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034】搭桥卖米

【034】搭桥卖米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34】

    大雨倾盆而下,幸好有唐柯找来的人帮忙,她们家的损失被降到了最小化,唐麦请帮忙的人回家,特地把家里的存粮都拿了出来,亲自出手,给大伙做了顿好吃的。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明明都是一样的食料,可是那味道就是好。

    吃完饭,大家心里都觉得舒爽,也觉得这个忙帮的值得,尤其是在几日后,唐麦还特地挨家挨户的去帮过她家的那几户人家里,给她们送了一大碗红烧肉,还有一些新鲜蔬菜。

    事后,唐麦问唐柯怎么知道找人帮忙,还找了那么多人,唐柯只是神秘的笑道,“这是秘密。”

    唐柯能及时找到人帮忙,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在唐麦到处打通关系的同时,他也没闲着,这些人都是他事先打听清楚的,家里的稻谷已经收割完了,而且平时和他家关系也好的人家。

    五亩地里的稻谷都收完了,唐麦买的都是良田,土壤肥沃,一亩亩产量也有四、五百斤,五亩,也就是两千多斤。

    她家自然吃不了,她只是留下了三百斤,其他的自然是要卖掉的。

    卖哪儿?她早就想好了,镇上的方掌柜和她可是老生意了,不过,以前都是她去方掌柜那里买米就是了。

    收完稻谷后,唐麦去了一趟镇上,带了一小袋自己家里种出来的大米去找方掌柜的,方掌柜一见是唐麦,就露出了笑容,“唐家二丫头,这次要买几斤米?”

    “伯伯,我这次不是来买米的,我是来和你做生意的啦。”

    “做生意?”方掌柜疑惑的望着唐麦,虽然这个小丫头很懂事,但是听到她说要和自己做生意,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是啊,这是我们家今年种出来的稻谷打出来的大米。”唐麦将带来的那一小袋已经打出来的大米放到了方掌柜的面前。

    方掌柜只是好奇,于是接过了唐麦手中的大米,这一瞧,一摸,眼睛就有点儿发直了。

    唐麦见状,知道事情成了一半,眯着眼睛笑道,“伯伯,我们家的这个大米,可是用我义父从其他县城拿来的方子种的,很大颗,很好吃的哦。”

    某个现在正在青楼里谈生意的义父打了个喷嚏,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又被某个无良小丫头拉出来当挡箭牌了。

    唐麦现在年纪小啊,只能借他人的名义,但是这大米,确实是她前世为了龙寂岩能顺利夺权,赢得百姓爱戴,花了大量功夫培植出来的,配方只有她才有。

    方掌柜卖了几十年的米,什么米好,什么米不好,自然是一清二楚的,唐麦送来的这种大米,比他这铺子里的任何一种大米都好。

    这个镇上,这种大米没人买得起,但不代表其他富裕的城池,城镇没有人愿意出高价购买,要知道,这世界上懂得享福的人,可是不少的。

    “唐家二丫头,你这米,打算怎么卖?”不知怎么的,方掌柜直接问起了唐麦,都没想让唐麦去找她的爹娘来,再具体详谈。

    “伯伯,我本来打算一斤卖两百文的,但是既然是卖给你的话,一斤一百八十文吧,我家还有两千斤。”

    “你这小丫头……”

    一斤一百八十文这个价格确实算是高价了,方掌柜这里最好的大米,一斤才一百文,但是唐麦已经把话说开了,而且要是运出去卖的话,一斤一百八十文是绝对赚的回来的。

    “而且,伯伯,这么好吃的米,只有两千斤哦。我的义父是好多城镇的大酒楼的东家,你上面是不是也有好多城镇的米铺的东家呢?”唐麦说着朝方掌柜招了招手,见方掌柜好奇的低下了头,在他的耳边嘀咕道,“伯伯,我偷偷告诉你哦,我义父那里有个方子,可以把一百八十文的东西,卖成一百八十两。”

    “你把这个送到你东家那里去,然后再让他去找我义父,然后我回去和义父说下,让他把那个方子卖给你的东家,你的东家赚到钱了,肯定会很高兴的,对不对?”

    一百八十文卖一百八十两?

    任凭方掌柜活了几十年,阅人无数,也无法相信有这种事,但他确实是打算把这种米拿给他的东家过目的,毕竟收购两千斤的大米,不是一件小事。

    “伯伯,那我先等你的好消息哦,我会回家先把稻谷都晒干的。”唐麦留下了那袋大米,就离开了,这是个好生意,没有人会拒绝的。

    离开方掌柜这里,她又去了镇上的酒楼,询问了酒楼的何掌柜,结果她的义父,还是没有回来。

    义父没回来,那她那几十亩的蔬菜,就暂时留着好了,等义父回来了,再卖给义父,她种植的西红柿,过段时间也该大丰收了。

    她家现在虽然看起来还是穷的要死,可是只有她知道,家里绝对不缺吃的,银票她还藏着一张五十两的。

    想到快要冬天了,家里人穿的还是以前的破衣服,冬天也不保暖,拿着身上的银票,她就去了一间成衣店。

    前世,她是从成衣店入手赚钱的,这辈子,她暂时还没有这个想法,但是看到这成衣店里的衣服款式,还有布料,她还是忍不住蹙起了眉头。

    先不管了,买了再说,等有闲钱了,她再设计些新的衣服款式,雇人缝制,重新开个成衣店,这个当然不是为了赚钱的,纯粹只是她的爱好。

    穿越前是孤儿的时候,她就渴望橱窗里的漂亮衣服,可惜没有人给她买,她就只能自己涂涂画画,没想到,后来会成为著名的服装设计师。

    她喜欢漂亮衣服,仅仅是喜欢。

    成衣店的掌柜瞧见这么个穿的破破烂烂的小丫头来买衣物,根本就懒得搭理,开口就道,“哪儿来的野丫头,这里是你能来的吗?还不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