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四百四十、在灵兽园里工作

四百四十、在灵兽园里工作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时光飞逝,转眼便又过去了三个月。

    纯阳宗扶阳仙峰上,倒是常年如春,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四季之分。

    这扶阳仙峰虽然属于纯阳宗七大峰脉之一,其实倒也算是一个du li的分支,就像是普通宗门般,在仙峰中各种配备倒也齐全。

    而如今朱凌午便在扶阳峰内的灵兽园中轮值,这也是他这样的内门弟子,每月必须做的轮值事务。

    三个月的时间,朱凌午算是彻底适应了在扶阳峰内门的生活,除了每七天去传功院听取传功讲座外,他每天需要抽出三个时辰的时间,来这处灵兽园中劳作。

    这灵兽园中养了近千头灵兽,有鹿,有羊,有虎,有豹,有鹰,有雕,有鹤,飞禽走兽品种不少。

    朱凌午的值事工作便是清除这些灵兽留下的粪便,给它们喂食,还有便是定期取血,取角,取蛋、宰杀取料等等之类的事情。

    这些世外宗门圈养的灵兽,自然不像朱凌午这般只当作肉食吃,主要还是用它们身上的东西来炼丹,炼器,以及作为炼器的辅助物质。

    原本到灵兽园做值事,也不是一件轻松的活计。

    这扶阳峰上的灵兽园占地也有百多倾的空间,当然是用一种空间法术对灵兽园的空间加以了禁制,要不然这一个灵兽园便占了扶阳仙峰大半空间了。

    如此大的灵兽园中,圈养的灵兽自然也都是放养的,只是草食灵兽和肉食灵兽被分别圈养罢了。

    这也是为了保持灵兽的活力,如此灵兽的灵兽血和其他可以在灵兽身上弄到的东西,都能保持最佳的状态。

    在这样的状态下,要在灵兽园中做事,别说那些鹿、羊之类的草食灵兽,未必会听你的话,常常会撒欢乱跑外,到了那些虎、豹、鹰、雕之类凶兽猛禽的圈养区,更是会有一定危险的。

    作为灵兽,是有一定灵智的。

    特别是感觉你要找它们取血、砍角之时,草食灵兽自然会跑得极欢,让你不得不施展出灵诀法术才能追上它们,然后再费大力气把它们抓住。

    而面对那些凶兽猛禽的时候,你还不得不在身上布起几层护身的灵光,和它们大战一番,才能将它们给搞定了。

    所以对扶阳峰上的内门炼气弟子而言,要是轮到灵兽园做值事,也是极为头疼的事情。

    虽然到灵兽园轮值,也是一件能获得较多功绩点的值事,但绝大多数扶阳峰弟子都不愿接这个工作。

    可这个值事对朱凌午而言,却根本没什么难度,一个御兽灵诀放过去,不管你是什么灵兽,也会乖乖的跑动朱凌午身边,任由朱凌午摆布。

    故而,在朱凌午去扶阳峰工事房领取自己每月值事工作的时候,自然就主动选择了到灵兽园工作了。

    同时,那昂阳道人知晓朱凌午选了这个值事工作后,似乎也在灵兽园的管事那边打了招呼,给朱凌午了一点照顾,允许朱凌午少量取用一些灵兽血自己饮用,只要不会耽搁宗门每月配额所需,不会对这些圈养灵兽产生损耗,就可以了。

    这倒是让朱凌午感觉很满意,虽然在这扶阳峰上灵兽园里圈养的灵兽,不能和那兽心宇养兽场里圈养的灵兽数量相比,但这边的灵兽受到扶阳仙峰特有纯阳属性的天地灵气熏染,体内的灵力也差不多都带着几分纯阳属性。

    所以朱凌午每天都能给自己弄上不少纯阳灵兽血喝,再加上这灵兽园里经常也要屠宰一些灵兽,或者送到食房,给扶阳仙峰内门弟子加餐,又或者是将一些草食灵兽,作为血食送给肉食灵兽去猎食。

    这样朱凌午时常还能给小白狐弄到灵兽心吃,倒让小白狐也很满意。

    最重要的是,在灵兽园里许多工作,也不需要朱凌午去亲自动手,比如清理粪便,给灵兽喂食等等之类的脏活、累活,完全可以交给朱凌午用灵兽园里的灵兽骨骸炼制的骨妖傀儡去做。

    这不免让朱凌午在灵兽园里的值事做的非常轻松,许多时候他甚至只需要在灵兽园里寻一个地方盘膝打坐,管自己修炼就能轻轻松松混过一天。

    等一天都忙完了,再给自己采集一些灵兽血,要是遇到机会,在给小白狐弄点灵兽心,就可以回自己洞府了。

    每日朱凌午到这灵兽园,便是先到在灵兽园入口处灵兽苑寻看守灵兽园的管事领取每日的值事任务。

    然后,在领取装着工作需要的工具、食料等等之类物什的灵兽园公用储物袋,便可以进灵兽园工作了。

    原本在朱凌午来之前,哪怕没有弟子甘愿到灵兽园里担任值事,也会有五个弟子不得不被分派到这个值事任务,认命般的到灵兽园工作。

    而随着朱凌午到灵兽园里做事,如今灵兽园所需的弟子,已经可以减少到三个了,朱凌午一个人就可以担任原本三个弟子所能做的工作。

    另外那些危险性高,不容易搞定的工作,也都交给了朱凌午负责,其他两个弟子最多也就是做些打打下手的简单工作,比以前可真是不可同日而语了。

    当然,在这样庞大的灵兽园里做事,三个各负职责弟子,也不大可能相遇,所以朱凌午基本没见过另外两个在灵兽园里做事的弟子。

    有时候朱凌午都怀疑,整个灵兽园里是不是就自己一个人在做事。

    朱凌午一开始进灵兽园工作时候,也不敢像现在这般偷懒,最多就是让五个玄冥鬼首去帮他做那些清理粪便之类的脏活。

    可后来,从那看管灵兽园的管事处知晓昂阳道人打过招呼,让他可以便宜行事后,朱凌午胆子渐渐就大了起来。

    在灵兽园清理垃圾的时候,朱凌午发现了不少灵兽骨骸,就索性就用这些骨骸炼制了低级的骨妖傀儡,来帮着自己做事。

    这些骨妖傀儡基本上没什么本事,还真有些像是巫妖召唤的骷髅兵般,没什么战斗力,要是被灵兽攻击了,也绝对是一碰就崩溃那种,但用它们来帮着做活却足够了。

    要是旁人自然也没办法让这些低阶骨妖傀儡,在灵兽园里工作,因为那些灵兽说不定就会像玩闹般的,将这些低阶骨妖傀儡给弄散了。

    但如今这些低阶骨妖傀儡中隐藏的傀儡鬼灵,却都是朱凌午用灵兽园中的兽魂转化而成的子魂分身,自然也会避兽、御兽的灵诀。

    这样灵兽园里的灵兽见到这些低阶骨妖傀儡,也就会主动避开,又或者视之无物了,更不会主动去攻击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