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悲惨过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画微容的话,每一个字都重重地打在他的心上。

    人生来是一张白纸,日后如何,都是一笔一笔画上去的。

    王强也不是生来就是个坏人。

    他小时候生活在一个很幸福的家庭,有疼爱他的父母和姐姐。

    可偏偏这样的幸福,无法长久。十几岁还处在花季的姐姐王慧,被人强女干。父母为了姐姐拼命地上访,可最终换来的是父母被打死,姐姐被轮女干。

    那个人的强大,他根本就无法抗衡,姐姐若非是为了保护他,也早就自杀了。

    这样一个幸福的家庭,转眼间就七零八落,王强的天也一下子就塌了。

    年龄幼小的他,心理变得扭曲。

    在家乡,姐姐和他因为这些事情,被同村的人嘲笑辱骂,万不得已,姐姐带他来到了另外一个县城。

    而为了生计,姐姐开始做陪酒女。

    也是在这期间,姐姐认识了溪源县医院的院长刘长明。

    刘长明对他姐姐王慧有好感,可是王慧不愿意出卖自己的身体。

    刘长明也还算是没那么禽兽,本来就是钱色交易,王慧不愿意,愿意的人多了去了。何必用强?

    可是突如其来的一件事,却让王慧不得不低头。

    王强跟人打架,胳膊断了。

    医生说就算是接好了,也不可能跟正常人一样。王慧急疯了,她怎么能让唯一的弟弟成个残废?

    于是,王慧去找了院长刘长明,求刘长明治好她弟弟,她做什么都愿意。

    再后来,王强好了,王慧就成了刘长明的情妇。

    只不过王慧太过会事,再加上刘长明的老婆不会生育,王慧则一连给刘长明生了一双儿女,所以王慧的地位也基本稳定了……

    可是王强的性格早就扭曲了。

    当年那个欺负了姐姐王慧,并且导致他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已经站在了更高的位置上,他一辈子都无法报仇。

    再加上跟社会上的流氓混混们在一起,渐渐的,王强也彻底变成一个流氓。

    因为他心狠手狠,很快他就成为了流氓头子,溪源县的地下老大。

    也大概是因为从小的经历,王强虽然渣,却也知道有恩必报,不会忘恩负义。正是因此,越来越多的流氓对他服气,归于他的手下……

    如今的王强,连他自己都忘记了,自己本应该是个什么样的人,自己为何会变成今天这种样子。

    而眼前这个年纪幼小且无比娇弱的女孩子,却是一句话,就戳中了他的内心!

    是,他很流氓也很渣,他欺软怕硬,那个位高权重的人他动不了,就开始扭曲地在普通人身上发泄。他就是个流氓……

    可是,如果没有那个罪魁祸首,他也会跟普通幸福的孩子一样成长,当个正常人,不被社会鄙视的人!

    然而现在呢,连他自己都鄙视自己!

    电光火石之间,王强就想了很多。

    他很想反驳,想说如果换做别人跟他那样的经历,会做什么,会变成什么样子?

    可是最终,他却只是点点头,“你说的没错,我的确懦弱,很懦弱。”

    画微容冷笑一声,“你为什么懦弱?你在害怕什么?因为你太过恐惧,认为自己永远都无法胜过那强者,所以就纵容自己变得懦弱?”

    王强咬牙,双眸猩红,紧紧地攥着拳头,“我……我报不了仇!”

    画微容微微眯起了眼睛,王强这样子,果然是让她猜中了,他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往,有一个对他来说强大得让他生不起一丝信心的仇人……

    “如果我让你大仇得报,你愿意变成正常人吗?只会欺负那些无辜弱小平民的人,太让我恶心了。”画微容的声音里透着浓浓的厌恶。

    没错,如她自己,就算是要欺负人,也一定是欺负跟她同样实力,甚至是比她更强大的人,那些弱小如蝼蚁的人,她是不屑于欺负的!

    王强却是满眼震惊地望着画微容,紧接着他就苦笑着摇头,“不可能不可能,你都不知道他是谁……”

    “这是我的事情。你只需要回答我,愿不愿意就可以了。我不需要你做一个好人善人,但是欺负弱小那种恶心的事情,会丢我的脸!”画微容的声音很平淡。

    王强死死地抿着唇,好像在纠结什么,许久,他才狠心说道,“只要你能让我报仇,我愿意改头换面重新做人!”

    画微容点点头,因为王强足够讲义气,因为马仔对他有救命之恩,他竟然愿意用命来回报。这让画微容稍稍动了心,再加上她现在的确无人可用,只能抓到一个是一个。

    “好了,现在要交给你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目标。”

    “目标?”

    “没错。你自己想想看,你们那一帮子地痞,有几个是本性罪大恶极的?还有几个是因为生活所迫或者是生存环境导致的?如果是真罪大恶极的,送进监狱就可以了。剩下的,不说统统改造过来,至少别让人们提起你们,就是厌恶畏惧和不齿的。丢人,你知道吗?”

    王强的脸色顿时涨得通红。

    憋了半天他才说道,“其实若不是家庭出现变故,无路可走,谁会愿意当个被人咒骂的混混。”

    “这就好。你自己好好甄别一下,哪些是可以浪子回头的,哪些是要一条道走到黑的。我不希望我的人,是让我恶心的东西!”

    王强一脸为难,“容小姐,我们这都是一群没有生存技能的,只能……只能……”

    “只能坑蒙拐骗?哼。不过是懦弱无能的借口罢了。就算是娶工地搬砖,还养活不了自己?无非是怕吃苦受累!好了,我不想跟你讨论这些,你只需要知道,我会让你们不需要依靠坑蒙拐骗也能活下去就行了。至于说能不能活出个真正的人样,就看你们自己。欺负一些普通人,实在是让人不齿。”

    ------题外话------

    非常感谢老朋友们送的花花

    [2014—03—12]猥琐一只兔 送了100朵鲜花

    [2014—03—12]刘小夜saya 送了5朵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