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一百七十四、山洞内的变故

一百七十四、山洞内的变故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朱凌午看着那边缓缓弥合的山洞口,重新变成如同琥珀般的灵光幕禁制,也只能在嘴角苦笑了一下。

    “葛道友,看来我们只能等着温师兄破解了山洞内的禁制,才能继续进去了!”

    朱凌午倒也不担心这次白来一趟,反正他原本就是来看热闹的,倒不是一定要在这里得到什么,再说那温师兄就算是再如何作想,也不可能什么都不分给他。

    “哈哈,无妨,无妨,想来温师兄和诸位道友,是不会让你我在外面看戏的!等等便是!”

    葛长继续哈哈笑着,随后将身子转了个方向,就像是自然的在看山谷四周的风景般。

    在山洞中看不到他说话的方向,他却有忽然向朱凌午道,“武道友,葛某希望能和你真正的合作,如今虽则我们已经进入了这个山洞中,可对我们而言,局面反而更难以推测了。所以,我希望和你武道友继续合作,这样你我才能在如今的局面下活下来!”

    朱凌午闻言意外的看了眼葛长,他这话语的意思明显是担心等下会发生什么意外了。

    可是他这么说,究竟是为了麻痹自己,还是为了其他什么意图呢?

    朱凌午也随后转过身,避开了那个山洞的方向,“嗯,葛道友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温师兄,有其他的打算吗?”

    “武道友,大家都是明白人,又何必如此呢,哈哈,其实我不说你也知道,如果我们不做点准备,最终会如何,我们很难预料!”

    葛长并没有直说什么,但他话语的意思很明显,他也在担心温师兄,又或者其他人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可是,葛道友,那么我又该如何相信你呢?”

    朱凌午淡淡的说着,这么这些合作实在缺乏保障,口头承诺对于魔道修士而言,还真是没什么制约力。

    “哈哈,我们都想活着离开这里,最好能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不是麽?武道友,其实我想要的合作,只是互相支持,共同应对未知的危险而已!”

    葛长也知道这么空口白牙的,确实没什么保障力,而且他也不想说什么起誓之类的。

    他并不相誓约能真正的制约了别人的行动,或者说对于魔道修士而言,誓言虽然也有一定的约束力,可未必真的会去遵守,总是可以想到方法绕过誓约。

    朱凌午转头看了眼葛长,脸上露出了微微的笑容,“这样的话,我们不是一直在合作麽?好了,葛道友,其实我真的只是来看看这所谓世外仙门是怎么样的地方,所以不管怎么说,我都不会第一个对葛道友出手,我也只希望,葛道友也不要忘记现在所说的!”

    “哈哈,那是自然,既然这么说了,武道友,不管如何,我们最终是站在一条线上的!葛某,就把自己的后背交给武道友了!”

    葛长再次笑着,随即又转身看向了那山洞内,看起来真的像是很放心朱凌午在他背后的样子。

    朱凌午没有说话,只是跟着他往山洞内看去,却见山洞中温师兄和其他那些魔道散修,还只是站在原地向四周打量着。

    看起来,他们虽然已经进了山洞,可还是不敢随意的做出什么动作,也许是担心这个禁制之内还有什么禁制存在。

    可这一切现在倒是和朱凌午、葛长无关了,朱凌午甚至怀疑,葛长就是料到了这种可能,才会故意不进山洞中。

    山洞内温师兄明显和其他那些魔道散修说着什么,可以看到温师兄的手指在山洞内指点着,可他们的声音完全没有向外传出来。

    之后,一个魔道修士似乎弯下身子,想要去拣脚边的灵石,就在此时那具青华门修士骸骨上四个五彩灵珠中的一个,忽然闪烁了一下。

    随后一道灵光对着那个魔道散修射去,那个魔道散修的身上一瞬间被五彩灵光笼罩。

    几个呼吸之后,这个魔道散修的身躯就像是被充气般的膨胀开来。

    虽然听不到声响,可在山洞外的朱凌午、葛长,却也仿佛能听到一声“蓬”的爆炸声响。

    果然那个魔道散修凭空炸成了一片血肉,让四周其他的魔道散修们,惊慌的都放出了灵力守护着自己,在他们身躯外围不免都闪烁起了各色灵光。

    “葛道友,看起来,我们没进去还是安全的,就是不知道温师兄他们能不能将这个禁制彻底消除了!”

    朱凌午也故意试探着对葛长问着,他很想知道这个葛长是不是一开始就知道,这个山洞内还有其他禁制。

    “嗯,庆幸,庆幸啊!只希望,至此我们不是白费力气吧!”

    葛长的表情倒是没什么可疑的,这么看起来,他事先可以也没想到,只是他多疑的本性,让他躲过了这一劫。

    不过他却担心,这次来这边的山谷,可能是白来一趟了,而且温师兄如果死在了这个山谷洞穴之内,他和朱凌午只怕还需要向阳虚谷做出一番解释。

    而那山洞中,温师兄和剩余的九个魔道散修,更谨慎了起来,他们更不敢轻易去动地上摆着的那些灵石。

    他们在里面看样子也商议了一阵,随后三个魔道散修在温师兄的指挥下,对着地上三个位置的灵石就用法力攻击过去。

    可在那些灵石上居然也有灵力守护着,于此同时感应到了攻击,在那个青华门修士骸骨头上的四颗五彩灵珠,也对着他们做出了反击。

    但这些魔道散修有了准备,特别是其他几个魔道散修各自放出了防御的法术,帮那些出手攻击的魔道散修抵挡五彩灵珠射来的光束。

    只是那五彩灵珠的威力似乎极大,这些魔道散修的放出的防御几乎没什么效果。

    而那三个魔道散修对地面上三处位置灵石区域的攻击,同样没能对保护灵石的灵力产生破坏力。

    结果这三个魔道散修又步了前一个魔道散修的后尘,被五彩光芒笼罩,随后炸成了一片血肉碎块。

    在山洞中,只剩下了温师兄和剩余的五个魔道散修了,他们显然被这个变故惊到了。

    其中那个百花门的乌姓女散修,吓得连退了几步,一直退到了山洞口的禁制旁,似乎向从山洞里逃出来。

    可惜,从山洞内想出来同样不是容易的事情,这个乌姓女散修连续对着洞口的禁制放出了几个法术,却好处效果。

    之前也是靠了他们十二人的力量才能临时突破禁制,现在这个禁制虽然还没有彻底恢复到原本的状态,她自己又如何能破坏了禁制出来呢。

    里面的温师兄似乎也对着那些魔道散修大声说着什么,最终那个乌姓女散修只能转身回到了那些散修身边。

    之后,温师兄似乎也做出了决定,连同他自己一起,和剩余的五个魔道散修一起,对着地上那些散布着的灵石发出了法术攻击。

    朱凌午、葛长在山洞外,只见那温师兄拿出了一个黑色短矛般的法器,输入了灵力之后,骤然化成了一道黑芒对着地上一处灵石所在位置飞射过去。

    于此同时其他五个魔道散修,也各自拿出了大威力的法术一起跟着他对那处位置发起了攻击。

    而四颗五彩灵珠又在那边闪烁了起来,连续射出了几道灵光,攻击着这些魔道散修。

    在山洞外的朱凌午或许感觉不到,此刻温师兄他们这些魔道散修的心情,但对于他们来说想必也都有一种面临生死存亡考验的感觉吧。

    那温师兄在山洞内四下闪动着,躲避五彩灵珠的攻击,他使用的是法器,虽然也要遥遥操控法器,但比其他那些魔道散修要轻松许多。

    短短几息之后,又有三个魔道散修被五彩灵珠的灵光射中,随后全身被五彩光芒笼罩,最终爆裂成了血肉碎块。

    但随着“嗡”的一声响起,朱凌午发现山洞内那淡绿色如同琥珀般的灵力禁制终于消散了。

    还没等朱凌午、葛长做出什么反应,温师兄和剩余的那两个魔道散修,惊慌的从山洞中飞窜了出来。

    紧随着他们出来的是,四道五彩灵光,其中一道差点因为一个魔道散修的躲闪,射在了朱凌午身上。

    幸好后续再也没有什么五彩灵光出来,朱凌午见那山洞中原本漂浮在青华门修士骸骨只是的四颗五彩灵珠,就像是失去了动力般,叭嗒嗒的掉落在了地上。

    此时再看这四颗珠子却只像是普通的彩珠,并没有向外放出光彩,乍一看去就像是四颗内中蕴含了五彩色的玻璃珠子。

    现在也不知道这四颗珠子是什么法器,还是什么法宝,可应该也不是简单的东西。

    “温师兄,温师兄,你们没事吧!”

    葛长却在第一时间向温师兄走了过去,口中却像是很关心的询问着。

    但那温师兄手中法诀一动,从山洞内顿时飞回了一道黑芒,落在他手中化成了一个乌黑的短矛。

    随后又看了眼葛长,却戒备的往后退了一步,嘴角露出了一丝勉强的笑容。

    他的脸色却也暴露出了,他此刻虚弱的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