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狂少 > 003章 【一老一少】

003章 【一老一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夕阳渐渐落下,西边的天空被染得通红,灵山上的花草树木像是披了一件金色的外衣一般,金光闪闪,勾勒出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但愿你们能够知难而退。”

    叶帆拎着破旧的黑色帆布包,站在一处山头,看似在俯视脚下的景色,却是在看褚玄机布下的迷魂阵。

    被褚玄机一手带大的他很清楚,被外人誉为神医的褚玄机,实际上并非只是钻研医术,而是在许多领域都造诣不浅,例如奇门遁甲、武学,甚至就连外八门都有所涉及。

    曾经,那些达官贵人不是见不到褚玄机,而是压根找不到褚玄机的住所,被困在迷魂阵里,围着灵山瞎转悠,最后只能失望离去。

    “嗷!”

    就当叶帆回想起苏琉璃三人时,一声嘹亮的狼嚎响起,打破了灵山原有的安静。

    “小狼!”

    突如其来的狼嚎让叶帆回过神,他脸色一喜,连忙朝着声音发出的地方看去,赫然看到一只狼朝着自己飞奔而来,速度极快。

    “呜……呜……”

    很快的,小狼奔到叶帆所在的地方,欢快地叫着,围着叶帆的身子打圈,然后调皮地跳起来,将爪子伸在空中,那感觉仿佛在给叶帆说‘抱抱’。

    “想我了吧?”

    叶帆微笑着蹲下身子,先是帮着小狼捋顺了被风吹乱的毛发,然后轻轻拍打着小狼的脸庞。

    面对叶帆,小狼完全失去了狼原有的凶残,而是像是癞皮狗一样,一边“呜呜”地低吼撒娇,一边伸出舌头舔着叶帆的手掌。

    感受着小狼对自己的依恋,叶帆心中暖烘烘的。

    对于他而言,如果灵山有让他留恋的东西,那么第一自然是从小将他带大的老家伙,其次便是眼前的小狼了。

    小狼是他十二岁那年在一个雪夜里捡到的,当时小狼刚刚出生不久,母狼为了给它找吃的,失足跌下了悬崖。

    他将奄奄一息的小狼带回了老家伙的住处,救活了小狼。

    从那之后,小狼将他当成了狼妈妈一般对待,对他极为依赖,而他则是将小狼当成了自己的小伙伴。

    “告诉你多少次了,要学会讲卫生。”

    叶帆笑骂着在小狼身上抹了两把,擦掉手上的口水后,习惯性地问道:“老家伙在吧?”

    小狼听不懂‘讲卫生’,却是听得懂叶帆喊了几年的老家伙,当下呜呜地点头。

    “走,找老家伙去!”

    叶帆站起身,拍了拍小狼的脑袋,纵身一弹,掠向山林深处,小狼“嗷呜”一声,紧跟其后。

    当夕阳彻底落下山头后,叶帆来到位于灵山深处的一片空地上。

    空地上耸立着几座木屋,其中一座木屋里亮着烛光,头发花白的褚玄机坐在椅子上,捧着一本古朴的书籍,表情极为专注。

    “老家伙,当我不存在啊?”

    进了屋,眼看褚玄机对着那本古书目不斜视,完全将自己当初了空气,叶帆没好气道。

    “唔……回来了啊。”

    听到叶帆的话,外界传言性格孤僻古怪的褚玄机,并没有生气,反倒是将刚才视为‘贴心爱人’的古书丢到桌子上,笑眯眯地看着叶帆手中的黑色帆布袋,问:“东西带回了吧?”

    “不装了?”

    叶帆从小被褚玄机一手带大,早已习惯了在褚玄机面前没大没小,只见他翻了个白眼,像是丢垃圾一般将手中的黑色帆布袋丢给褚玄机,道:“一个破麒麟而已,至于让我冒着风险从盗门的人手中抢回来吗?”

    “你小子懂个屁。”

    褚玄机接过黑色帆布袋,掏出一个白玉打造的玉麒麟,道:“这玉麒麟若是落到那些喜欢收藏的凡夫俗子手中,恐怕他们会直接笑死过去。”

    “老家伙,我记得你以前对这些破玩意没什么兴趣啊,怎么对这个玉麒麟感兴趣?”

    眼看褚玄机像是抚摸自己的爱人一般捧着玉麒麟,叶帆问出了心中的疑惑,在他看来,以褚玄机的‘功劳’,若是想要这些古董宝贝,那些大佬恐怕把地球翻个底朝天也会弄来给他。

    “老子心血来潮不行啊?”

    愕然听到叶帆的话,褚玄机脸上的笑容先是一僵,稍后笑着骂了一句,似乎在掩饰什么。

    “你的眼睛告诉我你在撒谎。”

    尽管褚玄机掩饰得很好,但却被叶帆捕捉到了,他故意嘿嘿笑着,试图套褚玄机的话,一直以来,他都觉得老家伙隐瞒了他很多事。

    褚玄机故意板起脸:“你小子欠揍是吧?”

    “切,你除了炫耀一下武力,还敢跟我比什么?”

    叶帆一脸鄙夷,他一身本事都是老家伙教的,截至目前,除了武学领域被老家伙爆出翔之外,其他领域都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唔……”

    褚玄机闻言,勾起了不好的回忆,老脸有些发烫。

    叶帆趁热打铁,笑眯眯地说:“老家伙,跟你商量件事……”

    “除非达到先天境界,否则免谈。”褚玄机对于叶帆所说之事心如明镜,当下打断了叶帆的话。

    “先天……先天,老天啊,我已经在先天的门槛上卡了快两年了,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叶帆无力地拍打着脑门,很是郁闷。

    从小褚玄机就告诉过他,武者分为后天和先天之分,无论先天还是后天,都分为入门、大成、巅峰、大圆满四个境界。

    如他自己所说,两年前,他便踏入后天大圆满境界了,不但在普通人眼中是绝对的高手,即便放眼整个武学界都是强者,只是……褚玄机要求他,只有达到先天境界才可放他下山。

    只是——

    在过去两年之中,无论他如何努力,都无法踏入先天境界。

    而褚玄机为了帮助他,在过去两年中多次让他去执行艰巨的任务,试图让他在惨烈的厮杀中突破,但根本无济于事。

    望着叶帆一脸郁闷的模样,褚玄机没有像往日那般打击叶帆,而是罕见地露出了一脸复杂的表情,目光闪烁不定。

    这一刻,他似乎在做什么决定。

    ……

    ……

    PS:看不到不少熟悉的面孔,欢迎老朋友回家,也欢迎新朋友入驻,喜欢请收藏、投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