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05】智斗会长

【vip005】智斗会长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农门田园卷【vip004】智斗会长(字数:10051vip章节)

    唐麦不知道发生了何事,李掌柜早上出去的时候,人还是好好的,为什么就出去了一天,回来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他的不是去找商会会长的吗?

    唐麦的心里一团乱,直觉上觉得这件事情和她的银钗脱不了关系,但现在不是想这些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李掌柜伤势和李夫人的情绪。

    唐麦跑上前,扶住李夫人,安慰道,“李婶婶,你不要哭了,李伯伯不会有事的。”

    李夫人望着扶着她的唐麦又是抹眼泪,“好孩子,你说这是造的什么孽啊?你伯伯要是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我也不要活了啊。”

    唐麦闻言,敛下了眸子,到底是谁把李掌柜打成这样的?

    无论是谁,胆敢欺负到她在乎的人的身上,简直就是找死!

    “李婶婶,我们先进去看李伯伯吧,李伯伯不会有事的。”

    钱大夫检查后,发现李掌柜伤到了头部,好像是撞到哪里撞伤的,身上还有一些被殴打过的痕迹。

    而据李夫人说,她是在商会会馆不远处的一条小弄堂里找到的李掌柜。

    那时候的李掌柜已经奄奄一息的就剩下了一口气,幸好李夫人去的时候,有带着钱大夫一起去,先将人处理了一下,这才把人送回距离会馆比较近的李家。

    李掌柜的昏迷了一天一夜才醒过来,而在这期间,唐麦出去花了一些铜板,找街边的小乞丐打听了那天李掌柜在会馆外发生的一切。

    据一个目击的小乞丐说,李掌柜是怒气冲冲的从会馆内出来的,而他出来后,没多久,就被人用麻布袋给套住了脑袋,拉到后巷的小弄堂去毒打了一顿,那个小乞丐还听到那些打人的人警告李掌柜的,以后少多管闲事,否则有的他好果子瞧。

    唐麦给了那个目击的小乞丐三个铜板,又给了那个帮她找到人的小乞丐四个铜板。

    那帮她找人的小乞丐也就十岁左右的模样,头发乱糟糟的,可是那双眼睛特别亮,狡黠的犹如狡诈的狐狸。

    若问这世界上什么人的消息是最灵通的,那莫过于走街串巷的乞丐们。

    这个小乞丐既然能帮她找到需要的人,那说明他有本事,这样的人,能握在自己的手里,为自己所用,绝对不是一件坏事。

    那小乞丐见唐麦居然给了他四个铜板,比刚才那个他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找到的小乞丐得到的都多,心里也是高兴,对着唐麦就拍着胸脯保证道,“妹妹,你以后有什么事找哥哥就好。哥哥保证能帮你找到你想找的人,想知道的消息。”

    他这话刚说完,就见唐麦望着他笑,他抓了抓头发,还以为唐麦是不相信他,于是偷偷的凑到了唐麦的面前,对着她道,“妹妹,你别不信啊,我告诉啊,就那个开包子铺的,他媳妇和隔壁街那个卖猪肉的就有一腿。”

    “还有,富贵街最近开了间青楼,里面的姐姐长得可漂亮了。”

    “还有,还有……”

    “那就麻烦哥哥了。”唐麦眼看那个小乞丐还要再说下去,急忙阻止道,“我想知道昨儿个是不是有个身材瘦小,贼眉鼠眼的伯伯进去过那个大宅子。”

    “原来你想知道这个啊,简单,你明儿个……不,就今儿个下午过来,我保证给你打探到消息。”

    “那谢谢哥哥了,对了,哥哥,我叫唐麦,你叫什么?”

    “我?你问我名字?”小乞丐从小就是乞丐,这些年来跟着老乞丐到处跑的,还是第一次有人不嫌弃他脏和他说了这么多话,还问他名字的,不过他的脸上却出现了一丝尴尬的神色,嘿嘿的笑了声,不好意思的道,“我没有名字,老乞丐就叫我小乞丐。哎呀,说到这儿,我都给忘了,我还要回去送东西给老乞丐吃呢。老乞丐年纪大了,眼睛也看不见了,我要是不赶紧回去,他肯定会出来找我的。那就先这样了啊,你下午到这里来等我的消息。”

    小乞丐说完,拔腿就跑了。

    唐麦望着小乞丐的背影,眼底闪过了一抹沉思,做乞丐也能做的如此开心,还知恩图报的,以后长大了肯定有出息。

    打探完消息,唐麦边走边向人询问了去商会的路,走到商会的门口,在那儿站了一个多时辰,就瞧见不少人进进出出的,有人气急败坏的出来,有人则是春风得意。

    以前,她经营收下的商铺时,也有商会,那时候她还差点儿被选为商会会长,若非她一直低调,她的身份也不好出来见人,她还真的坐上那个位置了。

    不过,那个位置也不是好坐的,里面乱七八糟的事情多了去,不公平的事也是层出不穷。

    说是主持公道的地方,其实说穿了,就是另一个朝廷,自成一派,各自为了利益勾心斗角。

    希望这件事,不是她猜想的那样,否则她早晚会把这里的商会连根拔起,让它永无翻身之日。

    在商会前待了一阵子,唐麦便回了李家,李掌柜已经醒了,李夫人转身没瞧见唐麦,急的派出小花出门去找人了,正在家里急的团团转,幸好这人没走丢的回来了。

    李夫人一见唐麦回来了,抱着她既担忧又忍不住责怪,“麦儿啊,你去哪儿了?你快担心死婶婶了。”

    “李婶婶,对不起,我只是瞧着外面好玩,我忍不住就走出去了。”唐麦看出了李夫人眼底的关心,心里也是一阵过意不去。

    原来这世界上,除了她的娘之外,还有其他人也会担心她。

    “好了,好了,回来了就好。”李夫人将唐麦抱了起来,走进了屋里,替她洗了脸,问道,“饿了吧?午饭已经好了,快去吃些吧。”

    “婶婶你呢?”

    “我没什么胃口,你吃吧。”李夫人说着又叹了口气。

    唐麦猜想可能是李掌柜的醒了之后,说了在商会里的遭遇,加上一出商会就被人打了还警告了一番,李夫人这是担心。

    要不是她,李掌柜也不会惹上这事。

    唐麦乖乖的走到桌前,也没有什么胃口的吃了一点,总算是没让李夫人担心。

    用过饭后,她和李夫人打了声招呼道,“李婶婶,山上的老爷爷给我了几个药方子,我想去钱伯伯那把方子给他瞧瞧,你可以让小花带我去吗?”

    “自然是可以的,晚上早些回来。银钗子的事情,你不用担心,好好出去玩儿吧,伯伯和婶婶会想办法的。”

    “谢谢婶婶。”唐麦和小花一起出了李家,去了钱大夫的医馆,钱大夫的医馆前,有好几个小学徒正在忙活,里面看病的大多是一些衣衫褴褛的百姓。

    唐麦有看到几个病人拿了药,并没有付钱的,而那些拿了药没有付钱的病人一看就是穷苦人家,无一不是对着几个小学徒千恩万谢,才满是感激的拎着药物离开。

    那些真挚的感激之情看在唐麦眼里,让她一阵恍惚,小花进屋去找钱大夫了,唐麦便站在门口等着。

    突然瞧见一个衣服上补了好几个补丁还没走进医馆,脚步就踉跄了一下,险些摔倒的老人家。

    唐麦急忙上前,扶住了那个老人家,“婆婆,你没事吧?”

    “没……没事……”唐麦发现那老人家一侧肢体无力,吐字也有些不清,刚才又出现了突然的眩晕,猛然想到了什么,对着那老人家就问道,“婆婆,你的鼻子最近是不是经常出血呢?”

    “小姑娘,你……你怎么知道?”那老人家突然只觉得自己的眼前一片黑蒙,刚说完这话就险些摔倒。

    真的是中风的前兆。

    唐麦急忙将那老人家扶到了一边,而这时钱大夫也从屋里走了出来,瞧见唐麦正在和一个老人家说话,就笑着走过来打了声招呼,“麦儿,你来啦。”

    “钱伯伯。”唐麦刚叫了一声,就见身侧的老人家突然倒了下来,唐麦人太小,扶也没扶住,钱大夫上前就想搭把手,把人扶起来。

    而就在这时,唐麦大叫了一声,“伯伯,不能扶!”同时,对着身侧被这一突发状况吓到的人道,“几位哥哥,麻烦你们来帮个忙。这位哥哥,你过来托住老婆婆的头部和肩部,要保持头部不受震动。这位哥哥,你托住老婆婆的背部和臀部。这位哥哥你托住老婆婆的臀部和腿脚部,让婆婆安静的躺下,头部略高稍向后仰。”

    唐麦一口气下了一连窜的命令,那些正在忙碌的小学徒们竟全都被她那么一吼的跑过来帮了忙,而在这时,唐麦对着钱大夫道,“钱伯伯,你可以让医馆里的人先出去吗?山上的老爷爷说遇到这种情况,人越少越好。”

    “好,好。”钱大夫还从未遇到过这样的病患,看样子还有呕吐的倾向,急忙对着前来的病人们道,“麻烦各位先出去。”

    来这里医治的人都是没什么钱的穷苦百姓,见有人昏倒了,自然也着急,听到钱大夫这话,毫无异议的就走了出去。

    一关上医馆的门,唐麦也来不及掩饰,望着钱大夫就道,“伯伯,麻烦你去给我找些银针,山上的老爷爷有教过我,怎么治疗这种病。”

    “哦,好。”钱大夫立即找了人去找银针,而此时的唐麦早已经开始替那个倒在地上的老人家降血压、降血脂、利尿、降颅压、积极治疗原发病,以此控制脑水肿及坏死,降低对脑组织的损伤,减少后遗症。

    将老人家放成俯卧位,按压背部天宗、肝俞、胆俞、膈俞、肾俞、秩边,再用滚法松解之。

    再将老人家放成侧卧位(患侧在上)用擦法、滚法治疗患侧部位,用拿法治疗患肢的软组织。

    再在膝眼、委中、承山、伏兔、风市、解溪几个穴位点了穴。

    最后以搓法而结束。

    在钱大夫找来银针之后,唐麦又分别在体针:上肢:肩髃、曲池、外关、合谷;中渚下肢:秩边、阳陵泉、足三里、解溪、太冲;新面针:上肢区、下肢区、肝区;脾区头针:对侧头皮的运动区分别扎下了银针。

    等这些针扎下去后,那个老人家的情况总算是缓和了下来。

    唐麦长长的松了口气,她都好久没有这么紧张的抢救一个人的生命了,刚抬起头,就瞧见钱大夫和几个小学徒还有小花一脸惊奇的盯着她。

    唐麦的心里咯噔了一下,露出了一抹微笑,“钱伯伯,这个是山上的老爷爷告诉我的,是不是很厉害?”

    “厉害,果真厉害。不愧是莫老神医教出来的,小小年纪就有这般气魄和手法,实在是厉害。”

    被钱大夫这么表扬之后,唐麦反而不好意思了起来,傻笑了一阵和钱大夫说道,“钱伯伯,老爷爷还有说,这个病可以很快的治好,我记得老爷爷说的是,熟牛骨髓油一碗,熟蜜1斤、干姜3两(炒研),炒白面1斤。方法是先将蜜和骨髓熬滤去渣,再加白面与姜末调为丸弹子大。每日早晚各服20丸,白酒送服。一般2—3天料症状消失了。”

    “麦儿,你可还知道其他的偏方和治疗这些疑难杂症的方子?若可以,可否告诉你钱伯伯?”

    “当然可以,老爷爷说治病的法子就是用来治病的,知道的人越多越好呢。而且,我都记得哦。”

    那个中风的老人家被送到屋里休息后,医馆又重新的开了大门,其他人得知那个老人家被治好了,都很是惊讶,因为大部分的人都觉得那个老人家没救了。

    一众人并不知道是唐麦治好的人,只是把这个功劳算到了钱大夫的头上,将他奉做了赛华佗。

    经过这件事,钱大夫的名声越发的响亮了起来,甚至有些慕名而来,找他治病的达官贵人,钱大夫并不是那种不知变通的人,只要是来找他治病的,只要没有伤天害理,他都会去救,若是遇到贪官或是为富不仁的,他就多收些诊费,将这些达官贵人给他的诊费换成药物,再免费的送给穷人。

    而唐麦并不想出名,这些名声给了钱大夫,她倒觉得是件好事,尤其是后来得知了钱大夫利用这名声做的事情之后。

    唐麦将那些治疗疑难杂症的偏方口述给了钱大夫,就趁着没人注意,偷偷的去了和小乞丐约定的地点。

    小乞丐在那儿已经等了好长时间了,见到唐麦姗姗来迟,他也不生气,反而乐呵呵的跑了过来,“妹妹,你来啦,你要的消息,哥哥帮你查到了。”

    说着,四下瞄了一眼,凑到唐麦的面前道,“前儿个晚上,确实有个你说的人进了会馆,进去以后就再也没有出来过。”

    “谢谢哥哥,这个给你。这是我刚才去那边的悬浮堂拿来的,可以治疗眼睛的药。你可以拿回去给和你在一起的那个爷爷吃,每天熬一包,吃完的话,和你在一起的那个爷爷的眼睛应该会恢复一些的。”唐麦将手上的药物交给了小乞丐,同时从身上拿出了五个铜板,“还有这个,是这次的报酬。哥哥,我以后说不定还要找你帮忙呢,我以后要是不来这里,要怎么样才能找到你呢?”

    “那我就不客气了啊。”小乞丐笑着接过了唐麦给他的药物和铜板,听到唐麦的后半句话,顿时就得意的笑了起来,“你只要在有乞丐的地方报上我的名字,就找得到我了。我告诉你,我不但在你们这个县的乞丐群里很有名,在其他的地方,也有不少人认识我的。”

    “哥哥,你不是没有名字吗?”

    “呃,我是没有名字啊,可是我有绰号,绰号你懂吗?我的绰号叫百事通,就是有事找我就对了。”

    “恩恩,那哥哥,以后我有事,我就找你啦。”

    “没问题。”小乞丐收了唐麦的好处了,自然很高兴,对于唐麦要再次找他的事情更是高兴,就这些的铜板,够他买到好几个馒头了。

    唐麦和小乞丐告了别,赶回了钱大夫的医馆,还好医馆里忙碌,并没有人发现她离开过一段时间。

    在钱大夫的医馆又待了一阵子,等钱大夫关了医馆的门,就和钱大夫、小花一起回了李家。

    李掌柜现在还在床上躺着,钱大夫过来给李掌柜换了药物,又叮嘱了一番,吃过饭,才回他自己的家里。

    李掌柜见唐麦站在门口,就招手将她唤了进来,“麦儿,让你担心了吧,伯伯没事。过几天,伯伯的病好了,伯伯再帮你去找你的银钗子,你别担心。”

    都到了这时候了,李家的人还想着帮她把银钗找回来,唐麦不知该说什么是好,只是点头对着李掌柜道,“伯伯,你好好休息,银钗的事没有关系的,其实也不是那么重要的。”

    “傻孩子……”

    唐麦不傻,不但不傻,还很聪明,她找到了单雄在龙林县县城里开的酒楼,进去之后,和掌柜说,让掌柜的给单雄带封信。

    与此同时,再次找了小乞丐,让小乞丐去查那商会会长的家庭情况和最近的去向,尤其要注意他是否有去那些烟花场所。

    时间就这样过了两天,李掌柜的可以下床了,而单雄的信也从青城寄了回来,信是唐麦要的,是他写给龙林县商会会长的亲笔信。

    上头按照唐麦的意思写的很委婉,只是让商会会长将那个开当铺的人交出来,或者归还银钗,而赎银钗的银子会按照当票上的给那个当铺掌柜。

    商会会长收到这封信,哈哈大笑了起来,拍着桌子,眼底闪过了一道冷光,“竟敢从我手里要人?强龙还压不过地头蛇,他这个外来的,还想对我指手画脚?笑话!”

    “现在,立刻给我把商会的人找来,我要让这个叫单雄的在龙林县混不下去!竟敢写信来跟我提条件,真把自己当个东西了!”说着,他将单雄的信给撕了粉碎。

    唐麦在商会会长撕了信的两盏茶后,就得知了商会会长在他的宅子里说的那些话,她本是不想把这件事搞大的,可有些人就是不识抬举,当真以为她好欺负了。

    她好心叫义父从中调和,他竟然敢叫她义父在龙林县混不下去?她倒想看看,到底是谁以后会混不下去!

    商会会长找来了商会的成员,添油加醋的和那些人说了单雄是如何的目中无人,如何想在龙林县里称老大。

    听的那些成员一个个都拍着桌子,气的要命,势必要把单雄赶出龙林县。

    于是,当日便有人在单雄的酒楼里恶意捣乱,不是说菜难吃就是说菜不干净,要不就是服务态度不好,将酒楼里的桌椅都砸了个乱七八糟。

    唐麦从百事通那里得知这些事的时候,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只是询问了百事通,“哥哥,你肯定那个商会会长今晚会去醉花楼吗?”

    “我很肯定,他昨儿个就在那里订了好几个房间了。醉花楼跑堂的龟=公,和我可是好兄弟,他不会骗我的。”

    “我知道了。”

    敢对我义父动手,我不整的你家宅不宁,我就不叫唐麦!

    唐麦冷冷的笑了起来,转身去了商会会长的宅子,她早就买通里宅子里的一个经常出去买菜的婆子。

    刚到宅子的后门,伸出手在门上两长两短的敲了四下,那婆子就偷偷给她开了门。

    她让那婆子带着她去商会会长夫人的门前,上前敲门道,“夫人,夫人,老爷在家吗?我家小少爷生病了,求你救救小少爷吧。”

    唐麦正哭的稀里哗啦时,房门开了,站在门口的是一个尖脸的女人,一脸的强悍和怒容。

    “什么小少爷?你是哪儿来的野丫头?”据百事通那里的资料显示,这女人是前任商会会长的独生女,虽然尖酸刻薄,又善妒,但现任商会会长为了坐上会长这个位置,硬是娶了这个女人,然而两人成亲十年时间,却没生出个一男半女,这样的女人最忌讳的当然是别人在她面前提起孩子的事。

    而百事通这些天探查出的另一个隐秘则是,那个商会会长早就瞒着他这个夫人,在外纳了一房小妾,而那小妾还给他生了一个男孩,今年十岁,也就是说那个商会会长刚成亲,就在外面养了小妾了。

    唐麦本来不想做的这么绝的,但是那个商会会长敢动她义父的财产,还诬赖她义父,她怎么可能放过他?

    她的心眼很小,真的很小。

    “夫人,是姨娘叫我来这里找小少爷的,小少爷突然得了疾病,实在是没办法了,求求夫人救救小少爷吧。”唐麦噗通一声就跪倒在了会长夫人面前。

    这一跪可真是把会长夫人给气死了,这是要不是真的,这个小丫头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了,敢闹到她的面前来。

    她冲着唐麦就吼道,“你家小少爷在哪儿?现在,立刻,马上就带我去!”

    “夫人,这里,这里,您跟我来。”唐麦急忙站起身,回过身,脸上露出了一抹浅笑,带着会长夫人就朝商会会长金屋藏娇的屋子里赶了过去。

    会长大人,你就好好的喝你的花酒吧,我带着你夫人去抓小妾去!

    叫护着那个掌柜霸占我娘的银钗,叫你派人打李伯伯,叫你整我义父,我整不死你!

    会长夫人跟着唐麦去了城西的一处别院,二话不说就让马车夫砸门,闯了进去。

    唐麦见会长夫人进去了,立刻对那马车夫道,“这位伯伯,我怕夫人会出事,你快些去找夫人的爹爹来吧。”

    那赶车的一见会长夫人这阵势,也觉得会出事,急忙去找了前任商会会长。

    与此同时,唐麦又赶去了醉花楼,和百事通见了面,问他事情办得如何了,百事通特狡诈的笑道,“有哥哥我在,还有办不成的事?”

    唐麦也跟着嘿嘿的笑,从身上拿出了一两银子,给了百事通,“哥哥,这些给你和你的小伙伴们买吃的,辛苦你们了。”

    “客气,客气。”百事通收了钱,就去见他的那群小伙伴了。

    而唐麦则慢悠悠的走回了李家,就等着明天看着现在那个嘚瑟的商会会长如何里焦外嫩,被赶下台。

    她做事,从来都是不需要正面露面的。

    翌日,唐麦刚起来走到李家大门前,就听到巷子里的一些媳妇婆子的在谈论今天发生的一件震惊龙林县的大事。

    “诶,你们听说了吗?那个商会会长啊,昨儿晚上居然从醉花楼里跑了出来,还边跑边脱衣服,脱的光光的,从前街一直跑到了富贵街,一连跑了好几条街,谁也拉不住呢,诶哟,真是丢死了个人咯。”

    “原来你也听说了啊,我还听说,昨儿个他的夫人带人去一处宅子大闹了一场,把一个女人扒光了丢门口了呢,听说那女人是那会长的老相好,还给那会长生了个儿子呢。”

    “啊,原来还有这事啊。啧啧,这有钱人啊,就是德行不好,瞧瞧,就这种人也能当会长,怪不得我们龙林县啊,一直都富不起来啊。”

    “……”

    三姑六婆说起八卦来是最开心的,唐麦也听的开心,等到李掌柜出了一趟门,再回来时,就带来了一个让人解气的好消息,那个商会会长被罢免了职位,而商会会长的夫人更是搬回了娘家,要求和离。

    甚至,唐麦还意外的得知了一件事,原来不是会长夫人生不出来,而是会长听从那小妾的话,给会长夫人下了绝子药。

    这件事差点儿把前任会长气的中风,一回过神来,立刻写信,联合所有人绝了商会会长在龙林县的所有路。

    堂堂一个商会会长,在一夜之间就从万总瞩目沦为了过街老鼠,而不少人得知这个消息,竟在那里拍手称快,可想而知,这个商会会长这些年是有多遭人恨。

    商会会长自身难保,那个藏了连秀兰银钗的当铺掌柜万万没想到他投靠的靠山这么容易就倒了,可偏偏这件事又来的突然,他想卷铺盖跑路,都没来得及,就被李掌柜的和唐麦找到了藏身之所。

    唐麦望着那盯着她的掌柜,一脸微笑的道,“伯伯,你还是把我娘的银钗子还给我吧,我把钱给你啊。”

    “是你?是你们在暗中搞的鬼?”那个掌柜看到唐麦,在想到这些时日的事情,断然没想到一个六岁的小丫头竟然能有这种本事。

    “伯伯,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啊,你可以把我娘的银钗还给我吗?”

    那掌柜抱着怀里的包袱,想到里面的东西可以让他大富大贵,很是舍不得放手,但是一想到商会会长居然都在这么几天里就被整下了台,最终咬了咬牙,将银钗从包袱里拿了出来,握在手里,冲着唐麦道,“一百两银子,一分不能少。”

    “伯伯,我爹说了,上面明明写的就是三十五两银子,难道你不认识字吗?”唐麦本来想给五十两的,毕竟她娘的东西值这个价钱,可是看到那掌柜的那副嘴脸,一分钱,她都不想多给!

    “侯掌柜,你也是个聪明人。会长已经倒台了,你再霸占着麦儿的银钗,等到新任会长上台,有你的好果子吃吗?还是你不想再龙林县开当铺了?”

    “好,好,算你们狠!”侯掌柜毒蛇般的视线落在了唐麦和李掌柜的脸上,狠狠的将银钗丢了出去,从唐麦的手里夺过了那三十五两银子,跑了出去。

    唐麦扬了扬嘴角,打招呼道,“伯伯你慢走,小心摔着。”

    话音刚落,那侯掌柜嘭的一声就摔了个四脚朝天,站起身就冲着唐麦大吼道,“你们等着,你们都给我等着!这个仇,我迟早要报的!迟早!”

    切,我怕你不成?

    唐麦看着候掌柜那扭曲的脸,不屑的切了一声,要论手段,玩扮猪吃老虎,这世界上能玩的过她的,还没出生。

    商会会长的丑闻一度在龙林县沦为大伙茶余饭后的话柄,唐麦对此不感兴趣,她要的是恢复她义父名下客栈酒楼的名誉。

    而这件事,她找了钱大夫去帮她谈,那个会长夫人不是吃了绝子药吗?

    她可以帮她治好,但条件是,老会长出面,帮她义父名下的酒楼客栈恢复名誉。

    这个买卖,对于老会长老说,自然是合算的,于是二话不说就同意了,而唐麦则给了钱大夫一副药房,让钱大夫去医治那个会长夫人。

    事情全部结束已经是好几天后的事,唐麦在这里也待的够久了,她有些想回家了,于是在事情结束后的第二天,她就和李掌柜、李夫人、钱大夫、百事通告了别,回村里去了,金锁失踪的事情,她在考虑再三之后,还是没有说出口。

    回到村里,屁股还没做热,刚抱着唐豆豆热乎了一阵,和唐果玩闹了一会儿,和唐柯道歉了几句,和唐米在厨房待了一会儿,就收到了单雄从青城寄来的信。

    唐麦听到冷然对她说道的信上的内容,很是无奈,单雄在信上说,原材料的事情解决了,可是最近又有人学着他的样子,弄起了自助餐,价格还比他那儿的实惠。

    跟风这种事,果然是有史以来盛行的最快的。

    收到来信的晚上,唐麦躺在床上考虑要不要去一趟青城,顺便把她前段时间研制出来的经过改良的蔬菜一起带去时,唐米走了进来。

    “麦儿……”

    “大姐?”唐麦从床上坐了起来,看着有些欲言又止的唐米,疑惑的喊了一声,问道,“你找麦儿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你不在的这些天,我做了饭菜给山上的神医爷爷送去,可是他都不吃。他最近经常下山,问我,你什么时候回来。我……”

    唐米闻言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她怎么忘了她师傅挑食的事情了,她的厨艺是跟御厨学的,还经过了她自己的改良,吃惯了她做的东西,再吃别人的肯定是吃不习惯的,亏她还自作聪明的在去县里之前,让唐米给莫老神医送饭。

    她去了这么多天,那她那个挑食又贪嘴的师傅,岂不是经常挨饿?

    唐麦想到这里就从床上爬了起来,“大姐,我们厨房还有吃的吗?我去给老爷爷做些吃的。”

    “恩,有的,有一块肉,还有青菜、小白菜、茄子、黄瓜。”

    在厨房里忙碌了一阵,坐了一锅青菜瘦肉粥,抄了一个清炒小白菜,一盘的红烧茄子,一碗凉拌黄瓜,放到了食盒里,半夜的把小狮从窝里拉了出来,奖励了它一碗青菜瘦肉粥,就派它上山去送饭了。

    小狮打着哈欠的上了山,就差没给唐麦一爪子了,这么晚了,居然还把它从窝里拉出来干活,魂淡~!

    莫老神医又饿了一天,正饿的倒在木屋里声音,突然就听到了屋外的咆哮声,他现在对小狮的吼声已经免疫了,原来是唐麦做的饭菜,他还期待着,但是唐米的,他光是瞧着都没有胃口。

    也不是唐米做的不好吃,可是他就是吃不下去。

    “吼~!”小狮见屋里居然没反应,又大吼了一声,把它身上的小蛇也给吵醒了,一蛇一狮开始大眼瞪小眼的,不满的发出声音。

    莫老神医终于被外面的声音吵得不耐烦了,从床上爬了起来,打开门就大吼道,“吼什么吼?不知道我老头子要睡觉吗?”

    “吼~!”小狮瞪着眼睛吼了一声,它也是要睡觉的,又不是它想来的!

    “今晚不是来送过了吗?你们家那个麦儿回来了没有?没回来,以后就被给我送了,老头我自己找吃的去!”莫老神医对着小狮就自言自语道。

    好饿啊~!

    莫老神医忧伤的望着月光,满头的白发在夜色下显得格外萧条。

    小狮翻了个白眼,又吼了一声,伸出爪子挠了那条莫老神医一出现,就躲进它的毛里的小蛇,让小蛇把食盒的盖子打开。

    小蛇不想出来,比起唐麦,它更怕莫老神医,直觉上这个老头子会把它炼制成蛇干,可是耐不住小狮一个爪子一个爪子的挥下来,最终还是探出脑袋将食盒给掀了开来。

    食盒的盖子一被打开,莫老神医立刻就闻到了一股诱人的香味,他的鼻子距离的动了两下,眼睛一亮,就扑到了小狮的身上,将那食盒给取了下来,二话不说的抱着食盒就进了屋子,又是嘭的一声就把房门给关上了,生怕有人和他抢似的。

    将食盒里所有的菜和粥都吃了下去,满意的打了个饱嗝,当晚就下了山,他实在是受不了没有这种美味吃的日子了。

    他决定了,不管那个麦儿是什么人,他都一定要跟着她,她走哪儿,他就跟哪儿,大不了他就把他这一身医术交给她,作为交换。

    莫老神医打算睡个好觉,第二天再下山去找唐麦,可是等他睡到第二天下午,精神抖擞的下山时,却得知唐麦去了青城。

    他对此很是愤怒,二话不说,谁也拦不住的就从山上离开了,至于他离开此地去了哪儿,无人知晓。

    唐麦不是故意要走的,实在是单雄又飞鸽传书的给了她一封信,说是给她买的地,出了点问题,有人想抢她的那块地,让她最好是带着地契去青城一趟。

    白纸黑字的,她还有地契,还是盖了章的,谁敢抢她的地盘?

    就因为这事,唐麦才一大早的带着房契、地契还有一千五两银子就去了镇上,让何掌柜的派人送她去青城,和她一起去青城的还有几车的新鲜蔬菜。

    唐麦经过四天的长途跋涉总算是到了青城,一到单记客栈,她立刻跳下马车,跑了进去。

    “义父,义父,你在哪里?我来了。”唐麦边往里跑边叫,刚跑到楼梯口迎面就撞到了一个人,疼的她鼻子一阵疼,眼泪也涌了上来。

    “一个姑娘家,大呼小叫的成何体统。”

    唐麦正疼着呢,耳边就传来了一阵不悦的说教声,她不满的抬起了头,朝和她撞到一起的人瞪过去,这一瞪就瞧见了那张熟悉的脸。

    她不生气,不生气,她大人不计小人过,于是露出了一个灿烂又明朗的笑容,甜腻腻的叫道,“杰哥哥。”

    单杰被唐麦这突如其来的转变和称呼,恶心的蹙起了眉宇,但不得不承认唐麦的笑容,让他的心里莫名的一暖,急忙甩了甩脑袋,将这可笑又可怕的感觉甩了出去……

    ------题外话------

    推荐,温润润《守妻生财,农妇当自强》,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