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大武主 > No.54 祭炼神器

No.54 祭炼神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件神器的灵性乃是数十年所形成,想要降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谁也不希望屈居人下,受人驱使。

    好在凌枫在一百多年前,被逼着掌握了不少阵法,其中就有一个叫做慑魂阵的阵法,它在祭炼神器的时候使用,就能够起到震慑神器灵性的作用。

    说到这个慑魂阵,其实它本不是用来震慑神器灵性用的,而是用来震慑他人神魂用的。

    相传在上古时期,百家争鸣,更是存在各种奇特的秘法神通,其中就有一种就可以让天武境之上的武者的神魂完全脱离肉身,以神魂状态去做一些特殊事情的秘法。

    就是因为这个秘法的存在,很多大势力的镇宗之法被人盗取并传扬于天下,对这些势力而言,镇宗之法的泄露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没多久,这些势力便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这个情况深深刺激到了其他门派,为了防止损失,各大势力联合在一起,并且在近百名阵法师共同努力下,创造出了慑魂阵。

    有了慑魂阵的存在,只要对方以神魂状态靠近,它就会被慑魂阵震慑,如果对方的神魂不过关,甚至会被慑魂阵直接镇压。

    而随着慑魂阵的出现,那种秘法很快便失传,没有了威胁,慑魂阵也慢慢的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可是后来,不知道是谁偶然间发现慑魂阵竟然也能够震慑神器的灵性,大大降低了祭炼神器时灵性的反噬,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

    自此,慑魂阵便再次华丽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之中,并被人广泛使用,直至今日。

    不过,凌枫想到慑魂阵的时间,并不是在得到这颗珠子之后,而是在赵无极给了他那个存有所谓记忆的盒子之后,用来它来震慑神器灵性不过是恰巧合适而已。

    对于赵无极说的那些话,凌枫并没有完全相信,而且,这世上也没有几个人的话会让他完全相信。

    赵无极说那里面只是他的记忆,可是除了他自己之外,没人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

    万一那里面不是赵无极说的那样,而是他的神魂,他的存在也不是为了将丹师的传承留给自己,而是为了夺取自己的肉身,那他贸然炼化那就等于是在找死。

    在此之前,他可是听说不少古人借体重生的事情,传闻,武运王朝的开国皇帝就是这样一位存在。

    所以,凌枫不得不谨慎对待。

    “还是先将这件神器祭炼,提升自己的自保能力,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打定了主意,凌枫在储藏室内忙活了起来,不多时,慑魂阵便被他布置完成。

    之后,他来到阵法的阵心位置,席地而坐,修炼了好一会儿,感觉自己的状态达到最佳,立刻打出一道真气激活慑魂阵。

    顿时一股十分微弱的能量波动传入凌枫的神魂感知中。

    这慑魂阵凌枫也是第一次使用,它的具体作用都是自己在书籍中看到的,自己并没有亲自尝试过,所以不免还是有些紧张。

    取出那颗不知名的珠子,依然黑不溜秋,卖相实在是不怎么样。

    如果不是妖虎之前使用过,自己也亲身感受过这珠子的能力,他真不敢相信这是一件神器。

    可是这颗珠子刚一出现,慑魂阵就发出了剧烈的波动,而这颗珠子竟然在他的手中微微颤动了起来。

    “看来书上说的没错。”凌枫看到这个情况,深吸了一口气,随后将自己的神魂释放出来,包裹整颗珠子。

    现在他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神魂渗透入珠子之中,然后与其中的灵性对抗,只有胜了之后,才可以下一步的炼化,将自己的神魂印记留在其中。

    怀着激动的心情,神魂在凌枫的控制下缓缓的朝这颗珠子的内部渗透,整个过程很顺利,没有丝毫的阻力。

    可是突然,一股强大的阻力出现了。

    “来了。”这就是这颗珠子的灵性,它虽然有灵,但并并未生出意识,只会本能的阻止外来能量进驻自己的地盘。

    而凌枫要做的就是冲过去,到达珠子的核心留下自己的印记。

    这样一来,珠子的灵性就会本能认为自己是它的同类,然后会听从自己的命令,并且保护自己的安全。

    这说起来简单,可是真正做起来的时候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而且,这颗珠子的灵性要比凌枫想象的大,在慑魂阵的压迫下,它竟然依然能够抵抗得住自己的神魂入侵,要是普通的神器,恐怕早已在慑魂阵的压迫下缴械投降了。

    不过,越是困难,就说说明它的价值越高,凌枫的干劲也就越足。

    往后的三天,凌枫一刻都没有停,虽然他的神魂消耗的极其严重,脑袋都有些发昏,可是巨大利益的刺激让他依然在咬牙坚持着。

    说实话,他也没想到这颗珠子的灵性会这么强,整整三天,他都没能抵达珠子的核心,同时也庆幸自己之前没有贸然祭炼,并且准备了慑魂阵。

    不然的话,仅凭自己的力量,一照面就可能会被这颗珠子的灵性给弹出去。

    可就算是一块石头,也经不起水滴的锲而不舍。

    转眼又过了两天,凌枫已经快要到了极限,可就在这个时候,他感觉自己的神魂就像是桶破了一层膜一般,四周的压力一下子消失于无形。

    可是还没等他高兴,就感觉眼前一暗,直接昏了过去。

    ……

    在凌枫祭炼神器的这段时间,项阳城彻底乱了套,王亮被杀的消息如同长了翅膀一样,很快便再项阳城内传开。

    这事一出,就如同在项阳城内埋了几十吨的炸弹,让得所有人都惶恐不安。

    而这几天来,赵、王、张三大家族的侍卫一大早便被被派了出去,一直没有回来,而每隔一段时间,王凤来的神魂之力就会将整个项阳城笼罩起来,从他的神魂中可以感受到他那熊熊的怒火。

    王亮对于外姓人来说是个胆大包天,无恶不作的大恶魔,可是对于王家的自己人来说,却是了不得的天才,甚至已经被王家定为下任家主。

    可是,他就这样死了,最要命的是他死在了自己的家里,这就不仅仅是打脸那么简单了。

    所以,不管是为了王家的将来,还是脸面,他们都不可能善罢甘休。

    很快,王凤来就在项阳城内张贴告示,寻找凌枫的下落,哪怕是一个线索,一经确定,都能得到万枚下品灵石。

    “这凌枫到底是什么人,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胆子,竟然敢闯进王家杀人,杀的还是王亮这个煞星。”酒馆内有人谈论了起来。

    “我听说这个凌枫是夏家前不久招到的,至于为什么会闯入王家杀人,我想肯定是那王亮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惹恼了凌枫,不然的话,凌枫也不会这么疯狂。”有人应和道。

    “我觉得是因为一个女人。”这时候酒馆的小二也凑了过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就前不久,王亮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女孩儿,想要用强,后来被一个少年给救走了,如果我猜的没错,那个男孩就是凌枫。”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能说通了,以王亮以往的行事风格来看,他肯定是不会放过那个女孩和凌枫的,可是那个男孩就只有十六七岁,怎么……”

    “你们刚说的那个女孩是什么人?”就在这时,一名一袭白色裙衫,模样美艳无比地女子走进了酒馆,看着小二问道。

    “女孩是……”小二下意识的转头去看,当看清了来人的模样,脸色骤变,声音也一下子结巴了下来:“王…王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