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狂少 > 042章 【做点什么】

042章 【做点什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晚上冥想,清晨打拳,白天上班,晚上给苏雨馨驱除体内阴气……

    接下来几天里,叶帆的生活变得平淡了起来,表面上看上去融入了普通人的生活,但他自己却觉得与周围的人之间存在着一条鸿沟。

    因为,他太闲了,而周围的人看起来都很忙碌。

    尤其是身为苏雨馨助手的杨苗苗,每天似乎有忙不完的工作,经常性的加班。

    “杨助理,你要学会劳逸结合,否则这么折腾下去,身体迟早出事。”这一天,见睡眠严重不足的杨苗苗喝咖啡提神,叶帆好心地提醒道。

    “多谢叶神医关心。”

    杨苗苗笑了笑,道:“苏总对我有知遇之恩,我只有努力工作才能回报她。何况最近公司要进行今年最重要的一项投标,忙点是应该的。”

    “回头我给你开个方子,你按照方子去抓些中药,调理一下身子。”

    经过几天接触,叶帆对杨苗苗印象不错,此时见对方无意间吐露心声,忍不住笑道。

    “谢……谢谢您!”

    虽然杨苗苗不知道叶帆的医术到底有多么高明,但在她看来,叶帆能够治疗苏雨馨的怪病,绝对不会辱没神医的名头,此时听到叶帆要开处方给自己调理身体,当下激动得无与伦比。

    “不客气,举手之劳罢了。”

    叶帆笑了笑,继续投入到游戏世界,而杨苗苗则是收回感激的目光,拿起一份文件离开办公室。

    “砰砰——”

    片刻后,就当叶帆在游戏里大杀四方的时候,办公室外响起了敲门声。

    “进来。”叶帆在游戏里杀得过瘾,倒也没在意。

    嘎吱!

    随着一声轻响,一名身穿阿玛尼西装的青年推门而入。

    嗯?

    只是一眼,青年便看到叶帆玩游戏玩得不亦乐乎,以至于他进门后,都没有抬头。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就当青年愣神的同时,叶帆抬头看向青年,开口问道。

    “你好,叶助理,我是公司综合部副部长林志平。”

    林志平皱着眉,隐隐有些不爽地看着叶帆,道:“叶助理,公司规定上班期间不能玩游戏,你怎么?”

    “唔,林部长,我在试这台电脑的配置如何,你别在意。”察觉到林志平的不爽,叶帆笑着解释了一句。

    林志平闻言,本想教训叶帆两句,但转念一想,无论叶帆毕竟是苏雨馨的助手,还轮不到他来教训。

    想到这一点,林志平忍着怒意,沉声道:“叶助理,还麻烦你帮我请示一下苏总,就说我有事找他汇报。”

    “好。”

    叶帆点了点头,拿起公司内部电话,拨通苏雨馨的办公室电话。

    几天下来,叶帆虽然成天玩游戏,但也知道除了副总级别的领导,其他人要见苏雨馨必须通过助手请示。

    “你好,苏总,综合部副部长林志平说有重要事情向你汇报。”电话接通,叶帆照本宣科,只是将杨苗苗口中的‘您’变成了你。

    这个细节,让林志平的眉头皱得更紧。

    “唔……”

    电话那头,苏雨馨听到叶帆的‘请示’,征了好几秒钟,随后哭笑不得道:“叶神医,您让他五分钟后到办公室找我。”

    “好。”叶帆应了一声,挂断电话,对林志平道:“苏总说你五分钟后去她办公室。”

    “哼!”

    林志平满是不爽地冷哼了一声,气冲冲地离开办公室。

    五分钟后,林志平敲响苏雨馨的办公室门,得到允许后,推门而入。

    “苏总。”

    “林部长,你找我有事?”

    苏雨馨放下手中的文件,轻轻揉了揉太阳穴,表情一如既往的严肃。

    “雨馨,是这样的,我一位朋友从长白山弄到一颗上等的人参,回头我让人送到你那,给你好补补身子。”

    林志平一脸微笑地说着,并没有称呼苏雨馨为苏总,而是亲切地叫雨馨——他虽然只是一名副部长,但却是集团副总的儿子,而那位副总是绿湖集团的元老,与苏宏远是莫逆之交。

    林志平从国外留学回来后,便对苏雨馨发起攻势,虽未成功虏获苏雨馨的芳心,但一直没有放弃。

    这也是他对叶帆产生敌意的原因。

    “林部长,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人参我就不要了。”苏雨馨皱了皱眉,提醒道:“另外,现在是上班时间。”

    “雨馨,那人参有些年头了,给你补身子正好……”

    “林部长,我刚说了,这是上班时间,如果你没有工作上事情的话,那我们下班再谈。”苏雨馨冷冷打断林志平的话。

    林志平被堵得脸色有些难看,忍不住道:“苏总,你一直提倡上班期间不谈私事,可是我刚才发现叶助理在上班期间玩游戏,这属于严重违反公司的行为吧?”

    “这事我会处理,你可以出去了!”苏雨馨的语气彻底冷了下来,甚至不再去看林志平,重新拿起了文件浏览。

    林志平气得眼角肌肉一阵狂跳,却没有再说什么,而是强忍着怒意离开了办公室。

    一个小时后。

    杨苗苗回到办公室,见叶帆依然在游戏,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杨助理,有事?”察觉到杨苗苗的异常,叶帆主动问。

    杨苗苗解释道:“叶神医,是这样的,也不知道是谁私下说了你利用上班时间玩游戏的事情,弄得全公司流言蜚语漫天……”

    “这事是不是给苏小姐带去了麻烦?”

    叶帆闻言,脑海里瞬间蹦出了林志平的影子,他虽然不在意别人怎么说自己,却不想给苏雨馨增添麻烦。

    “苏总说她不介意,只是怕你听了不舒服。”

    杨苗苗表情有些古怪道:“她还说为了避免您日后玩游戏被看到,让我跟您换一下位置,这样就没人能看到您在干嘛了。”

    “好。”

    叶帆苦笑着点了点头,对于他而言,如果不玩游戏的话,他实在不知道呆在公司里要做些什么。

    如同杨苗苗所说的一样,中午叶帆到餐厅后,许多人对他的态度来了一百十度大转变,望向他的目光充满了鄙夷、不爽!

    其中,女人们鄙夷叶帆‘出卖身体’上位——在她们看来,这是男人最无能的表现!

    讽刺的是,她们之中不少女人巴不得能够出卖身体上位。

    男人们觉得苏雨馨养着叶帆简直是瞎了狗眼,心中却恨不得少活十年去顶替叶帆的位置……

    对于这一切,叶帆丝毫不在意——苏雨馨都不在意,他在意什么?

    ……

    因为‘滨河新区一期项目’开标的日子临近,傍晚的时候,苏雨馨让叶帆开车先回去,她自己留在公司里加班。

    叶帆听后告诫苏雨馨不能太过劳累,但苏雨馨实在放心不下,执意要留下来加班。

    无奈之下,叶帆只好留下来等苏雨馨,两人直到晚上九点才离开。

    “对不起,叶神医,连累您了。”回去的路上,苏雨馨一脸歉意,她知道,自己已不知不觉中欠下叶帆太多。

    话音落下,苏雨馨满是疲惫地靠在座椅上,似是一动也不愿动。

    鹅黄色的灯光射进汽车里,让叶帆可以清洗地看到,苏雨馨那张原本迷人的脸蛋因为连续劳累皮肤变得有些蜡黄,两只眼眶隐隐发黑不说,眼圈里还隐隐可以看到血丝,整个人看起来憔悴极了。

    这一刻的她,就像是一朵蔫了的狗尾巴草,凭着骨子里的坚韧在支撑。

    看到这一幕,叶帆不禁有一种要呵护苏雨馨的冲动,不过最终没有将冲动变成行动,而是叹气道:“我倒无所谓,不过你如果继续这么劳累下去,身体会越来越虚弱不说,还可能引起病情复发、加重。”

    “我知道,可是我没有办法,这次投标太重要了。”

    苏雨馨满是疲惫道:“苟伟和苏飞羽分别被判了十年和三年。何家利用苟伟和苏飞羽的事情挑拨离间,说什么苟家被我们苏家卖了还在帮我们数钱。苟志风一怒之下与我们苏家彻底撕破脸皮,同时一些与苏家关系好的合作商也纷纷倒戈,取消了跟苏家的合作,进入了何家阵营。”

    “这一切,让我们苏家陷入了暂时的困境。这次投标,何家发全力与我们苏家竞争,若是让何家得逞,就不仅仅是失去上百亿工程的事了——何家绝对会乘热打铁,利用这次机会踩着苏家上位!”

    说到这里,苏雨馨忍不住攥紧了双拳,表情变得极为坚定,“所以,无论如何,苏家要把滨河新区一期项目拿下来!”

    何家?

    耳畔响起苏雨馨这番话,叶帆没来由想到徐伟泽那天的通话,隐隐觉得徐伟泽口中的何少是何家的人。

    这个猜测让叶帆的眉头顿时皱了起来。

    他虽然对商业竞争了解甚少,但也知道,如果徐伟泽是何家安插在苏家的内奸,那么这次招标,就算苏雨馨再努力恐怕也会以悲剧收场。

    而以苏雨馨势必要中标的决心,若是这一幕成为现实,苏雨馨将会遭遇无法预料的打击!

    届时,苏雨馨要面临的后果就不仅仅是病情复发那么简单了,很有可能因此而丧命!

    暂且不提治好苏雨馨的病是叶帆此次下山的任务,身为苏雨馨的医生,他绝对不允许病人命丧自己手中!

    何况,在他心中已将苏雨馨当成了朋友?

    “看来,自己得做点什么。”

    望着压力重重的苏雨馨,叶帆微微眯起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