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盛宠田园之锦绣农女 > 8 咱们挖口井吧!

8 咱们挖口井吧!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云川给凤离天找房子的时间里,凌柒身上的伤已经好的七七八八了。平日里除了服侍主子,也做些简单的事情来回馈云家一家人。

    几天相处下来,凤离天也把云家的事情了解的七七八八,一家四口的性子他也都知道了。不过最让他感兴趣的却是锦绣,明明只是一个八岁的小丫头,目光里却满是想法。

    寻常人家最喜欢女人没脑子,这样的人好哄好骗,只要在家里生孩子干农活儿就行了。一路上过来,他见到了不少这样的村妇。

    然而锦绣却不一样。

    她每天都偷偷摸摸的做什么事情,不管做什么都是有条有理,看上去精明的很。偏偏这个丫头还不自觉,以为自己做的事情多隐秘似的。每天他早上练完功爬到屋顶上晒太阳,就能看见她带着自己的小弟弟在后院里不知道忙些什么。

    这天凤离天练完功,擦了擦额角上的汗水,就在屋顶上躺下了。

    云川勤快,虽然盖得也是茅草房,但是采的草都是湖边的芦苇。抗干抗燥,防虫耐用。凤离天躺在上边,偶尔往下边看几眼,看看锦绣在小园子里做什么。

    过了一会儿,突然大门被怦怦的敲响。

    锦绣皱眉,这两天怎么总是有人来家里?

    “谁?”

    “锦绣,是我,大牛!”

    锦绣的眉皱的更紧了,“你来做什么?”

    “锦绣,我娘,我娘说要让你做我的媳妇儿!”大牛今天早上吃完饭,就听见他娘和他爹在那里说话。里里外外的意思,大概就是大牛今年也十岁了,该考虑一下定亲的事情了。

    岐山穷,人的寿命都不怎么长。往往小孩子到了十三四岁,就开始准备亲事。十五六岁成亲,二十岁都是几个孩子的爹娘了。

    大牛娘的意思是,岐村没几个模样好的,也就云家的锦绣看的上眼。她就想着趁着秋收把亲事给定下来,过几年就直接给两个人成亲就完了。

    大牛爹也是这个意思,他觉得云家的人老实踏实,想必教出来的女儿也错不了!

    这几句话让在屋外的大牛听见了,知道锦绣要做自己的媳妇儿,他心里是一百个愿意!

    锦绣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农家的姑娘,简直就是画里的仙女!自己要是能讨到她当媳妇,每天干活儿他都乐意!

    锦绣听到这里,心里一震。

    当年大牛也是这么弄了一出,跑到自己家来说要娶自己。那时候她还不太懂事,看见爹娘皱眉,她也跟着不乐意。只是后来秋收的时候闹了旱灾,家里穷的很。大牛娘就上了门,把家里的存粮拿出来给云家解了围,当下云川才答应的婚事。

    倒也不是图他家什么,只是觉得在灾荒的时候还有余粮,而且肯拿出来给自己家,大牛肯定不会亏待锦绣。

    想到这里,锦绣脸上的神情更加的难看。

    这一切都落在了凤离天的眼里,他的眼里满是冰霜,看着门外一脸兴奋的大牛,冷笑了一声。

    “你回吧。”锦绣冷冷的说了一句,接着进了房里。任由大牛再怎么敲门,也只管跟云哥儿在屋子里,不肯出来。

    大牛闹了好一阵才离开,凤离天从袖子里掏出一个小盒子,在大牛转过身的时候,从里面放出一只黑色的东西,直接弹到了他身上!

    当天晚上,云川欢欢喜喜的回来,说是已经给凤离天找好了房子。

    “李公子,这房子虽然不大,但是却是岐山有名的院子了。听说早年有个当官的在这里住过,只是后来到京里当大官,就把房子给卖了。”云川看着凤离天风雅的很,想必会喜欢那些精细的院子。他找了半天,竟然发现原来离自家不远的林子深处有一户两进的院子!

    他去看了,那院子真是美得没话说!尤其是在林子里的,青山绿水中的瓦房,嘿,看上去还真是好的很。

    凤离天也想着搬出去,现在在云家确实不太方便。等凌柒回来了,两个人去看了看房子,发现虽然不及自己家,但是也算是当地看得上眼。当下找来伢子付了钱,住了进去。

    连买家具加招仆从,里外里弄了将近一个月才完全弄好。云川看着凤离天花钱如流水,眨都不眨一下眼,当下暗暗咋舌。

    锦绣倒是没怎么放在心上。一来她上辈子跟着大牛的时候就见过些世面,二来这凤离天看起来就不是小家小户的,也撑得住这门脸。

    她比较关心的,是自己后院种的那些番薯。

    如她所料,现在气温越来越高越来越热,却已经一个多月没下过雨。虽然后边的河里水还是多的是,但是锦绣仔细看着,已经发现水面下降了不少了。

    仔细算算,不到俩月,大家就会发现开始干旱了的。她种的番薯因为高温和阳光,已经越长越好。根据她的估计,这些肯定够他们一家吃一个月的了。如果稍微紧张一些,少吃几口,说不定还能救几个乡亲。

    只是这水,她一时之间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告诉大家说把水给存下,一存还要存两个月,大家会听吗?

    锦绣双手托腮,坐在林子里的一块大石头上发呆。云哥儿不知道姐姐怎么了,只是她带着自己出来玩,他就在草丛里捉了两只蛐蛐在那边逗着。

    锦绣正在发愁,没想到看见一双白色缎子鞋出现在自己的视线里。锦绣慢慢抬头,看见一身白衣的凤离天看着自己。

    “天哥。”

    “你在这里做什么?”

    “想事情。”

    “想什么?”

    “……不告诉你。”锦绣转了个身,继续一个人默默地想。

    ……

    凤离天觉得自己一定是生病了,为什么见到一个这样对自己的奇怪女人,他不觉得生气,反而觉得可爱?

    就在他犹豫要不要转身离开的时候,锦绣却突然转过身来。

    “天哥,你来这里做什么?”

    “想事情。”

    “想什么?”

    “不告诉你。”

    凤离天恨不得给自己脑袋一下,他一定是疯了,才会觉得这么逗锦绣特别爽!

    不过锦绣却是看着他愣了下,接着嘿嘿笑了起来。

    凤离天忘了刚刚心里的想法,看着她莫名其妙的笑,觉得好奇,“你笑什么?”

    “我刚刚在想,要怎么把水留住。可是看见你,我突然想明白了。”

    “嗯?”凤离天不解。

    “天哥,你家的仆人多吗?”

    “都是你爹从别处买来的,还算是听话。”云川怕当地人种田做工忙不过来,就直接找人从外地买来不少的奴才。那些人多是孤儿光棍,出来做工就是为了赚钱,认了主就会踏实干活。

    几天下来,凤离天确定云川在看人方面还可以。目前来说,整个李府都竟然有序的,还算是不错。

    “天哥,我们来挖几口井怎么样?”锦绣笑呵呵的看着凤离天,目光里满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