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六百、果然起波折了!

六百、果然起波折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朱凌午筑基的过程非常顺利,可朱凌午心头总是隐隐有点不安。

    随着时间流逝,筑基的过程依旧是无波无浪,朱凌午感觉自己的筑基就要成功了,可就在这收尾前的最后一刻,朱凌午忽然感觉自己的魂念一动。

    在朱凌午和那小白狐之间,忽然出现了一道魂念链锁。

    沿着这道魂念链锁,朱凌午发现自己体内的灵力正汩汩的往小白狐身上输送过去,似乎在帮着小白狐洗炼灵兽之躯。

    “这,这,这,果然起波折了!”

    朱凌午感觉自己额头落下了几滴冷汗,他心头的不安还真灵验了,朱凌午很快意识到这是怎么回事了。

    这应该是他和小白狐之间的灵兽契约在产生作用,难道这灵兽契约可以帮助灵兽进阶的传说是真的?

    在此前朱凌午的修炼中,朱凌午和小白狐之间在修炼上也算是互利互补的关系,基本上也就是在修炼过程中,产生一种灵气互相补宜的效果。

    在最初时候朱凌午的炼气境界不高,所以小白狐给朱凌午送来灵力会多几分,但随着朱凌午用六阳补天宝丹洗炼了先天灵脉,修炼境界提升到炼气十层之后,朱凌午和小白狐之间的灵力交流也算是公平了。

    只是这种灵力的交流,却没有特别的明显灵力流动,只是互相间微微有种灵力渗透的感觉,对于朱凌午、小白狐而言,其实也是一种可有可无的补宜。

    故而有时候朱凌午修炼的时候,小白狐根本就是管自己去玩了,根本没跟着朱凌午一起修炼。

    当然蚊子腿再小,时间长了积累起来也算是有点肉,有空的时候朱凌午还是会督促小白狐一起修炼的。

    可这次朱凌午炼气筑基,这种修为境界的提升可就和平时炼气之时完全不同了。

    偏偏小白狐又关心朱凌午,主动到了朱凌午身边甩动尾巴,为朱凌午送来灵气,结果在朱凌午刚刚步入筑基之时,那灵兽契约便产生了作用。

    根据灵兽契约中主从辅助约定影响,朱凌午虽然身为主人,却也有辅助契约灵兽进阶的义务,需要给契约灵兽哺送灵力,以提升契约灵兽的实力。

    这也是灵兽契约中,契约灵兽唯一能得到的好处,也是拉近契约灵兽和主人之间关系的保障。

    而现在朱凌午筑基了,根据灵兽契约却也要帮助小白狐获得一定的进阶。

    虽然朱凌午身上的纯阳灵力,和小白狐那水、木属xing的灵兽之躯灵力属xing不同,但纯阳灵力毕竟是五行灵力的凝合体。

    这便让纯阳灵力像是o型血般,可以作为万能输血者,也就是让所有不同先天灵力属xing的灵兽,都可以消化吸收。

    如今随着朱凌午往小白狐身上送去灵力,朱凌午仿佛也可以感应到小白狐体内的状态。

    朱凌午的送过去的灵力进入小白狐体内后,先被送去了小白狐那根主尾里,之后就像是过滤般的再流回小白狐的体内,此刻灵力已经转化成了小白狐所需要的水、木混合xing属xing灵力。

    继而这些灵力就像是帮朱凌午洗炼肉身筑基般的,对小白狐的肉身也洗炼了起来,似乎在这一刻朱凌午居然也要连带着帮小白狐筑基。

    当然作为灵兽九尾狐,小白狐那狐身倒也算是被灵化到了极致,几乎不用朱凌午送去的灵力怎么洗炼,小白狐的狐身已经被洗炼的差不多了。

    可对于小白狐这样的灵兽来说,它们的筑基和人类修士还是不同的,对它们而言肉身的洗炼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它们体内特殊灵体的长成。

    所以相对于小白狐,它筑基的标志,或许就是那九根狐尾的成熟,此后它才会进一步凝聚灵丹。

    这样表现在小白狐体内的变化就是,朱凌午送到小白狐体内的灵力在它狐身中流转之后,居然又回到了它的那根主狐尾上。

    这些灵力先是流向了它已经长成的其他六根狐尾之上,可以明显感觉这些狐尾似乎又长了些,狐尾也蓬松了一些。

    特别是那第七根狐尾,也是刚刚长成没多久,所以此刻在灵力的连续催动下,它似乎被彻底催熟了。

    但这还不是最主要的,仅仅是这样的话,倒也不需要朱凌午送去太多的灵力就足够了。

    更让朱凌午感觉头疼的是,随着朱凌午送去灵力在小白狐那根主尾上的流动,在这根主狐尾的根部,居然又催生出来了两根狐尾茸耳。

    也就是说,小白狐果然要在这一刻成长为终究九尾狐状态了。

    或许相对于朱凌午体内那个立体灵阵,这小白狐长全九根狐尾也就相当于是构造出一种特殊的灵力结构,可以帮助小白狐维持筑基状态。

    难怪小白狐成长到九尾狐成熟状态时候,便可以在人形和兽形之间轻松转变形态,就是靠着九根狐尾形成的完整灵力循环,来帮助它维持人形吧。

    只是一头九尾狐灵兽至少需要千年左右的时间,才能自行生长成熟。

    可如今在灵兽契约的作用下,小白狐就要直接跳跃着长出最后两根狐尾了,而如今它长成这两根狐尾所需的灵力,都需要朱凌午来提供,这可不是一个小数量啊。

    随着那两根狐尾的茸芽生长出来,小白狐身上忽然像是产生了一种本能的吸引力,骤然加大了对朱凌午体内灵力的抽取。

    此时小白狐自己已经像是完全失去了意识,看上去就像是趴在那边睡着了,所有的一切都是它的本能反应,或者是那灵兽契约在产生作用。

    果然当初留在小白狐记忆传承中的灵兽契约,对于小白狐来说并不完全是弱势,想来小白狐的祖上得到这种灵兽契约的九尾狐,也是想到了这种好处,才会将这种灵兽契约流传了下来。

    九尾狐果然是不喜欢吃亏的灵兽啊,硬是给后代留下了这样的好东西!

    可现在这种契约效果可把朱凌午害苦了,本来他自己可以无风无浪的渡过筑基,可现在被小白狐这么一来,随着朱凌午体内的灵力流失,朱凌午体内那个筑基灵阵,却又有些不稳定起来。

    难道要因此被害的筑基失败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