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季谷你是个什么想法?”村长很直接的问着一家之主。

    “还给季哥儿。”

    听着季谷毫不犹豫的回答,柳银反对的声音下意识的脱口而出。“不行。”这都是钱啊!在他这边从来都是只进不出,一下子要拿出一半家财,这简直就是要他的命。

    不错,在柳银心里,季山家的田地已经是属于他家的财产了。

    “季阿强你呢?”村长看向季阿强。

    季阿强沉默了一会,才说。“这是季哥儿家的,理应还给他。”

    “不行。当日季哥儿住进我家了,又是从我家出嫁,这财产自然得归我们。”柳银理直气壮的反对。

    村长看向旁边的季安逸。“季哥儿你是什么想法?”

    自季安逸嫁人后,这是,柳银头一回见到他。

    他发现,季哥儿跟他印象中的模样,差的好多好多。

    这还是那个寄人篱下的季哥儿吗?

    这才是真正的季哥儿?

    有些话到了嘴边,突然间就无法说出口了。

    “我一切听从长辈的安排。”说这话的时候,季安逸的目光落在季谷的身上。

    算起来,这是头一回面对本尊的大伯。

    印象里他是个沉默寡言的人,现在看着,却发现他眉宇间暮色深沉,甚无活力。这情况跟本尊当时差不多,都是行尸走肉般麻木的活着,本尊是一时想不开,他却是自我惩罚?

    听过那段往事,不管当时的真相是什么……

    曾经,他听过一句话。

    死去的人,活下来的,更悲伤。

    有时候,活着不一定就是好。

    “柳银你是什么想法?”

    听着村长的话问,柳银立即回答,好像他若回答慢了,那财产就从手里飞走了般。“不同意。那是我家的财产。”

    “王宝儿你是什么想法?”

    王宝儿看了眼季哥儿,又看了眼身旁的季阿强,很坦然的答。“我已经是季家人了,阿强怎么想的,我便怎么想。”

    放屁!财产肯定得归还给季哥儿。

    王宝儿不明白,季哥儿为什么要他那样回答。万一,那笔财产真的不归还了,怎么办?

    这可是难得的机会,错过了就没了。

    就在刚刚答完话后,看到季阿强的反应,王宝儿明白了季哥儿的心思,心里头感动的不行,顿时,眼睛有些热,他垂了眼,死死的忍住,这会可不能出状况。

    “季谷你媳妇不同意把财产归回给季哥儿。”村长再一次看向季谷,对上他黑沉沉的眸子。

    季谷的声音没什么起伏,平平淡淡。“不用管他。”

    “季谷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这些年,可都是我在管家,辛辛苦苦的为这个家打算,操碎了心……”

    村长皱眉,瞪了眼柳银。“不准闹,要吵,回家吵,像什么话。”顿了顿,接着又说。“既然如此,就按季谷说的,原属于季山夫夫的财产,二亩水田三亩旱地一个池塘归还季哥儿,田地里的稻谷抢收后,谷子归季谷家,但,季谷一家得把这五亩田拾掇好,种上庄稼。”

    说完,村长摆了摆手。“都散了吧,甭在我家闹,我老伴最喜清静了,别坏了这院子的气氛。”

    柳银动了动嘴,还是没敢出声。

    村长不比旁家,他俩儿子出息大着呢,万一惹恼了他,还不知道要受什么罚。

    “季哥儿回头记得过来学纳鞋子。”刘大麽站在院门口,乐呵呵的出声,就算提起嗓子说话,他的声音仍细细柔柔的。

    想着村长的性子,季安逸笑了,真是一物降一物。“好呢。”

    回了家,吃过晚饭,把物件都收拾妥当,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

    躺在床上,季安逸心里很踏实。

    这事,总算要过去了。

    往后的日子,好好经营着,应该不会太闹心。

    现在是七月,还有半年,不知道能挣多少钱,这屋子是该好好的整整。

    说到这事,他想起村长家的小院落,不知道是多少钱。

    他想像中的院子,就是那般模样,安静别致,屋前种棵大树,夏天好乘凉,屋后理个小菜园,那些鸡啊鸭啊,都搁旁边的禽舍里,气味也不用太浓。

    狗狗的窝搭前院,母羊的羊舍搭禽舍旁边,再种上两三棵果树……

    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第二日,应着要进镇卖菜,季安逸和王小二都起了个早床,王小二挑着箩筐去山坳里摘菜,季安逸在屋里做早饭,顺便把屋前的菜摘好,果酱菜干都收拾妥当。

    这一趟进镇,若果酱和菜干都好卖,家里的那堆杏就得赶紧处理了,就算有地窖,过了八天,对杏多少还是有些影响。

    “季哥儿起这么早这是准备进镇卖菜呢?”

    突然的声音,把季安逸吓了一跳,他抬头,看了看来人,笑着答。“对。菜长过了也不好。”

    “就是这么回事,托你的福,今个早上我家也要进镇卖菜。”顿了顿,那人又问。“甚时候出发?咱们搭个伴一起走,边说边走也不觉的累。”

    “小二回来就能走了,他摘山坳里的菜去了。”

    之后,又陆陆续续的来人挑井水,都会笑着跟季安逸打招呼,说叨上两句。

    这么明显的态度转变,季安逸自然看在了眼里,稍稍一想便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经村长把话一说,效果比他想像中的要好多了。

    村里的人再也不把他当个孩子看待,而是,站在了平等的位置,给予了相对的尊重。

    这是其一,还有一点季安逸未猜出到。

    那几个老人领着自家的人回家后,又说了些私话,至于说了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季安逸有些明白了,昨天上午离开时,村长跟他说的一句话。

    他说,很多时候,你把心思光明正大的显露出来,比你遮遮掩掩要好很多。

    倒是他有些想左了,幸好村长是个通透的,替他把事圆了过去。

    一会从镇上回来了得去村长家走一趟,还有,晚上刘阿麽过来时,得跟他说说话,不管刘阿麽知不知道他的某种小心思,他都要把话说开。

    现在回想一下自己的想法,真有点躁的慌,他原先的想法是,让村长来解决井水的事……

    他这招确实不太地道,有些自私了。

    他终是看高了自己,以为凭着十二岁就在现代社会闯荡的经历,可以让他们三人在这个落后的古代舒心顺意的活着。

    还真是人外人,天外天,幸好村长没有生气,也幸好他没生旁的太多小心思,只是想着能好好的平平顺顺的过日子,大约就是这样,才宽容了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