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大武主 > No.45 兽朝爆发(上)

No.45 兽朝爆发(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虚空掌》这个名字,凌枫并不陌生,因为他所掌握的功法之中,就有这样一部,而且是他掌握的三部天阶功法之中唯一一部攻击性的掌法。

    任何一部功法只要能够被评定为天阶,就说明,它的威能已经超出了人类所能承受的范畴,完全具备了毁天灭地的威能。

    很明显,这曹洪得到的并不是完整的虚空掌,甚至说连残篇都算不上,不然的话,这一掌下去,凌枫的身体就不只是裂开那么简单了,而是会直接被打成尘埃。

    凌枫不知道曹洪是如何得到《虚空掌》的,毕竟,这样的掌法根本不是这种不入流的家族可以掌握的东西。

    “竟然没死?”曹洪看到凌枫的身体竟然还能动,眉头不由地挑了挑。

    要知道他这虚空掌乃是他最大的底牌,除了他和历代家主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曹家中甚至没人知道曹家还有这样一部武技的存在。

    这部掌法的确不能算是残篇,他们曹家的先祖在得到的时候,就已经残破不堪,其内容也只有寥寥数十字,连《虚空掌》第一重的百分之一都没有达到。

    不过,经过历代家主的参演和摸索,在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之后,他们才弄出了一部可以修炼的功法,虽然无法与原版的《虚空掌》相比,但其威力丝毫不低于一部地阶中品武技的威力。

    可以说,凭借这掌法,天阶武者之下,没有人能够扛得住自己这一掌,就算是天阶武者,也不敢硬接,这便是天阶武技的恐怖之处。

    所以,它的价值也非常之高,只有历代家主可以修炼,而且没有文字记载,每一次的传承都是口述,就算是曹家的直系血亲,也无人知道这部功法的存在。

    曹洪得到这篇功法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可是算起来他也只用过三次《虚空掌》。

    第一次是他在地武二重的时候,越级击杀了一头二阶五重的妖兽,第二次是在他地武五重的时候,击杀了一头二阶八重的妖兽。

    如今,他地武八重,就算是二阶九重的妖兽也得在自己这一掌下饮恨而终,三阶妖兽也得退避三舍。

    可是这一掌下去,竟然没有将凌枫当场击毙,这让他十分诧异。

    他并不知道,凌枫身怀更为高明的四圣图,那可是数万年前第一大势力四圣宫所奉为镇宫至宝的至高秘典。

    虽然凌枫只修炼成了第一图,青龙图,而且青龙的等级也不是跟高,但是它给凌枫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体内的生机极为旺盛。

    说不不好听的,现在的他就算是个打不死的小强,只要有一口气在,他就能顽强的活下来。

    如果凌枫有机会将青龙修炼至大成,那么他体内的生机将会达到一个恐怖的地步,到那时,他就真的是打不死的小强了。

    “不得不说,你能受我一掌没死,真的出乎了我的预料,不过这样更好,死对你来说太轻松了,我要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只有这样,才能慰藉我儿的在天之灵。”曹洪脸上露出了残忍的笑容,随后一步步地朝他走来。

    凌枫绝望了,此刻他的身体近乎残废,不要说曹洪了,就算是一只普通的妖兽也可以轻易将自己杀死。

    “哞——”

    就在这时,一声类似老牛的吼声从树林的深处传来,随后,一股强大的威压如同火山爆发一般,扩散开来。

    感受到这股恐怖的威压,曹洪的神魂都开始颤抖,一种对于死亡的恐惧瞬间侵袭他的每一条神经。

    下一刻,大地开始颤动,树林的深处开始出现一个个黑色的影子。

    “这是……”曹洪眸子猛地一缩,看了看躺在不远处的凌枫,又看了看那些影子,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一般,转身就跑。

    凌枫也被这个情况吓了一跳,转身朝树林深处看去,视线所及之处,全都是妖兽的身影,而他们像是被什么东西驱赶一般,正拼命地朝他所在的方向扑来。

    而这个方向正是项阳城所在的方向。

    “兽朝?”几乎是一瞬间,这个词便蹦上了凌枫的脑海,他的神色也瞬间难看了起来。

    他看的出来,这一次的兽朝与以往不同,虽说他是第一次遇到兽朝,但是对于兽朝他也并不陌生。

    普通的兽朝顶多就是几头二阶妖兽发动的,范围比较小,满打满算也就只有几百只妖兽,根本对项阳城形成不了太大的损害,而且很快便会平息。

    可是这一次却不同,他所看到的恐怕就不止千头,而且其中还有几头二阶妖兽的气息,显然它们并不是这次兽朝的发动者,而是参与者。

    这就说明了,这一次的兽朝,很有可能是三阶妖兽发动的。

    一旦与三阶妖兽挂上钩,那么这次的兽朝就不会想小兽朝那样很快平息,它所持续的时间和带来的伤亡将会是毁灭性的。

    而最让他担心的还是自己,因为此刻他受了曹洪的一掌,虽然小命保住了,可是全身的肌肉破裂,筋脉碎裂,根本没有力气躲开这群横冲直撞的妖兽。

    一旦他们从自己这边经过,那么他就会被这群处在疯狂之中的妖兽踩成一堆肉泥。

    “早知道这样,还不如死在曹洪的手里呢。”凌枫放弃了,他现在是一点办法也没有了,面对数以万计的妖兽,就算他没受伤,也必死无疑。

    “唧唧——”

    可就在这时,之前藏在一旁的闪电貂蹦了出来,一口咬在了凌枫的手腕上,将他拖进了不远处的一个山洞内。

    这处山洞很隐蔽,而且里面更是另藏玄机,刚一进去,外面那如同打雷的声音便彻底消失,如果不是从洞口可以看到一个个路过的凶兽,他真的以为兽朝退去了。

    “你为什么要救我?”凌枫奇怪地看着闪电貂,他是真的没想到,最后救了自己一命的竟然是这个之前差点害死自己的家伙。

    “因为你活着对我更有价值。”闪电貂倒也不客气的比划道。

    “好吧。”凌枫点了点头,对于闪电貂的这个理由还是比较满意,道:“我欠了你一条命。”

    闪电貂点了点头,然后看着凌枫身上那刺眼的伤口,比划道:“你的伤怎么办?”

    “你去给我抓机头妖兽来,其他的事情就不需要你操心了。”有青龙在,只要不死,再重的伤他也不怕。

    不过,未来的很长时间,他恐怕都只能靠这只闪电貂了。

    闪电貂点了点头,立刻钻出洞外,过了大约一刻钟的时间,闪电貂叼着一头树猪跑了回来。

    凌枫直接将青龙放出,吞噬掉这头树猪之后,他的伤口就开始愈合,但是速度却并不快。

    毕竟这树猪乃是一阶二重妖兽,血肉之中含有的能量有限,而如今外面兽朝爆发,闪电貂想捕捉高级妖兽也没机会。

    不过,有总比没有的好。

    与此同时,距离此处十数里之外的项阳城,这时候城内的人还没有感受到危机的到来,人依然和往常一样坐着平日里做的那些事情。

    可是突然,一道人影冲城外冲了进来,其样子狼狈不堪。

    “他是…曹洪?”有人认出了这人的样子,立刻惊呼了起来,要知道这曹洪在外城也算是只手遮天的存在,其实力更是极其恐怖,有什么人能够让曹洪如此狼狈。

    而曹洪根本没做任何的停留,他现在只想尽快的赶回家族,然后将族人带进内城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