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罪恶之城 > 章二十八 回归

章二十八 回归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图拔和查克悄然退走,其实这后面还有更多的原因,他们在下属面前有所保留。那就是据逃回来的那名射手观察,李察的队伍已经具备了缠杀圣域的实力。在双方各有两名圣域的情况下,李察就具备了决定战局的能力。

    查克敏锐的危险嗅觉其实挽救了他们,因为此时在绿洲城中还有第三个圣域,月熊勋爵。

    在接下来整整一个月内,染血之地的局势比过往更加混乱了,最基础的秩序和底线都被破坏,就连金辉战旗这种巨头的商队都接连被洗劫。很快金辉战旗就将矛头指向了红色哥萨克,双方开始在染血之地的每个角落大打出手!彻底的混乱对各方都没有好处,染血之地传统的通道不再安全,各方每天因此而损失的金币都以万计。

    在这段时间中,李察只出击了一次,歼灭了一支规模仅百人的马匪。其它的时间,李察都在埋头准备回归诺兰德的位面传送门,以及准备带回诺兰德的构装。

    到了月末,一支神秘的车队来到了蓝水绿洲,直接进入李察的属地。李察在属地中央早就划出一块区域,让奴隶挖好了地基。又过了大半个月,一座式样奇特的石塔就在属地中建成。

    那是时光灯塔!

    这座时光灯塔就是阿克蒙德家族前进基地中的那一座。把它拆卸并且搬运到染血之地的是母巢和它创造出的人形初级战士们。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人形初级战士已经超过百名,另外还额外补充了几十名抛掷兵和风牙。

    在李察前往染血之地后,佛萨男爵总算松了一口气。他在前进基地内只派了几十个人驻守。被李察几乎打残的男爵,确实也派不出更多的兵力了。这点人马对于母巢来说几可忽略不计,初级战士和抛掷兵轻轻松松就全歼了他们。

    然后在拆卸灯塔的过程中,人形初级战士的高智力和广泛适应的优势就得到了充分发挥。他们的智力已经和比较笨一点的正常人类相去无几,两名精英战士更是达到了比较聪明的水准。上百名战士一齐动手,很快就将时光灯塔拆卸运走。

    时光灯塔由许多珍稀材料制成,想要新建一座的话代价就太过巨大了。好在法罗位面的人并不知道时光灯塔的作用,至少佛萨男爵不知道。他对这么一座完全不符合自己审美观的石塔全无兴趣。所以才便宜了李察。

    不过蓝水绿洲里还是起了一点小小骚动,李察的老朋友们都来询问了一圈,这座石塔的外形很象法师塔,虽然比起集生活、研究、防御和攻击于一体的法师塔来说,石塔太小了点,看上去也住不了人。

    但李察是一名魔法师,在城市里出现一座法师塔可不是件好事,哪怕是边缘地带。这意味着城市的大半控制权会落入魔法师手里。

    李察花了点力气解释,并且貌似不经意地透露这个怪家伙其实是用来祈祷的,可以更为清晰地传递信仰,他并没说明信仰的是先祖还是其他什么。不过这已经足够安抚其他人了。安曼和提夫曼麾下的魔法师也在建造期间来过,根据他们的分析,塔身那些花纹应该是某种不知名的神语,而非魔法阵。

    既然如此,并且石塔的高度如果用作普通瞭望塔和箭塔的话,也没有威胁到其他人的领地,这件事就算过去了。

    时光灯塔建成了,李察也将位面传送门搭建完毕。根据计算,这座传送门只能把三个人送回诺兰德。三个人已经把李察手上的三百多魔力水晶消耗干净。一时半会,李察是弄不到更多的魔力水晶了。

    这天深夜,流砂捧着时光之书,登上了时光灯塔的顶层。默颂咒语后,时光之书中射出一道金色光线,随后灯塔顶层的燃烧室内就燃烧起淡淡的暗金色火焰。在火焰中,时时会跳出各种难以分辨的画面。

    时光灯塔,终于再次点燃。

    时光灯塔下新增了两层的附属建筑,李察的传送魔法阵就设在这里。除此之外,附属建筑还驻扎了重兵,以防御传送魔法阵和储存在这里的大量魔法材料。

    大厅中,颇具规模的魔法阵已经布设就绪。这是一个标准的位面传送阵,不同之处则是外围的一圈奇异花纹。这些纹路是包含在诺兰德座标内的讯息,主要功能是将法罗位面讯息嵌入位面通道内,这样可以非常有效地隔绝法罗本土诸神的感知。

    感应到时光灯塔上传来的波动,李察深深吸了一口气,蹲下,将手放在一块魔力水晶上。在他自身魔力的引导下,魔力水晶缓缓点亮,纯净的魔力化为炽亮的光流,沿着法阵纹路流动着,开始将沿途的魔力水晶一一点亮。片刻之后,所有的魔力水晶同时喷涌出巨量的魔力,嗡嗡轻响中,一座传送门在魔法阵中央缓缓成形!

    这座传送法阵之后,就是诺兰德了。按流砂的说法,传送目的地将会是浮世德的永恒龙殿。

    看着传送门,李察激动不已。不知道诺兰德的人已经怎么样了。可是他转念一想,因为神恩从容不迫的原因,现在诺兰德时间过去还不到一个月。就算加上在时空乱流中飘移的时间,诺兰德的时间也绝对不会超过两个月。两个月又能发生什么?

    流砂走进大厅,看到光彩四溢的传送门,怔怔的,反而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缕哀伤。

    “流砂!我们能够回去了!”李察非常兴奋,声音也变得很大。

    流砂笑得有些勉强,说:“是啊,是可以回去了。”

    李察有些疑惑地看着流砂,说:“你怎么了?难道不觉得高兴吗?”

    流砂哼了一声,瞬间恢复了正常,用力推了一下李察,说:“我只是心疼祭品和这些魔力水晶而已!时光灯塔有些破损,所以三百颗魔力水晶只够我们两个人来回一次的,没办法再多带一个人了。你最好指望你的构装和那些货物能够把这些成本赚回来,不然的话下次就没钱回去了。另外,别怪我没有提醒你,升级位面通道更是一笔巨大的支出。”

    李察的兴奋果然被浇得半熄。位面战争的巨大风险中,位面通道构建和维持的巨额费用就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比如这个临时传送门,为了不被法罗位面诸神发现,消耗更是进一步提升,要耗费一百五十颗魔力水晶才能够支撑一个人的往返传送。如果以诺兰德价格计算,这就是七万五千金币!所以此次回归他最终只和流砂回去。

    李察早已作好了各项准备,在离开之前,他还是把追随者们全部召集到一起,仔细叮嘱了自己离开时需要注意的各个事项,然后才背上两个特制的封魔箱,和流砂一先一后进入了传送门。

    在光幕覆盖时,李察心中默念着:诺兰德,我终于回来了!

    位面传送可能是瞬间完成,也可能要消耗一段时间,最长则有一个月的纪录。不管是长是短,被传送人感觉却只有一瞬,所以诺兰德精研星象与位面时空的大魔导师们,将传送中消失的时间称为‘被窃取的时间’,但谁是小偷,却根本说不清楚。

    时空乱流无比复杂,里面蕴藏着太多的奥秘,那是只属于永恒与时光之龙的领域。想要研究时空乱流,首先得具备位面穿梭的能力,并不是每个传奇法师都有这种力量的。

    在李察还在筹备位面传送门的时候,浮世德7-2号浮岛上的局势却迅速失去了平衡。那些阿克蒙德的分支家族,大多不过是贵族社会的最底层,有许多成员连贵族的名号都捞不到,究其一生不过是个平民而已。可是在浮岛上,在浮世德,他们却真真切切地看到了真正上流社会的奢华、威严与特权。巨大的心理反差,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承受的。分支家族的子弟,无不渴望自己也能够拥有这样的生活。

    他们痛恨权贵,痛恨他们的特权与奢华生活,却不是痛恨特权本身。他们不满的真正根由,却是为什么特权没有掌握在自己手里。

    可是现在,在这些地位卑微的分支家族子弟眼前,却有了一步登天的机会。

    献祭!

    这个过去他们甚至都不敢去想的词,现在却不断徘徊在他们眼前,回响在耳边,荡漾在心底。在分支家族眼中,献祭,哪怕是最低等级的一次献祭,都是一步登天的途径。其实,他们根本不了解献祭是怎么回事,也不明白永恒与时光之龙的神恩很多时候是多么的让人哭笑不得。但正因为不了解,他们才会觉得献祭就是解决一切问题最有效的途径,甚至就是惟一的途径。

    而现在,大批的祭品就和他们处在同一座浮岛上,阻挡他们取得这些祭品的障碍,就是一个弱不禁风的老管家而已。

    诱惑无时不在,而对这些时刻渴望着上位的人来说,这种诱惑简直无可抵挡!哪怕是多等一天,都是对耐心的极大考验。

    终于在这一天,分支家族在浮岛上的代表,那些顶着阿克蒙德家族族名的猴子们,再次联合了起来。他们拿着一份祭品的清单,要求进入仓库查验祭品数量。

    为首的数人中,叫嚣得最起劲的就是新晋步战骑士的小队长,埃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