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紫玉遭惩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门外侍锦听到声音,立刻领了几个丫鬟过来,一见老太太面黑眼白,似乎快不行了,吓得赶紧过来一把扶住老太太,紧张的顺她的胸:“老太太,发生什么事了,别吓奴婢们了。”

    “老太太。”

    几个小丫鬟吓哭了,一声一声的叫着,晚清也起身走过去,一脸关心的叫:“老祖宗,你没事吧。”

    她一开口,那老太太立刻气恼的开口:“我还没死呢,上官晚清你好厉害啊,你太厉害了。”

    侍锦飞快的望向晚清:“大小姐,发生什么事了?”

    晚清摇头,淡淡的开口:“也没怎么样,只是说了会子话,老祖宗便气成这样了。”

    她云淡风轻的话,分明是暗喻老太太无理取闹,那老太太刚好一点,再次翻白眼,侍锦吓得赶紧的哀求:“大小姐,你快别说了,老太太若是有个三长两短,于大小姐的名声也不好。”

    这一点晚清倒是认同,若是活着的这么一个人进来,死着出去了,自已的名声肯定不好,所以她不再说话。

    侍锦一把抱着老太太,哄劝安抚着:“老太太,别气了,别气了,我们回去吧。”

    老太太应了一声,算是答应了,侍锦指挥两个丫鬟,和她一起扶了老太太往外走去,那老太太快走到门口的时候,又扔下一句:“上官晚清,你最好给我想想,那可是你最好的出路。”

    看来她还不死心,想让晚清嫁进汉成王府去,晚清飞快的转身,瞪着门口,若不是忍着,她真想直接让这老太太滚蛋。

    门外,响起了吵杂声,很快没动静了,回雪走了进来,一看晚清脸色难看,担心的询问。

    “小姐,发生什么事了?”

    晚清平顺了一下气息,转身走到正厅中间的座位上坐下,淡淡的开口:“你知道她找我为了什么事吗?”

    回雪不说话,望着她,知道能把小姐气成这样,定然是说了什么不好的话。

    晚清又接着说:“她来,原来是听到了流言,说汉成王府的姬夫人想让我嫁进汉成王府为妾,她自认这是个机会,所以来劝我嫁进汉成王府去。”

    “什么?老太太真是太过份了,小姐的事她操什么心啊,这么多年没操过小姐什么事,忽然便巴巴的来说这件事,还是让小姐嫁给一个傻子做妾,亏她想得出来,小姐可是她嫡亲的孙女儿啊。”

    “快别说嫡亲的孙女儿这事了,我原以为,她只是不亲我,所以才能狠心的利用我,谁知道原来她是个没心的,就是那月凤和鸾书二人,最终只不过也是她的一个棋子,是上官府用来拉拢别家的棋子,你说自个的儿子没本事,不能把上官府发扬光大了,竟然指着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儿来稳固上官府,你说这样的家族能不败吗?”

    晚清发着牢骚,出了一通气后,心情舒畅了,脸色也好多了,回雪柔顺的开口:“小姐还是别气了,为了别人气坏了自个儿不值当。”

    “嗯,你说得对,我们回去吧。”

    晚清点头赞同,主仆二人出厅堂,见到张管家立在门外,张嘴欲言,不过最终没说什么。

    晚清懒得理会他,他不说,她也知道他想说什么,身为主宅那边的人,张管家自然是关心老太太的,见老太太脸都气黑了,他一定很担心,可那又怎么样,不是她招惹她的,是她来招惹她的。

    主仆二人回了玉茗轩,一上午都没出来,天近中午的时候,上官紫玉倒是出现了,一脸的笑意盈盈,似乎遇到什么开心事了,领着云袖和另外一个丫鬟。

    房间里,晚清正随意的歪靠在榻上,风从窗户吹拂进来,吹动着她的墨发,轻撩过她的洁白无暇的面容,清逸如水,优雅的姿势,完美动人,一袭简单的长裙,却勾勒出她美好的身材来,这女子总是让人看一眼便嫉妒。

    上官紫玉心中的愉悦退了不少,不过却没表现出来,缓缓的施礼:“妹妹见过大姐姐。”

    晚清抬眉望她,昨儿晚上还在死不活的,今儿个便神清气爽了,还满脸笑意的来这里干什么?淡淡的摆手:“二妹妹坐下吧,昨天晚上没出什么事吧。”

    晚清哪壶不开提哪壶,那上官紫玉脸色一暗,暗咬牙,脸上神容淡定。

    她一定要冷静,不能着了这女人的道,自从她回京后,她们娘俩就没讨过好,所以这一次她一定要好好的扳回一局,想到刚听到的消息,她便开心,没想到老太太竟然让她嫁进汉成王府去做小妾,还是嫁给一个傻子做小妾,她的心情快飞起来了。

    上官晚清啊上官晚清,你也有这一天啊,想到这,上官紫玉又笑了。

    “大姐姐,妹妹恭喜姐姐了,姐姐大喜啊。”

    上官紫玉一开口,房间内的晚清和回雪都明白她所说的喜是什么,晚清脸色没变,倒是回雪脸色一沉,怒瞪着上官紫玉:“二小姐说什么呢?”

    上官紫玉才不理会回雪,越发的笑得开心:“姐姐要嫁进汉成王府做个富贵人了,妹妹可是真心道喜呢,回雪姑娘气什么呢。”

    “你?”

    回雪怒瞪着上官紫玉,晚清却挥了挥手,示意回雪退到一边去,自已抬眸笑望着上官紫玉。

    “妹妹有心了,姐姐嫁不嫁的倒是其次,不过有些帐,姐姐倒先要整算整算,整算清楚了,才能安心的嫁人,妹妹说是不是?”

    晚清深邃的眼瞳中是冰寒,莹莹冷光射向上官紫玉,上官紫玉一看有些头麻,上官晚清这话是什么意思,莫不是她知道了慕容奕算计她的事了,还是六年前的事她知道了,一时间竟不能言。

    晚清淡淡的开口:“妹妹脸色真难看,这是怎么了?”

    上官紫玉拿了帕子擦了擦脸上的汗,先前她听说了这件事,所以高兴的来看热闹,因为自已被慕容夫人闹得很难堪,现在出了上官晚清这么一件事,一高兴便过来想闹闹她的心,谁知道却忘了别的事,此时不由暗骂自已愚蠢,慢慢的站起了身子。

    “妹妹昨儿个晚上着了凉,身子还不爽利,因为听说了姐姐的事,一高兴便过来了,倒忘了自已身子儿不好,妹妹先回去了。”

    晚清点头,没说什么,倒是望向上官紫玉身侧的云袖:“云袖,侍候好你们主子,扶好了,可别惊了她。”

    “是,大小姐。”

    云袖虽然不明白这大小姐二小姐之间打什么哑谜,不过却知道这两人都不是能得罪的,小心的陪着笑脸,伸手扶了上官紫玉退出去。

    上官紫玉离开了玉茗轩,吓出一身的汗,赶紧回兰院乖乖的待着。

    可是她却不知道,有些人是能得罪的,有些人是不能得罪的,何况那人与自已原就有仇。

    玉茗轩内,上官晚清慢条斯理的放下手中的书,唇角勾出冷笑,眼里浮起冷光,慢慢的坐好身子望向回雪:“回雪,看来有些事该好好算算帐了,要不然即不便宜了那人,你说我该如何做呢?”

    回雪一听小姐的话,立刻笑了,沉声建议。

    “小姐,不如断了她的手脚,毒哑了她,让她以后敢算谋小姐。”

    晚清却摇了摇头,一脸嫌戾的开口:“那太狠了,何况人家也没断了我的手脚,也没毒哑了我,我这人向来是一报还一报,人家没那么对我,我可不忍心那么对人家。”

    “那小姐的意思是?”

    回雪请示,眼睛闪烁着,难道说小姐也想给上官紫玉那贱人下药,然后让她与别人成全好事。

    上官晚清点头,淡淡的开口:“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只是不知道她会不会如我一般,生个这么可爱的孩子。”

    晚清说完便抬首望向回雪:“去街上找个乞丐,先关起来晚上待用,今儿个也让他尝尝小姐细皮肉嫩的滋味儿。”

    回雪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赶紧点头,小姐若是恶起来,只怕惹到她的人当真生不如死,这上官紫玉是自找的,领了命退出去,房间里晚清继续看书,对于方才的事完全不放在心上。

    夜深沉,星辰密布,像缀满了宝石的锦绸。

    上官府,各处掌了灯笼,一片迷蒙,院子里,花草氤氲,到处一片静悄悄的没有一点的声响。

    晚清和回雪二人避开了别人,出了玉茗轩,从僻静幽暗之地往兰院而去。

    两人走了几步,便觉察到身后有人跟着她们,陡的回身,一个小身影躲避不及,落到了眼底,竟然是儿子上官童。

    晚清脸色一暗,这小子半夜不睡觉跟着她们干什么,停住身子回身走到儿子的面前。

    “童童,你怎么不睡觉?”

    “娘亲,你去哪儿啊,童童不放心,想跟着你们。”

    童童嘟起了嘴巴,晚上的时候,他看娘亲和回雪眉来眼去的,便隐约猜出她们定然有事,后来假装睡了,瞒了奶娘躲在娘亲的房间外面,果然看到她们出了玉茗轩。

    “不行,回雪送他回去。”

    她可不想让儿子看到自已做的事。

    不过童童却很固执,上次娘亲出事了,他都吓坏了,这一次无论如何也要跟着,所以坚定的望着晚清:“娘亲,你要是不让我跟着,我明儿个就不上学了。”

    小家伙拿这事威胁娘亲,一脸的理所当然。

    回雪望了望天色,这样纠缠着,只怕惊动了别人,什么事也办不成,小心的开口:“小姐,让他跟着吧。”

    晚清也知道这争执下去,什么事都办不了,那乞丐可还藏在兰院内呢,这一次不办,下一次又要麻烦,既然儿子坚决要跟着,她就告诉他自已为何要这样做,好让他学习着,对陷害自已的人,必然要报复,绝对不能心慈手软,想到这,晚清点头,伸手牵了儿子往幽径一侧走去。

    “走吧,不过待会儿不许乱说话。”

    “好,娘亲这是去哪儿啊?”

    “去兰院,上次娘亲不是和你说过,有人陷害娘亲吗?那人就是你玉姨,所以娘亲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她知道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惹的。”

    “喔。”

    童童一听晚清的话,满脸的气愤,用力的点头,跟着娘亲的身后,一行三人,悄然无声的直奔兰院。

    兰院内,寂静无声,除了前面守门的两个婆子,再无别人。

    晚清和回雪修为极高,所以避开前院门,从后墙翻了进去,直奔上官紫玉的房间外面,挑开窗纸往里观望,只见上官紫玉已睡熟了,房间床前的小杌子上歪靠着一个熟睡了的丫鬟,再无一人。

    晚清唇角一勾笑意,沉声吩咐回雪:“把那丫鬟点了睡穴扔到门口去。”

    “是,小姐!”回雪打开窗户轻手轻脚的跃身进去,伸手点了那丫鬟的睡穴,然后把她给轻轻提了出去,不大一会儿又从门前提了一个男人进去,很快办完了所有的事,复又从窗户跃进了出来。

    “小姐,好了。”

    晚清听了,立刻拿出一个小锦盒,里面是丹丸,有一次上街时顺手在药房里买的,一种催一情丹,打开直接扔了进去。

    窗台外,月光如水,三人满脸笑意,静静的欣赏起夜晚的风光。

    不大的功夫,房间里响起了喘息声,暧昧,令人脸红心跳的呻一吟声,还隐隐伴随着吃疼的声音,一起传了出来。

    窗外,水灵的动人的女子一脸怜惜的摇头,喃喃自语:“倒底是乞丐,多少日子没见荤腥,人家好歹是小姐,你怜香惜玉一点。”

    一道稚嫩柔软的声音随之响起:“活该,谁让她当初陷害娘亲来着,不过什么叫没见荤腹,什么叫怜香惜玉啊?”

    某小孩不耻下问,做人娘亲的立刻满脸的黑线条,拉了宝贝儿子便走,少儿不宜,少儿不宜啊。

    一行三人眨眼从兰院的后墙翻了出去,一路回玉茗轩而去。

    玉茗轩内,晚清吩咐了回雪送儿子回房间睡觉:“儿子,现在仇也报了,该睡觉了,娘亲也累了!”说着还打了一个哈欠,表示自已真的很累了。

    上官童点头赞同,随之也打了一个哈欠,点头:“嗯,娘亲再见,童童去睡了,明天还要上学呢?”

    “童童真乖!”晚清点头,回雪便送了童童回自已的房间睡觉,然后又回来了,笑眯眯的请示。

    “小姐,接下来还要做什么?”

    晚清打了一个哈欠,望着那幸灾乐祸的丫头:“做什么,睡觉,明儿个起来看好戏。”

    天没亮,整个底邸便闹腾开了,此次彼落的尖叫声惊动了很多人,晚清被吓了一跳,睁开迷迷糊糊的眼睛,望向窗外,天还隐隐黑,没大亮呢,竟然就被人发现了,她一个好好的觉都被人搅了,那回雪的身影已从外面奔进来,也不管晚清愿不愿意,这家伙兴高彩烈的动手侍候她起来,晚清无语了,任凭她侍候着,待到收拾好了一切,才不忘提醒这家伙。

    “把你的嘴巴闭紧一点,你那幸灾乐祸全在脸上了。”

    虽然她也幸灾乐祸,她也高兴,不过好歹不能让别人看出来。

    “是,小姐,快走,快走吧,奴婢想看热闹了。”

    一向沉稳冷静的回雪,心急的开口,她就想看看此刻二姨娘和上官紫玉那母女二人的嘴脸,看看当初发生在小姐身上的事发生在她们的身上,她们会怎么样?会不会气疯了,或者是直接寻死,这样倒是省事了。

    回雪拽了晚清走出去,玉茗轩门前围了很多的丫鬟,人人在张望,一看到小姐出来了,忙恭敬的禀报:“小姐,兰院那边好像出什么事了?”

    “能出什么事,都回去吧。”

    晚清心知肚明发生了什么事,不过仍然淡定的命令下去,只领了几个丫鬟婆子过去。

    一行几人拥簇拥着晚清出了玉茗轩,迎面便看到张管家脸色难看的领了几个护卫走过来,一看到晚清,赶紧慌恐的开口:“小姐,兰院那边出事了?”

    “嗯,我听她们说了,去看看吧。”

    晚清点首,领了人浩浩荡荡的直奔兰院而去,远远的便看到兰院门前隐隐绰绰的一些人,不但是她们这些人,连梅院竹院的人都被惊动了,三姨娘四姨娘各领了院内的几人过来打探消息,所以门前一时被围得水泄不通,待到张管家一声喝:“大小姐过来了。”

    所有人便自觉的分列到两边,那三姨娘和四姨娘两人脸上满是悲戚,走过来给晚清见礼,一边不忘表示难过。

    “听说兰院出了事,不知道是什么事儿?”

    四姨娘说着假惺惺的用帕子揩起了眼泪,一侧的上官怜晴和上官冷心也垂首头,人人表现得很伤心。

    晚清冷望过去,这些家伙真能装,此刻指不定有多高兴呢,竟然还装得如此像,不过此时没空与她们虚伪,沉声开口:“能出什么事,都回去吧,别有的没的乱猜忌,若是有什么闲言杂语的传出去,看我如何重惩,统统打死了填井。”

    这铮铮冷语响起,众人只觉得头皮一麻,大气也不敢喘一下,那四姨娘等人哪里还敢说什么,垂首不语。

    晚清望向身后的张管家:“派府中的护卫,四处巡逻,严查府内是否有陌生人进来,不准任何人随便出入,如果听到谁胡乱说话的,给我一个个照死里扇嘴巴。”

    “是,大小姐。”

    张管家点头,然后望向身后的一众人,沉声命令:“还不回院子去,各自去做事。”

    梅院和竹院内的人很快退了下去,谁也不敢说话。

    晚清吩咐玉茗轩过来的丫鬟婆子守在门外,不准任何人随意出入,自已领着回雪和张管家走进兰院。

    兰院的房间外,此时跪了一地的丫鬟和婆子,里面传来嘤嘤的哭声,还有一道如雷的冷喝。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晚清一听这声音,不禁蹙眉,她倒是把父亲给忘了,父亲一定很伤心,她原是不想让父亲难过的,没想到还是惊动了他。

    门前的丫鬟唤了一声:“大小姐。”

    晚清点头领着回雪和张管家走了进去,只见外单间里,父亲端坐在一边的椅子上,地下跪着一个抖簌得厉害的乞丐,一件破烂的衣衫遮住了半边身子,有些露出来的地方,轻易便看到那青痕,还有抓痕,可见昨儿晚上的战况激烈,晚清冷笑一声,走过去给父亲见了礼。

    “父亲,您过来了。”

    晚清的声音一响起,内间上官紫玉的哭声陡的大了起来,尖叫起来:“我不活了,我不活了。”

    上官浩挥了挥手,望向晚清,气愤的开口:“你看看,竟然发生了这么个荒唐的事情,这可恨的家伙竟然闯进我上官府来干了这等的好事,张忠,立刻派人去报官府,定然要让他偿命。”

    上官浩话音一落,下面本就害怕的乞丐,越发的腿软脚软,动都不会动了,好不容易的嚅动嘴巴:“我不知道,我没有。”

    晚清扫了一眼那乞丐,倒挺同情这家伙的,也不干他的事,只怪他倒霉,撞在她们的手上,不过能尝到小姐家的滋味也是一种福气,不是说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吗?

    不过虽然人家做了这事,也不是人家的责任,所以她不能让人家丢掉性命,想到这,晚清望向上官浩。

    “父亲,此事恐怕不能报官,一报官,我们上官府的脸面可就全没了,再一个妹妹的名声可就全毁了。”

    上官晚清的话落,上官浩面容一暗,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沉默无语。

    内间的二姨娘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儿,她的希望啊,她的命疙瘩啊,现在出了这种事,还有什么脸做人啊,而且一大早,兰院内的小丫鬟见了这场面吓坏了,竟然叫个不停,惊动了府内很多人,这下她们娘俩是没法活了。

    二姨娘直哭得死去活来,这会子听了上官晚清的话,忽然悟出一些道来,怀疑顿起,难道这是上官晚清设的局,想到这,再也管不了那么多,披头散发的冲出来,直扑向上官晚清的身上,找她拼命。

    “上官晚清,你说,这是不是你搞出来的鬼,是不是?”

    晚清身形一退,那二姨娘扑了个空,栽到地上去,狼狈不堪,一时爬不起来,干脆坐在地上大哭:“老爷啊,你可要为妾身做主啊,都是大小姐搞出来的,她要陷害玉儿啊。”

    上官晚清冷笑,蹲下身子望向二姨娘,慢腾腾的说:“二姨娘这话说的差了,你们与我好好的,一向疼我爱我的,难道我是无情之人吗?我会做下作的事吗?我一向是有恩报恩,有仇报仇,你们与我有何冤仇,我要害你们母女。”

    晚清说完,房间里别人不明白,不过二姨娘和上官紫玉却听得明白了。

    这意思分明就是她动的手脚啊,二姨娘指着晚清。

    “上官晚清,你个贱人,你不得好死,竟然如此害自已的妹妹。”

    二姨娘的话说完,那一直缩在里间没出来的上官紫玉,此时也披散着一头秀发冲了出来,往晚清身上扑:“上官晚清,我与你拼了,我不得好活,你也别想好活。”

    晚清一避,让开来,上官紫玉扑了个空,此时站在房间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泪人儿一个,凌乱的长发,衣衫不整,脖劲上还有青痕,可显示昨儿晚上发生了什么事?

    晚清冷眼望着她,并不同情她,一切都是她们自作孽,她们当初害了前身,她还没急着收拾她们,因为这是她们与前身的恩怨,谁知道她们倒是巴巴的又来害她了,她可不是好欺负的,所以说一个人只要种了因,必然有一个果等待着。

    那上官紫玉哭着哭着,看到跪在房间内的那乞丐,疯了似扑过去,对着那乞丐捶打撕咬踢,不大的功夫,只见那人出气多,进气少了,那乞丐原来理亏,哪里还敢还一下手。

    晚清一看别打死了人,可就麻烦了,沉着的命令回雪:“拉开她。”

    “是,小姐。”

    回雪上前一把拉开上官紫玉,把她和那乞丐分了开来。

    上官浩望着眼前的一切,气得胸脯上下气伏,脸色苍白,一口气差点出不来,指着上官紫玉,愤怒的吼:“别闹了,都这种时候还闹,还嫌不够丢脸吗?”

    房间里总算安静了下来,上官浩望向晚清,沉痛的开口:“清儿,你看这事如何处理?”

    晚清清雅的面容上没有过多的表情,扫视了房内的人,除了她与父亲,就是回雪和张管家,二姨娘母女,至于那乞丐已被上官紫玉打昏了,所以说眼前并没有太多的人知道这件事。

    “如果还想要些脸面,此事只能息事宁人。”

    二姨娘和上官紫玉红肿着两眼睛,已没力气哭了,狠狠的盯着上官晚清,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这女人真的太狠了,竟然连这种事都做得出来。

    上官浩点头赞同:“好,只是这人如何处置?”

    上官浩对于息事宁人倒没意见,不过对于这毁了自已女儿的乞丐,很痛恨,愤怒的指着他,问晚清如何处置。

    “除掉他。”

    晚清压低了声音,小声的嘀咕,房间里上官浩和二姨娘等人吓了一跳,飞快的望向那乞丐,然后同时点头:“好。”

    晚清见大家意见一致,便望向张忠:“张管家,府后有一口枯井,把这人扔进去,记着,不许让任何人发现。”

    “是,小姐。”

    张管家颤抖着声音应声,牙齿开始打颤儿,晚清悄然的望向一侧的回雪,递了一个眼神给她,回雪领意点头。

    张管家走出去,先吩咐了门外的丫鬟婆子退下去,然后唤了两名护院的进来,用麻袋套着那乞丐,拎了出去,避开别人的视钱,往后院走去,把麻袋扔进了后院枯井里。

    回雪得了晚清的指示,也悄然跟了出去,等到张管家等慌慌张张的走了,又闪身进了枯井,把那麻袋提了上来,翻身出了上官府,把那乞丐送出去十多里外,唤醒了那家伙,给了他一百两银子,让他离开楚京城,从此后不许再回来了,否则只有死路一条。

    那乞丐感激不尽,接了银子赶紧离开楚京。

    而兰院内,二姨娘和上官紫玉二人以为已处置了那乞丐,心里略略好受一些。

    房间里,晚清扶了父亲的身子:“父亲,回去吧,别操心了,我会吩咐府内所有人不准乱嚼舌根子,此事不会出什么意外的。”

    “嗯,那我回去了。”

    上官浩心情沉重的离开了兰院,房间里一时没了人,二姨娘和上官紫玉母女二人跪在地上,狠狠的瞪着晚清。

    晚清回身坐到先前父亲坐的椅子上,悠然的望着下首跪着的两个女人,淡淡的开口:“有什么想问的问吧。”

    二姨娘狠狠的说:“那乞丐是你找进来的?”

    晚清不答反问:“你说呢?”

    上官紫玉咬牙,眼里闪过冷光:“为什么要如此对待我,为什么,你的心太毒了。”

    晚清不由得笑起来,像听到什么好笑的笑话一般,站起身踱到上官紫玉的面前,蹲下身子望着她。

    “上官紫玉,看来你的记性实在是太差了,六年前,你亲手给自已的嫡姐下药,只为了得到一个男人,可是六年过去了,你不但得不到那个男人,还继续害自已的姐姐,那天晚上的刺客和萧遥,不都是你搞出来的鬼吗?你以为你做的事真的神不知鬼不觉吗?”

    上官晚清话落,上官紫玉眼睛睁得铜铃一般大,狰狞扭曲。

    “你太可怕了,明明早就知道了,偏偏装着什么都不知道。”

    “我不是装,只是忙,没时间收拾你们,只是没想到你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我的耐性。”

    晚清站起身不打算再理这母女,上官紫玉挣扎着开口:“这不干我的事,是慕容奕让我做的,你有本事为什么不找他报仇,偏偏对我下手。”

    “他嘛?你以为躲得了吗?只是还没到时候,你记着,我不会放过任何害我的人。”

    晚清笑眯眯的开口,优雅的走了出去,房间内,二姨娘和上官紫玉抱在一起再次哭了起来:“她不是人,是魔鬼。”

    “是,她是个鬼,太可怕了。”

    上官府偏宅内,自从兰院发生了事情,二姨娘和上官紫玉再也不出现了,整座府邸笼罩在一片死沉中,谁也不敢多说一句话,走路做事都小心翼翼的,当然很多人隐约猜出二小姐出了什么事,不过大小姐下了命令,若是有人乱嚼舌根子,全都卖到窑子里去,谁敢乱说话啊。

    二日后,二姨娘得到了消息,自已从上官晚清手中买到的那一批丝绸和药材都是假货,所以现在铺子里闹了起来,所有人要求赔偿。

    二姨娘和上官紫玉已见识到上官晚清的聪慧和心狠手辣,所以轻易便猜出,自已这是中了她的圈套,最后二姨娘只能认赔,把手上几个铺子都卖了,赔偿别人银钱,否则此事闹大了,自已只怕更难堪。

    二姨娘经此一击,终于病倒了,整日服药,上官紫玉也不敢去找晚清算帐。

    玉茗轩与别处却正好相反,虽不至于喜气洋洋,可是因为小姐的心情好,所以每个人做事随意得多。

    再加上玉茗轩内有一个开心果,上官童,每日早晚都能听到他叽叽喳喳好似小麻雀似的快乐声音,所以玉茗轩自然是欢乐的。

    “小姐,我们倒底还是整倒了二姨娘的铺子,这下她是一分钱没了。”

    回雪笑眯眯的倒了一杯茶递到晚清的手上,晚清接了茶,品了一口,点头,总算了结了这件事,帮助已逝的前身对付了二姨娘母女,自已占了她这具身子也算没白占,否则依照前身的能力,恐怕还是报不了仇。

    晚清想起了另外一件事:“龙番轩辕等国的人该到了,再有两三日可就是凤皇令挑战赛的日子了。”

    “嗯,小姐猜对了,今儿个奴婢听到街上的消息了,龙番轩辕等国的人全都到了,现在就住在金夏国郊外的皇家驿宫中,此次招待使臣的任务,听说皇上指派了太子殿下。”

    “喔,夏候洛晨。”

    晚清点头,对于夏候洛晨这人她没什么好感,这人虽然生得魁梧,有一种武将的骄健,不过为人只怕不如武将的光明磊落,应该是个阴险狡诈的人,他是金夏国的太子,皇后的儿子,背后有慕容府这庞大的第一世家撑腰,太子之位目前可是坐得稳稳的。

    “此次的挑战赛在什么地方举行?”

    “皇家武场。”

    这玄武大陆因为祟尚武力,所以各个国家都有武场,皇室自然也有自已的武场,平时不对外开放,除了国与国之间的比试,才会动用皇家武场。

    此次这凤皇令挑战赛,可算是几个国家的争霸赛,到时候人数一定很壮观,一般小武场根本容不下,自然会开启皇家武场。

    “小姐到时候要去观看吗?”

    回雪询问,晚清点头,她会带儿子前去观摩,这样的盛况可是极少有的。

    “我会带童童一起去看的。”

    “嗯,奴婢也想瞧瞧怎样的热闹。”

    回雪因为好武,所以对于这挑战赛极感兴趣,而且身为金夏国的子民,这五大世家的人恐怕很多人会到场,所以她们去也不突兀。

    “嗯,那三日后一起去观看那挑战赛吧。”

    因为龙番,轩辕,苍狼等国的人已到达了金夏国,所以金夏国的首城楚京,戒奋格外的森严,大街小巷上加派了很多的守奋军,不时的看到策马而过的士兵,即便如此,各处依然是少见的热闹,人人交头接耳绘声绘色的谈论着即将到来的凤凰令挑战赛。

    由此次的赛事,再次的提到了一件关键性的东西,凤皇令。

    于是二十年多前的凤皇教再次被大家提到明处来讨论。

    凤皇教始建于二十多年前,风靡整个玄武大陆,传闻教主仍是一惊为天人的男子,名凤皇。

    凤凰教高手如云,从事情报,杀人,猎货等多种职业,虽然所做的事情很血腥残暴,不过因其果断严明的教规,所以这凤皇教并不是一般的邪教,相反的很受玄武大陆百姓的爱戴,所以是当时各个国家心中的一根刺。

    可是这凤皇教却只风靡了短短几年的功夫,便如当初出现一般神秘,从世人的眼中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后来多少人扼腕叹息,却想不出其中的奥妙,也想不透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致使一个庞大的教派眨眼消失了,那个如仙一般的男子,就这样消失于混沌之中了。

    没想到消失了二十多年的教派,竟然再次被人掀翻出来。

    凤皇令一出,必可调动那些凤皇教徒,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所以金夏,龙番,轩辕等国的国君对于此令誓在必得。

    金夏国的皇宫,皇帝住的瑞龙宫,此时大殿内,一片肃静。

    高首坐着皇帝,皇帝的下首端坐着一个满头白发,长长胡须的老者,藏青的袍子,颇有些仙风道骨之势,这人正是金夏国的国师闻人卜,闻人卜仍是一个灵巫师,预测未来很准,所以皇上特地把他请进宫来,预测一下这凤皇令挑战赛,会是何人拿到第一名,不知道他是否能准确的预测出来。

    殿内安静无声,除了国师闻人卜和他的两个弟子,还有汉成王,瑾王,慕容候爷等朝中重臣,坐满了大殿两边,齐刷刷的望着国师。

    皇帝夏候东宸威严沉稳的高坐在大殿上首,轻扫了一眼殿内的众臣,发现大家都很关心此次的结果,全都望着闻人卜。

    “国师,你可以预测一下此次的凤皇令挑战赛究竟花落谁家?”

    夏候东宸的声音略显暗沉,一双深邃幽寒的瞳仁闪过暗芒。

    闻人卜听了皇上的话,起身施礼,缓缓的开口:“禀皇上,容臣为皇上测试。”

    “国师请。”

    原来巫师要想预测一件事,必须以一个人为目标,否则凭空预测是预测不到的,以人为本,然后试测这人的命脉,就可以测出这件事的起因,就好像这次的挑战赛,只要看皇上的命数,就会知道此次金夏有没有得胜。

    大殿内,寂静无声,众人望着国师大人走向高台,坐在皇上一侧的椅子上。

    夏候东宸伸出了手,闻人卜伸手轻搭皇上的线脉,闭上眼睛开始预测此次的命数。

    时间缓缓的过去,众人只见闻人卜的脸上涌出笑意,慢慢的越来越浓烈,直至他睁开了眼睛,抱拳起身:“恭喜皇上,贺喜皇上,此次仍金夏国大胜。”

    此言一出,满殿皆喜,尤其是瑾王夏候洛宇,汉成王夏候臻和慕容府的老家主,这三人满脸的笑意。

    老国师测出金夏国胜,那么就表示金夏国的选手胜了,他们怎能不高兴。

    大殿内,甚至已有人向瑾王,汉成王和慕容家主道喜,一时说话声不断。

    老国师望了一眼下首,又望向皇上,摸着胡须,脸上的笑意虽没减,却有一抹凝重。

    皇帝夏候东宸立刻知道国师一定有话未讲,一举手阻止了大殿内的喧哗,望向闻人卜:“国师有话请讲。”

    闻人卜点头,慢慢的开口:“虽说金夏胜了,不过臣的预测中却看到,是一个脸上画着图腾的女子打败了苍狼国的选手,为金夏夺了第一名。”

    “什么?”

    此言一出,殿内的欢欣一下子降温,瑾王夏候落宇,汉成王夏候臻,以及慕容家主的脸上罩上了冷色,没想到竟是一个女子为金夏国打赢了这场比赛,这怎么可能,汉成王率先站了出来,沉着的开口。

    “皇上,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女子,此次臣弟公开选拔,若真有这样的人选,即会不出场。”

    慕容家主也站了出来,沉声禀报:“是的,皇上,臣等没有见到有这样的女子,如果连瑾王,允郡王等人都打不赢那选手,凭什么一个女了能打赢别国的选手。”

    对于允郡王和瑾王的玄力修为,大殿上很多人都是亲眼所见的,确实很高,可算是这金夏国的高手,怎么他们打不过,却让一名女子打过了苍狼国的选手呢,这无论如何不太可能,会不会是老国师测错了。

    皇帝听了下首众人的言语,望向国师闻人卜,闻人卜一时也无法解说这困扰,沉声开口:“皇上,不管是谁打赢了这场比赛,臣预测的是个喜汛,相信天意自有定论,三日后必有分晓。”

    夏候东宸点头赞同,国师预测是喜汛,不管是谁打赢了这场比赛,于他们金夏国是好事,而他的目的是拿到凤皇令。

    “国师言之有理,只要是我金夏国的人打败了别国的选手,不管是谁,加官进爵,朕一定会重重有赏。”

    皇上一声令下,本该欢欣的大殿,却了无声响,瑾王夏候洛宇,汉成王等人皆觉面上不自在,若是真的是一个女子为金夏国打赢了这场比赛,虽胜犹败啊……

    三日后。

    天气高朗,云卷云舒,一大早楚京城内便人流涌动,豪华马车川流不息,一路涌济着前往皇家武场。

    皇家武场因为占地极广,所以建在郊外,方圆数百里之地,四周数十丈的高墙围建,此时那高墙之上插满了五颜六色的旌旗,一眼望去喜气洋洋,武场门前,豪华马车排排皆是,皇家侍卫身着黑色盔甲,虎虎生风的守护在四周。负责接待各国来使,以及楚京上流社会的人正是户部侍郎和礼部侍郎二位大人,领了朝中的一部分下臣,恭迎各位客人,登记在册。

    一时间进进出出人流如潮,十分的热闹。

    一大早晚清便被儿子闹了起来,收拾整齐,父亲上官浩也过来了,三人一起用了早膳,前往主宅那边,会同大伯父等人,一起前往皇家武场,今日不同于上一次的选拔赛,只要你报出名号便可进场,这一次关系到几大国的安危,所以进出很严谨,她们要想进场只有跟着上官家主,才能进场,单独前往,那负责接待的人未必放她们进去。

    一行四人领了几个护卫出了府门,谁知道门外,上官怜晴和上官冷心竟然候着了,一看到上官浩出现,便楚楚可怜的哀求着。

    “父亲,我们也想去见识见识,父亲带了我们一起过去吧。”

    上官浩一听她们的话,为难起来,蹙眉望向晚清,晚清淡淡的开口:“既然她们要去,就一起去吧。”

    上官怜晴和上官冷心一听晚清的话,早笑着向晚清道谢:“谢谢大姐姐了。”

    两人爬上了马车,上官浩叹了一口气,伸手抱了童童,吩咐下去:“走吧。”

    一行数人,两辆马车往上官府主宅而去,她们到达的时候,主宅的大门前,已有数辆马车,正准备出发。

    主宅这边去的人很多,除了大伯父等人,还带了不少的女子,那月凤和鸾书等人都去了。

    晚清挑眉,大伯父一贯不喜带过多的女子,以往难得的带那么两三人,这一次倒是例外。

    其实她却不知,那上官楮是因为得了消息,国师闻人卜说了,此次金夏国的大胜,是一个女子打败了别的国家的选手,所以这上官楮便多了一个私心,希望那高深莫测的女子隐藏在上官家的这些小姐中间,不管怎么样,既然有此一说,他当然要试试了。

    不但是上官家,就是楚京五大世家,都带了很多的女子前往。

    那皇家武场,一眼望去,花团锦簇,不似比武的,倒像是相亲大会。

    晚清她们到的时候,很多人已经进场了,门外陆陆续续还有为数不多的人,庄严气势的武场门外,成队巡逻的皇家侍卫,黑色的盔甲虎虎生风,让人不敢小觑,几位朝中的大人正负责登记,一看到上官家的人过来了,虽然不待见,不过也不敢过份,必竟这上官家主仍是一位候爷,虽然没有实质权利,但比起这些官员,还是有些威仪的,所以一众人顺利的进了武场。

    一走进皇家武场,没有什么别的感受,只有一个感觉,人太多,倒处都是黑压压的人,说话声一片。

    晚清抱着儿子上官童,随着别人的身后往里走,一路上只听到儿子惊呼连连。

    “娘亲,好多人喔。”

    “哇,娘亲,好大的地方啊。”

    上官家的位置在后面一些,众人随着上官家主的身后找到了位置坐下来,那上官家的几个管事的便自行去找人联络感情去了,剩下的人便坐在位置上,四下打量着,有和身边的人说话的,有相互议论的。

    晚清没理会别人,打量着这皇家武场,占地极广阔,一眼望不到头,武场正中,临时搭建起来的白玉台,高三丈,长数十丈,高台下方,黑压压的人群,嗡声一片。

    高台的正前方,玉阶层层排列,最上面的是豪华的金光灼灿的座椅,那应该是金夏国皇帝的座位,第一层石阶上,排列着数把豪华座椅,然后是第二排,第三排,每一排都有摆设,五色瓜果,美酒佳酿,一目望去,光华灼灼。

    晚清正打量得入神,忽然听到宏亮的声音响起。

    “龙番使臣到。”

    黑压压的武场上,吵杂声一下子消失,雅雀无声,所有人的视钱都移向武场的进出口。

    只见皇家侍卫开道,动作整齐迅速,一涌而进,分列在两边,齐刷刷的恭迎着来自于龙番的使臣。

    一时间,身边有小声的说话。

    “哇,龙番来了好几个皇子呢,长得都好俊啊。”

    晚清望向说话的人,那女子娇羞的用帕子掩着脸,似乎很难为情,满脸的红艳,娇柔十足。

    晚清看在眼里,不由得好笑,忽然看到儿子激动的爬到她的腿上,冲着那些人叫了起来:“曜叔叔,曜叔叔。”

    他突然的叫声惊动了身边的人,也惊到了晚清,晚清慌忙伸出手捂住儿子的嘴巴。

    “童童干什么呢?”

    童童一边甩脑袋,一边用小手指着那走过去的龙番国使臣,吱吱唔唔的开口:“娘亲,快看,是曜叔叔,他来了。”

    晚清听了他的话,飞快的抬首望去,恰在这时,一人掉转头望过来,温润如暖阳的面容,清澈的眼瞳中一闪而过的疑惑,周身光华流转,一刹那暖意渲染着他的眉眼,他竟然真的是龙曜。

    晚清愣了愣回过神来,再望过去,只来得及看见那一抹玉色的衣袂飘然而过,墨发在半空轻舞,一刹那的雍拥华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