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撒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众人听到是被水府赶出来的小妾,还是偷东西的,个个都开始对水意母女指指点点起来,毕竟偷盗从古往今来,都是让人不耻的事情。

    “我说当初你安凝香也是水家明媒正娶吧,怎么会变成小妾呢?看来早就做了不干净的事情,所以才被降为妾的。现在还要被休弃,赶回小洲村,你赶紧的滚,别留在这里,免得祸害我们村子,丢了我们小洲村的人的脸!”李氏厌恶地瞄了安氏他们一眼,立刻就扯开嗓子叫喊了起来,添油加醋的,让围观的村民都叫嚷着他们快点走。

    “春英,我们是被冤枉的,你看在我们以前的情分上,别当着孩子的面说这些。”安氏忙温柔地拍拍两个小的头,委婉地诉求李春英。

    “唉呀妈呀,有脸做还怕被人说啊?冤枉?你们冤枉会被人净身出户?你当是骗三岁的小孩啊,你们快点走,别让我们找人将你们扔出去!”李春英趾高气扬地扬着头,毫不留情地威胁着。

    李春英眼底闪过黑影,嘴角露出阴阴的笑容,当初她本来可以嫁给水阳的,结果偏偏水阳看上了安氏,害她做不成举人娘子,要留在这个破村子里面,现在安氏落魄,她是相当的心凉!

    “春英,我们真的是冤枉的,你就算不看我们的情分,孩子们这么小,我们不回来小洲村就没地方去了,你就当做做好心……”安氏说着声音已经哽咽了,一双莹莹的眸子里面闪着水光,刚刚吆喝的有些个汉子不免同情了开来。

    “真是一个骚蹄子,还没有进村就开始勾引男人起来了,我就说怎么水大人不肯留着个儿子在府里,我看八成就是不守妇道的野种,才被水大人赶出来的!不贞不洁,有偷盗又偷人的,我们小洲村可供不起你们!”噼里啪啦的,李春英就开始无中生有地侮辱安氏开来,一些有自己男人在这里的妇人就都立刻瞪着自家男人,连同指指点点安氏开来。

    “骚狐狸,看她一身的骚气,我们都还没说她居然就流起马尿了,装可怜给谁看,不要脸的东西!”

    “就是,仗着有几分姿色,就在这里搔首弄姿的,我就是看一眼,都嫌臊得慌!”

    村里的妇人你一言我一句的指着安氏开骂,安氏整张脸都刷白起来,张着嘴半天挤不进去一句话,抱着两个孩子的手越发的紧。

    “你们都给我闭嘴!”水意走前了几步,挡在安氏和两个小的面前,昂首挺胸,脸上除了隐隐的怒意之外,丝毫没有畏惧。“我们既然来了,就不会走,除非有一个合理的理由,不然休想让我们就这么离开!”

    水意没想到水家狠毒到这种地步,不但毁他们的名声,还要派人中伤自己,无非就是想要拿回水府的田产,没那么容易!

    王氏想要将他们赶尽杀绝,她偏偏不如她愿!

    “哟,有一个骚娘,还有一个泼辣女儿,真真是开眼界了!你们一个骚货想要勾引我们村的男人,小偷儿污我们的地方,还需要我们给你们一个理由,见过不讲理的,还没见过你们这样蛮横的!”李春英被水意的样子惊了惊,随即就指着开骂起来。

    在小洲村谁不敬她几分,这小蹄子居然给她脸色看。

    一个弃妇生的贱人秧子,还真当自己是水府的小姐!

    水意是气得想冲上去打人,不过多年来的教育提醒自己不要跟没文化的人一样没素质!

    深吸了几口气,水意冷笑,“我娘勾引你们哪个男人了,说话要有证据,不然我们是可以去告官的!不说什么,就抹黑编修府的名声,你看官老爷给谁面子!”既然那人见不得他们如意,李春英在这里敢这样说是打定注意她们不会反抗,要是弄到官府上去,不但李春英不敢,就是水阳他们也不敢丢这个脸!

    众人似乎被告官给吓着了,纷纷是停了声音,不敢再拿安氏的事来说话了。

    毕竟安氏的确没做什么,他们也没有证据,要真的被告官去了,扯到水府的名声,谁还管他们呢!

    “还真是牙尖嘴利!”李春英咬着牙,一双眼恶狠狠地盯着水意,没想到这贱人秧子敢威胁他们。“就算现在没有,谁知道她会不会勾三搭四,我们小洲村的名声可不能被毁了。”

    李氏仍旧不肯放过地骂着,“还有那两个病秧子,我们是绝对不能够让他们进村的!”

    “族长夫人,我敬你是族长家的娘子,才叫你一声族长夫人,可是你不是族长,也不是圣上,我们有地契文书,你有什么权利不给我们进村里面住?”水意眯着眼睛,冷冷地瞥向李春英,要不是没有地方可去,还有安氏和两个小的,她还真不屑这水府的老宅,也不屑这什么小洲村。

    “哎呀,杀千刀没天理黑心肺的东西啊,我们村里面的人个个作风良好,谁不是一身正气的,我们有什么得罪你们,你们居然有脸回来污了我们的地方,还说不给你们住就去告官,有本事你们就去啊!今儿个老娘就在这杵着,老娘要瞧瞧哪个官老爷被你这厮骚蹄子迷得七荤八素的,要将你们放进去!”

    李春英啪啦就从旁边的地方搬来张木板凳,就这样撒泼的坐在水意她们的面前,明摆着不让水意她们进去。李春英冷睨着水意她们,就几个装模作样的娘们,还带着两个野种,她就是只用一只手就将他们给拿捏了。

    众人看李春英不松口,大多数妇人自然也站在李春英的身后,而庄稼汉和有些觉得水意她们可怜的人也不敢管这样的闲事,都在一边闲看着。

    “意儿,我们……”安氏看到李春英这样的架势,就知道是说不通的。可是又想到几个孩子没地方住,一下子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娘,先回到马车上面。”水意吩咐安氏带着水景晖两人回到车上,也让车夫上了马车。另一边李春英看到水意她们回到马车上,嘴角立马上扬,露出得意的笑容。几个没用的娘儿们,想跟她斗,没门!

    “你到底是给不给我们进去?”等到安氏他们都做好了,水意才回过头来,望着坐在板凳上得意洋洋的李春英。既然没办法讲道理,那就没必要讲了,直接动手来得简单!

    “哼,我说了,你想要告官儿就去告官儿,想要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就是不给你进去,看你拿我怎么样!”李春英坐在凳子上,昂着头就朝着水意耍无赖。

    “那得了,我们就是敬你是族长夫人,所以给你说一声,不是要你同意批准,现在既然谈不拢,我们也就没必要说了!”水意笑了笑,耸耸肩地说完后,便跳上马车,和车夫坐在横梁上,然后拿过车夫的马鞭子,高高地就朝着马屁股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