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大武主 > No.49 四阶出现【求收藏】

No.49 四阶出现【求收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别人不知道丹师是什么存在,可凌枫知道,在天风城的藏经阁内,他就看到过关于丹师的介绍。

    说白了,丹师就是炼药师的始祖,或者说,炼药师就是从炼丹师演变而来。

    据说,十万年前灵气也曾经匮乏过一次,而且那一次要比一百年前更加严重,灵气几乎彻底消失。

    而在灵气消失之前,活跃在人们视线中的不是炼药师,正是丹师。

    正如一百年前一样,丹师也是随着药材的减少,也彻底消失在人类的视线之中。

    不过,丹师和炼药师完全是不同的两个概念,据说,炼药师的创始人乃是得到了一些残缺的丹师的丹方,又经过很长时间的摸索,才最终创立了炼药师这一职业。

    虽然经过数万年的不断演化,炼药师的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但是与丹师相比差的可就不是一点半星了。

    就说一点,丹师炼制的乃是真正的丹药,而炼药师所炼的只是药就足以说明问题。

    而这个赵无极说自己是丹师,这是无疑说明了他存在的时间,而自己面对一个十万年前的存在,如何能保持冷静。

    “你误会了,我并不是十万年前的人物,我不过是偶然间得到了一位丹师的传承而已。”说到这里,赵无极脸色一正,道:“好了,闲话不多说,我问你,你可愿意拜我为师,学习无上丹术?”

    “愿意,当然愿意。”这么好的事情,傻子才不愿意。

    “跪下,拜祖师。”赵无极一摆手,顿时他的身后出现了一幅画像,而他这时候也站了起来,恭敬地冲着画像鞠了一躬。

    凌枫自然不甘落后,立刻跪下,朝着画像拜了三拜。

    “拜过祖师,你就是我门弟子,我不管你是善还是恶,也不求你光耀门楣,我只求你将这一脉延续下去。”赵无极淡淡地道。

    “弟子谨记。”凌枫点了点头,这一点还是比较容易做到的。

    “为师只是本体的一缕残念,能教你的东西不多,这玉盒内封存了本体对于炼丹以及修炼功法的所有记忆,你拿去好好炼化。”赵无极取出一个玉盒,交给了凌枫并叮嘱道。

    “师父,您的本体现在……”凌枫有些好奇,下意识地问道。

    “本体再早数千年前就已经陨落。”赵无极眼神迷离了起来,似乎想起了数千年前的事情,过了一会儿,道:“为师的时间到了,最后送你一句话,炼丹不是按部就班的炼制,而是创造,当你领悟到这句话的时候,就算是出师了,好了,永别了,我的徒儿。”

    声音刚落,赵无极的身影便化为点点星光,消散在天地之间。

    凌枫回到了这个石室内,那个巨大的丹炉也缩回到了巴掌大小,而且上面还出现了无数道裂痕,显然不能再用了。

    而除了这个裂开的丹炉,他的身边还有一个玉盒,其中透着淡淡的银色光辉,正是赵无极交给他的东西。

    可是看到这个东西的时候,凌枫却皱起了眉头,不知道该不该将它炼化。

    毕竟,这个赵无极出现的太过突然,消失的也很突然,虽说自己已经拜他为师,可是这并不能说明这里面的东西就是赵无极关于炼丹的记忆。

    如果是真的,那么自己得到的好处将会是无法估量的,自己的修为也会因此而加快很多。但如果不是,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所以,现在他很矛盾,不知道该怎么做。

    “还是先存着吧,等修为高一点之后,再做打算。”凌枫可不敢说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谨慎起见,他还是决定将这东西暂时封存起来,等自己觉得有把握的时候再拿出来。

    反正这东西已经到了自己的手里,也跑不了。

    想通了这一点,他将这个玉盒直接放进了储物袋中,随后又在这里寻找了一圈,确定没有任何遗漏的东西,然后才离开了这里。

    从灵室出来之后,凌枫并没有看到闪电貂的身影。

    此刻凌枫所受的伤已经完全恢复,甚至还有提升,如今不需要在这个山洞中躲藏了,于是他打算出城猎杀妖兽,尽快恢复自己的神魂。

    可就在他刚要离开山洞的时候,一股恐怖到无以复加的威压从天而降,就算是这座山洞也没能够抵挡住此等威压的渗透。

    可是,这股威压里的快,去得也快,眨眼的功夫便消失于无形。

    凌枫赶忙离开山洞,朝项阳城所在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巨大的红色身影正朝着项阳城飞遁过去,转眼便消失在他的视线之中。

    “没错了,那是四阶妖兽的威压。”凌枫心中猜的,恐惧之情溢于言表。

    四阶,那可是天武境之上的存在,与之相对应的人类武者,则是灵武境武者。

    灵武境武者才算是正跨入了强者门槛的一群所在,举手投足之间,就可以毁灭一方世界的超级强者。

    凌枫是做梦也没想到,像项阳城这样的小地方,竟然能够引来一头四阶妖兽。

    要知道,修为达到了这样一个地步,每突破一重境界所需要的资源都是海量的,像项阳城这样的小地方,就算是摧毁一百个,也凑不齐它突破所需的资源。

    所以,像这样恐怖的超级妖兽,一般只会袭击一些较大的城市或者小门派,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得到足够的回报。

    像项阳城这样的小地方,它们根本不屑一顾。

    而它现在出现了,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要么是项阳城内有什么让它也为之动心的东西,要么就是它受了严重的损伤,需要吞噬大量的高手来恢复。

    妖兽和人不同,它们受伤之后只需要吞噬血肉便可恢复,尤其是强者的血肉,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大补之物。

    虽说如今的妖兽数量要比人类多得多,但是相比之下,人类中的强者更多,洗劫一个城池要比在野外呆上半个月的效果还要好。

    相比之下,凌枫觉得它受伤的可能比较大,因为他不相信项阳城有什么东西可以让四阶妖兽也为之心动。

    “对了,小英还在城里。”凌枫突然想起了这件事情,神色一变。

    别人的死活他可以不管,但是小英的安全他却不能置之不理,立刻迈开步子朝项阳城飞奔而去。

    而半路上凌枫又碰到了闪电貂,后者看到凌枫失踪了一天,身上的伤居然完全恢复了,心中有些好奇。

    “你去哪个山洞等我,我有急事要回城一趟。”不等闪电貂反应,凌枫就已经窜出了数百米,眨眼的功夫便消失在闪电貂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