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上武法 > 058章 掌门心思(求推荐票)

058章 掌门心思(求推荐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杨虎之死,屠蒙认定叶风就是凶手或者帮凶,奈何幻尘的阻拦,使得他不得不去了天木崖,在天木崖里正在专心研究石棺的掌门和几位资深长老都觉得好奇,让神猴把屠蒙召唤了进去。

    幻尘也跟上屠蒙的步伐,一起来到了那密室内,两人看到六人全身心在给石棺注入各自的力量时,都不敢大声打扰,小心翼翼的来到密室门口上,掌门看到幻尘也来后好奇道,“屠蒙,听你说杨虎死了?”

    “是的,掌门,杨虎死了,还有武士一阶顶峰实力的庞三也死了。”屠蒙如实汇报,掌门则继续问道,“哦?怎么死的?难道有人夜袭我天武门,杀了我们的弟子?”

    其余五位长老也看向屠蒙,想知道是不是天武门受到了什么外人的攻击,才导致一连死了两个弟子,然而屠蒙摇头道,“掌门,这倒不是,而是杨虎,被门内一弟子给杀了。”

    “门内弟子?谁胆子这么大啊,难道你们执法殿,就不去处理下吗?”掌门听后脸色变了下,眉头紧锁,其余五位长老也面面相觑,难道门派还有人敢动杨虎,就不怕杨灭这头猛虎发作。

    屠蒙则立马毫不犹豫的说道,“是叶风!”

    “叶风?”掌门跟几位长老脸色顿时大变,他们可是深深知道这人的名字,前些日子,正是因为叶风得到了这石棺,而且在这些日子里,他们可没少提到叶风这人,都很好奇他到底什么身份,来自什么地方,为何有如此强大的力量。

    可今天却出了这样的事,使得有些长老很想弄明白怎么回事,然而幻尘却打断了大家的思路说道,“掌门,其实凶手不是他。”

    “哦?幻尘,你有什么话要说的?”掌门听到幻尘这话后好奇问道,屠蒙只好无奈让幻尘说话,而幻尘则说道,“掌门,据在场的弟子所说,是一个带面具男子,而且声音沙哑,甚至还会法术的人杀死了他们,可想而知,叶风可是修武之人,他的手段和身上的气息,恐怕掌门和各位长老都不会忘记吧。”

    听了幻尘的话,众人的想法又发生了改变,把叶风这个嫌疑犯给剔除了,所以掌门就开口说道,“这倒是,一个修武之人,怎么可能施法,即便双修,他也不至于把一个武士一阶的人杀死,他还没这么厉害达到双修境界,再说一个声音沙哑,气息难道还分辨不出来吗?”

    掌门这话无疑是告诉屠蒙,叶风不是那个凶手,然而屠蒙不甘心道,“掌门,你有所不知,今天夜里,叶风出去,杨虎就带人去找他,结果就招到这样的毒手,即便不是他,那也是他的帮手,或者他找来的人。”

    五位长老陷入了沉思,而掌门却开口说道,“杨虎找他?是为何?”屠蒙哪敢说杨虎是为了杀他,所以尴尬道,“这,我就不知道了。”而幻尘则说道,“据那些跟随的弟子所说,是为了杀他!”

    这话一出,五位长老脸色都大变,而掌门脸色更是沉了下来说道,“原来如此,屠蒙,你身为执法殿大长老,去把那些参与的弟子全部一并处罚,谁再想着杀门内弟子,一例废了修为,驱除出天武门!”

    屠蒙没想到掌门会发这么大的火,而幻尘这才松口气,至少叶风在这掌门眼里还是算有分量的,要不然就不会给叶风令牌,现在看来,自己的担心也可以放下了,屠蒙倒是吃了一脸的灰赶紧说道,“知道了,我这就去办。”

    然后赶紧转身离开,幻尘也告辞,在他们离开后,掌门脸色才恢复过来看向几位长老,“这事,你们怎么看。”

    “还是让大长老说吧。”这时一位长老看向一身穿紫色衣服的老者,而这老者就是天武门的大长老,仅次于掌门的存在,人称紫剑,他看到几位长老都等他说话后说道,“掌门师兄,我觉得你做的不错,那个杨虎,仗着是杨灭的人,在门派已经搅得天翻地覆,连执法殿都奈何不了他,现在死了,倒是清净了,可是杨灭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如果等他回来,发现掌门这么处理,肯定会很生气。”

    掌门听了后面不改色的说道,“各位长老,你们其实都跟我一样,整天在天木崖里,研究天武门的一些东西,寻找突破枷锁,进入武将法将境界,导致门派的事,都交给那些不成器的弟子看管,更是有九大圣徒把守,可是正是因为这样,导致杨灭仗着自己是烽火联盟的人,已经拉拢了很多人,都快把我们给架空了!”

    其实五位长老都明白,他们是一心修炼,没时间去搭理门派,对于门派这样的遭遇,他们也无奈,此刻掌门再次说出这话,他们也深深感到有点惭愧,然而掌门却突然笑道,“现在好了,有人来收拾他们了,希望他能给我们天武门带来一片希望。”

    几位长老面面相觑,最后紫剑狐疑道,“掌门,难道你认为那个凶手就是叶风?”

    “这个我可没说,不过我想说的是,此子不简单,如果利用得当,可以让我们天武门大放光彩,可是如果利用不当,那将会给我们天武门带来万丈深渊。”掌门凝重的说道。

    几位长老不是傻子,经掌门这么一提点,他们都知道掌门很看重叶风,而且今天杨虎之死,就是对门派那些杨灭的势力开战,如果叶风真有那个能力,那天武门自然可以摆脱继续黑暗下去的一面,可是如果没有,那天武门迟早会成为杨灭等人手中的物品。

    看到几位长老在沉思的掌门舒展眉头笑道,“好了,大家别想了,继续研究这石棺吧,外面的事就交给那些弟子去处理吧。”

    “是,掌门师兄。”几位长老齐声道。

    掌门很快也闭上了眼睛,心里却感叹道,“是他,还是他的帮凶?不过不管如何,他来历都不简单,还是要好好利用得当才行。”

    叶风自然不知道今天夜里发生了什么,此刻的他在服用灭灵丹,第一颗灭灵丹下去,让他看到一团雾气包裹着五小.穴位,甚至好像能看到那个虚影的圆圈占据了五分之一。

    “一颗灭灵丹,就能形成五分之一?那五颗可以让大穴位凝聚不成?”叶风激动不已的再次尝试,然而五颗过后,叶风发现那团五气彻底包裹了五小.穴位,那虚影圆圈也被占满了,但是却没凝聚出大穴位,叶风好奇,以为还差一点,于是把第六颗灭灵丹服用下去。

    却没想到第六颗灭灵丹根本起不到作用,那些灭灵丹气体残留在叶风体内,来回循环,无奈的叶风收起剩余的四颗灭灵丹,看着自己身体嘀咕道,“难道已经饱和了?可是为什么没凝聚大穴位?这到底是怎么了?”

    无奈的叶风一直研究着那第一个未凝聚的大穴位,和那五个凝聚好的小.穴位,整整一夜过去了,叶风才发现了一些端倪,那就是那个大穴位凝聚速度是慢慢的,而不是跟小.穴位一样,有足够能量就可以立马凝聚,所以叶风此刻看到自己那大穴位虚影位置,发现有五分之一地方是闪亮的,也就是说第一大穴位凝聚了五分之一。

    终于明白怎么回事的叶风才放下心,收拾心情起身,走出了屋外,看着天空中那一缕光芒笑道,“灭灵丹,果然是好东西,直接让我第一大穴位有了能量,也不知道这第一大穴位凝聚后,会有什么效果。”

    满怀期待的叶风一阵感叹后,就被小烈阻止了,只见她站在不远处说道,“我说,你个大懒猪,赶紧走了,等下被那个执法大长老抓个空子,你就麻烦了。”

    叶风这才回神笑道,“明白。”很快叶风跟上小烈步伐,走下山峰,离开了山顶,到达了天武门的活动范围,找到了一座大殿,这大殿正是天武门用来兑换元灵石头的地方,当他们进去时,这里有很多弟子进进出出,好像在忙碌一样。

    第一次来这里的叶风,难免觉得有点新鲜,而且他走进去后,就看到里面有很多柜台,上面都有写明标注什么换取什么,而且在大殿右方墙壁上,有一块巨大的木板,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字,比如什么丹药,什么级别法器,什么药材,可以换取多少元灵丹,如果没有注明的,就要找这大殿的专门鉴别人鉴别给予相应的元灵石,一切都很有序。

    小烈则对叶风说道,“你这里等下,我去帮你取一些去天元矿脉需要的东西。”

    “恩,谢谢。”叶风恩了声,然后小烈往人群里而去,至于叶风继续看那个木板,而这时周围有不少弟子在聊昨夜的事,杨虎之死都传开了,然而叶风却听到了意外的消息,他们说执法大殿传出令条,以后谁在私自对门内弟子进行厮杀,将废除修为逐出天武门。

    其中昨天那些跟杨虎的那批弟子就都受到了处罚,原本叶风以为执法殿是针对自己的,但是听到都是那些弟子受到处罚后,心里暗自嘀咕道,“到底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