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五百零八、天子丑号擂台比斗

五百零八、天子丑号擂台比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朱凌午这些比擂胜出的弟子,纯阳宗倒也算是重视,所以在这初决赛分组抽签的事情上,也请了一位外门的金丹长老主持。

    那四个筑基弟子倒是无需多管了,主要就是针对三十三个炼气弟子而为。

    包括朱凌午在内的三十三个炼气弟子,在这次宗门大比里第一次上了演武广场的演武擂台,这样便让他们更成为了重瞩之核心。

    看在那些外门弟子眼中,更是羡慕异常,虽然外门弟子参加宗门大比的前二十一人,也可以上这个演武擂台,可他们最多能争的,也就是如这三十三人般的内门弟子身份。

    也有不少心头有想法的外门弟子,更是打量起了他预定挑战的对手,在心头想着能否战胜了他。

    时辰差不多到了上午辰时正,从这演武广场后纯阳宗外门总院飞来了一道五彩仙光,直接落在了演武擂台的主位上。

    这演武广场的主擂台可要比那些临时搭起来的擂台大上数倍,相当于是五个足球场这么大吧。

    届时最后争夺前十名次的决赛,便会在这个主擂台上比斗,庞大的擂台倒是可以让他们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互相追赶闪避,也就有了余地。

    这飞来的五彩仙光,自然是那位外门的金丹长老了。

    随着那仙光散去,他的目光向着站于擂台中央的三十三个内门炼气弟子扫了一眼,脸色倒也带了几分笑意。

    “不错,你们能站在这里。便说明你们确实有这种资格。不亏为宗门承续之根基。纯阳之精粹!不过,比斗还未结束,你们之中还有人未必能站到最后,望你等好自为知!”

    这位金丹长老简单的说了这么几句,随后便又看向了一旁早已准备好的三十三个内门炼气弟子用来抽签的名号。

    “好,时辰已到,仙缘天定!开始吧!”

    “喏!”、“喏!”

    一旁在那边负责值事的两位筑基修士急忙向这位外门金丹长老见礼答应,继而同时放出灵光。将那三十三个弟子的名号牌送入一个准备好的翁罐中。

    随后两人同时又对那翁罐打去了灵光法诀,不一会那些名号牌就从翁罐中就像是爆米花般的蹦出来了,继而往一旁直飞过去。

    这些名号牌上同时闪烁着灵光,到了一旁便像是受到了什么吸引般,分别会拢了起来,当其中有四块名号牌已经聚到一起的时候,便会灵光大耀,其他的名号牌再想靠近,就被排斥了出去。

    也就是几息的时间,所有的分组结束。三十三块名号牌分成了十一组,化成了十一团灵光飘在了主擂台的上空。

    继而一个筑基执事对着那一组组的名号牌召了召手。就在现场便唱起了名号。

    “……”

    “扶阳峰朱阳淮,斗阳峰云兆威,武阳峰韦梁平,烈阳峰鲁天和,合为第七组,二十六日午时二刻,天子丑号擂台,初决比斗!第一回合,朱阳淮对韦梁平,第二回合,云兆威对鲁天和!”

    “……”

    朱凌午终于听到了自己的名字,看来他并没能和扶阳峰的什么人分在一起,没办法取巧,不过也算是省下一百、一百五的灵石。

    随后朱凌午便又转头在擂台上寻去,很快便见到了和他分在一组的云兆威,韦梁平、鲁天和三人。

    云兆威看去年约四十,背后居然背了三柄飞剑,身高面白,似乎修炼的是纯阳火系灵力,朱凌午也从夜月隐这边听说过他的名号,在斗阳峰弟子的内部排名中,他还在那庞正阳之上,似乎是排在第三位。

    而那武阳峰的韦梁平,看过去年约三十二、三,手中握着一杆赤色盘龙戟,长发披散到了腰际,身穿的纯阳法衣内,似乎还藏了一身银麟细甲,随着朱凌午的神识感应,他修炼的倒也像是纯正的纯阳灵力,并没有偏向于什么属性。

    还有烈阳峰的鲁天和,看过去也是四十来岁,从表面看起来和朱凌午一般是空着双手,只是不知道他身上藏了什么法器之类的,他修炼的灵力属性似乎也偏向纯阳火灵力。

    在朱凌午看他们的同时,他们也在寻找着朱凌午和另一个同组对手,目光难免和朱凌午在空中交汇了一下。

    朱凌午自然是遥遥向他们点了点头,虽然大家很快要在擂台上拼搏一场,但在面上同门之谊,还是必须的。

    分组结束,也不说这个分组公不公平,反正朱凌午感觉基本上人数最多的斗阳峰修士都被分开了,八组肯定一组有一个。

    当然斗阳峰的修士有十七人,所以还是有几组中存在着两个斗阳峰的弟子,这样和他们分在一起的其他峰脉弟子,也只能有苦自己吃了。

    扶阳峰这边五人会事先商议合作的事情,其他峰脉的弟子,自然也会做差不多的事情,斗阳峰的剑修这么多,谁知道有几个人已经商议联合了。

    不过,这次扶阳峰的五个人都有些失落,没有一个人分在同一组,看来想有让手的机会是不大可能了,只看下一次会不会在碰上吧。

    至于那个被轮空的名额,却落在了一位武阳峰的修士身上,也不知道他算是倒霉还是幸运,反正他一开始倒是可以看戏,但随着各组分出名次后,他便要和败者组第一名打一场,败了自然不用说,胜了则要和两胜一败组的第一名再打一场,若是能胜了,倒也可以争前十的名次了。

    但他能不能一路闯关过去,可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如这般众人便又都散去,而郭莫耶、步骏人等人倒也没有再寻朱凌午说话,显然此前朱凌午的态度,让步骏人有些不满,等于是他聚人谈判,却反而帮了朱凌午。

    虽说扶阳仙峰上这些内门弟子间的关系也比较平淡,但步骏人、郭莫耶也算是仙峰上有人脉的老人了,自然能聚齐一些人跟着他们,而朱凌午也就是个新人,邱禾通、黄家言哪怕是佩服他的实力,却也不至于主动上来卖好。

    如此朱凌午也只是回了自己在聚宾院的房舍,又寻了夜月隐商议,那云兆威也就罢了,或许还能知晓一些底细,至于那鲁天和,朱凌午还真不怎么清楚他的实力,朱凌午想问问夜月隐看过他的擂台比斗没有。

    最后就是那第一回合要和朱凌午比斗的武阳峰韦梁平了,他的实力朱凌午也不完全清楚。

    朱凌午只是看过一场他的比斗,还是第一轮的擂台比斗淘汰赛,当时他应该也没有拿出所有的底牌来。

    如今第一场和朱凌午擂台对决,朱凌午也必须胜他……(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