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目瞪口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凤芷楼曾经问过凤二叔关于她母亲,那个使唤丫头的事情,二叔闪烁其辞,似乎不愿回答,只说月娘逃走了,再也没回来过,一个母亲扔下刚出生的孩子,只身离开了,真够狠心的,听到二叔这么说,凤芷楼之后再也没有问过,更加不愿听到人说起月娘这个人。

    “快进去吧。”太子宴的话,打断了芷楼的思绪,她点点头,举步向皇后娘娘的寝房走去。

    挑开白玉猫儿眼的珠帘,眼前是一面翠玉彩风的屏风,四个宫女垂头站在一边,一个个的脸色发白,定然是受了不少的训斥,凤芷楼隐约听见屏风的后面,是女人痛苦的叫声。

    “宴儿,宴儿……母后很疼,很疼……”

    “来了,儿臣将凤七小姐请来了。”

    太子宴带着芷楼绕过了屏风,让她赶紧过去诊治,再疼,怕皇后娘娘要晕厥了。

    “快快看看我母后,她这样疼下去,怕拖不了多长时间了。”

    “好,芷楼尽力。”

    绕过了屏风,凤芷楼抬眼看去,屏风后还真是有一派景致,西戎织锦的牡丹花地毯,静垂的五色锦绸,凤凰图案床榻,上面坠着金丝线的流苏,隐隐约约地垂着一层半透明的床幔。

    离洛公主也在屏风的后面,她站在距离床榻几米之外的一处花瓶前,纤细的手指掩着鼻孔,一副不愿靠近的样子。

    奇怪,皇后娘娘不是离洛公主的生母吗?生母生病,她竟然敬而远之?

    离洛公主见凤芷楼来了,立刻将手移开了,脸色再次变得木然清高了起来,无疑,她此时仍旧当凤七小姐是情敌,而不是一个来给她母亲治病的大夫。

    凤芷楼轻蔑一笑,原来真武圣女除了爱嫉妒,还心胸狭隘,嫌弃生母,真不知道盘古怎么有了一个这样的后人,定是代数多了,品种变异,串了什么卑劣的血脉。

    “看什么,还不给我母后治病。”离洛公主有些尴尬了,她又退后了一步,移开了目光。

    离洛公主相比太子宴,德行差得太多,这女人竟然想利用公主的权利,逼迫芷楼给皇侯娘娘治病,实在可恶。

    但瞥目看太子焦虑的表情,芷楼决定不和这个女子计较,她抬脚向凤塌走去,走到了不足一米的范围,竟然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很难闻的一股腥臭,好像有些血弥漫在空气之中,难怪离洛公主要远远躲开。

    隔着轻纱的床幔,凤芷楼隐约看见皇后娘娘躺在里面,痛苦地捂着脑袋,来回翻滚着,似乎有什么东西叮咬着她的大脑,让她痛不欲生。

    “救救我,快救救我。”皇后娘娘大声地哀嚎着,那血腥的味道更浓了。

    “我来看看!”凤芷楼伸手要掀开床幔。

    “别拉开,别看我!”

    皇后娘娘惊恐的声音传了出来,吓了凤芷楼的手一抖,从床幔上移开了,这女人怎么了?怎么这般骇人的大叫。

    太子宴的脸色难看,走过来,低声地提醒着凤芷楼。

    “她每次犯病,都不让人看到她。”

    “不看怎么治病?这望闻听切,一样都不能少,皇后娘娘这般苛刻,难怪太医们束手无策,你就算请神医来,也没办法了。”

    凤芷楼来了脾气,这皇后娘娘是不是太任性了,这是给她看病,谁稀罕看她的脸。

    “很多年了,母后一犯病,就怕见人。”太子宴解释着。

    “病的是她,不是我,不让看,我走了。”

    索性生病的是她,痛死这个傲慢的女人算了,凤芷楼说完,转过身,朝屏风外走去,可她没走出几步,身后就传来了皇后娘娘嘶哑的嗓音,好像比刚才苍老了许多。

    “别走……救救我,我很痛苦。”

    这声音还真可怜,凤芷楼于心不忍地转过身,不悦地说。

    “我给病人看病,不看脸,不摸脉,你说我能诊治出什么?皇后娘娘,如果你不想这样痛苦下来,就让我好好看看,你到底生了什么病。”

    “好,我让你摸脉,让宫女们都出去。”皇后娘娘虚弱地说。

    这皇后娘娘的毛病还真多,害怕宫女们看见,无奈,凤芷楼回头示意太子叫那些宫女都退出去,宫女纷纷退了出去,皇后娘娘这才将手从床幔里伸了出来。

    这手一伸出来,呈现在芷楼面前,可吓了凤七小姐一跳,昨夜还丰韵犹如少女的皇后娘娘,这只手竟然干枯皱巴,还布满了老人斑,好像枯槁的老人手一样。

    “别盯着我的手,摸脉。”皇后娘娘疼得难忍,手指几乎陷入了皮肉之中,皮肤破裂,冒着黄水。

    凤芷楼小心地将手指伸出,搭在了皇后娘娘的脉搏之上,瞬间的,她的脸上现出了惊愕之色。

    “凤七小姐,我母后生了什么病?”太子宴觉得凤芷楼的神色不对,忙紧张地追问着。

    凤芷楼皱起了眉头,看向了太子宴,低声说。

    “皇后娘娘的身体有两股力量在碰撞,互不相让,一个是皇后娘娘本身的真力,一个是外来的什么东西,确切地说,皇后娘娘的体内有异物,和她的血液不合……这异物在破坏皇后娘娘的身体,好像持续的时间很久了。”

    凤芷楼的话,让皇后娘娘的手突然一震,立刻缩了回去。

    “你果然厉害。”

    皇后娘娘冷声说:“我的病,正是因为这个。”

    咦,这女人竟然自己知道?看来其中有蹊跷,皇后娘娘隐瞒了什么重大的实情。

    “既然知道病因,就赶紧救治吧。”太子宴倍感欣慰,这么多年了,太医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凤七小姐竟然直接说出来病因,看来这次算是找对人了。

    凤芷楼没有回答太子宴的话,她暗暗在思索一个问题,为什么皇后娘娘会鹤发童颜,肤如凝脂,好像一个萌萌少女,答案只有一个,她吃了什么奇药,而这药虽然让她容光焕发,却也在慢慢吞噬着她的身体……

    凤芷楼揣着满心的疑惑,手抓住了半透明的床幔,突然用力一扯。

    当看清床榻里女人的脸时,凤芷楼一声惊呼,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