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狂少 > 030章 【不打不相识】

030章 【不打不相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虎形?

    形意拳!

    原本朱刚见叶帆年纪轻轻已是‘后天大圆满’境界,便惊得无以复加,否则也不会说出‘八卦门什么时候出了你这样的高手’这句话。

    如今,察觉到叶帆打出了《形意拳》中的虎形,而且火候完全不亚于刚才的《八卦掌》,他心中完全被震惊所充斥。

    因为……他很清楚,《八卦拳》和《形意拳》是两门不同的武学,招式、意境各不相同。

    一般武者,能够将自己门派的武学练出火候就不容易了。

    例如他,虽然这一生将大部分精力放在了武学招式上,但他也只是将两门武学练出火候罢了。

    高手厮杀,往往都是电石火花间分出胜负。

    朱刚一惊之下,已失去了先机,见叶帆来势汹汹,没敢硬拼,而是纵身一闪,宛如灵猴一般逃窜。

    “呼!呼!”

    朱刚虽然躲过叶帆一记炮锤,却觉得耳畔狂风肆虐,震耳欲聋。

    一击不中,叶帆不作停留,变虎为鹤,炮锤如风而至,整个人化作一只仙鹤,右拳化作鹤嘴,那感觉就像是一只仙鹤在河里见到了鱼儿,用嘴去啄鱼。

    而朱刚便是那河里的鱼。

    “哼!”

    身为炎黄的一员,朱刚被叶帆打得逃窜也就罢了,如今见叶帆不依不饶,也有些恼火,当下冷哼一声,挥拳相应。

    这一拳,看上去十分简单,简单到即便没有练武的人也能照猫画虎的打出来。

    然而——

    这一拳,落入叶帆眼中,却是很不简单。

    和任何一个领域都一样,武学领域到最后也是化繁为简,只是……简单中却蕴含着意境在其中。

    好比朱刚此时这一拳,看似简单,其中却蕴含着永不屈服的意境,就像是战场上发起冲锋的士兵,大有一种视死如归的精神蕴含在其中。

    “砰——”

    两拳相撞,宛如两座山峰撞击在一起,声势惊人,尔后两人的内劲宛如两支发起冲锋的军队,互相厮杀、抵消,脆响不绝于耳。

    很快,两拳分离,叶帆与朱刚分别倒退一步。

    平分秋色。

    这一下,朱刚虽然仓促出拳,却扳回了局势。

    “年轻人,我不得不承认,你是我见过天赋最出色的武者之一,但你千不该、万不该危害人间。”

    硬碰硬过后,朱刚见叶帆不再动手,表情稍显复杂地开口了,在他看来,以叶帆的天赋,若是能够苦练几年,必将震惊整个‘江湖’。

    “莫非你认为我怕你了么?”

    叶帆刚才不但看出了朱刚那一拳不简单,也让认出了那一拳的来历,所以没有动用全部实力,此时听到朱刚的话,没好气道:“你的《炎黄拳》虽然练到了极致,但根本无法对我造成伤害。”

    唰!

    愕然听到叶帆的话,朱刚只觉得耳畔像是一道闷雷炸响了一般,令得他脸色大变,以至于第一次将惊讶流露在了脸上:“你怎么知道我用的是《炎黄拳》?”

    没有回答!

    叶帆顺势挥出一拳,如同之前朱刚一样,看似十分简单,却蕴含着意境在里面,而且论意境完全不亚于朱刚。

    “你……”

    原本朱刚以为叶帆有可能与其他‘炎黄’的成员交过手,所以才认出了他的拳法来历,此时见叶帆随意地打出了《炎黄拳》,而且意境比其他只高不低,他心中的震惊简直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毕竟,《炎黄拳》是那位被自己当作神一样的绝世强者创造出来的,只供炎黄的成员学习!

    而叶帆并非炎黄成员,却会《炎黄拳》?!

    “咕咚……”

    震惊过后,朱刚怒了努嘴,咽了口吐沫,厉声问道:“你怎么会炎黄拳?你到底是谁??”

    “三年前,我曾跟随炎黄组织一个名叫秦海的人训练过三个月,在训练期间,我与他有过切磋,学会了这门功夫。”叶帆如实说着,他口中的秦海,便是三年前那个浑身散发着铁血气息的男人。

    三年前,秦海在特训完叶帆后,曾给上面打申请,说叶帆是绝世天才一定要拉入炎黄组织,虽然上面不知因为什么原因没有批准,但秦海回去后告诉了炎黄的一些成员,其中包括朱刚。

    直到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秦海见到炎黄首领询问后,才知道,叶帆是邪皇褚玄机的闭门弟子,不可能加入炎黄。

    “啊——”

    此时,听到叶帆说起三年前的事情,朱刚一下便回忆了起来,惊得直接张大了嘴巴,“原来是你。”

    “嗯,既然你和秦师傅是一个组织的,那我们就没必要打了。”

    叶帆点了点头,秦海虽然只特训了他三个月,却教会了他使用枪械、电脑等技能,而且还让他学会了《炎黄拳》,他称秦海为师傅一点也不为过。

    “那是自然,秦海和我是可以将后背交给对方的兄弟。”

    朱刚苦笑一声,然后心中一动,忍不住问道:“对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警方说你袭.警,缴了他们枪?”

    话音落下,朱刚没来由想起整个大院里只有张立一人受伤,隐隐觉得这事绝对不像表面上说的那么简单。

    听到朱刚的询问,叶帆没有立即回答,而是对前方的苏锦帝打出一个手势,示意自己没事,让苏锦帝稍等片刻。

    做完这一切,叶帆才将今晚发生的事情告诉了朱刚。

    “这些纨绔子弟,这是不知死活,还有队伍里这些败类,实在欠收拾!”得知事情真相后,朱刚满是怒意地骂了起来。

    身为炎黄的一员,他自然知道任何事情不能听取一面之词的道理,但……他相信,以叶帆的身份和实力,根本没有必要撒谎骗他!

    退一步讲,如果叶帆是真的要危害社会的话,不说苟伟,就刚才站在院子里那些警察,恐怕没一个能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

    “小帆,你放心,这件事情,我会给你一个交代!”骂完过后,朱刚担心叶帆继续追究这件事情,当下给叶帆许下承诺。

    他倒是不担心叶帆会和上面撕破脸皮,危害社会,而是怕这件事情传到邪皇褚玄机的耳里!

    那样一来,事情就严重了!

    因为……他知道邪皇褚玄机在华夏代表着什么!

    “好。”

    原本叶帆想若是苟伟那边如果继续用世俗的权力来压自己的话,便打电话给楚姬,让楚姬用世俗的手段去处理,如今见朱刚要出面处理,倒也没有拒绝。

    “对了,小帆,你怎么突然下山了?”眼看叶帆没有反对,朱刚放下心来,转移话题。

    “我师傅让我下山帮人治病。”

    叶帆苦涩一笑,随后想到苏锦帝之前告诉苏雨馨自己出事了,一直因手机没电没有与苏雨馨等人联系,生怕苏雨馨等人担心,又道:“大师,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就不陪你了,改日若有机会相见,一定好好向您请教。”

    “既然你有事,那就改日再聊吧,你去忙吧。”朱刚笑着摆了摆手,目送着叶帆拦下出租车,带着苏锦帝离去。

    “你怎么放他走了?”

    就当叶帆带着苏锦帝乘车离开的同时,一直关注这边动静的董建军,从大院里走出,满是疑惑地问道。

    “老董,这个人动不得。”朱刚心有余悸。

    董建军眉头微微一挑:“你认识?”

    “认识。”

    朱刚点了点头,又怕董建军误会,苦笑道:“但我不让你动他并非因为我认识她。相反,如果不是因为我认识他,今天的事情就麻烦了!”

    “为什么?”董建军满脸疑惑与好奇,“你能不能一次性把话说完?”

    “第一,他虽年轻,但一身功夫已练得出神入化,就连我也不是他的对手。”朱刚正色道。

    “什……什么?那小子比你还厉害??”

    董建军惊到了,一方面他知道朱刚的实力、身份,深知朱刚是何等的强大,再者,他也听出了朱刚的意思:如果刚才那个年轻人真要跟警察作对的话,就不止是打伤警察那么简单了!

    “嗯。”

    朱刚点头给予肯定,同时表情变得复杂了起来,“更为重要的是,以他的身份,不要说打伤警察,就是砸了你的警局你也没脾气!”

    “呃……”

    如果说董建军刚才都只是惊讶的话,那么这一次则是彻底被震惊了,他实在无法想象,一个人需要牛掰到什么程度,才会像朱刚说的那样。

    “他是什么人?”

    足足过了十秒钟,董建军才从震惊中回过神,脱口问道。

    “抱歉,老董,他的身份我没法告诉你。”朱刚说着见董建军要急,苦笑着摊了摊手,“组织原则,你懂得。”

    “你……”

    董建军急得原地打转,但他也看得出,朱刚是绝对不会说的,为此,倒也没有硬逼,而是有些为难道:“这事接下来怎么处理?”

    “老董,你不说我差点都忘了。”朱刚闻言,有些气愤道:“你手下那些败类可真够狂的啊!”

    “你是说今天的事情有猫腻?”董建军脸色微微一变。

    朱刚点了点头,然后将刚才叶帆说的事情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董建军。

    随着朱刚的叙说,董建军的眉头越拧越紧,最后干脆拧成了一个川字形状,一副怒气腾腾的模样。

    “老董,别怪我没提醒你,这件事若是处理不好,你以前所有的努力都会化为乌有。”朱刚有意无意地提醒道。

    听到朱刚这么一说,再一回想之前朱刚的那番话,董建军心如明镜,表情当下冷了下来。

    ……

    PS:两更完毕,求推荐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