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金牌农女 > 【042】物以稀为贵

【042】物以稀为贵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若是未卜先知,尹公子觉得你还有机会合作么?况且凡事都存在风险,风险越大利润越高,要是尹公子不敢承担这风险的话,那我只能够去找能够接受风险的合作商了!”水意挑了挑眉,一向轻淡的眸子闪过几分犀利。 “如果尹公子敢赌的话,我相信绝对不会是赔本的生意。”

    “水小姐不但胆子大,还是个厉害的。”尹明敏笑了笑,看来他一步轻视了这丫头,就变成被她引着走了。“好,本公子就跟你赌一把,不过这个先来三个月的合作,不行的话就取消,水小姐又敢不敢接受?”

    “尹公子敢的话,我又有什么不敢的呢?”水意心底松了一口气,她的确是担心过尹明敏不理会她的激将法,不过三个月的合作,她自信绝对会让尹明敏自动跟她续约。

    “好,贺掌柜,你去拟定契约,先拟定一份三个月的契约。”说完,尹明敏又看向水意,“不过不知道水小姐的脆酸梅,何时能够供应的上呢?”

    “供应的话随时都可以,就看尹公子是怎么的卖法!”他们腌制了几百斤的青梅,东西现在也都好了,要是按照她的设想的话,供应绝对没问题。

    “什么意思?”尹明敏微微蹙眉,显然不大懂水意的意思是什么。这卖法的话,难道她还有更好的建议。

    “就是看尹公子你是准备物以稀为贵,还是薄利多销了!”水意回答,这两者的话就是差距非常大了。

    尹明敏瞬间明白水意的意思,敛眉想了一下,“物以稀为贵,水小姐好想法!贺掌柜,三个月的合约不用了,直接我和水小姐签订长期合作合约。”

    尹明敏看看这简单的脆酸梅,开始他的确没有看重,所以忽略了小小东西可以展现的商机。

    “那就希望跟尹公子合作愉快了!”对于尹明敏突然转变的态度水意明白,虽然她不是什么商业大腕,但是大概也知道怎么能够更吸引这些权贵的好奇。尹明敏有财有权,想必在岳阳县能够打响脆酸梅的名头。

    “水小姐,你们还要去哪里,要不要我让马车送你们回去?”走出悦来酒家,贺掌柜就看着几个小孩,对水意道。

    水意想到下面还有事情做就摇了摇头,然后想了想又问贺掌柜,“贺掌柜,我的弟弟准备考童生试,可是还需要三名的秀才保人,不知道贺掌柜知不知道有什么办法?”水意想,贺掌柜能够成了如今这样的地位,在岳阳城应该也是有人脉才对。

    “他没有去过私塾?”贺掌柜一听就懂了,看到有一个男孩子努力压抑却压抑不住地带着希望看着他,贺掌柜想了想,然后带了几分故意吊起水意他们的心思道,“这举人倒是有一位,足以胜过一般的秀才了,就是他愿不愿意保举你弟弟,还得通过他的同意。”

    “还请贺掌柜引荐了!”水意当下就明白贺掌柜的意思,如果得到一名举人的保举,那就真的省事了不少的,立刻就朝着二郎使去一个眼色。这让贺掌柜当中间人,自然还的入了贺掌柜的眼呢!

    虽然贺掌柜只是一般的伙计,但水意觉得,贺掌柜的本事还是不小的。

    “贺掌柜,这是我、我写的文章,还请贺掌柜不嫌弃……”比起水意的淡定和坦然,二郎还是十分的拘谨和紧张,说话带着几分颤音,脸颊也红了起来。

    水意暗暗地叹气,这二郎什么都好,就是还不够胆子大,不够大方大气。不过才十一岁,又长期被安家的人压迫,对自己没信心也是正常。

    “二郎你放心,贺掌柜不会吃人的,他看不上的话,我们就找别人就是了!”反正天生我才,总会有人赏识的。水意的话让二郎更是不好意思,但心情却放松了不少。

    “哈哈哈,男子汉大丈夫,的确要看开一点,心胸宽广一点,更要有气势一点,这才能让人折服。”贺掌柜被水意的话给逗笑了,这位水小姐还真是个妙人儿。不骄不躁,不卑不亢,别人如何都好,自己依旧做自己,天底下还真是难找这样真性情的人。

    “嗯!”二郎红着脸点头应是,虽然连喷出的气都是滚烫的,但二郎还是挺直了胸膛。

    贺掌柜不说话,摊开二郎的文章一张张的看,不时拧拧眉头,又不时点点头,看得不说二郎,就算是水意也一阵松一阵紧的。

    三个小的则是互相攥着手,都是大气也不敢喘一下地盯着贺掌柜,就怕贺掌柜说不满意。

    “字写的还算可以,可以看出是勤加练习的,但还是显得有点有形无骨,力度不足。而文章的话,虽然见解不深,但用句倒是恰当顺畅,我这一关算是过了!”贺掌柜认真地看完了一遍,对二郎也多了几分赞赏。一个小孩子能够自己苦读有这样的成绩,算是相当的不错了。

    不管怎么,引荐这一事他是愿意做的。

    “哇贺掌柜你太好人了!”大妞和双胞胎首先就欢呼了起来,毫不掩饰地直夸贺掌柜。

    二郎是松了一口气,脸色这才恢复正常。水意刚刚瞄了几眼二郎的文章,就是一些中规中矩的古代八股内容,除了用句什么文绉绉之外,她还真没发现能够表述什么见解的东西。

    唉,只能说她还真是不是考状元的料子。

    “我是懂点皮毛,能够保举你们的可不是我,还得举人老爷通过才行!”贺掌柜被几个小孩吹捧的笑容大开,吩咐小二过来招待水意他们,“我得看看大少爷还在不在,今天好像跟一位老家是你们村子的安公子寻亲,所以可未必在的,我先拿东西过去,要是再就过来通知你们,你们先在这等一会。”

    “麻烦贺掌柜了!”水意笑着答谢,却在听说小洲村的安公子时愣了一会,不由地想到安老爷子一家,心里嘀咕小洲村还有姓安的人家么?那差别还真是太大了。

    “二哥你别担心,贺掌柜都说你好!”大妞安慰二郎,眼珠子也溜溜地转着,“二哥,我们今天撞见的那个有钱公子我怎么觉得好眼熟呢!”

    大妞愣愣地说起碰见的人,歪着脑袋小脸好像努力地回忆。

    “哟,你们还认识什么有钱公子不成?”水意调侃着,实在是大妞的话有点矛盾,安家要是认识有钱公子,能让大妞熟悉的话,张氏他们还不扒着不放?而且就安老爷子一家好像是没什么旁支亲人,虽然不是没祖籍的人,但亲戚却是不多的。

    有钱人的亲戚更是没有。

    “大妞不是说他有钱,而是那个公子,我也觉得好像很久前见过,样子相似可是却又不一样,说不定只是人有相似吧!”二郎想到这个也抿了抿小嘴,样子是相当的纠结的样子。

    “你们是在哪里见到的?几岁的,觉得像谁呢?”水意也好奇了起来,大妞和二郎对一个看起来体面的男子都有熟悉的感觉?这感觉就有点古怪,水意一时之间觉得有些摸不清,有什么呼之欲出。

    “嗯,就是意儿姐你去见贺掌柜的东家的时候,你们出去后,我就看到有人从我们旁边的雅间出来,我们刚刚好看到那个公子,看起来二十多岁,很俊俏,也很威严的样子,比官衙的人还凶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