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五百八十一、朱凌午的小心思

五百八十一、朱凌午的小心思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朱凌午在第一次听巫华真人说,在这个囚魔塔里生活居然还要自己种菜、养兽,还真有种郁闷的感觉。

    这样的日子,在他来到这个世界后就没经历过,哪怕是在他原本所在世界办养鹿场的时候,同样没有这种自耕自种的生活经历。

    特别是在这个囚魔塔里,他都无法控御骷髅傀儡来帮他劳作,也就是说一切都只能由他自己动手了。

    当然巫华真人也说了,住在那些村里的魔修可不是什么奴隶,所以朱凌午也不能命令他们做事,最多只能当他们正常村民对待,求他们给点帮助什么的。

    也就是说,这些魔修虽然在囚魔塔里被当作灵力源使用,可平时对他们的态度还是要当作普通人一样,绝不能歧视他们。

    可是这些魔修又岂会真如同普通凡人百姓般好说话,朱凌午可以想象和他们打交道时候的头疼。

    说起来巫华真人平日里确实是一个好脾气的老实人,这才能在这囚魔塔里和那些魔修和平相处这么多年。

    巫华真人甚至建议朱凌午,若是事先没准备什么谷种之类的,可以先去找那些村里的魔修商量,暂借些灵谷种子、灵菜种子之类的,他也给朱凌午指引了村子里几个相对脾气算是不错的魔修。

    当然巫华真人这么做,也是希望让朱凌午可以和这些魔修打打关系,毕竟日后朱凌午和他们打交道的时间很长。

    朱凌午不像巫华真人般整日都需要坐镇在黑色石屋里,又是炼气修为无法做到辟谷不食,难免要和那些魔修产生交际,朱凌午主动些,或许可以更好的和这些魔修打好关系。

    而朱凌午事后想了想却是不准备主动去求那些魔修的。他想到了更好的方法和这些魔修打交道,那就是和他们做交易。

    这次朱凌午来囚魔塔前的一个月,可也给自己准备了很多吃的、喝的,本来他完全不知道囚魔塔里的状况,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事先自然都要准备一点。

    而如今朱凌午倒是可以用这些准备的东西,和这些魔修做交易了。

    这些魔修住在囚魔塔里,虽然可以自给自足的满足绝大多数生活所需,但小日子过的却很艰苦,吃的也是没滋没味的。

    毕竟这囚魔塔基层的空间看起来很大,可实际上也没有多少地方可以让人生活其中。

    这处基层空间也是囚魔塔缓缓演化出来的。囚魔塔是一种特殊的空间法宝,它内中的空间也是随着法宝品阶的提升而产生着变化。

    否则朱凌午所在的这处囚魔塔基层也只会像其他六层一样,只有一个个用来关押魔修的洞窟,就像是黑客帝国电影里面那些被电脑程序充当能量源的人类一样,被关押在一个个棺材般的培养槽里。

    而如今这个囚魔塔基层已经变成现在这样有山有水,有林有原。拥有复杂地貌的空间,却也是真正的向着一个小世界的方向进化着。

    这可以算是所有空间法宝的终极进化方向,最终可能便能化成那兽心宇养兽场般的特殊空间世界。

    只是这种进化中的空间,自然无法像外面的世界般拥有完善的植被、生物系统,类似囚魔塔这样的空间世界,也只能随着操控人的意念而一点点的进化,此前许多的植物、动物基本都是从外面带来的。而无法自然的进化出来。

    如今为了满足这些魔修的生活所需,他们所种植的灵谷、灵菜、灵药,还有那些放牧的牛、羊、鹿等等灵兽,也都是从外面送进来的。

    这些魔修如今在修炼上算是没什么指望了,可他们却还是能活上成百上千年,他们唯一剩下的乐趣,自然就是希望在囚魔塔里剩下的日子,能过的好一些。

    可即便是他们能实现自给自足,却也只能吃点简单的水煮肉、水煮菜,甚至有些魔修都是直接吃生肉、生菜的。以最大程度的可以吸收食物中蕴含的灵力。

    别说是什么调味料了,就算是盐这种可以带来咸味的基本调料也是没有的。

    也亏的这些魔修都是魔灵筑基之躯,吃东西也就是为了给自己补充灵力,倒也不会因为缺乏营养生病什么的。

    这也是朱凌午对那些村子里的魔修观察的结果,如此朱凌午便有了个特殊的念头。

    要是他能用灵果酒。精心烤制的灵兽肉,再加那些美味炒米粉,以及各种炒制的饭菜,他完全可以像是开饭店般的,卖吃食给这些魔修啊。

    这样就不是他求人了,而是这些魔修来求他吧!

    那样的话,朱凌午说不定还能从这些魔修身上得到些好处,不过这里面还有一个问题,朱凌午这一个月的储备毕竟是有限的。

    他事先也不知道会遇到这样的状况,所以他必须找到一个可持续来源,提供做菜的配料。

    要不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朱凌午自然也没办法烧出好吃的东西来。

    当然了,这个世界俗世百姓原本也没什么好的烹饪之道,自然也没有各种调味料之类的,此前朱凌午所使用的调味料其实也是朱凌午自己用特殊灵药、灵草、灵果琢磨出来的。

    这次来囚魔塔前,朱凌午就在储物袋里就准备了不少这类调味料,可也只能支持一时啊,十几、二十年后,朱凌午又去哪里找这些调味料呢。

    在囚魔塔里可没有这种东西!

    这样朱凌午就想到了扶阳仙峰那个该死的守山灵兽老甲山了,而如今可以自由出入囚魔塔的,也只有那老甲山了。

    虽然这次拜师巫华真人的事情,这老甲山算是暗暗的摆了自己一道,但现在朱凌午也只能继续找这个老甲山。

    只是那老甲山倒也知晓朱凌午肯定恼它了,此前的大半个月还真没敢来见朱凌午,呃,不对,应该是没敢来找小白狐玩。

    所以在此前的一段时间里,朱凌午也只是用身上的存货和那村子里的魔修做到简单的接触,也没提出交换之类的,完全就是利用自己这些酒肉美味,和这些魔修先拉了点关系。

    在没见到那老甲山,朱凌午的计划还是无法实施,自然也不会泄露了他的小心思。

    不过那老甲山最终还是主动来寻了朱凌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