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九十八、让你看看人类的法术

九十八、让你看看人类的法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嗯,决定了,开始对前面的文章加以修改!唉,头疼呀!

    =================正文开始======================

    三年来朱凌午炼气突飞猛进,可小白狐的第四根狐尾依旧没能长出来多少。

    灵兽的修炼实在要比人类慢许多,像九尾狐这样真要修炼出一根狐尾来,没有百八十年还真未必能长全了,特别是越到后面这狐尾就越难修炼出来。

    三年时间对于小白狐来说,根本就是没什么感觉的样子,眼看着朱凌午实力一步步的提高,小白狐也不甘心的加紧了修炼的速度,毕竟朱氏祖地这边的灵气对它来说,也是难得的修炼之处。

    小白狐也曾向朱凌午问过,能不能想什么办法让它也能修炼快些,可惜朱凌午也是帮不了什么。

    见朱凌午进了练功房,小白狐没好气的白了朱凌午一眼,继续管自己甩动着三根狐尾来修炼,当然这三年的修炼,小白狐也不是毫无进展的,至少现在它消化灵气的速度,也要比以前快许多。

    可每次想到朱凌午的进步速度,它心头也不免暗暗感叹,人类果然是天地宠爱之生灵,唉,天道不公啊。

    最让它郁闷的是,以前是它鄙视朱凌午,而如今却变成了朱凌午时常来刺激它了。

    “小妲己,今天我让你看看我们人类炼气士的法术,从今天起,说不得,你的主人,也总算是个真正的炼气士了!不过,小妲己,你什么时候才能让这第四根尾巴长全了,幻个人样出来,至少,至少也能和我直接说话,也省的靠写字来交流了!”

    朱凌午看着小白狐,果然如同小白狐料想般的说着。

    小白狐不免将藏在绒毛内的狐爪狠狠的紧了紧,心头暗骂,果然,果然,这个该死的家伙,气死我了!哼,不就是个炼气菜鸟嘛!哼,不就是找到了那种特殊方法来帮忙修炼嘛,要是我有这样的方法,我也能随随便便就长出几根尾巴来啊,你以为我不想啊,尾巴啊尾巴,你究竟还要怎么才能长出来啊。

    不过,这家伙能够用法术了吗?人类的法术啊,以前还真没见过呀!听说是很厉害的样子!

    可惜小白狐的心思,朱凌午是无法清楚的,他也确实有些郁闷,看来他的九尾狐养成计划,还真是遥遥无期啊。

    朱凌午倒也没有对小白狐做太多的调侃,在他看来这样的调侃,也只是他和小白狐之间感情培养而已。

    所以见小白狐没理睬自己,朱凌午只是上了自己的练功台,随后摆出了五气朝元式,调息了一下体内的先天灵力。

    虽然现在差不多已经有了释放十个初阶法术的先天灵力浓度,可这点先天灵力其实也不算多少。

    因为大多灵力被他按照五气归元心诀的方法,在体内制造先天灵力点去了,这样的灵力点越多,日后朱凌午炼气修炼的速度自然也就越快了。

    这样做,同时也是对朱凌午的身躯向后天灵体改造的一种过程,可这样做对朱凌午体内的先天灵力消耗也是极大的。

    只能说是一种厚积薄发的积累过程,越是修炼到后面,这种上品修炼功法的效率自然就越能体现出来了。

    而如今刚刚修炼了三年的朱凌午,体内的先天灵力也不过如此而已,根本不能施展什么高级法术,不过释放十个初阶法术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有蒙药师的记忆打底,这方面朱凌午还是有些把握的。

    其实释放法术,关键还在于对体内先天灵力的驱使控制,普通人或许需要考虑灵力驱使过程中对灵力的消耗,可对朱凌午来说,只要体内灵力够了,那释放法术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所以通过调息,将体内的先天灵力凝聚起来,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好,朱凌午轻吐了出了一口浊气,终于开始了释放法术的练习。

    朱凌午从传功院求来的法术,都记载在一枚玉简中。

    对玉简的使用,朱凌午如今倒也不陌生了,将神识探入玉简中,内中记载的法术便如同有人为朱凌午演示般的,让朱凌午可以十分清晰的了解灵力在体内该如何运行,到了体外又该如何施展,才能调动天地灵气,让法术可以释放成功。

    其实像这样的初阶法术,原本也是最简单的法术,根本不需要用玉简来记录,拿本书记一下,也能让人明白如何去释放。

    虽然没有像如今这样的直观,可能还需要自己去领悟一番才行,但像朱氏这样的士族人家,弄个玉简倒还是简单的事情。

    朱凌午手中这枚玉简,并不是他自己的,属于家族财产,只能给朱凌午用三天。

    三天后无论朱凌午学没学会里面的法术,都要还回传功院去,要是没学会里面的法术,就得重新借一回。

    不过有了玉简这种直观性的演示,学会这样的初阶法术,对朱凌午而言自然不是困难的事情。

    什么凝水术、聚火术、去尘术、化岩术、回春术也就是凭空凝聚出一团水花,生个小火,去去灰尘,平整地面,催生植物开花结果什么的生活类法术。

    朱凌午虽然还不明白其中的原理,但依葫芦画瓢还是可以的,有他强大的魂念引导,这些法术释放出来还真是轻而易举,心念转动间,便已经成功了。

    眼看着凭空出现的水花团,小火花,微风等等之类的法术效果,朱凌午的脸上不免满意的笑了起来。

    感觉一下体内灵力的消耗,这五个法术耗费的灵力还真不多,应该能继续进行下面几个法术的尝试。

    这后面几个法术中又可以分成两类,朱凌午便也先尝试了役物术、传音术、飞羽术这类简单的操控法术。

    这类操控法术,和之前那五种法术相比,要略微的困难一些。

    役物术自然也就是用先天灵力通过法术代替手指,遥遥驱使一些小物件,以朱凌午现在的灵力,最多也就是驱使小酒杯,小玉佩什么的。

    传音术是将话语束起来,传递到数百米、数千米外的特定人耳中,当然了也得看你体内灵力的强弱,来决定你的声音能传的多远。

    至于飞羽术,也就是一种御气飞行的法术,不过毕竟是初级的法术嘛,所以飞行速度不快,也算是可以让人慢慢飞行的法术,相对于庶民武道修炼着的轻功技巧,自然就不可同日而语了。

    但对朱凌午来说,同样没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