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十二、后天武道修炼的奥秘

十二、后天武道修炼的奥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说起来朱凌午这具身躯的前主人,那个八岁娃娃从那个庶民骗子手中买到的九转御雷霸体诀,还真是传说中一位寒门天才人物创出来的后天武道修炼功法。

    不过这确实是三千多年前的事情了,当初那个庶民骗子倒也不算是完全说谎骗人,据说这位寒门天才真的依靠这套九转御雷霸体诀,成功的以武入道,又通过炼气筑基,在一番仙缘之下,成功飞升了仙界。

    至于他飞升后,是不是真的成了仙界五大仙帝中的勾陈大帝座下一名雷部天官,那就不得而知了。

    按说像这样的功法,自然是能引起庶族寒门子弟不惜性命去争夺的,最初那位寒门天才的后人也是将之作为秘而不宣的秘籍,只在家族一些精英子弟中流传。

    后来,这个寒门天才所在的家族随着时间的延续,湮灭在了历史的尘埃中,他们是怎么灭族的,外人谁也不知道,或许就是因为这套功法的缘故。

    在一千多年前,这九转御雷霸体诀也不知道的忽然流传在了大晋朝的江湖中,结果无数的庶族寒门武道高手,为了争夺这套功法,死在了荒野路边。

    这事情甚至引起了一些士族的关注,派出了士族炼气士加入了对秘籍的抢夺,眼看着事情越闹越大,大晋朝皇族忍不住出面了,这事情已经影响到大晋朝的安稳了。

    于是,这九转御雷霸体诀自然就落在了大晋朝皇族手中,并邀请了大晋朝中几家上上品士族一起分享这套功法。

    可很快一个大乌龙闹出来了,得到九转御雷霸体诀了,却根本无法修炼,他们同样找不到合适方法,可以使用电流来修炼。

    后来也查清楚了当初那位寒门天才是如何练成这套功法的,据说是在机缘巧合之下,寻到了一处特殊的雷池,才能借助池水中蕴含的电流,成功的修炼了功法,并突破到了先天境界。

    可两千年之后,这雷池所在的地方早已是沧海桑田,变得不成模样,这让后人如何修炼这种功法呢,或许这个寒门天才所在的家族,也是因此而没落灭亡的。

    结果为了平息当时天下士族、庶族那些有心人对九转御雷霸体诀的觊觎,大晋朝皇族索性把这套功法公布天下,让它成为了大晋朝路人皆知的大路货。

    当然了,这事情也是一千多年前的旧闻了,想不到却有人又拿着这个功法,卖给朱凌午这具身躯的前主人。

    说实话,刘平在知道朱凌午居然想出办法可以修炼这套功法后,倒也起了几分心思,不过他最多只是偷偷将修炼的方法传回自己的家族,却也没做其他的事情。

    毕竟他的家族依附在朱氏门下,哪怕九转御雷霸体诀曾经帮助那寒门天才获得修仙的机会,却也要看他在修仙道路上,遇到的其他奇遇之类,否则也未必能飞升仙界。

    至于这个刘平在私下里有什么动作,我们暂时也管不了,反正在明面上,他是尽心竭力的指导着朱凌午修炼后天武道功法。

    而朱凌午从刘平这里得知了九转御雷霸体诀的历史后,不免对这套功法更为期待了。

    同时在刘平这个后天武道九重境界的武道高手指导下,朱凌午也对后天武道的修炼,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

    其实后天武道的修炼,也分为外家功夫和内家功夫两种不同的修炼道路。

    这其中武道外家功夫,也就是那种外门炼体之术,修炼的是筋骨皮,主要是**的锻炼,通过锻炼发挥出**的极致力量,但这样的修炼基本上是无望步入先天境界的,也只能算是下乘功法。

    而武道内家功夫,也不是朱凌午原本想象中修炼什么内力之类的,修炼的乃是体内的精血。

    庶族寒门武道修炼者,对于修炼武道也鼓弄出了一种说法,那就是所谓的外练筋骨皮,内冲一身穴,先通小周天,再行大周天,大、小周天融,灵气灌玄门,仙路遥可望。

    所谓外练筋骨皮,也就是对身体打磨,这也就是所谓的武道外家功夫,要是没有正确的方法,弄不好还会对身体造成隐患。

    而真正的后天武道修炼,也就是武道内家功夫,目的在于打通体内穴位经脉,凝炼精血元气。

    只有把所谓的小周天、大周天的穴位经脉都贯通了,才能调动体内的生命能量,转化成可被人掌控的力量,在战斗中释放出来,自然就拥有强大的威力。

    人体的穴位就是人体生命能量的磁场节点,帮助你的身躯如同呼吸般的,和天地自然磁场交融在一起,这也就是所谓的天人合一。

    但不受控制的穴位磁场波动,也会白白的消耗了人体内存储的生命能量,这也就是人类每时每刻在流逝的生命力。

    而通过武道内家功夫的修炼,便可以通过调控血液的流动路线,将这些人体穴位控制起来,从而阻止人体生命能量的白白流逝,更能让你彻底掌控自己的身躯,将全身的力量随着血液的流动,在身躯中循环,从而将力量掌控在自己手中。

    后天武道修炼的主体,基本上就是庶族寒门那些血脉里没有先天灵力的普通人,当然了所谓的没有先天灵力,其实也是相对的,只能说他们血脉中的先天灵力非常稀薄,基本上已经感觉不到了。

    庶族寒门无法感应到自己血脉中的先天灵力,也就无法借助血脉中的先天灵力来吸引天地自然中的天地灵气。

    所以这些庶族寒门子弟,哪怕是得到了修仙炼气的功法,并按照这种功法去打坐炼气,或许辛辛苦苦一辈子,也只能换一个养生的效果,却连炼气修仙中的炼气一阶境界,都未必能实现。

    但这个世界还是充满了危险的,除了自然存在的猛兽外,更有那些以人为食的妖怪,在依仗修仙者保护之余,庶族寒门子弟自然也想拥有自我保护的实力。

    所以在漫长的生存实战中,他们先是找到了武道外家功夫的修炼方法,通过**的极限锻炼,来提升身躯素质,获得力量、速度和感官上的各种提升。

    但他们很快发现,这样的**锻炼,往往会对身躯产生隐患,到老了就会留下一身伤病,然后他们渐渐的就发现了人体穴位经脉的奥秘,于是就出现了武道内家功夫的修炼方法,这样甚至能让他们体内隐藏的先天灵力,重新被发掘出来。

    这也算是庶族寒门子弟一种先天不足,后天弥补,人类自强不息的表现,故而称之为后天武道修炼。

    原本朱凌午这具身躯的主人,那个八岁的小娃娃虽然也模模糊糊的知道一些,但可懂得自然没有刘平这么清楚,毕竟这刘平差一步就要摸到先天境界的门槛了。

    而现在朱凌午终于有些明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