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巫妖修仙传 > 四十九、日后一定是也风.流的

四十九、日后一定是也风.流的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真是不知道怎么说了,电脑系统无缘无故的出问题,然后系统复原又出了问题,结果系统重新安装了一下,最麻烦的是office也要重新安装!

    今天也只能这么一章啊!唉~~可怜啊,500g硬盘里的电影、电视剧啊!

    ===================正文开始==================

    “哼,好啊,秋阳,你敢笑我!爷,我不唱了,不唱了!秋阳是嫉妒了,爷,我看秋阳一定是有男人了,哼,说,你那男人是谁,我求爷,把你许了就是!”

    夏阳也不甘示弱的反击着,随后便伸手去抓秋阳的痒痒,这也是仗着她们在朱凌午身边受宠,才敢这样放肆。

    “好了,好了,你们都是我的女人,我才不会把你们放出去呢!夏阳,你别欺负秋阳了,可别压到了我的小妲己!”

    朱凌午看着她们玩闹的样子,却也没怎么生气,要是她们都规规矩矩的失去了少女的性格,朱凌午反而会觉得没意思了。

    “爷,你真知道她们在说什么吗?我看爷日后一定是也风流的,现在就想着这样的事情了!”

    初阳不免怪异的看了眼朱凌午,一个八岁的娃娃这样说,他这样的想法实在有些太早熟了。

    虽然她们这样的女孩子早熟,十三岁就可能嫁人做了媳妇,但朱凌午居然说她们都是他的女人,这真是有些惊人啊。

    那边夏阳、秋阳也不免停下了手中的打闹,转头讶异的看向了朱凌午,略微的愣了愣,夏阳有些哀怨的道,“只怕呀,等爷风.流的时候,就看不上我们这些老婆子了!”

    “什么风.流啊,你们不是在说,你们想去服侍别人吗?不行,我可离不开你们,我喜欢初阳腌制的甜果,喜欢夏阳唱的小曲,也喜欢秋阳帮我打理身边的事情!真是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朱凌午也感觉自己刚刚有些失口了,便故意这么说着,给自己圆回场子,奈何他这样只能是欲盖弥彰。

    初阳、夏阳、秋阳三女果然都回了朱凌午一个卫生眼,显然对朱凌午这种说法不信。

    只是这个小娃娃居然已经想到了那样的事情,她们不免回想起了这些日子朱凌午在她们身上占便宜的事情。

    或许是想到了什么,三个丫头的脸上都泛起淡淡的粉红,随后三人也不约而同的换了话题。

    接着,夏阳还是拿出了她的小琴,手上套了琴戒,开始在马车中抚琴唱起了小曲,声音委婉清亮。

    这歌声传出了马车,就像是一只小手在周围跟着的小厮、家奴、伙计、私兵耳中抚过,果然让不少人暗暗转头的看向了朱凌午的马车。

    此时朱凌午的车队,汇合了早已在铜山县东城门前等着的其他商旅大队,一起出了铜山县往崇安内府而去。

    一时间浩浩荡荡足有五、六千人的大商队便上路了,带着车轮“咕噜噜”的声响,扬起了阵阵尘灰。

    一路倒也无话,商队渐渐的远离了铜山县的范围,进入了四周蔓延的荒山野岭中。

    周围的山岭起起伏伏,最高的倒也不过是数百米而已,这些山岭都被黑黑绿绿的林木覆盖,只是适逢寒冬,所以在一些山岭的顶部,还是雪白一片。

    在商队行走的道路两旁,更是散布着一片片的野树林,树林不大,也不密,偶尔还有一些溪流在林间流淌,能见到不少食草的动物,被商队惊到,四下窜动。

    还有一些刹风景的东西也会出现在路边,那就是被野兽、贼匪袭击过的商旅残痕,破碎的车子,散落在地上的凌乱垃圾,甚至还能见到一些白森森的骨头,就那么留在路边了。

    可在外面行走的商旅倒也对此司空见惯了,有不少好心的还会主动将这些路边的尸骨收拢了,找地方掩埋,也算是入土为安了。

    在路边的山岭上、树林中,自然也有不少眼睛看着这支庞大的商队,其中有动物的,也有人的。

    “千里万里脚下行呦,嘿呦嘿,一路风霜,不等闲呦,嘿呦嘿,汉子行商到边垂呦,嘿呦嘿,一年辛劳,归家园哟,嘿呦嘿!”

    一阵阵悠扬的行商谣,随着商旅队伍行走,在那些商旅所雇用的伙计、护院口中自发的唱了起来,虽然唱歌的嗓门粗糙,但成百上千人一起唱起来,确实有一种特殊的味道。

    “山路崎岖呦,嘿呦嘿,不算苦呦,嘿呦嘿,山里的猛兽呦,快快走,嘿呦嘿,道边的朋友,莫动心呦,嘿呦嘿,行商的汉子呦,赚钱苦,嘿呦嘿,家里的父老呦,等着归!嘿呦嘿!”

    数千人组成的大商队,行路的速度自然不会太快,商队中各种车子都有,最多的还是那些靠人手推行的独轮小车。

    他们唱这样的歌谣,也是为了化解下旅途的烦闷,减轻一点身体的疲劳感。

    这样的大型队伍也胜在安全,那些藏在山岭、树林间的目光,见到如此大的队伍,无论是野兽还是贼匪,自然也都不敢轻易动手,哪怕是妖怪也要掂量掂量这些人类的实力。

    不少单独行路的冒险者,还会从四周主动跑出来搭讪,希望能跟着大型队伍一起走,也有些直接就跟在了队伍后面,也希望能借光图个安全,当然了也有一些或许就是为了跟着探探虚实。

    此时,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眼看着已经到了傍晚时分。

    在商队中不免有许多骑马的护卫前后奔跑着,他们大多是队伍中那些商户掌柜的派来,向刘平打听晚上在哪里露营的,毕竟到了晚上,这山岭间窜动的野兽也就更多了,一些妖怪也会出来猎食。

    中午的时候,可以原地停下,休息休息,吃点干粮喝点水,但到了晚上就不能这么随便了,必须要简单的进行安营扎寨,预防野兽、贼匪甚至是妖怪的偷袭。

    在刘平的安排下,加入朱氏车队的商旅护卫队分别被组成了几只两、三百人规模的队伍,分别在商队的前后左右外围看护着。

    不过直属于朱氏的两百私兵部曲,却并没有被拆散了,依旧被刘平安排守护在朱凌午的马车四周,对于刘平而言,这次护送任务,其他都无所谓,只有朱凌午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朱凌午的马车也被安排在了商队的中心偏前位置,必要时候便可以在刘平所帅朱氏私兵的保护下,从危险之地突出去。

    按照原本的计划,商队会在距离铜山县约两百里的官方驿站住宿,只是从现在的商队行进速度看,到这处驿站的时候,只怕天都要深黑了……;