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术师 > 1317 湖泊

1317 湖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湖水是澄清的。

    水温是逐渐升高的。

    那些游鱼是真实存在的。

    但天穹之上的光芒,却是人为制造的。

    而湖水的深度也超过了雷蒙的预料,竟然达到了六七百米的样子。

    破开水面之后的雷蒙,面对着眼前这波光粼粼、充满了昂扬生机的湖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水底时他认为这湖泊面积可能很大,甚至是无边无际,但在跃出水面稍加观察之后,他便发现这里实际上是个完全封闭的空间。

    水底所看到的那抹光亮,是天空上一个巨大符阵所散射下来的光芒,而眼前这湖泊虽说也有着十数万米的方圆,但整个湖泊被某种壁障所隔绝,令咫尺之外的虚空成为天然的湖岸。

    直接来到湖岸边缘的雷蒙,可以很清晰的看到那将湖水隔绝开来的灰蒙蒙的虚空,并且在经过他试探性的接触之后,也证明这真的是如假包换的虚空。

    看起来这封闭的空间中只有着脚下的这处湖泊,但经由那被戳烂的木门而来到了这里的雷蒙,却是不会掉以轻心。

    如果将那寒潭底的莫名生物视为这里的守卫,那么这处湖泊便应该是某种生物的居所。

    只是放眼望去除了在湖面之上那起到光照作用的符阵以外,整个空间只有脚下这波光粼粼的湖泊,并无其他任何的建筑。

    当然,令雷蒙做出这般判断的原因不只是那虚空的边界,其中还有着他术法幽在这里处于完全屏蔽的因素。

    气息被隔绝是一种现象,而术法幽被阻断则代表着这里跟外界彻底的隔绝。

    坏处自然是风险的提升,但好处却是在这里释放真身不会遭致位面之力的察觉。

    明确了利弊之后,雷蒙心情反倒是开朗了许多。

    因为之前真身遭受位面斥力的影响,令他实力的大打折扣,很多时候心有余却是力不足。

    所以眼前这种环境,对他来说却是相当合适。

    升到空中来到那释放着光芒的符阵旁进行检查的雷蒙。对于这个安置在整个空间正中央的符阵很是陌生。

    因为这种模仿光照的符阵,一般来说低阶符阵师就能够布置出来,并且在填充了魔石或者晶石之后,都可以令其长时间的存续。

    可是眼前这座符阵。却是繁杂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层层叠叠的各种巧妙搭建在一起的结构,令这直径超过了百米的这符阵宛如是精巧而绝妙的艺术品。

    但对于符阵学只是略有些研究和心得的雷蒙来说,眼前这符阵他仅仅能够看出其具有着光芒散射、游离能量汲取和自动运转的功效

    可是构成了整个符阵的那大大小小上百个独立而相互依托的架构,他却是只能够勉强猜测出某些功用,却是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

    如果结构简单一些,也许雷蒙还可以试探着进行触发,但如此繁杂而精妙的符阵,鬼知道在触发之后所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

    心想此次进来他的目标只是找到塔利斯特,所以在将整个符阵显现出来的部分进行了扫描之后,他便放弃了对这符阵的继续研究。对整个湖泊开始了检查。

    想要进行大范围的模糊探查,他的感知所能够笼罩的范围可以达到数百米的方圆,但要是想要感触到微小的能量变化,那么感知的范围便只有不到百米的直径。

    位于湖泊底部那被他所破坏的古铜色木门,在雷蒙返回之后竟是已经停止了对湖水的抽取。木门的内外虽然是分属不同的空间,但进出却是畅通无阻。

    以这木门所在为圆心的雷蒙,便开始了寻找。

    虽然这般的方式效率低下,但却是能够确保不会出现疏漏的唯一方式。

    有着六七百米深度的湖泊,需要不断的潜下去再升上来。

    那些游弋的游鱼在察觉到雷蒙感知的时候,初始的时候会像是受了惊般四散而开。

    但没过多久,这些成群的游鱼便开始追随着他。甚至有十数头像是海豚般的生物,仗着速度极快竟是紧紧的跟随在雷蒙的身边,吞噬着那些循着雷蒙感知而凑过来的小鱼。

    而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一直毫无所获的雷蒙有些急躁,但跟随在他身后的鱼群却是越加的壮大,而那些海豚般的生物更是在吃饱了之后也掌握了他变换方向的规律。冲到了雷蒙的前方就像是在给他引路一般,甚至不时逗引着雷蒙去追逐它们。

    没有任何的恐惧,也没有任何的惊慌,这些聚集过来的各种生物的数量却是越来越庞大,最终竟是令他身后形成了一个直径超过五十米的庞大鱼群。

    友善而温和。无比宁静的气氛逐渐令雷蒙的心情变得宁静。

    而随着他感知探查的范围逐渐增大,经由芯片所绘制出来的整个湖泊的三维立体模拟图像,也逐渐进入了尾声。

    大部分的水域都已经被雷蒙所经过,而他眼瞳之中所闪耀的红芒,在这清澈见底的湖泊之中也尤为的显眼。

    只是一直探查着水域中情况的雷蒙却是徒然停了下来,因为芯片所提供的三维立体图像之中,竟然显现出一小块模糊的区域。

    正准备从他身侧擦过的两头海豚般生物,因为他的徒然停顿而终于受到了惊吓,发出着吱吱的声音身躯诡异的一扭便避免了撞击,但感知收回来的雷蒙却是猛然转身,将目光越过了那些迅速停止移动的鱼群投向了之前所经过的那片水域,眼瞳之中有着浓浓疑惑和思索!

    因为他这时才发现,经由他感知探查而得到的数据,在芯片进行处理之后所形成的三位水域的立体视像,之前一直都是随着他的移动而快速生成,而在他经过那被芯片显示为模糊的水域之后,芯片的成像速度好像就出现了放慢。

    只是因为身边这鱼群和类海豚生物的干扰,令他那段时间没有留意而有所忽略,所以直到芯片跳过那片水域的模拟而将之后探清的区域显示出来,才令他终于察觉到了情形的异常!

    停止了移动的雷蒙,逐渐令停下来的鱼群出现了躁动和不安,大大小小彷如是堆叠在一起的庞大鱼群,不断有游鱼散开而逃逸。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释放出去的感知将这庞大鱼群所包裹的雷蒙,却是感觉到了怪异。

    因为在这庞大鱼群的中心位置,竟然存在着一小块极为模糊的区域,在他感知扫过之后却是依然无法被探查清楚。

    被他感知所不断扫过的数以百万计的各种游鱼,虽然不可能被他每一条都清晰的记忆,可是在其中心位置那米许直径的区域,在雷蒙强化了感知敏感度之后,却是依然无法显现出来。

    只是随着他将感知范围缩小而令其敏感度提升之后,鱼群却是跟炸了锅般四散而逃,就连在他身边不断游弋嬉戏的那十数只海豚般生物,都像是遭受了惊吓般连续几个扭身避到了远处。

    而保持着对数十米之外的鱼群严密监控的雷蒙,却是徒然令其感知中混杂了具有着威胁情绪的气息,这就令鱼群遭受了无法抵御的压力,导致崩散的速度骤然提升!

    而当眼前这庞大的鱼群即将散开之前,雷蒙却是一个加速便猛然冲向了那鱼群的正中央!

    嗖嗖嗖的声响在湖水中产生了爆鸣般的效果,而分开水流进入鱼群的雷蒙,却是来到被他感知所锁定的那无法探查的区域之后,眼瞳骤缩!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