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六百三十七、化神修士的传说(2)

六百三十七、化神修士的传说(2)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所谓化神,那便是将元婴进一步升华为元神,也可以说是元婴长成大人了。

    化神修士即便是肉身毁损了,只要元神不灭同样,可以继续存在,毕竟修士所谓的飞升,原本就是元神飞升,肉身最终还是要留下的。

    但几百年如此,化神修士的肉身也能拥有万载以上的寿元,所以他们闭关几千年后,自然就会变成一个传说了。

    就算是曾经可能知晓他们存在的元婴修士,也会寿元而尽的殒落,那自然就更没人能知道他们的存在了。

    而在这些化神修士闭关之时,绝对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哪怕是他们所属的宗门被毁灭了,他们也未必会理睬的。

    这一点对于那些仙宗出身的化神修士而言,就越是明显。

    修仙到了最后,这些化神期以上的高阶修士早已没了俗世族人的牵挂,而他们原本所属的宗门,对他们而言也没什么意义了。

    到了他这样的修为,至少也是修炼了两、三千年的,而俗世士族人家能维续千年以上的,已是难得了。

    至于宗门,对于这些修士而言原本就是借力的地方,借助宗门之力来满足自己修炼所需而已。

    或许最初确实也有些宗门情感,可随着修为提升了,原本那些同门早已死的差不多了,就算是他的弟子门人或许也都已经死了。

    他自然也就没有了其他牵挂,再加上闭关的时间久了,什么感情也就淡了。

    仙门修士的修为越高,清心寡欲的人性感情自然也就越来越淡漠了,所以对于他们而言,自己的修行才是最重要的。

    他又凭什么为了外人外事来损耗自己的修为,更何况还要冒着被天地关注的危险。

    一般来说,仙门的高阶修士除非是飞升在即,已经无惧天地的关注,那么他才会大张旗鼓的结束闭关。出现在宗门之内,甚至会广邀天下仙门,举办飞升大会。

    这样或许就是这些仙门高阶修士给自家宗门尽一份最后的情谊吧!

    如此便可以在他飞升之前,让自家宗门在世间仙宗中的地位提升几分,他也可以顺手提拔一下宗门内的后辈,从而提升自家宗门的实力。

    当然,在这些准备飞升的高阶修士心头或许还有别的一分心思,毕竟渡劫飞升也是有一定风险的,说不定他渡劫失败没能飞升,那也只能用元神夺舍。又或者是转世重生。从头再来。

    这样他所属的宗门。便可以对他夺舍之人,又或者是转世之身加以关照了,所以不要以为这些高阶修士的所作所为就是没目的,最终其实还是为了自己。

    当然。一旦有这样的高阶修士现身,那确实会在引发修仙界的一番惊变,化神修士不用出手就能让天下仙宗为之服软。

    在史上似乎也有这样的例子,那就是正好有宗门征战,互相争夺地盘,甚至准备吞并灭绝其他宗门。

    结果在这样的关键之时,那实力不敌,被其他宗门攻入山门的宗门里,忽然灵光大盛。随后在这个宗门一处隐秘之地出来了一个修士。

    翻手之间,便将那些攻入山门的外来宗门修士全都无法动弹,继而结果一切都变了。

    这个出来的修士自然就是正好准备渡劫飞升的高阶修士,他原本就准备结束闭关了,出关却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后面的事情也就顺理成章了,那入侵的宗门只能诚惶诚恐的等着那位高阶修士发落。

    最后被入侵的宗门反而吞并了那个入侵的宗门,而后这位高阶修士便举办了飞升大会,据说是成功飞升了。

    不过就这一点而言,这件事情就不是近期的事情了,也不知道是几万年前的事情了,毕竟在最近的几千年来,大晋可是从未听说过有飞升的事情。

    说起来还有一些有趣的范例,比如在仙史传说中,有某个世外小宗门发现了一处至少有数十万灵石存储量的富矿脉络。

    这个小宗门自然想借助这个灵石富矿,作为宗门发迹的依仗,无奈没能保守住秘密,结果消息走漏,引来了其他大型宗门争抢。

    这个小宗门只能惨然退出,而其他得知消息的几个大型宗门却为了这处灵石富矿大大出手,厮杀的天翻地覆,可谓是损失惨重。

    然后就在这些宗门修士在这处灵石富矿上最终决战,确定这灵石富矿的归属权时候,从这处灵石矿脉的核心居然出来了一股强大的神念,让他们都滚蛋,不要打这处灵石矿脉的主意。

    原来这处灵石富矿本是一个化神期高阶修士的闭关之所,这条灵石富矿脉络的之所以会形成,根本就不是天然的。

    就是这位化神期高阶修士数千年闭关修炼,吸纳四周的天地灵气,灵气凝聚在地下,而在这处地脉内形成了一条特殊的灵石矿脉。

    结果这些争夺灵石矿脉的战斗,惊醒了这个闭关潜修的高阶修士,为了避免让这些人的拼斗破坏了他设置在灵石矿脉中用来屏蔽外界的禁制,就只能出面赶人了。

    可惜当时那些来争抢灵石富矿的修士,也有元婴期的修士存在,这些宗门为了抢夺这个灵石富矿早已牺牲了不少人手,哪里肯轻易为了这一个警告而放弃。

    那些元婴修士反而以为有人已经捷足先登,要抢夺这处灵石富矿的核心高阶灵核,所以他们反而全力对着灵石富矿的核心处发动的袭击。

    最终那个闭关修士所设置的禁制还是被破坏了,这不免让这个高阶修士愤而出手,一举将来袭的所有修士都灭杀了。

    当然这个高阶修士最终也不得不离开了这处他闭关之所,以躲避那天地劫数的追逼。

    而这处灵石富矿居然又回到了那最初的那个小宗门手中,最终这个小宗门果然借助这条灵石富矿,壮大了宗门的实力,成为了一个仙道大宗。

    当然也有说法是,这个小宗门当时在这处灵石富矿内发现了那位高阶修士的闭关洞府,在里面寻到了这位高阶修士留下的道统传承,才能在后期发展壮大。

    这便算是一场仙缘了,所谓是仙缘天定,旁人便是抢都抢不来的。

    再比如另一个仙史传说,说的是一次魔劫浩乱中,一个仙道宗门被魔门攻克。

    这个仙道宗门内残余的修士被俘虏后,全都驱赶到了仙道宗门的广场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