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抛开过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天一早,慕轻风后衣领就被人提起,直接从床上拎起来,耳边的絮叨可谓冰冷渗人:“你这个懒蛋,当了老子的徒弟居然还敢睡懒觉,起来训练了!”

    慕轻风这一刻着实有点想杀人,任谁都不会喜欢被人拎小猫一样拎起来的好吧,上吊的感觉可绝对不好。

    只是还不等慕轻风将自己的杀人想法表露出来,只听咚的一声巨响,一颗沉木应声倒地,好家伙,目测至少两人怀抱粗,五百斤左右。

    “扛起来跑三十圈,路线都给你画好了,顺着走就行,一路上不管出现任何事情都不准把这木头扔下来。”黄老的声音毫无感情,他的神情也认真的吓人,一双眼睛看着慕轻风,似有一丝冷笑。

    慕轻风看着那棵巨木,深吸一口气走上前,灵力运至手臂,费力将之扛起,沉重的巨木压得她膝盖一弯,咬牙皱眉。

    “快点,三十圈你只有一个时辰的时间。”黄老不满的冷哼一声,瞄到慕轻风看来的眼神,嘴角一勾,“怎么,嫌弃圈数太少了?”

    慕轻风眼皮子跳了下,一咬牙,迈开沉重步伐顺着地上黄老画好的路线而去。

    “太慢了,照你这速度一个时辰连一圈也跑不下来。跑起来!”黄老毫不留情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慕轻风微微闭上眼睛,再睁开时,已经余下满满的坚韧,灵力运至手臂和小腿,一声低喝,缓缓跑了起来。

    不是她不快,而是她跑不动。

    太重了,压在她身上的沉木如同一座小山。

    一步步的迈出,顺着路线刚跑到一处,突然脚下一个踏空,差点身子摔进去,人是躲开了,但肩上的沉木却因此而甩飞了出去。

    “扛起来,重新开始。”黄老双手负背,仿佛没有看到慕轻风的狼狈,一脸淡漠的说道。

    慕轻风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水,目光略带阴沉的看了一眼差点栽进去的陷阱,是她大意了。

    慕轻风什么都没有说,上前扛起沉木回到原地,重新出发。

    这一次的路上,她留了个心眼,避过第一个陷阱,险过第二个陷阱,却又栽进了第三个陷阱,一脚踩到一处机关,四周顿时无数飞木朝她攻击而来!

    慕轻风肩上还扛着沉木,身子并不灵活的躲避着飞木攻击,然而却没有撑住十秒钟,就被一根飞木狠狠撞上腰间,连人带肩上沉木都被撞飞了出去。

    慕轻风被撞趴在地上,腰上传来的疼痛让她倒吸凉气,也不禁趁机为自己将来的修炼鞠了一把同情泪。

    这才是拜师过后的第一天,虽然昨晚想到了黄老在修炼上应该会是一位很严厉的师父,也没想到居然这么狠。

    “重新开始。”回答慕轻风的只有黄老凉凉的四个大字。

    得,慕轻风吸着凉气,艰难的扛着沉木回到起点,再次重新开始。

    一个时辰三十圈。

    她到现在一共用了两个时辰了,还没跑够一圈。

    “等你何时能够一个时辰跑三十圈了,就什么时候开始修炼控魂术。”黄老在慕轻风第十三次重新回到原点时,是这么说的。

    黑王始终一路跟随,却被黄老限制住了动作,只能看着自己的主人一路跌到,一路爬起。

    当慕轻风能够扛着沉木轻轻松松在一个时辰之内跑三十圈的时候,时间已经整整过去了两个月。

    黄老坐在一棵树上啃着烤肉,看着慕轻风一脸轻松的将沉木放到地上,带着冷笑的说:“嘿,两个月时间,小轻风你可真够能耐的啊。”

    “汪。”黑王凑上前舔了舔慕轻风的手。

    慕轻风微微一笑,摸了摸黑王的头,相较于两个月前,此时的她更多了一丝沉稳,漆黑的眸子看向黄老:“师父,我完成了。”

    “哼。”黄老丢了手上的骨头擦擦手,才挑眉道,“马马虎虎的样子,说说你的想法?”

    “我要变得更强!”慕轻风看着黄老,认真回到。

    “算你这两个月没有白费。”黄老显然心情不错,从树上一跃而下,走到慕轻风身边,“小轻风,两个月前你太自大了。”

    “谁都能犯自大的错误,但是你不能。控魂师的身份一旦暴露,就是走哪儿被人围攻到哪儿的角色。轻风,人最大的敌人不是敌人,而是自己。”

    “尤其是自大,骄傲,自以为是。这些随时都可能让你送了性命。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要记住,这个世界远不是你能想象的庞大。自以为是的强大,在一些人眼中更可能是一个笑话。”

    黄老说到这里,一丝叹息轻飘飘的掠过:“就如同在地狱当中因你而突然卷起的空间扭曲,老夫始终以为自己立于巅峰,再不会失败。可那一次,才知道原来一切的自以为是,都不过是一场笑话。”

    “轻风。”黄老将视线从空中移至慕轻风身上,拍了下她的头,“我知你心性高,性子傲,但万不可再大意了。”

    “我知道了,师父。”慕轻风低下头,敛去眼眶的微红。

    这两个月每天跑的路线上有着千奇百怪的陷阱,她得注意陷阱,得护住沉木,得保护自己,还得每天反思自己为何栽在这一陷阱上。

    心里一句谢谢,没有说出来,慕轻风望微闭着眼睛,一次次的重新开始,让她知道自己的路才刚刚开始,前世的辉煌只是过眼云烟,在这个新世界,她如今仅仅只是一只坐井观天的小小青蛙。

    “好了,去休息一晚上,明天开始正式修炼控魂术。”黄老说完便转身朝木屋走去,眼底一丝笑意闪过,他所为的就是要让慕轻风彻底放下前世的辉煌和荣耀,抛开所有局限,一切从零。

    所幸他两个月隐晦的布置,达到了他所要的目的。

    “师父。”慕轻风突然抬头,对着黄老的背影喊道,“我都不偷懒了,你也不能。天色还早,现在就开始修炼吧。”

    黄老回头,看着慕轻风带着笑意和促狭的目光,老脸一红,心中却畅快无比,这丫头就是从没让他失望过,扬起眉就笑骂道:“你这个不知好歹的臭丫头,哪只眼睛看到老子要偷懒了!修炼就修炼,老子也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你的天赋有多高!”

    ------题外话------

    黄老当师父很严厉,黄老当爷爷很可爱。嗷嗷~

    另外推荐好友一一不是二的《重生之八岁小地主》

    农女怀恨重生,回到了八岁那年,身边带着一个mba高材生的灵魂,还意外契约了拥有特殊能力的树灵,外带一只可爱萌爆的小虫子,从此混得风生水起,买地建房,成为一代大地主。

    其实这是一个腹黑小女娃扮猪吃老虎,最终成为一代地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