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月灵湖水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月灵湖的湖水有通灵作用应该不是偶然,若不是婉儿将她推入湖中,湖水流进眼睛里,她是无论如何都发现不了翠儿的。

    她用肉眼只能看见一丝鬼气,但眼睛透过湖水,她便能看见翠儿死后的样子。

    要斗鬼就必须要先看清楚鬼的样子,否则连其位置都定不了,又岂能斗得过。不用说解救少爷了,恐怕还要把自己的小命搭进去。

    如意决定,在见不到少爷的这段时间里,势必要提高自己的“通灵级别”。

    之前如意和王家兄弟生活都是用的小院里的井水。如意决心在此之后,不管是喝还是用全部使用月灵湖的湖水。

    她找来一个先前装过药的小药瓶,清洗干净后灌满月灵湖水,每日三次用其洗眼。

    洗了两天之后,她觉得看东西更加透亮清楚了。

    如意觉得这一招果然是有用的,光是洗眼还不够,她还需要更加强大的通灵能力。

    沐浴……

    她的脑海里闪过一个词。

    不如便去湖中沐浴好了。

    可是已经十一月了,虽说湖面还未结冰,但已经冰冷刺骨。跑到湖里去洗澡的危险系数太大了。

    单纯打湖水上来洗澡的话,又怕效果会大打折扣。

    这天已经到了该休息的时候,如意蹑手蹑脚的跑出来,准备划船到月灵湖的另一面去洗澡,这样便不至于被起夜的老六老七发现。

    然而她刚走到小院儿门口,被出来上茅房的老六逮了个正着。

    “如意!”老六见她要往外跑,赶紧喝住了她。

    “这么晚了,是要去哪儿?”老六问。

    如意尴尬的笑笑说:“我……睡不着,想到湖边走走……嘿嘿……”

    老六道:“妹子,外面太危险了。更何况你都看见过鬼气,就更应该明白这东西确实存在。你大半夜跑出去,再沾上不干净的东西回来……那……”

    如意知道老六担心,她现在要是执意出去,未免显得太不懂事了。

    “六哥,放心吧,我不出去了。我这便回去睡觉。”

    老六点了点头,亲眼目送如意回屋之后,他才回去休息。

    第一次的尝试失败了,如意只能将计划延期。

    又等了几日,终于如意的机会来了。

    这日狂风大作,下着倾盆大雨。

    吃过饭后,老六老七便早早的躲回屋子了,如意也佯装睡觉回屋做了准备。

    她没有点灯,在黑暗中等待时机的到来。

    这种等待的情绪,有点像七年前她在炕上等待与秀才对峙的心情。

    她等到夜深,推开门跑进了大雨里。

    她捏着裙子在雨中狂奔,雨打湿了她的头发,头发上的水从领口灌了进去,冰凉冰凉的。

    她很冷,却感觉到了一丝莫名的兴奋。

    她划船到了湖的那一边,然后朝圣般的在这大风大雨里脱下自己的衣裳,一步一步地走进了月灵湖中。

    冰冷的湖水刺激着她白嫩的肌肤。

    湖水交织着雨水,彻底的包裹了她的身体。

    她咬着牙在水里泡了差不多两柱香的时间,走到岸上的时候,如意觉得身上已经被冷水刺激的麻木了,甚至都感觉不到冷了。

    她麻利的穿好衣裳,刚准备划船回去,突然发觉雨停了。

    骤然停止,毫不拖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