自己,把活命的机会平白留给别人?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忽然从楼下传来一个声音。这个声音让丽娜迅速平抑了魔力汐动,也让所有人都先是松了一口气,随即脸色变得十分古怪。

    这个声音说:“丽娜,谁把你的零用钱给撕了?”

    那是李察的声音。

    丽娜流露出一丝隐密的,连自己都没有觉察到的喜悦,转头望去。

    李察正沿着楼梯向上走来,而在他旁边的是四皇子尼瑞斯,身后跟着数名皇家步战骑士。

    这两人似乎有正事要办,穿着都比较正式。尼瑞斯佩着皇子绶带,无数魔法宝石勾勒出显示身份的图案,熠熠生辉地展现出皇室的奢华和尊贵。然而这份光彩却丝毫没能遮蔽身边的李察。

    李察腰间挂着外表平凡黯淡的灭绝长刀,身上是近来浮世德最流行的猎装。这种从千年帝国传来的款式,整体采用武士服的简洁线条,细节上则保留了传统贵族服饰的繁复,以使得男性能够充分地展示他们的勇武和优雅。

    而在法罗这些年的战火和硝烟中,李察原本属于精灵血统的雅致秀美被磨砺出了棱角,少年的身量也已经完全长成,九头蛇蜥的蛋和皇帝一餐的作用下,李察整个人更是变大了一号,显得更加挺拔。虽然不若力量型的武士那样肌肉贲张,却也是英伟挺拔。

    丽娜微微恍惚了一下,李察在她记忆里一直是指挥大厅里初次见面的模样,可爱而倔强的小家伙,接到她的飞吻,还会脸红。有时候看着他精致秀丽的容貌,似乎还能够抓到一点点那个歌顿从未忘怀过的影子。

    不知什么时候,男孩已经长成了男人。

    李察好象并没有注意到上面的气氛不同寻常的紧张,微笑着径直向丽娜走来,越过商行那名灰衣老人身边的时候,连眼角都没有瞥上一瞥。后者虽然动了动,却被尼瑞斯淡淡的一眼看得又坐了回去。

    跟在他们身后的皇家步战骑士们似无意又似有意般占住了宽大的盘旋楼梯,把大厅里已经觉察楼上动静异常的商行护卫们挡在了下面。

    眼看着李察已经畅通无阻地踏上通向三楼的阶梯,加迪夫伯爵的一名护卫上前几步,拦了过去,寒声喝道:“你是什么人?快他/妈的给我滚!否则的话……”

    那人一句话还没有说完,忽然看到李察身周电光闪动,随即眼前绽放出一片浅灰色中无数银芒闪动的光障,极为强烈凶险的危机感顿时涌上心头。

    这名护卫虽然实力不算特别强,却是多次上过战场的,有着丰富的战斗经验,异象一出,他心中立刻狂叫不好,几乎本能地催动斗气,同时想也不想地就向后退去。

    然而在绝对的力量压制面前,一切挣扎都徒劳无功。那个护卫忽然发现自己的身体竟然失去了知觉,再也不听自己的指挥了!

    灰色光芒瞬间就落在他身上,随后在众人眼前就绽放出一片艳红的血雾!

    李察退后一步,灭绝徐徐归鞘。

    就在众人面前,那名十六级的护卫僵硬木然,宛若一尊没有生命的偶人,仰天倒了下去。

    砰的一声,僵直的躯体重重摔在地上,上身和四肢数十个伤口在同一时刻裂开,一条条细而长的红线纵横交错,织就了一张恐怖的红网。

    每一条红线下,都是一根细而长的伤口,因为灭绝的特性,伤口只渗出了少许血珠,血肉正在迅速转为失去了生命力的惨淡白色。在双方交锋的刹那,护卫确实成功地催动了全身斗气,这才逼得鲜血从伤口喷出,造成瞬间的血雾。

    而现在,他就仰面躺在地上,胸口还在微微起伏,而双眼早已一片浑浊,失神地瞪着上方,似乎除了等待死亡来临已经别无他法。

    加迪夫和圣域护卫两个人都是额头青筋跳动,在李察出刀瞬间,他们同时感受到了浓冽到平生从未见到的杀机!那是厚重湿漉,丝毫不加掩饰,敢于摧毁一切障碍的杀机。本能告诉他们,如果不想立刻进入到不死不休的战斗,就最好不要去触动那片逆鳞。

    圣域强者找不到需要为区区一名十六级护卫拼命的理由,加迪夫伯爵同样也是如此。所以刹那间的犹豫,就让他们坐视了骤然发生,骤然结束的一场战斗。可是看到护卫身上的伤势,他们却同时感到庆幸,随即冷汗爬满了脊背。

    李察的动作实在是太快,攻击又是太凌厉决绝,就是他们与护卫异位相处,在这样避无可避的狭小空间,面对如此气势逼人的一击,也只能依靠浑厚斗气硬抗,另外最多再格挡几刀而已。

    “嚓”的一声轻响,灭绝完全归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