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庶女谋嫁:极品王妃 > 八 请安百态相(二)

八 请安百态相(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利益面前,没有永远的敌人,更没有永远的朋友!

    文九姐觉得这句话说的实在太对了,因为此刻在她面前就有活生生的例子在上演——

    “三嫂,您来了,我还以为老太君不只免了你家老四的请安,连您的也免了呢。 ”

    甄氏为了取悦当权者、解脱自身,肆意践踏别人,而且毫不脸红,语毕,还转头看看老太君和二夫人,露出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呵呵……是啊,三弟妹,我适才也正纳闷呢。”刚才还和四夫人闹得剑拔弩张的二夫人也掩袖轻笑。

    虽然一进夫家门,就肚皮争气,连生了两个儿子,老大还是这侯府的长子,儿媳冯氏又生了这侯府的嫡长孙,在老太君眼前红得发紫。

    可是让苗氏闹心的是,她的两个儿子都资质平平,大儿子文崇年靠着这侯府的荫蒙,进了国子监。

    小儿子,也就是这侯府的三少爷文崇日更不争气,不喜读书,整天在这汴州城里晃,结交一些狐朋狗友,散漫度日。

    凭什么,自己万分矜贵的嫡出儿子竟然不如一个庶出,再说自己这琴棋书画都精通的世家闺秀教出来的儿子竟然不如一个商户养的,让她情何以堪。

    两个妯娌的煽风点火让蒋氏的脸上禁不住一阵青白变幻,赶紧讪讪的瞄向老太君。

    老太君不看任何人,也不说话,只是将手中那菊瓣翡翠茶盅往炕桌上轻轻一放。

    “咚——”

    不大的一声,却如一声重锤,屋子里的各种声音戛然而止,就连甄氏只有九岁的亲生女儿十一姐低低的打嗝声也瞬间止了,瞪着一双大眼茫然惊恐的看着众人。

    当然此刻最无措的还是蒋氏母女,蒋氏手心里已是一片湿凉,僵着身子站着,连请安的礼仪都忘了。

    而那罪魁文十姐更是胆怯羞愧的紧低了头,大气不敢出。

    “咯咯……”

    这时,忽然一阵轻笑声打断了这一室的沉默。

    众人一怔,循声望去,然后就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从门帘外钻了进来,直奔蒋氏身边站着的文九姐,“小狗狗呢?小鸭子呢?我要小鸭子,我要小狗狗……”

    正是刚才和甄氏闹得不愉快被大少奶奶冯氏抱出去的宝哥!

    “你这孩子,腿怎么这么快?什么小鸭子,小狗狗?快叫九姑姑。”随后冯氏也追了进来,无一点责备意思的嗔骂儿子。

    “九姑姑,”宝哥立刻叫道,然后对文九姐期盼的扬起稚嫩小脸,“我还要小鸭子小狗狗。”

    “宝哥儿,不许调皮,来——快坐到太祖母这儿来暖和暖和!”

    无疑,这宝哥的突然到来冲散了屋子里的沉闷紧张,那刚才还一脸肃然的老太君瞬间缓了脸色,露出真心的笑容来。

    “太奶奶,九姑姑的手上藏了小狗狗小鸭子,就是这样……这样的……”

    宝哥儿却并没动,偏了头望了李太君一眼,然后伸出胖胖的手指笨拙的一曲一伸的比划着。

    宝哥那可爱的模样禁不住将众人逗笑了,随后又一致的望向文九姐,脸上中满是疑问。

    “宝哥乖,等一会儿九姑姑给老太君请过安再陪你耍好不好?”迎着众人的目光,九姐儿赧然的半垂了头,低声对宝哥儿道。

    宝哥点点头。

    那低了头杵在原地半天的蒋氏则微微一动,转眸,有些惊讶的看了一眼文九姐。

    文九姐则依然一副低眉顺目的表情。

    接下来,蒋氏给老太君请安,郑重的施了全礼。

    老太君虽然只是从鼻孔里低低的“嗯”了一声,但却让身边另一个大丫鬟翠屏给蒋氏看了座。

    蒋氏不由松了一口气。

    九姐儿和十姐儿也给老太君请了安,老太君笑着询问了两人几句,只是摆手让两人退下的时候,探究的目光落在了九姐儿身上。

    九姐儿面上不动声色,但是心却不由得一提。

    这宝哥当然不会无缘无故的跑进来给蒋氏解围,是她在那白色恐怖之下、暗暗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寻找化解之道时,忽然就瞥见了门帘后探进的一颗小脑袋。

    她立刻灵机一动,借着一边还未熄灭的烛光投下的暗影,悄悄地摆了几个手影的造型。

    小孩子对于这些游戏当然是最敏感的,所以……

    不过看来她的这小伎俩已经被她这个路人甲祖母识破了,哎,人精中的人精啊!

    只是她并不后悔,因为相对于被看破,两相权衡,她更愿意选择帮助嫡母,在嫡母心目中博取一席地位。

    路人甲祖母已经这把年纪了,庶出姨娘之类早就不放心上了,要说害处也就是被发掘之后可能惹来麻烦和嫉恨。

    但是她和姨娘的命运则掌握在这个嫡母手中,今天早上她的这个嫡母不是用实际行动向她诠释了这一点吗……

    就在九姐儿万千思量的时候,那刚好了伤疤就忘了疼的文十姐已经开始和二夫人的亲生女儿文四姐讨论功课上的事了。

    而这边则是蒋氏向老太君奉上昨个娘家送过来的蜡烛,蜡烛在过去是稀罕物,再加上蒋家送过来的又是上等的质地,老太君终于对蒋氏和颜悦色下来。

    老太君还递了一根给二夫人看,二夫人也就加入了谈话中,一时倒很有几分投机。

    甄氏再次被排除在外,不由再次恨恨咬牙。

    一个下贱商户的女儿,竟然也比她体面,哼……

    正恨着呢,却忽然瞥见身后的亲生女儿十一姐眼巴巴的看着十姐儿和四姐儿,几次想插嘴,两人都不理她,她的拳头不由瞬间攥紧,指甲深陷进肉里。

    “十姐儿,说说今早你是不是又睡了回笼觉,所以你们才晚了?”甄氏忽然皮笑肉不笑的对十姐儿道。

    众人的目光也随着这一声投过来,屋子里再一次静下来……

    ……

    ------题外话------

    亲们,收藏一个吧,偶请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