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狂少 > 005章 【心结,真相】

005章 【心结,真相】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知不觉间,红日已渐渐升起,朝霞漫天。

    晨辉下,盘膝坐在岩石上的叶帆,缓缓睁开了眼睛,结束了一夜的修炼。

    和入门武者只能通过通过打拳、体能训练等方式修炼不同,已成为‘后天大圆满’强者的叶帆现如今主要的修炼方式是冥想。

    所谓冥想,是指武者要平心静气,通过特殊的吐息方法,令得空气宛如水流一般从身体里进进出出,一进一出之间,身体被洗涤,污秽被不知不觉排出,让肉身筋骨、五脏六腑变得更为强大,气血更加旺盛。

    而在驱除身体里污秽的同时,身体里气血旺盛会催生精气,同时精气会被转化为劲力。

    劲力,远非肉体力量可比!

    这也直接导致,能否冥想是否真正成为武者的标志,用武学界流传的一句话来说:一日不能冥想,一日不能算武者——无法冥想,就不能在身体里产生劲力,只能通过肉体力量搏杀!

    一般而言,武者只有达到后天大成境界后,才能领悟到冥想,但也不排除一些武学天才,刚刚入门的时候便能冥想。

    从某种意义上说,叶帆能把那些所谓的武学天才爆出翔。

    因为……他很小的时候便会冥想了!

    他在六岁的时候,脑海里出现了一套名为《九天玄功》的功法。

    和一般的功法不同,那门功法更像是道书,是养生吐息之法,并无具体招式。

    叶帆出于好奇,按照那门《九天玄功》功法里的吐息方法进行呼吸,结果轻而易举地学会了冥想。

    当时,褚玄机因叶帆学会冥想一事惊为天人,只顾着高兴了,并未追问其原因,后来,楚姬倒是问过一次,叶帆打趣地说:天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结果惹得楚姬将他丢入了瀑布下的水潭里。

    后来,随着叶帆在其他领域也表现出了妖孽般的天赋,褚玄机和楚姬不知是被惊得麻木了,还是猜到了其中的原因,没再感到惊讶。

    “嗷呜……”

    对着蓝天碧云发呆的小狼,见叶帆睁开双眼,兴奋地叫了起来。

    “走,跟我打水去!”

    叶帆笑着拍了拍小狼的脑袋,起身,纵身掠向木屋,准备带着小狼去打水。

    和冥想修炼一样,这是叶帆每天必做的事情——冥想修炼令得他身体里的劲力达到饱和状态,他必须将劲力宣泄出去,以此形成循环,从而达到提高实力的目的。

    回到木屋,拎起两个水桶,叶帆足底涌泉发劲,奔向几十公里外的瀑布。

    虽然当初为了救活小狼,叶帆一股脑给小狼喂了不少罕见的药材,改善了小狼的体质,令得小狼的速度远比普通的狼快,但和叶帆比起来,简直就是慢三步。

    为此,叶帆为了照顾小狼,只能刻意放慢速度。

    当红日高高升起的时候,叶帆带着小狼来到瀑布口。

    “你自己下去,还是我帮你?”

    叶帆拎着水桶,笑眯眯地看着小狼,他将小狼当作自己的小伙伴,每当跟小狼在一起时,心情会格外的放松。

    “呜……呜……”

    小狼可怜地低鸣了两声,自觉地闭上双眼,后肢一蹬,像是‘跳水运动狼’一样,朝着下方的瀑布纵身跳下。

    “哈哈,我来了。”

    叶帆大笑一声,跟着小狼跳下。

    “噗通!”

    “噗通!”

    一人一狼纷纷落入下方的水潭中,溅起数道水花。

    “嗷呜……”

    变成落汤狼的小狼,探出脑袋,低吼一声,然后用爪子扑腾水花洒向叶帆,那感觉仿佛在报复叶帆逼它跳水。

    “我看你是想喝水了吧?”

    叶帆笑骂一声,先是将两个水桶抛到岸边,然后双脚发劲一蹬,瞬间抵达小狼身旁,一把将小狼摁在了水里。

    “呼……呼……”

    足足过了两分钟,小狼才从叶帆手中逃脱,它先是大口大口喘着粗气,然后可怜巴巴地看着叶帆,低声求饶,“呜……呜……”

    “又开始扮可怜了?”

    叶帆笑骂着将小狼搂入怀中,伸手抚摸着狼头,忍不住叹气道:“小狼,这几年多亏你陪着我,要不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过。”

    说话间,叶帆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了繁华都市的景象。

    “小狼,你知道吗?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精彩、很热闹,那里有高楼,有汽车,有飞机,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在外面的世界,像我这么大的人,大多都是在学校里读书,等大学毕业后,他们会参加工作,会结婚生子。”

    叶帆说着,似是勾起了不好的回忆,语气显得格外苦涩,“而我跟他们不同,我不但不能像他们那样上学,谈恋爱,甚至……我连自己的父母是谁都不知道。”

    小狼似是感受到了叶帆的孤独与失落,伸出舌头舔着叶帆的耳旁,似乎在用这种方式安慰着叶帆。

    “师傅说,他是在某个医院后面的巷子里捡到我的,我被亲生父母给遗弃了。”

    感受到小狼的安慰,叶帆忍不住自嘲地笑了起来,“如果我不被他们遗弃的话,恐怕我现在也和其他同龄人一样,在读大学吧?”

    “小狼,你说,他们既然不愿意要我,为什么要把我生下来呢?”

    叶帆抬头望着湛蓝的天空,眼眸之中流露出了深深的悲伤,像是在询问小狼,更像是在问自己,“我一定要下山找到他们,让他们亲口告诉我这到底是为什么!”

    话音落下,叶帆的表情已不再悲伤,取而代之的是一脸坚定。

    那份坚定,即便天塌下来,也不会改变!

    ……

    几十公里之外,楚姬宛如一阵清风一般,抵达了木屋前。

    “师傅!”

    和叶帆在褚玄机面前没大没小不同,见到褚玄机,楚姬第一时间行礼,态度极为尊敬。

    “回来了?”褚玄机丢下手中的‘奇门遁甲’古书,态度不冷不热。

    “想您老人家和小帆了,所以回来看看。”

    对于褚玄机的态度,楚姬倒也没有觉得奇怪,一方面,她知道这世间能让褚玄机眉开眼笑的只有叶帆一人,再者她也知道,褚玄机至今还为当年她所做的决定而耿耿于怀。

    褚玄机沉默不语。

    “小帆又打水去了?”楚姬发现两个水桶不在,又问道。

    “嗯。”

    “师傅,小帆现在应该是先天境界下第一人吧?”见褚玄机点头,楚姬想到叶帆是在通过这种方式修炼。

    褚玄机闻言,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了叶帆昨晚因为不能下山的郁闷模样。

    “师傅,您比我清楚,突破先天境界不在于身体里劲力的多少,也不再于对劲力的控制有多么精妙,而是在于心灵修行和对武学的感悟。”

    楚姬犹豫了一下,道:“小帆的资质足以用妖孽来形容,这两年始终没有踏入先天境界,完全是因为他的心结,他想入世过普通人的生活——您虽然在过去两年里让他去执行那些任务,却算不上入世。”

    褚玄机依旧沉默。

    “您为什么不让他入世,满足过普通人生活这个愿望,解开他的心结?”

    楚姬鼓足勇气,继续问:“以他的性子,即便他入世过普通人的生活,也不会放弃修炼,届时,若是他解开心结,踏入先天境界是板上钉钉的。”

    “这些还用你来告诉我?”

    褚玄机眉头一挑,冷声道:“后天境界是武者打基石的阶段,基石打得是否牢固,这将决定日后的成就,他虽然天资卓越,但也不能拔苗助长。再者,你认为他的心结是想过普通人的生活?”

    “那是什么?”

    楚姬一愣,她记得每次回来,叶帆都会花言巧语地哄她去给褚玄机说情,让褚玄机放他下山,一来二去的,她下意识地认为这是叶帆最大的愿望,也将此当成了叶帆的心结。

    “他真正的心结是他认为自己被父母遗弃。”

    褚玄机沉声道:“他想过普通人的生活,只是渴望父爱、母爱,摆脱孤独的表现罢了。”

    楚姬如梦惊醒,眼眸之中流露出了几分悲伤。

    “我迟迟不让他下山,除了为了让他打牢基石之外,也是在磨练他的心志,否则,等日后真相浮出水面后,对他而言绝对是噩梦!”

    说到最后,褚玄机陡然提高了声音,表情变得前所未有的凝重,“届时,不要说让他去做那件事情,以他重情重义的性子,能否从阴影中走出都很难说!”

    “原来如此,是小姬目光短浅了。”

    楚姬叹了口气,想到褚玄机嘴中的那件事,又道:“如此说来,您在暗中保护他,让他去执行那些任务,除了让他见识现实的残酷,厮杀的血腥,为日后入世做准备之外,恐怕还是为了让他做到杀伐果断,对吧?”

    “你认为我现在放他下山,是否合适?”褚玄机反问。

    嗯?

    或许没有想到褚玄机会来这样一个神转折,楚姬先是一惊,随后猜到了什么,道:“师傅,您改变主意,要放他下山了?”

    “也许,是时候了。”

    褚玄机看了一眼摆在桌上的玉麒麟,长长松了口气,随后又皱起了眉头,“只是……我之前告诉他,不达到先天境界不准下山,如今该用什么理由放他下山?”

    “师傅,我有一个办法。”楚姬闻言,心中当下一动。

    “什么?”

    “我刚才在山下遇到有人前来找您求医,患者是一个女孩,那个女孩是极阴之体。”楚姬连忙道。

    “极阴之体?”

    这四个字直接让褚玄机动容,随后眼中精光一闪,下意识地联想到了某门功法。

    “拥有极阴之体的人,除非从小练习至阳的功法,否则阴阳难调,最终会被阴气吞噬,除此之外,便是与拥有极阳之体的男子合体。”

    楚姬继续道:“您可以让小帆下山去给那个女孩治病。那个女孩性子坚强,而且十分强势,小帆若想与其合体,恐怕比登天还难。再者,退一万步讲,即便那女孩同意合体,到时您也可以告诉小帆,只要他完成这个任务,便可留在世俗世界。”

    “就按你说的办。”

    褚玄机点了点头,随后又若有所思道:“不过,你要想办法掩藏他的身份,否则他的身份一旦暴露,恐怕真相用不了多久会浮出水面。”

    “另外,你无需在暗中帮助他,一切由他自己发挥。”

    说到这里,褚玄机身上的气息陡然一变,宛如一把出鞘的宝刀,锋利无比,“但是,我不希望他回来的时候缺胳膊少腿!”

    “请师父放心,小姬知道怎么做。”

    褚玄机的护短让楚姬苦笑不已,同时,她也很期待,期待叶帆将在繁华都市掀起怎样一场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