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三百九十七、原来是息壤

三百九十七、原来是息壤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处岩石堆原本应该是一整块岩石,只是随着时光流逝,风化碎裂了。

    而在这处岩石堆背风的位置,有一个三米宽的凹洞,一直深入地下两、三米的样子,洞中被赤血狮妖弄来了不少干草铺着。

    当然在这狮巢内外,也散落了不少骨头,大多是这赤血狮妖吃完了留下的。

    这狮巢所选择的位置,似乎也是这个空间世界一处灵力相对汇聚的结点,周围倒也能看到不少闪动着灵光的所在。

    朱凌午的心念一动,盘旋在他身边的五个玄冥鬼首便直接飞了开去,各寻了一处灵光闪烁的地方,便不客气的挖掘了起来。

    至于他自己,却放出了魂念往这赤血狮妖的狮巢里查探过去。

    也不知道那赤血狮妖寻来的是什么干草,朱凌午的魂念也能感觉出这些干草不是什么普通之物,竟让这狮巢带了几分火燥的味道。

    在这些狮巢的干草下面,居然还有十来块灵石堆着,也不知道这赤血狮妖是从哪里找来的,还是原本就在这处狮巢洞底。

    不过最吸引朱凌午的,还是在狮巢最里层一块闪烁着五彩灵光的泥巴状灵物,从外表看这泥巴状灵物,看起来确实像是一块如同松软粪便般的泥巴。

    可随着朱凌午的魂念仔细扫过,却又感觉它有些像是果冻质地,在五彩灵光的反衬下,那泥巴状灵物表层也略微显得透明而晶莹。

    它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形状,感觉软趴趴的,滩在地上,大概两个手掌大小。

    但朱凌午可以感应到这泥巴状灵物中蕴含的灵力极为浓郁,就仿佛内中完全是五彩纯阳灵力凝聚而成的半液态半固态胶质物。

    “嗯,好像真是什么好东西,竟然是纯阳灵物,啧啧啧,等等,这东西要是能作为我炼气十层凝煞之物,那就好了!可是这样的话,我反倒希望这不是什么太好的东西了,否则,只怕也到不了我手里了!”

    朱凌午直接走进了狮巢里,半躬着身子,用灵力略微的屏蔽了那赤血狮妖留下的腥臭味道,来到了那泥巴状灵物前。

    挥手放出一团灵光,将挡在灵物上方的杂草和浮土都扫去,随后便用灵力将那泥巴状灵物从狮巢底层半是碎石,半是泥沙的地面带了起来。

    这块泥巴状的灵物其实才拳头般大小,方才在地面上松软摊开,才会看上去要大许多。

    而如今被朱凌午的灵力包裹,就又被捏成了这么一团如同果冻般的物质。

    朱凌午试着用灵力去导引了一下灵物内蕴含的纯阳灵力,想试试能不能将它当作灵石一样,吸收内中蕴含的纯阳灵力。

    可这泥巴状灵物内似乎也有特殊的禁制,将这些纯阳灵力牢牢的束缚其中,朱凌午导引了几下,这些灵力也就是在内中循环流动了一番,却没有往外渗透出来。

    看来它也确实从普通灵物,正向特殊灵物转化,在它的内部已经出现了一些天然的灵纹,将它所蕴含的灵力稳固起来。

    可也只是如此了,它还没能拥有更多灵纹组成一个完整的灵阵,来实现天然的灵法。

    不过它还只是普通灵物的话,朱凌午倒也安心了一些,这么说来它的价值其实也不算是太高,最多算是一种带着纯阳灵力属性,类似高阶灵石的灵物。

    不过在朱凌午的魂念探测中,朱凌午也发现这泥巴状灵物的内部,似乎还夹杂着一些特殊的物质,这些物质似乎就是那些天然灵纹的构成部分。

    这些物质同样带着特殊的灵力波动,仿佛它们本身就带着灵纹而来,具有某种特殊的信息。

    而这个泥巴状灵物就是在吸收转化这些物质中蕴含的灵纹信息,来构造它自身独特的天然灵纹,灵阵。

    这或许也是灵物转化为先天灵宝的一个过程。

    当然,这泥巴状灵物现在却还只是一种灵物,距离它转化为先天灵宝只怕还不知道要多少岁月时光呢。

    既然已经落在了朱凌午手中,恐怕它也成不了什么灵宝了。

    如今对朱凌午而言,其他的不用去说,单单这泥巴状灵物内蕴含的纯阳灵力,确实可以当作在炼气十层时候,用来炼煞凝气的凝煞之物。

    感应着这个泥巴状的灵物,朱凌午心头暗喜,想不到这次试炼居然还能找到这样的凝煞灵物。

    此前他虽然还没想到炼气十层这么遥远的事情,可心头也难免会担心自己炼气十层可以用什么东西来凝煞固体。

    也许到时候纯阳宗会给他提供什么东西,但就算是纯阳宗能提供什么纯阳灵物,却也绝不可能比得上如今这块泥巴状灵物更合适他了。

    用魂念对着这个泥巴状的灵物再次探察了几分,倒也没能发现更多的信息,所以朱凌午随手便将它收入了自己藏在左袖的储物袋中。

    继而,朱凌午又拿出了纯阳宗发的灵物图册翻寻了起来,“嗯,原来是息壤,嗯,好像是一种可以在灵气浓郁之地,慢慢生长的特殊活物!嗯,这居然是一种活物啊,那应该也有灵识的!”

    朱凌午果真从灵物图册里找到了这泥巴状灵物的名称,在图册描绘中,这种灵物居然算是一种活的灵物。

    它有些像是菌类般,表现为黏土般的外形,却能通过吞噬分解土石、尘埃等等之类的东西,来分析出物质构筑自己的身躯,当然在灵力浓郁之地,它自然也能进化成为灵物。

    事实上在纯阳宗的灵物图册中所记录的息壤,也就是属于一种活的灵物,而不是普通的物质。

    根据灵物图册中的记载,随着这种息壤的成长,到后期甚至能成为极为怪异的灵物,若是能给它找到一处合适的所在,它甚至能在极短的时间,成长为一座息壤大山也说不定。

    最重要的是,它几乎什么都可以吞噬分解,将对它无用的普通杂质排解到身躯表层,转化为它的外壳,而将一些有特殊属性的物质吸收在自己体内,慢慢转化为它自己的身躯。

    这就像是一种能自己给自己制造龟壳的乌龟,它排解到身躯表层的杂质,最终也能成为保护它的极好防御。

    但更奇特的便是它自身的成长,它会随着它所吸收到体内的物质,让自己身躯的不同部位拥有不同的灵力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