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060:御前会议

060:御前会议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亚里士多德皱眉看着埃尔伦斯:“原来你是龙族,难怪被光辉旗帜大师第欧根尼的六法连环末ri咒击伤了,居然撑到现在还能不死。本书最新免费章节请访问。”

    埃尔伦斯对老魔导师的准确判断感到十分惊奇,同时在心里也产生了一点希望。

    “大师,您看出我的伤势了?不知道是否有办法可以治愈呢?”恶龙用尽量恭敬的语气紧张地问道。

    亚里士多德神情凝重地摇了摇头:“六法连环末ri咒,是一道失传已久的强力禁咒,自从两百年前的兽族之战后便销声匿迹,没想到原来第欧根尼大师还掌握这道魔法。据我所知,这禁咒由六道高阶魔咒连环结合构成,但是事前的准备便要花好几天时间,事后还要休息半年。但六道魔咒的伤害力却能成倍增加,要治疗时又互相排斥,根本无从下手。”

    听到这个答案后,埃尔伦斯十分失望地叹了一口气。既然连星之旅者也这么说,自己要治愈伤势肯定不是短时间内能做到的事情了。没办法,只好暂时留在克丽奥小丫头身边得过且过吧!

    “幸好你们龙族的体格特别强韧,这才没有马上死去,但想要治愈的话,恐怕我也是无能为力了。不过,虽然我不行,但有一个人却可以帮你,加油吧年轻人,只要你努力,应该很快就会达到目的。”

    老魔导师说完,又转头望向神情闪缩的克丽奥:“你还算有眼光,选中的人不错,难怪会舍得使用唯及纳之光。至于怎么向你母后解释,我是帮不了你的,希望你好好想一个说法。如果你想为他进一步加强秘法的效果,最好还是和你母后好好商量,毕竟她可能也有自己的想法,现在佩拉的情况很差,万一你们产生矛盾就不好了。”

    克丽奥红着脸点了点头:“导师,我明白的,下次一定会小心谨慎,不会令你失望。”

    埃尔伦斯心里狐疑起来,什么叫进一步加强秘法的效果?难道这唯及纳之光还有别的秘密吗,克丽奥这小丫头鬼鬼祟祟的,肯定还有事情瞒着自己!

    亚里士多德这时向静立在亭子外的布西发拉斯招了招手,独角飞马便乖巧地走到他的身前。老魔导师伸手轻轻地在它光滑亮泽的脖子上抚摸着,又向克丽奥说道:“布西发拉斯原本是你皇兄的骑座,虽然自从陛下昏迷以来,太后便将它交托给我照顾,但我已经老了。它的作用应该在战场上,现在我将它交还给你,希望你们好好相处,互相帮助完成你父皇和皇兄的遗志……”

    ....................................................................................................

    不久之后,埃尔伦斯与克丽奥两人离开了奥术逻辑之塔。

    两人再次漫步在夜se之中,克丽奥此时却满怀心事似的,神情显得十分落寞。

    埃尔伦斯好奇地问道:“克丽奥,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来的时候还好好的啊。难道是因为导师跟你说了些什么让你担忧的事,可我一直在旁边也没发现有什么特别的呀?”

    “唉,你不懂的啦……”大公主无jing打采地叹了一口气,又沉默了一会儿,才慢慢开口说:“我很担心导师的情况。”

    “会吗?我看他的状态很好啊,可以感觉到他身上蕴含的强大魔力。实话说我即使是在巅峰时期也绝不是他的对手。”

    或许,只有父亲大人才能勉强与这名大魔导师相提并论。埃尔伦斯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可是他今天的语气真的很奇怪,无缘无故将布西发拉斯交托给我,又说自己老了。要知道导师他今年已经四百七十二岁啦,一直以来还从来没听过他说自己老的!”

    克丽奥越说越担忧,两条好看的纤细眉毛紧皱在一起:“我怀疑他从星象中预测到自己的未来,如果佩拉将会陷落的话,很可能导师他老人家也会与这个城市一起同归于尽。”

    克丽奥再次沉默了起来,心中充满了忧伤。假如佩拉真的陷落,自己又将何去何从呢?也像导师一样与城市共存亡吗,还是暂时离开,等待ri后复仇的机会?无论如何选择,结局恐怕都是很悲哀的吧。

    埃尔伦斯看到大公主那闷闷不乐的样子,有点不忍心便安慰她说:“放心吧,亚里士多德大师和佩拉都不会有事的!再说,不是还有我在你身边当守护骑士吗,我会保护你的安全的,大不了你跟着我躲到冰雪大陆去好了,神罗和尼西亚总不可能追到那边去吧。”

    前提是你要帮我恢复魔力!恶龙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克丽奥感到一股温暖流过身体,她终于笑了笑说:“人家才不要跟你去冰雪大陆呢……我怕冷!”

    第二天一早,克丽奥带着埃尔伦斯进宫参加御前会议,而朵诗作为科林斯王国的代表也收到邀请。

    三人乘坐一辆宽阔华丽的马车,沿着战神大道往山顶的皇宫走去。

    一路上经过光辉灿烂的十二主神圣殿,身穿雪白长袍的女祭司们在车旁走过,轻灵的赞歌不断飘入耳中。她们手提瓷质的白se水瓶,以柳枝向行人挥洒圣水,并送上来自众神的祝福。

    “我想家了。”朵诗看到这样的情景,情绪有点低落地说:“不知道莱依丝姐姐现在怎么样了呢?”

    莱依丝就是科林斯爱神圣殿的大祭司,当初埃尔伦斯攻打科林斯的时候,就是她协助第欧根尼偷袭恶龙,导致他功败垂成,甚至还负重伤至今!

    “你放心好了,一般人谁敢得罪那个恶女人?她肯定活得滋润的很,说不定正和第欧根尼那老头在联手偷袭不知道谁呢!”恶龙恨得牙痒痒的,心里暗自咒骂,最好别让我再次碰到那个女人,不然绝对让她yu仙yu死……不!应该是生不如死!

    ....................................................................................................

    佩拉大皇宫建在山顶峰之上,地势居高临下险峻异常。由于战争逼近,平时出入皇宫正门的宽阔大道这时早已被无数巨石封死,众人从侧门的狭窄岩石甬道中进入,经过三层要塞,终于进入皇宫之内。拉大皇宫由三组建筑群构成,中间传统奥林匹亚风格的欧罗巴宫在无数大理石圆柱的拱托巍峨屹立,是皇帝与大臣们处理军国大事的主要场所。

    三人在侍卫们的带领下走进宫内,通过长廊来到一个小庭院当中,这里种植着一些奇花异草,然而三人都无心欣赏。因为他们还未进入御前大殿,却已经听到里面传出的嘈杂争吵声!

    奥林匹亚联盟由一百多个duli城邦组成,其中以佩拉为首的马其顿同盟、雅典为首的提洛同盟及斯巴达为首的伯罗奔尼撒同盟是奥林匹亚内部最强大的三个势力。提洛同盟经济实力较高,伯罗奔尼撒同盟拥有强悍的战士,而马其顿同盟则两者兼而有之。

    这些众多的城邦因为相近的文化与宗教背景联合在一起,共同对抗外族的入侵(又或侵入外族),战时由大祭司加冕的皇帝统领军队,平时则由御前会议商讨国事。这种松散的政治军事结构本来十分缺乏效率,但由于近百年来佩拉强者辈出,一直垄断着联盟皇位。其余两大势力及各城邦小国都不敢违抗佩拉的巨大威望,因此才得以跟随在皇帝指挥下齐心合力征战四方。

    然而佩拉皇室伟大的阿吉德家族,唯一男xing继承人亚历山大三世陛下却在去年的伊利里亚之战过后一直陷入昏迷至今,用尽各种方法均不能唤醒。奥林匹亚联盟因失去了强力的领袖而变成一盘散沙,摄政王佩尔狄卡斯威望远不足以服众,佩拉内部矛盾重重,各城邦小国离心离德,混乱的情形一发不可收拾。

    御前会议共拥有一千名元老议员,由联盟各国代表、军队主要将领、世袭大贵族、十二主神祭司及佩拉皇室成员组成。由于成员来源复杂,一直以来每次召开会议都为各自利益争执不休,只因皇帝的威望才能维持秩序。如今亚历山大三世昏迷,各势力更是为了是否另立皇帝而激烈对抗(但事实上也没有适合的人选),几乎陷入分裂……

    《绑架公主的恶龙》第二卷·佩拉大会战·完

    ....................................................................................................

    下期预告:第三卷·提洛金库岛

    终于完成整修的zhongyang舰队,能否重振雄风,一举夺回制空权?

    虽然战争进入了相持状态,奥林匹亚联盟内部的分歧却开始逐渐加大,阿吉德家族是否能够重新夺回联盟的掌控权,埃尔伦斯在其中又会扮演什么样的角se呢?

    另一方面,佩拉的国库因战争而变得空空如也。克丽奥公主临危受命,要打破敌军的海上封锁并夺取提洛联盟的金库所在地:提洛浮空岛。她与埃尔伦斯能够顺利完成太后奥林匹亚丝亲自交托的任务吗?

    敬请期待《绑架公主的恶龙》第三卷·提洛金库岛!

    ps.今晚还有一章,补昨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