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三百三十七、“一份宝物?”

三百三十七、“一份宝物?”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来这边的路上朱凌午早已想到了起誓这一招,所以又收了两个子魂分身到了体内,当然如今他也将这两个子魂分身小心的控制了起来。请记住本站的网址:..。

    “好了,好了,起誓倒也不至于!这事情,也确实让老夫有些为难,这样,你且在这边等候,等老夫再去寻观中其他仙师商议一番,在决定如何待你!”

    这个纯阳宗外门执事仙师也确实有些拿不定主意了,虽然今日是他轮值,可这样的事情却不是他能做主的,他也只能去寻纯阳宗在俗世外门的大执事商议了。

    “嗯,小子愿意再次静待回音,其实小子此前也说了,希望能在观中寻一处静修之地暂歇,对了,小子来时族中倒也让小子带来了一份宝物,或许可以充当小子入门之礼!”

    “一份宝物?”

    “不错,一份宝物!这是小子家族早年无意中得到的宝物,但为了能让小子可以加入纯阳仙宗,小子家族愿意供奉给纯阳仙宗!”

    朱凌午的脸色似乎想到了什么,从方才那种黯然之态又舒展开了一丝期待,继而又变成了一点自傲。

    朱凌午都佩服自己的演技如此之好,不过他口中这件宝物也确实不普通啊,那就是在青华门祖师洞府中发现的那株纯阳木元莲。

    这种孕养了纯阳灵力的后天极品灵药,能在青华门中作为秘藏宝药,自然不是寻常之物。

    不说它通过自身的循环体系,可以吸收天地灵气转化成精纯的先天木灵液了,就说它长出来的纯阳莲子,对于纯阳宗而言,那正好是极为对症的极品灵药啊。

    对于纯阳宗修士而言,这种纯阳莲子每一粒都可以炼制成丹药,其价值不说是筑基丹了,就是对筑基道人凝炼金丹都是有补宜的,甚至连金丹真人、元婴陆仙,也可以用来提升灵力,恢复灵力的消耗。

    对于朱凌午而言,这株纯阳木元莲也确实是极具价值的宝物,可它的成长期限实在太长了,五百年一开花,五百年一结果。

    如今朱凌午刚刚收了一次果实,下次也不知道要几百年后才能在收成一次了,要是他不能筑基,又或者无法获得五气归元心诀的后续功法,谁知道这辈子他还有没有机会再收一次果实。

    若是他又将自己转化成巫妖,那这纯阳莲子对他来说,也没意义了,所以朱凌午想了想就决定用这株纯阳木元莲,作为自己拜入纯阳宗的敲门砖。

    朱凌午知道自己的先天灵脉的资质太差,如果不拿出一点干货来,实在没什么信心能拜入纯阳宗去。

    那纯阳宗的外门执事仙师见了朱凌午这样的神色,却也有些意外起来,朱凌午看起来还真有些像是一个俗世富裕士族出身。

    当然了,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毕竟纯阳宗在大晋朝也算是能排的上前十的仙道宗门了,俗世士族人家若是能有子弟拜入纯阳宗,那对整个家族而言,也是一份保障。

    若是拜入纯阳宗的子弟,可以修炼出成绩,成为金丹真人,甚至元婴陆仙,那他们家族都可能从普通士族之家,提升成为地方王室地位。

    在纯阳宗这样的仙道宗门中学道修仙,就像是进入了北大、清华般,不说教学质量了,就是宗门中传功的仙师,也肯定不是俗世中的家族传功长老可以比拟的。

    此外进入世外仙道宗门后,还有许多特殊的待遇,就算是外门弟子,每月也能得到一定的丹药帮助修炼,再加上每月也能从宗门领取杂务,完成之后也能用宗门贡献之类的数值,赚取灵石、丹药。

    这种灵石、丹药在俗世士族中,也几乎是很难见到的,除非是家族重点培养的嫡系子弟,想想朱凌午原本在家族中的待遇便知道了。

    若是能够成为内门弟子,那每月领取的丹药更多,品质更好,要是能成为宗门长老的真传弟子,那可以得到宗门的全力培育,还真是缺什么给什么,反正这种待遇对于俗世士族子弟而言,简直像是进了天堂一般。

    所以现在这个纯阳宗的外门执事仙师,对朱凌午的话语倒也没有太过于惊讶,反倒是对朱凌午口中宝物还真好奇了几分。

    但转念一想,他却又笑了起来,“哈哈,你这小子,想你一个俗世边远属国的士族之家,又能拿出何等宝物来呢?虽则看你身上确实有不少东西,可对于我纯阳仙宗而言,都不过是些练手之物而已,倒是你能从崇安国来,却平安无事,却也是一番气运护佑啊!”

    这个老家伙一方面是真不信朱凌午能拿出什么宝物来,另一方面却也有一种激将的意思,反正像朱凌午这般年幼的士族子弟,这要是直接问,也未必肯直说,不如这样激一激,反而更容易摸出底细来。

    可朱凌午又岂会上当,只是故作凝重的道,“前辈,边远之地,方可寻到中原腹地难寻之宝,小子家族这次让小子带来的宝物,小子族中老祖们曾言,纯阳仙宗必然不会看不上的,只是事关家族未来,所以老祖们再三交待小子,只有纯阳仙宗真收小子入了宗门,才可以将此宝供奉出来,老祖们说,此宝若是在普通世外仙宗门中,或可为传世至宝!”

    “说的倒是好听,那你且说说,究竟是什么宝物!”

    那纯阳宗外门执事仙师见朱凌午这么说,也只能无奈的开口直问了。

    “乃是一株纯阳木元莲!小子倒也不懂它有何等珍贵之处,只是小子的老祖们说,此乃绝品后天灵药,每千年能结出七粒纯阳莲子,每一粒莲子都堪比千年纯阳灵药!”

    朱凌午在这时候倒也没卖关子,只是做出了一副不是很明白的神情说着,可他每一句话都让那纯阳宗的外门执事仙师暗暗心惊。

    虽然他并不知晓这纯阳木元莲究竟是什么灵药,可听起来倒还真像是什么宝物般。

    但他面上还是没流露出什么神色,只是依旧平淡的道,“原来只是一株纯阳木元莲,好了,老夫知晓了,那么,也罢,你便先在观中寻一处偏院暂且住几日,此事待老夫上禀宗门,再决定如何处理你的事情!”

    “啊,果然是大晋的纯阳仙宗啊,想不到仙宗中早已有了这等绝品灵药!唉,不知道小子的心愿能否达成了!那一切看来,也只能听天由命了!小子,听从前辈的安排就是了!”

    朱凌午心知这个老家伙必然是在虚张声势,可口中却故意又做出了失落之语,就像是真担心自己拿来的宝贝,结果别人看不上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