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一千四十六、尔等忘祖背宗之辈

一千四十六、尔等忘祖背宗之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又是六十余年过去了,璇玶洲上的大晋皇朝仿佛又恢复了原本的强盛。◎

    而在俗世中也处处出现了对上天圣皇的崇拜,几乎所有的凡人百姓都明白,上天圣皇乃是天降圣人,是上天眷顾凡凡众生,故而降临人间代天督世,为百姓谋福祉的。

    即便是大晋帝皇,也必须敬拜圣皇,皇位的更替也只能通过圣皇指定才行,可以说圣皇是皇上之皇,真正至尊之皇。

    所以天下百姓需日日夜夜敬拜圣皇,祈求圣皇赐福庇佑。

    如今再也没什么魔道、魔门的说法,只有圣门圣皇、圣王、圣使、使徒的说法,圣皇自然是天降圣人,圣王则是圣皇分封在大晋各府,代表圣皇护佑百姓的。

    至于圣使、使徒则是代表圣皇在尘世间巡游的使者,也是圣皇接受天下供奉的使徒。

    除了在大晋京畿修建的圣皇宫外,在大晋各府各县也修建起了大大小小的圣殿,从而替代了原本仙门设置在各处的道宫道观。

    总之原本在大晋各府各县尊位世外高人的仙师,如今已然是听闻不到任何信息了。

    而那圣门圣皇受到了万民信奉之后,似乎修为更为精深了,甚至可以在大晋各府各县的圣宫圣皇像上,随时显露圣容释放圣力来佑护朝圣的百姓。

    一切的一切,都显示了新时代的新风貌,魔门彻底替代了仙门,而仙门的一切都成为了禁忌。

    或许几百年后,世人再也不知道仙门的存在。只会将原本的仙师当作了圣门的圣使、使徒一种。又或者是危害、迷惑一方的邪门外道了。

    这日在阳宁府原本纯阳仙宗山门中的一处隐秘之所。忽然亮起了一阵五彩灵光,随后一道电光闪烁之后,便是一个人影往纯阳仙宗山门之内的半空中飞升了上去,但很快又隐匿消失了身影。

    这个突变,让这纯阳仙宗山门之中仅存下来,悬浮在半空中的武阳仙峰,连连飞出了数道人影,便在纯阳仙宗山门之内盘旋搜寻了起来。

    他们实在难以想象。自己明明已经用禁制封闭的山门之内,怎么会有这样的人物出现。

    虽然从方才此人显露的灵光看起来,修炼的似乎也是纯阳仙宗的功法,可这些武阳仙峰的修士却很明白自己的身份和位置。

    越是如此,他们自然对这人更为担心,他们甚至怀疑这是某一位原本纯阳仙宗闭关死关的前辈长老,忽然出关了。

    “尔等叛逆,身为宗门弟子,却内应魔门,残害同门!今日吾给你们一个教训。他日宗门必会归来,让尔等忘祖背宗之辈。知晓宗门规律的厉害!”

    一个飘渺的声响,直接透入了那纯阳仙宗山门半空中,唯一悬浮的武阳仙峰之内。

    “汝是何人?如何潜入我纯阳仙宗山门之内!哼,如今圣门当兴,汝又何敢逆势而动!”

    在武阳仙峰之中,一个人影借助仙峰的五彩灵光显露出了身影,继而借助武阳仙峰的禁制,向四周荡漾开了一圈圈的五彩灵光。

    这应该是武阳仙峰当代峰主,也算是这大晋纯阳仙宗的掌教了。

    “吾乃纯阳仙宗凌午真人,此地本是吾宗门山门所在,何谈潜入之说!贫道今日此来,只是让汝等叛逆之徒知晓,纯阳仙宗依旧存在,总有一日会回归宗门,叫尔等忘祖背宗之辈,自今日起坐卧难安!”

    这在纯阳仙宗内出现的人影自然就是朱凌午了,原来此前朱凌午回到齐常府后,看到天下形式变化,无奈之下他也不敢去旭日帝宫之内。

    若是暴露了旭日帝宫的存在,他可没把握能阻挡那化神魔皇进入旭日帝宫之内。

    但为了寻找一处安全之所,又有足够的灵力可以用来帮助炼化囚魔塔,朱凌午想了想便想到了纯阳仙宗原本的山门驻地。

    所以借助狐妲己的手段,朱凌午偷偷潜入了武阳仙峰封闭的纯阳仙宗山门之内。

    然后寻了一处灵气充沛之所,便潜藏了下来,如今六十余年过去了,朱凌午终于可以将囚魔塔完全祭炼,可以化为一道五彩灵光融入身躯之内,而不用像以前那样,只能用手托着行走了。

    这样朱凌午也算是完成了进入鬼域,通过轮回之道进入幽冥鬼界六道轮回之盘的最终准备。

    当然,这六十余年外面发生的状况,朱凌午还是通过玄阴宗知晓了,故而他再也没耐心等那化神魔皇自己应劫而亡了。

    从现在的状况来看,这化神魔皇借助圣皇的名号,获得大晋朝数万万百姓的信仰,似乎也可以借助这种人道信仰之力形成的人道运数抵抗天劫之灾。

    若是他真的凭借着人道运数,挡住了天道劫数,那还真可能让他成功飞升真魔之界。

    所以朱凌午对于这位化神魔皇什么时候被天劫打杀了,已经不再抱有什么希望,与其等着别人什么时候死,那还不如靠自己寻找生机。

    再说,朱凌午本来就没什么把握可以在这方世界飞升,现在反而可以放手一搏,走一条此前从未有人想过的飞升之路。

    不过既然朱凌午来到了纯阳仙宗山门之内,自然也是要来个到此一游的纪念了。

    反正根据这些年玄阴宗的努力,已经在齐常府和周围几处府县,找到了多处鬼域可能开启门户,吸纳外界鬼气的方位。

    在时间和出现频率上,基本上也都测试过了,玄阴宗借机也往鬼域中送去了不少人手,从而帮助此前进入鬼域内的冥玄阴,在鬼域中建设玄阴宗的基业。

    所以朱凌午现在就有把握,可以随时寻到鬼域的出口,从而进入鬼域去。

    但把握是有了,可朱凌午倒也不敢在这纯阳仙宗的山门内多做停留,倒不是怕了武阳仙峰中的修士,只是朱凌午不敢在囚魔塔外停留太久。

    朱凌午将囚魔塔祭炼到可以融入身躯之中,可他身上的魔皇印记却又发挥了作用,朱凌午很担心那化神魔皇会不会心血来潮,直接来寻自己的麻烦。

    所以话语说到这里,朱凌午看着那武阳仙峰左手微微一挥,顿时放出了一道电弧,在半空中化成了一柄足有数十丈长,数丈宽的巨型电弧长刃。

    随着朱凌午的身影一动,那电弧长刃直接劈砍到了半空中庞大武阳仙峰之上,不免让这座仙峰表层的守护灵光连连波动了起来……(未完待续请搜索,小说更好更新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