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48话 密室的命案

第48话 密室的命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沈俊钦将所有人驱逐出小小的祭祀祠堂,他很清醒,绝对没有看错,怎么可能进来的人就这样消失了呢?只有一个解释,凶手就在刚刚的人群里。不能解释的是长矛,窗户用绿色的窗纱封闭,如果长矛丢出一定会破坏窗纱。这个空间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变成长矛……

    沈俊钦留意到房间里的望远镜不见了。

    “望远镜不见了。”沈俊钦说。

    常诺林拿着望远镜从后面走来:“在温泉旁边找到的。按照传说,望远镜是天狗搜寻猎物时用的。”

    在场的人无不惊恐。

    村长近藤全身颤抖,冷汗直流,脚软的瘫倒在地。

    丽子小姐扶起近藤村长说:“世伯,我们今天还是住在客栈吧。只要不回去就好了。”

    近藤连连点头。

    明飞告诉常诺林近藤公子遇害的全过程:“五尺长枪,从上而下直穿心脏,下手精准,速度快,力量大。应该是有武功的人所为。”

    “在这里有武功的人就是我们,还有受伤的赤司和打伤他的灰原……”

    “灰原不是凶手。”沈俊钦说出自己的推断“凶手是从祭祀祠堂消失的,而在场的人里面,根本没有灰原。”

    楚航依靠在墙边:“我们被怀疑的几率很高。”

    原本就是不被欢迎的客人,来了之后村子里危险不断,先是楚航遇袭,接着灰原伤了赤司,连第二天都没到,近藤公子就被暗杀了。应了传说中的话,外来人会给村子带来血光之灾。

    赤司被近藤村长强行拉了起来……

    “为什么把那些外人带进村子?现在一辉死掉了,你满意了吗?!”村长愤怒的摇着赤司的身体。

    丽子拉住村长:“哥哥身上有伤,不可以这样。”

    “他们是天狗,留下来我们都没有好日过。杀了他们!赤司,杀了他们!”村长凶狠的眼神看着赤司。

    赤司依靠在软枕上:“他们是大明的子民,如果死在这里或者失踪,锦衣卫一定会彻查。到时候不是更麻烦?”

    “那就眼看着我们去死?”

    赤司冷笑:“被诅咒的真血是我,我都不怕死,你怕什么?如果你真的怕死,就把祭祀房的钥匙交给村上先生好了。”

    近藤当然怕死,二话不说就把随身的钥匙递给了村上先生,踢开桌子气冲冲的离开赤司的房间。丽子见状,连忙跟出去安抚世伯的情绪。

    村上先生有些担忧,如果真的是天狗杀人,那么第二个地点将是祭祀祠堂。祭祀祠堂就一把钥匙,如果真的发生命案,该怎么办呢?

    “赤司少爷……”

    “一切都会水落石出的。村上先生,这两天拜托你了。”赤司很确定村上先生不是凶手,除了相信他,不知道还可以相信谁。

    沈俊钦、都子冲、蔡明飞和陈品希被村长近藤先生困在了旅馆里。

    “我非常有理由怀疑,你们是杀害我儿子的凶手。如果你们留在这里还有人被害,我再放你们离开。”近藤先生说。

    沈俊钦舒服的伸了一个懒腰:“好吧,随您喜欢。可不可以给我们一副马吊啊?可以消磨时间。”

    近藤先生下令留下马吊,把门锁了起来。

    常诺林和叶楚航有不在场的证据,他们必须找出大家不是凶手的证据,村上先生带着常诺林和楚航来到祭祀祠堂。

    “凶手就是在这里消失的?可不可以给我们进去看看?”

    村上先生非常为难:“最好不要,这是天狗大人的地方,除了村长和女祭司,其他人都不可以进内。我暂管钥匙,是因为丽子小姐要在这里学习舞蹈。”

    “学习舞蹈?跟谁学习?”楚航问。

    村上先生说:“传说是学习,也可能是练习,这个不好说,只有丽子小姐知道啊。”

    “奇怪了,如果钥匙只有一把,昨夜的杀手是怎么进去的呢?”诺林摸着铜锁问。

    村上先生说:“昨天丽子小姐在里面学习跳舞,听说赤司君受伤了,就慌慌忙忙出门,没有上锁。所以这个门是开着的,事发之后,村长才把门锁好。在赤司君面前把钥匙交给我管理。”

    “村上先生……”

    一个清灵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丽子穿着白色的和服站在大家身后,婀娜的身段在和服的包裹下格外妖娆。

    “来学习舞蹈吗?我帮你开门。”村上把门打开,将铜锁交给丽子“这次别忘了关门。”

    丽子那闪烁着暧昧的眼神让常诺林和楚航心中为之一震,不好意思避开丽子的视线。丽子尴尬推开祭祀之门,轻轻把门关了起来。

    常诺林逛了许久也没有发现什么特别,来到厨房,村长对着工人们大吼:“所有的食材必须经过我的检查才可以用,在天狗节没有开始之前,谁都不可以喝天狗汤。给我看紧了!!”

    “是。”

    叶楚航和常诺林再次回到祭祀祠堂,正好丽子小姐穿着和服走出来,把门锁好。

    “丽子小姐,练习完了?”常诺林问。

    丽子微笑的点点头,她的笑容始终那样优雅甜美。

    “我可以看看里面吗?”常诺林问

    丽子看了看高出的窗户,没有说不可以,也没有说可以,调皮的吐吐舌头,把纤细的手指放在唇上。

    常诺林毫不客气跳上楚航的肩膀,把楚航踩的生疼,正好可以透过墨绿色的窗纱看清里面的布局。

    “只是个空屋子啊。”

    “你们这两个调皮鬼!!”村上先生怒喝一声。楚航惊恐转身,让站在肩膀上的常诺林失去重心,摔进了旁边的草丛中,逗乐了一旁的丽子小姐。

    “都说了不可以看,不可以看,为什么不听话呢?!”村上先生很生气。

    丽子挽上村上先生的手臂:“村上大叔,他们只是透过窗子看看而已,并没有进入祠堂啊。又怎么算得上违背祖训?好啦好啦,喝杯茶,什么事都没有啦。”

    楚航的肩膀被常诺林踩的生疼,村上先生无奈的摇摇头。

    “正好,灰原说有事要告诉我,你们一起来吧!”

    丽子礼貌告辞。

    村上先生给楚航按摩,帮他把拧到筋复位,等了一炷香的时间,也没有见到灰原上门儿。

    “灰原先生不是要来吗?怎么还不来?”

    村上先生看了看时辰,已经接近傍晚了,怎么还不见人?村上先生跟楚航和诺林回旅店。

    “村上大人,灰原怎么没有跟你一起来?”近藤看了看进来的三人不解的问,他的语气有些惊恐。

    “我等了灰原整整一个下午,也没有见到他。所以回来找他。”

    近藤紧张的眼眶颤抖,抓着自己的头发,着急的来回打转:“灰原早就出门了……”

    常诺林推开所有的房门,丽子在赤司身边,四个兄弟被困房中,侍女,厨师,村长,一个都不少,唯独他们三个出过门。

    “分头找!”

    大家分散到幽谷的各个角落寻找灰原的下落。

    血色的夕阳染透了半面山谷,笼罩中的村庄都是绯红的颜色。

    “血色的夕阳代表着牺牲……”丽子说。

    赤司恍然大悟:“去祠堂找找。”

    村上先生为难的打开祠堂的大门,门推开了,灰原躺在地上圆目怒瞪,眼睛周围都是被缢死带来的溢血点。已经僵硬的身体把丽子吓晕在地……

    常诺林环视周围的窗户,他偷看进来的时候明明什么都没有,灰原怎么进来的?谁给他的钥匙?

    沈俊钦发现墙上天狗的道具又少了

    “这次羽扇没有了。”

    近藤惊恐的握住的常诺林的手臂:“蓑衣是天狗幻影行移的道具,可以穿透墙壁,无处不在!是天狗,是天狗啊!!”

    常诺林很确定这一定是人为,却找不出任何证据。

    村上先生险些晕倒在地:“这还没有结束,还有一个人……”

    大家都笼罩在恐怖之中,后天就是天狗节了,难道还有人牺牲吗?常诺林和楚航面面相觑,为什么死的人是灰原呢?下一个人是谁?如果查不到这其中的关联,根本无法预测下一个遇害的人是谁……

    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