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豪门悍女 > (008)动人心魄顾浅凝

(008)动人心魄顾浅凝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季江然唯剩苦笑;“顾浅凝,你是不是吃错药了?我到底怎么你了?要招你这么不待见?”

    顾浅凝腹中空空,只想吃饭。轻飘飘的看了他一眼,已经对着侍者点餐,并要了一瓶价值不斐的干红。再颌首看向季江然:“季二少,如你所愿,快去买单吧。别让美人等太久,你也让我消停用餐吧。”

    季江然再纠缠下去就有失风度了,这不是他的作风。去刷卡的时候还在想,以前这个顾浅凝可是很粘他的。她那些小心思他一眼就能看穿,倒是心烦的不得了。

    如今风水轮流转,她仿佛脱胎换骨了,开始对他视而不见,他倒有些放不下了。

    回去的路上,颜如玉给他打电话。晚上想去季家拜访,问他:“江然,你晚上有时间么?我跟你一起回去。”

    季江然皱了下眉头,只觉得心烦,随口说:“晚上有应酬。”

    颜如玉很识大体:“那算了,你忙吧,我自己过去看看爸爸妈妈好了,晚上跟他们一起吃饭。”

    “那好。”

    季江然简单说了一句,将电话挂断。

    颜如玉在季家很吃得开,她嘴巴甜,又有眼力见,上流社会的那点儿精髓被她领悟得透彻。每次去季家都能将简白哄得眉开眼笑,一早就认定她是季家板上钉钉的儿媳妇了。

    这一点顾浅凝远不及她,以前就笨,用简白的话说,空有一副好皮囊,实则脑子缺弦。如今这个倒是不缺了,又冷冰冰的。主要是坏印象烙下了,怎么看着都烦。

    顾浅凝不急不缓的吃过午餐,去人才市场转了一圈。还没想好要找什么工作,不过看一下如今的人才需求,心里有个数。

    实在让人绝望,顾浅凝这个资质,拿着简历只怕去哪一家,连面试的机会都不会给。

    出来后,已经快下午三点了,看时间不早了。给顾夫人打电话,催促她:“妈,你出发了吗?”

    顾夫人支吾了一下;“那个浅凝啊,今天下午妈不能陪你逛街了,你妹她从学校回来了……我得在家陪她……”

    顾浅凝被放鸽子心情烦燥,这个顾家说不出怎么,就像哪里有猫腻。奈何顾浅凝脑子里的余印象并没有标识这一些,所以一切都隐隐说不清楚。

    冷冷说:“来不了算了。”

    顾夫人明显听出她生气了,低声说:“改天妈给你打电话,到时候去商场多给你买几件衣服,我付款。”

    顾浅凝回家的时候先去超市买生活用品和食材填充冰箱,回去的时候车子打市中心过,堵得要命,走走停停,打着方向盘心焦不已。

    随手将音乐打开,撑着脑袋静心聆听。

    忽然车子被撞击,猛然向前耸动。顾浅凝自镜中看了一眼,有一辆黑色轿车明显想要超车,却不小心刮了她的车尾一下。

    她将车子打到路边,开门下来。那黑色轿车的主人也下来了。火气很大,趾高气扬,指着顾浅凝就骂:“你没长眼睛是不是?”

    男人五大三粗,脸红脖子粗的骂人,还有点儿吓人。若是一般的女人只怕就不敢出声了。

    逼近后,问顾浅凝;“你打算怎么赔?”

    顾浅凝瞄了他的车子一眼,都没太有大碍,不过划掉一条漆。

    提醒他:“是你想超车撞到了我,责任不在我,你想让我怎么赔?”

    不远处一部商务车停下,一位好心的司机看到事故发生,过来帮忙。

    边走边问:“怎么了?”

    肇事司机没理会,瞪直了眼睛:“你说什么?是我的责任?你一个小姑娘眼瞎了是不是?”说话间拳头已经抡过来,朝顾浅凝砸上去。

    男子倒吸一口冷气,不等走近来帮忙。肇事司机的手臂已经被顾浅凝云淡风轻的攥在手里。眸光一闪,反倒笑了:“你还想动手么?冲动是魔鬼,你这样可不好。”

    她浅笑盈盈的说话,攥着肇事司机的那只手掌没有松开,就见男子渐渐露出痛苦狰狞的神色,整张脸都渐渐扭曲变型。

    隐忍着不发出声音,身姿却一再再下弯,仿佛痛不可遏,浑浊的气息呼呼的喷薄到顾浅凝的脸上。

    顾浅凝笑起来,哼了声:“原来你喝酒了,难怪这么狂妄。我是不打算赔你一毛钱,好啊,我们打电话报警,不要说责任不在我,就算真的在我,最厉害不过罚几个钱作罢。但你这个醉驾大发了,行政责任跟刑事责任可不一样。看你开这么好的车,人模狗样的混的该不错,人生路上抹上一笔黑,可不好看了。”

    肇事司机有些慌了神。

    而且两辆车子停的时间不短了,再算上好心人的那一辆,堪称壮观。唯怕将交警招过来,氛围缓和了一下,知道求饶了。

    “小姑娘,你先松开,咱们有话好好说。”

    顾浅凝眯起眼睛,凉凉说:“之前我想好好说的时候你不肯,现在姑奶奶不想了。是报警还是赔钱,你选一个?”

    肇事司机连连点头:“赔偿赔偿……你先放开我。”

    好心司机在一旁看着好奇,顾浅凝一脸平静,不相信一个小姑娘有多大的力道,男子何故连脸色都变了?

    顾浅凝一下甩开他的手臂,伸出手:“拿来。”

    肇事司机骤然变了脸色,翻脸不想认帐。

    “你休想。”

    顾浅凝反手就是一巴掌,已经爽快地打了上去。即便到了这个时候,天气仍旧不凉爽,头顶花白的一片光,晒得头皮冒油。之前堵了太长时间的车,本来都十分火大。这一刹再遭人讹诈,莫说多烦躁了

    这一巴掌用了几成力气,将人打懵了,耳畔嗡嗡的响。一侧脸颊火辣辣的疼起来,男子无论如何没想到一个女人的手劲能有这么大的威力。一抬首对上顾浅凝眸子的冷郁与噬血,吓得一个抖擞。

    再联想之前的不能反抗,即便喝得五迷三道,也该意识到此人不简单。

    马上掏出钱夹给钱,将三张百元大钞塞到顾浅凝的手里。

    要走,又被顾浅凝拉住。好笑:“你打发乞丐呢?给三百就想走,这三百给你买棺材差不多,修理我的车子却不够。”

    男子真慌了,又掏出一沓,数也没数,估计要有千数块,逃也似的离开了。

    顾浅凝志得满满,今天想来算是撞大运,出门竟碰土财主,之前吃饭有人追着付款,如今才到超市消费了一下,转眼就见回头钱。

    好心司机本来是要帮忙,却没能插得上手。这一会儿也有些看傻了眼。

    顾浅凝转首看过来,展颜一笑,没想到这个社会还有这样热心肠的人。当即抽出三百块往司机手里一塞,豪爽说;“请你喝酒。”

    接着转身上车,开走了。

    老司机握着那三百块回车里,觉得手里发热,转身将钱交公。

    “季总,大少奶奶给的钱,给您吧。”神色辗转反侧了一下,笑着说:“大少奶奶真是豪爽的一个人,胆子也大。”

    季江影若有所思的眯着眼,没什么情绪的说:“既然是大少奶奶给你的,拿着吧。”

    司机不敢收着:“您让我帮大少奶奶解围,我也没帮上一点儿忙,大少奶奶好胆识,将那个男人制得心服口服,还得了不少赔偿呢。”

    季江影没说话,他坐在车里,什么都看到了。隔得不远,还开着窗子,连顾浅凝的话他都听得一清二楚。以为她会吓哭,那个草包女人……只怕大庭广众闹出笑话,会被媒体大做文章丢他的脸。这样的结果,倒是没想到。

    看到顾浅凝开着敞篷跑车扬长而去,一头海澡般的长发随风舞动,竟是动人心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