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鬼医傻后 > 太后伤心

太后伤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上书房内,摒退了所有的太监,只有西门钥和皇帝上官曜,还有王爷上官霖。

    西门钥从头到尾很淡漠,对于目前的形势已从上官霖的口中了解清楚,微蹙了一下眉,淡淡的开口。

    “就是说,目前摄政王是有意让出权位的,只是太后阻挠,所以要想此事顺理成章,其实并不难,皇上何不借摄政王的手达成目的。”

    西门钥话音一落,上官曜眼神闪过亮光,这个他有想过,只是因为顾虑母后,再加上云墨未必是真心想交出大权,说不定自已竹自篮打水一场空,所以一直未实行,没想到这西门先生一出口,便是从云墨身上下手。

    “先生是说?”

    “皇上可派霖王爷私下见云王爷,和云王爷达成协议,让他装病疗养,一个人生老病死,别人总没办法阻止,难道太后娘娘连云王爷生病了都不顾吗?”

    “好。”

    上官曜冷沉的点头,修长的大手一敲龙案,此事已成定局,只是他并不仅仅想夺了云墨的大权,云王府的人,他一个都不想放过,上官曜的黑色瞳仁,嗜血残忍,阴森森的望着半空。

    “上官霖听旨,这件事就让你去办。”

    “臣弟领旨……”上官霖命起身,恭敬的告安退了出去,接下来,皇上还有事和西门先生相商,既然他不想让自个儿知道,他何必强求,多一事如少一事。

    只是云墨真的该死吗?

    上官霖抬首望着半空变幻莫测的云朵,先皇一生睿智英明,难道重用云墨是老糊涂了,上官霖不知道自已此刻所做的事究竟是对还是错,可是君命大如天,即便他是皇上的同胞弟弟,也不能随便违抗他的旨意,否则?

    上官霖抬脚离开上书房。

    上书房内,西门钥静静的等候着,他捧着一杯精致的茶盎,轻逸优雅的品着茶,那缭绕的雾气,盘施在他的面容之上,眼神迷蒙,神情淡漠,静静的等候着皇上接下来要说话。

    “西门先生,接下来该如何做。”

    “机会来了,自然就知道如何做了,皇上何必心急,对于未知的事,还是等待着吧。”

    西门钥放开茶盎,缓缓的起身,不再望龙案后面变纪莫测的皇帝,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在乎别人脸色的人,所以没有什么人能威胁到他……

    “西门先生,可否留下来助我一臂之力,这锦绣江山,连同大好的前程,朕都不会亏待了先生。”

    西门钥未转身,整个人沐在金光之中,好似一尊天神,墨黑的发自然的泻下来,好似天上华美的云锦,闪光发亮,衬着那高雅的懦衫,不染尘埃,坚定的踏着步伐离开。

    这一次,上官曜是全然的放心了,这个人没有一点的权欲之心,他来,仅仅是为了还一个人情而已。

    “来人,送西门先生到清风阁休息。”

    “是,皇上……”小亭子走进来,恭敬的施礼,领着几个小太监,把一身仙风道骨的西月钥送到清风阁去休息。

    这清风阁临近景福宫,离后宫稍远一些,地处偏僻,却环境优雅,四周临湖靠岸,岸边有繁花,还有馥郁的清翠枝叶,最难能可贵的是有一方绿竹,临风簌簌作响,最是适宜西门钥这种人居住。

    小亭子分派了几个人照顾西门钥,这西门先生可是皇上的娇客,他可得罪不已,若是稍微马虎一点,只怕他的小命就玩完了。

    “西门生先生有什么需要,就告诉他们。”

    西门钥点头,挥了挥手,自已翩然的走进清风阁的主居。

    余下的太监面面相觑,这位爷,是不是过于傲然了,几乎正眼都未他们一下,几个太监心情有些郁闷,小声的嘀咕。

    “这是谁啊?”

    “傲了吧。”

    大太监小亭子脸色一沉,冷冷的怒瞪过去,警告的开口:“你们都给我悠着点,这可是皇上的贵客,如若得罪了他,只怕你们没一个好果子吃的,到时候别说我没警告你们。”

    “是,是,奴才们知错了。”

    几个小太监马规规矩矩的,小亭子满意的扫了一眼,最后领着人离去。

    长信宫里。

    林安把消息禀报给高座上的太后娘娘,只见娘娘脸色难看,阴骜无比。

    “你说,皇上把西门钥请进宫来了,那个江湖谋士。”

    “是的,现在住在清风阁里。”

    林安听出太后话里的阴暗,不敢大声说话,小心翼翼的禀报。

    这宫中有一点的动静,是逃脱不了太后的眼线的,所以那西门钥一住进清风阁,便有消息送了过来,林安哪里敢怠慢,立刻禀报给主子,只是主子的脸色别提多难看了,一向妩媚动人的容颜,此刻黑沉沉,罩笼着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他究竟想干什么?难道是翅膀硬了,哀家说的话也不听了!”

    太后再也压抑不住心头的怒火,愤怒的一甩手,手边的茶盎甩了出去,胸口上下起伏,显然气得不轻,皇上做这种事,分明是无声的和太后娘娘对抗,太后娘娘怎能不生气。

    林安侍奉了太后多少年,对于太后娘娘的手段,那可是心熟能详的,他不相信皇上,还有那个什么江湖谋士,能对付得了太后娘娘。

    “娘娘?”

    “立刻秘密宣叶太傅进宫来见我。”

    叶太傅,仍贤妃娘娘的义父,当朝的一品重臣,不但位高权重,而且貌比潘安,听说年轻的时候,是整个烟京女子梦魅以求的对象,可是这叶太傅却跌破所有人的眼睛,竟然娶了一个无盐女为妻,而且终身未纳一妾,也未生有一儿半女,因此才会有贤妃叶玉云的存在。

    “是,奴才这就去办。”

    林安恭敬的垂首领命,快速的退了出去,殿内一片静谧,太后疲倦的靠在一侧的软榻上,阳光从殿外洒进来,照在她的脸上,眼睑下方是黑色的眼圈,一向引以为傲的肌肤,此刻生出浅浅的皱纹,那肤色苍白,全无血色。

    最近一段时间,她是过于劳累了,刚安定些,又生出这等事来,心底透过冰凉的气息。

    曜儿,你怎么能这么对待母后呢,我?

    她想不下去了,一滴眼泪从眼角无声的滑落,有些事,她知道错了,可是时光永远无法倒退,她只能一错再错……

    疲倦中,她闭上眼睛,慢慢的竟睡着了。

    云雾缭绕中,两张交错的脸不时的闪现着,她紧跟着身后叫了起来。

    曜儿,曜儿,是母后啊,是母后啊,可是那样的人,根本头也不回,任凭她泪流满面,跪地哀求,也盼不到他的回头……

    忽然有人在她耳边叫起来:“娘娘,娘娘,太傅大人过来了。”

    她陡的惊醒了,脸颊一片冰凉,没想到睡着竟然流泪了,悄无声息的抹干眼泪,坐好身子,望向大殿正中的一身华衣的男子,光华依旧,眉宇间英气逼人,依稀少年时的俊朗,现在比以前更成熟有魅力了,眼瞳是深深层层缠缠绕绕的深情。

    “臣见过太后娘娘。”

    “起来吧……”她的声音略显沧凉,挥了挥手,林安立刻领着殿内所有的太监和宫女退了下去,空荡荡的,只有两个人彼此对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